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滅之刃同人】世間純淨之音-我妻善逸相關

言影 | 2020-12-03 22:32:01 | 巴幣 0 | 人氣 352


有一點善禰。



世間純淨之音-我妻善逸相關

 

風吹過竹林、水流過山脈、雪與花落地之時,那樣的聲音,相當純粹。

所以啊,他也一直在這個人間找尋著,一樣的存在。

 

他爬上樹,將自己藏在樹蔭深處,呼吸放到最輕緩的狀態,彷彿是潛入他人家中的梁上君子一般,試圖將自己的存在感弱化到最小。



然而他已然熟悉習慣的聲音,那像是烏雲密布時,雷鳴突然炸裂撕開黑暗般的聲響,充滿著活力與光亮,沉穩的心跳搭配著始終一致的步伐,敲在他的鼓膜上,他從來沒有聽過的那麼可靠的聲音,正實實在在的往自己的方向而來。



他在心裡無聲尖叫,雙手卻已經環抱住剛剛還倚靠著的樹幹。



不要被發現不要被發現不要被發現──!



「善逸,快給我下來!!」



然而上天總是聽不見他的期望,爺爺那宛若洪鐘一般的嗓音已然響起,他看著拿著拐杖在樹下面露殺氣的爺爺,覺得自己還能再跟樹幹更貼近一點直到無法分開的境界。



「不要,再練下去會死人的!!」他用盡全力搖著頭,鼻涕眼淚像不要錢似的不斷往外湧出。



他一邊哀嚎著,一邊聽著爺爺勸戒的話,然而屬於爺爺的聲音,卻依然是那樣溫暖而充滿力度,並沒有因為他的一再逃避,而染上其他頻率。



一直以來便能清楚聽見來自人體的各種聲音的他,即便能聽見人在說謊時加快的心跳與脈搏聲、即便能聽懂那些甜言蜜語下的真實情緒,他也依然相信著,他所想要相信的人。



因為,聲音不會騙人、卻有可能改變。



即便最初是惡意,但也有機會在將來變得不同。



而爺爺的聲音,從最初到現在,從未變過。



他真的、真的很喜歡爺爺,但這跟要他每日進行地獄式修行是兩碼子事!



他還年輕、還沒有結婚,不想那麼快就死掉啊啊!



「才沒那麼容易死掉!你可是我的弟子啊!」



是的,即便他懦弱膽小毫無用處,爺爺卻依然喊著讓他喊他師傅、依然用心的教導著他學習雷之呼吸。



他想到師兄,他們是截然不同的存在,他非常尊敬這個從未懈怠過、日夜努力的師兄,即便他知道師兄看不上他,然而對於劍術、體術的掌握以及爺爺對他的看重,讓他即便是在每次練習每次都想逃避的狀態下,也還是希望能夠有這麼一天,他們能夠並肩作戰。



他討厭他,卻也希望能夠有一天,在同個戰場上一同使出爺爺教給他們的雷之呼吸。



但是、那也是之後的事情!!



「不要練習啊──!」



今天,依然是想要逃避的一天,我妻善逸緊緊抱住樹幹,誓死捍衛自己的性命到底!

 


 

人的聲音,有千百萬種的型態。



那麼、鬼的呢?



初遇炭治郎之時,他便聽見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得的溫柔聲音,那樣只是稍微碰觸、稍微聽見,便令人忍不住想要流淚的溫柔,卻和著來自鬼的聲音一同出現。



鬼的聲音,是比起人類還要強大的身體能量匯聚在一起,發出一種超乎生命所會擁有的聲響,甚至令他會有聞見血腥味的錯覺。



然而炭治郎所帶著的鬼,並沒有這樣的聲音,雖然依然能輕易分辨出和人類的不同,但又卻不像是那些帶來殺戮的鬼的聲響,那是、偏向於寧靜、甚至可說是安然沉睡的聲音。



是因為和炭治郎這樣溫柔的人在一起才能發出這樣的聲音?又或是這個鬼本身所擁有的聲音?



無法分辨啊。



而且,其實即便加入鬼殺隊,他也並沒有因此真的就將所有的鬼都當作是該消滅之存在,因為他能夠聽見真實,比起顯露於外的行為表情,那無法隱藏的、來自心臟、呼吸、身體各處的聲響,更能夠讓他知道,他所面對的生命,究竟是帶著怎樣的情緒。



而炭治郎所帶著的鬼,跟他曾經聽見的鬼,完全不同。



所以為了得到解答,為了知道為何炭治郎會將鬼當作比性命還重要的存在,他選擇保護。



而事實也證明,他的保護是正確的。



畢竟這可是他的妻子啊!!保護她、給予她一生的幸福不該是理所當然的嘛!



他靜靜欣賞著坐在火堆旁的小禰豆子,想起炭治郎曾說他們家的家庭背景,小禰豆子對火也有一定的特殊情感吧。那麼、今天就別去他找到的花圃約會,就一起待在這裡。



火堆裡傳出噼啪聲,為這個寧靜的夜幕帶來些許特別聲響,雖然對他來說,這個世界從來就很少有真正的寧靜,因為即便在睡夢之中,他也能夠依稀聽見來自他人的聲音。



然而、他的同伴們卻是不一樣的。



炭治郎一直都是那樣溫柔的聲音,伊之助則是不管睡著或是醒著都非常吵,身體裡總是充滿著隨時都能戰鬥的澎湃聲音。



但都非常純粹。



是春季的萌芽、是夏天的雄蟬、是秋葉的掉落、是冬風的呼嘯,是如同自然一般純粹的聲音。



小禰豆子的聲音,也是如此。



跟鬼相近卻又截然不同,不像是炭治郎那樣溫柔的讓人想哭,卻也是溫柔的想要讓人緊緊抓住。



是這樣的純淨。



他開口說起今日的行程,每一次能夠與小禰豆子相伴的夜晚,他都會這麼做,因為他們是一起經歷這些事情的,並不因為小禰豆子白日的昏睡就有所改變,他們彼此的人生、此刻的旅途,是完全重疊在一起的。



他看著當他開口後,便將視線轉向自己的小禰豆子,面上逐漸燃起潮紅,語氣也越來越興奮。



希望能夠一直這樣,被妳看著、也看著妳。



無論是黑夜或白天。

 


 

明明那麼弱小無力又沒用,為什麼到了此刻,依然還要緊握住日輪刀?



明明沒有足夠的信念也沒有追求力量的渴望,為什麼他還是在這條路上走到如今這個地步?



為甚麼,當初會選擇我甚至從沒放棄過我呢?爺爺。



 

他在不停的下墜著。



雷之呼吸裡,只學會了第壹式。



甚至在學成前,被拿來練習用的木刀不知道敲傷多少次、膝蓋也在多少次的施力錯誤而受傷跌倒。



最終試練是怎麼過的呢?



沒有正一的保護他也早該在與炭治郎他們相遇的那次任務死掉了吧。



還有後續的無數次任務,他是怎麼活下來的呢?



他回想起最初被爺爺帶回去的時光。



獪岳嫌棄卻依然和他一起進行訓練,爺爺拿著拐杖敲打他彎曲的背脊與顫抖的手,日子總是這樣熱熱鬧鬧。



然而日輪刀確實砍下首級的感覺卻還殘存在手上。



是什麼時候、什麼原因,讓這曾經存在過的過去與回憶,變成此刻無人料想過的結果。



他還在下墜著。



同個師傅的徒弟,一起並肩作戰是很常發生的事情吧。



所以他也的確曾經如此想望過。



但是為什麼呢?兩名雷之呼吸的繼承人,第一次出現在同個戰場上,刀刃卻是對向彼此?



這其實不是他們第一次對戰,畢竟以前也有過對打練習。



然而以生死做注、甚至有一方不再是人類,這樣的未來,有曾經被預見過嗎?



他為了能夠並肩作戰、為了讓爺爺所教授的雷之呼吸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而自創的火雷神,為什麼、卻成了結束他生命的招式?



他繼續下墜著,下方的深淵已經張開大口準備將他吞下。



在剛剛他們的對戰時,不斷響起的雷聲,此刻似乎仍未停歇。



雷鳴之聲一直在他的耳畔響起,這是他第一次只接收到一種聲音。



他的世界裡,第一次如此安靜又如此轟轟烈烈。



他緊握著日輪刀,想起通過最終試煉時,爺爺露出的微笑。



並不是因為擁有什麼崇高的理想而揮刀、並不是因為想要證明什麼而鍛鍊,他只是、只是想要回報,爺爺給予他的所有溫暖,僅只是為此而已。



於是,即便非常害怕死亡、即便每次出任務都覺得自己會犧牲,他卻也沒有真正逃避過,他所遇到的任何一場戰鬥。



於是,三個人曾經擁有過的、那恍然如夢的過去,從此,便真的只能是夢。



「對不起……爺爺。」



他閉上了雙眼。

 


 

那樣純淨又溫柔的聲音,只是聽過一次便再也無法忘記。

不同於春與夏與秋與冬,那是、不會再次到來,卻會永遠銘記的,存在。

 

『善逸,你是我的驕傲啊。』

 

連介錯都沒有找尋,選擇獨自切腹謝罪的爺爺,卻在他彌留之際來到彼岸時,與他見了面。



最後的一句話,直到此刻,他都還能清晰記得話裡所帶有的肯定與淚水。



那是他從未聽過的聲音,溫暖的像是太陽落入他的懷中,肯定的像是說起黎明終將到來那樣的日常。



他將爺爺的墓打掃乾淨後,將特意去摘的花放在碑前,然後跪坐下來。



開始說起今天預定的行程。



每一日都是如此。



因為他是如此沒用,所以無論是他的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還是希望能夠有爺爺的照看,但他也想爺爺知道,在這個沒有鬼的世界,這些年來磨練於殺鬼技巧上的自己,他也能夠好好的活著。



他一直都是如此矛盾,但爺爺很瞭解他,就像看見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毫無男子氣概,卻也繼續培養自己,於是他也只能含著淚水與下一秒就要死掉的覺悟,繼續揮刀練習。



可以遇見爺爺,甚至他都還想回去感謝當初受騙的自己,但是被騙走的錢還是想拿回來啊,畢竟要成家的話,金錢是必須的啊。

「爺爺,我啊、打算今天就跟小禰豆子求婚。」



「想要成為,可以給予她幸福的人。」



「我有那個能力的,是吧爺爺。」



「為我打氣吧,拜託了爺爺!」



他的臉上漫開紅潮,卻又帶著嚮往未來的笑容。



雖然爺爺看到最多的是自己的眼淚,但接下來,比起哭泣,他會努力露出更多笑容的。



因為,他是爺爺的驕傲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