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39

作者:符晴│新楓之谷│2020-12-03 20:22:48│巴幣:54│人氣:437




或回到上一回



39

【戰敗之際】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火燒雲的橙紅充斥了整個天空,灰黑的煙霧有規律地,傾瀉。
 
  如棋盤般,我站在網狀的區塊上,淺淺淡淡的形體圍繞一旁,有個人站在我的前方,熟悉,卻又那麼點陌生。
 
  對方的面容被罩上一層黑影,只看到那雙眼睛,深邃、澄澈。
 
  我抬頭想要看得更加清楚,上方卻忽然出現了巨大的物體,藉著重力,猛烈地砸往地面!
 
  腳下開始陣陣顫動,周遭的空間像是石塊般崩落,擎天憾地的衝擊隨著劃出分界的裂縫襲來,黑影早一步朝著我跳躍,身體失重,下墜的風灌滿彼此的長袍。
 
  墜落的感覺不斷加劇,這個黑影緊擁著我,底下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像是侵略的魔掌,將我們拖入其中。
 
  面前是朝著我們不斷逼近的邊界,砰的一聲,所有的一切被震裂。
 
 
 
 
 
 
  我驀地從床上驚醒過來,心還在怦怦直跳。
 
  已經很久沒有做夢了,原本以為只是壓力過大產生的墜落夢,過於逼真的一切卻在告訴我這不只是個單純的夢境。
 
  上一次這樣做夢,還是在大地神殿的時候,我晃晃頭趕緊讓自己的腦袋清明起來,推測這應該是取回力量後,做夢的能力也接連恢復。
 
  似乎認得出來卻又難以言說,唯一可看清的那雙眼眸在我的腦袋裡揮之不去,可我卻無法馬上想出到底是誰的眼睛。
 
  自從知道了這種夢境總是會在不久的未來發生後,方才的夢境讓我有些不安,擔心起看到的所有畫面,還有自己的墜落。
 
  打理好自己,我深呼吸,試圖讓自己心情平復下來,從窗外吹進來的風似乎也在安慰我,鮮紅布廉搖曳飄動,清晨的陽光透進來,室內一片通明靜謐。
 
  確認好不再有問題,我離開醫護室,路上啃著餅乾和星星糖,來到了領導者們所待的會議室。
 
  由於已經失去四個重要的戰力,現在的處境不能再妄為行事,女皇便多召集騎士團長們還有我至會議室展開會議。
 
  現在的首要目標,是先探討在潛入時那杳無人煙的死角為何還會被對方所發現,為了瞭解真相,就必須從對方的機體上調查。
 
  不過是不可能靠近對方的,一靠近就跟找死沒兩樣。
 
  因此能夠感應到一定範圍內的魔力或氣息的奧茲與我,正在努力地回想起當初赫力泰等人被抓住時,空氣裡任何一絲的流動。
 
  「如果要分析當初那個防護罩的原理的話……應該是屏障或者結界類的咒語,不太可能是人工製造的,因為我還是有感受到某種魔力。」
 
  奧茲謹慎地思考後,說出了自己的猜想,我也再以這個假設去區分兩者種類的不同。
 
  「屏障遇到攻擊不是擋下,就是將東西給彈回去或偏離,如果是昨天吸附的樣子,我覺得結界會比較有可能。」
 
  大家也跟著思考了我們兩個所闡述的論點,若是基本上屬實的話,那就並不是我們出問題,而是因為被對方的結界給偵測到了。
 
  「但是,那麼大的船體,要如何使用那麼龐大的結界?」
 
  那因哈特提出了疑問,奧茲便把眾人的目光引導至從普蘭西斯身上拿來的黑暗天堂設計圖。
 
  「根據普蘭西斯的設計圖來看並沒有任何東西。」
 
  奧茲的手指在船體的中心設計圖上繞著毫無標註的船艙,被這麼一指讓那個區域變得格外顯眼。
 
  「以結界的生成模式來看,支撐結界的媒介一定會放在中央,或許是為了防止普蘭西斯這樣的情況才特意不標出來,但也有可能是還有其他秘密。」
 
  正當大家繼續跟著奧茲的敘述提供出任何可能的情況時,無意間說出的字打在腦門,好像要把什麼東西給喚出來。
 
  跟著討論聲我把思緒放到了很早以前,聯盟從殺人鯨的回憶中介入傑利麥勒的陰謀時,會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被大家遺漏了嗎?
 
  腦袋停留在殺人鯨跟傑利麥勒對話的畫面,當時能看到的東西有很多文件、櫃子、實驗艙……實驗艙?
 
  我猛然倒吸了一口氣。
 
  在記憶裡找尋的東西終於被尋獲,腦迴路像是被打開一般,我不由地摀起嘴,過於讓人容易忽視的盲點讓我不敢置信自己居然能想到這一點。
 
  一時過於激動,導致我要重新釐清時花上了更多的腦力,這個線索是只有查看殺人鯨記憶的人才有辦法想到的重大假設,卻能夠很好的為目前的狀況作一個很好的鋪墊。
 
  遏止住跳得飛快的心臟,我舉起手吸引大家的注意,然後站起身。
 
  「那因哈特,我想到了。」
 
  「昕里,你想到了什麼?」
 
  回答我的不是那因哈特而是西格諾斯,我們的臉色同樣嚴肅,我將微微顫抖的拳頭握緊,不去理會涔涔的汗,試著將自己的推論完整表達。
 
  「當初我們確實是藉由殺人鯨的記憶,才得以知道傑利麥勒的黑暗天堂計畫,不過還記得嗎?殺人鯨的主要目的,並不是這個。」
 
  「你是指……」
 
  光是這樣講,雖然對騎士團長們不好意思,但卻足以讓當時在場的所有人知道我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而這些人的臉色也開始變化。
 
  「沒錯,我想到的就是史烏。」
 
  引導話題來到這一步時,我沿著在腦袋裡編列好的順序,將腦袋裡支持此一大膽論證的證詞供出。
 
  「史烏在記憶裡應該是處於無法行動的狀態,但是現場發現的只有殺人鯨,那史烏呢?傑利麥勒不可能放過這個可以克制殺人鯨的籌碼,絕對是連著研究資料被他給帶走了。」
 
  眾人若有所思,但卻都暫且對我目前的說詞點了點頭,我在心底偷偷鬆了一口氣,至少沒出現什麼漏洞,清了清喉嚨,我連忙將自己的結論說下去,讓在場的人對於我的預想能夠更加清晰。
 
  「雖然這個推論非常片面,但我猜測傑利麥勒一定在修復史烏的情況下對他做了什麼,藉此奪走殺人鯨的力量,以軍團長的能力,要張開那麼大結界的可能性就不會是零。」
 
  講完後我就看著大家,這已經是我能夠想到能夠支持目前所有線索的最佳猜測,甚至就連殺人鯨為什麼會力量全失也一併思考了進去。
 
  我的重心放在最深謀遠慮的那因哈特身上,因為在先前討論的時候,只有他總是能找到計畫中的缺失並加以改善,因此能夠說服他,基本上就有了六七成的把握。
 
  那因哈特手指一下下叩著桌面,不久,他的眉眼一揚,雖然看起來還是相當嚴肅,我彷彿卻從裡面看到了一絲緩和。
 
  「不錯,我覺得昕里的這個假設,非常適合作為現在情勢的判斷。」
 
  我的心一跳,看著西格諾斯和赫麗娜也跟著應和的模樣,繃緊的神經好像整個放了下來,身子突然熱起,我感覺背後現在流了很多汗。
 
  吉可穆德並沒有對我的言論反駁什麼,臉色依舊僵硬,應該還是在對於反抗軍的三人而耿耿於懷,如果我們能早一點發現的話,會不會一切就不一樣了?
 
  想到這,一股遺憾油然而生。
 
  「我又找到一點東西了。」
 
  從我開始講述只有當場人才知道的論點之後,奧茲就一邊聽,一邊繼續瀏覽設計圖的細節,這次把手指滑向對方甲板部分的位置。
 
  「這裡有一個類似傳送裝置的東西,看起來是跟某處有所連通。」
 
  「某處?該不會是……」
 
  西格諾斯的眼眸再度來到我的身上,其他人不知所云,只是看著她望向我,以為我又要說話,跟著再把視線投了過來。
 
  「應該是,如果提吉爾鳥三兄妹可以成功找到她的話……」
 
  我回望西格諾斯,彼此心照不宣,手不自覺地碰觸那張放在口袋裡的卡片,在昨天施法結束時暫時變成了普通的牌,沒有馬上消失。
 
  討論好現在所能做出的應對,目前的我們已經作出最大限度的努力,剩下的就只能孤注一擲,把未來交給現在的她了。
 
 
 
 
 
 
  會議散會,水晶花園目前切換成了滯空模式停留在空中,藉由雲層的遮掩躲避敵人,我回到醫護室,應該要繼續準備藥水的,但不太想、好像應該整理一下現場才對,不過人又不想動。
 
  怎麼做都似乎不對勁,我才想起之前跟伊卡勒特說要整理一下好下次接待他,身體才勉勉強強地動了起來,雖然跟不想打掃的小孩一樣用得有點馬虎,但總體而言跟原先也沒差多少。
 
  「好了!」
 
  我對著目前只有我的空間自言自語,整理起來也花了點時間,尤其是散落的玻璃碎片,剛剛看鞋底還有些卡在那,差點就刺進腳裡,不幸中的大幸。
 
  想著我還挺能幹的嘛,擦著汗一邊對著整理好的環境沾沾自喜,結果現在沒事可以做,腦袋裡又想到了剛剛的情況,長吁一聲。
 
  說實話,人如果都還在至少還能以五五波的情勢找尋轉機,可是到了現在,我連就算輸了也看看能不能有逃跑的機會都感到迷茫。
 
  想到這,這場戰役可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今天,我們還能安然的站在這裡嗎……要是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死掉的喔?
 
  心臟猛烈地撞了一下。
 
  我瞳孔一震,消極的想法傳入腦中,衍生出不該產生的想法,不知不覺眼睛已經看著地上,雙手握拳握得發白,指甲都插進肉裡。
 
  耳朵裡都是心臟跳動的聲音,給予自己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我不斷深呼吸,想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怕的,腳卻忽然有些麻。
 
  「沒事的,都已經看到後面的事了,不會在這裡就結束的……」
 
  我坐在其中一張床上,不斷這樣告訴自己,雙手抵著胸口,等到那裡可以慢慢冷靜下來。
 
  只要現在我們還活著,就還有機會的。
 
  重整了腦中想法,自我激勵一番後我往某個方向看,那張卡片目前被我放在工作桌上,卡面的圖示跟外頭不同,是畫著滿月的夜空,圖中月亮被畫得特別顯眼,同時卡面下半部留白的部分刻畫著文字,寫著月亮。
 
  或許這張牌是在告訴我,我們現在的情況就是處在黑夜之中,正在等待著黎明的到來,嶄新的開始,一定是這樣的。
 
  不只是我,大家一定都相信著度過「黑夜」之後,「黎明」就會到來。
 
 
 
 
 
 
  在帶來的醫療用具及行李中將自己梳理好後來到甲板上,很多人都早已待在自己該待的位置上,準備再一次進入戰場。
 
  奧茲目前坐在中央集中著魔力,展開了一定範圍的警戒網好接應上次那突如其來的空襲再次發生,但副作用就是相當耗費心神,或只要閃失則警戒網就會潰散。
 
  在這種非常時期,沒有足夠的武力抗衡,便只能以退為進。
 
  「來了!」
 
  奧茲的聲音劃破寧靜的天空,她遂地睜開眼,連著盤起的腿馬上站了起來,所有人循聲進入備戰,米哈逸很快地從我身邊經過,並進入會議室通知主要人士。
 
  黑暗天堂再度從上空中出現,一片黑色的戰艦籠罩了蔚藍如洗的天空,這次的機器人不打算好好降落,直接將水晶花園給當作降落台踩。
 
  面對突然一大堆機器人掉在船上,船體被打得人仰馬翻,一時之間連著人群的聲音整個往前傾,我根本連咒語都念不出來,光是要抓住船隻主幹不從船上摔下去就是個問題。
 
  像蹺蹺板一樣,船體估計是被主控室的人給操縱回來,我像是在吊單槓一樣轉了一圈,整個身體又往船艙門口滑過去,這幾天痠疼的肌肉被拉到,還沒戰鬥就帶給我無比的疼痛。
 
  硬著頭皮撐了下來,眼角卻瞥到一個落在船上的機器人因為衝擊力導致腳部損壞,眼睛閃爍著紅光,然後在原地產生了爆炸,爆風和硝煙味瞬間撲鼻而來,留下的只有猛烈的火焰。
 
  看到這副景象,我瞬間得知了對方的真正意圖。
 
  只要把我們的船給弄翻,大家一起掉下去就結束了,何必派一大堆機器人來跟我們對峙呢?
 
  大概所有機器人都被下了同樣的指令,打不贏就自毀,有些人被爆炸的衝擊波及到,直直的就是往堆放箱子和木桶的地方飛,摔得七零八落、遍佈瘡痍,各種騷亂的聲音不斷傳進耳裡。
 
  這麼一想才發覺周遭的船木已經處在火舌當中,竄起的火苗讓皮膚開始紅癢,整艘飛船被比先前還更猛烈嗆鼻的黑煙壟罩,呼嘯的風讓火焰燒灼不停,也讓人更加呼吸困難。
 
  士兵們已經很努力了,但還是沒辦法阻止窮生無盡的機器人大軍。
 
  「女皇,要做出決定才可以。這戰沒有勝算的。」
 
  後方的門被打開,觀察一段時間的那因哈特已經開始遊說起西格諾斯必須馬上撤退的策略,飛船的飛行石已經快要故障,再繼續下去則大家會一起墜機,一切就結束了。
 
  漫天的火光裡,西格諾斯燦若星辰的眼眸已經黯然神傷,心裡估計還在交戰,正當必須做出決斷時,一道紅色的流星在黑霧瀰漫的天空中綻放,它比火焰還要絢爛,甚至比所有的東西都還要耀眼。
 
  就在那一刻,水晶花園的戰士們都停下了動作。
 
  「不,還沒結束……」
 
  看到了這道曙光,她終於願意做聲。
 
  「那,那個是聯盟特製的信號彈!是抵達對方甲板上施放的信號彈啊!」
 
  不知何處,一名交戰中的士兵這麼從人群中吆喝後,四周便開始此起彼落宣揚著相同的語句。
 
  抵達對方甲板?那麼結界……
 
  「可是貝爾等人已經——」
 
  像是想到了什麼,吉可穆德激動的話語未說出口,就直接跑向了特製戰鬥機的停放處,守著的埃德爾斯坦士兵攔不住她,只能看著她啟動戰鬥機,直直往敵方那邊飛。
 
  「快,我們也把船往敵方靠近,快點!」
 
  西格諾斯對著身後的士兵發號,讓他們盡速往主控室傳遞這個命令。
 
  「可是女皇……」
 
  「現在沒有時間猶豫了!有希望我們就不能這麼放棄!」
 
  如同當初在埃德爾斯坦所展現的風範,那因哈特在看到西格諾斯如此堅定地回絕後,不再有任何意見,也決定聽命行事。
 
  「奧茲,妳能從這個距離感受到結界的力量嗎?」
 
  這麼聽著,我很快在戰場中找到奧茲,請她試著在這個距離下感應結界,她也很快答應了我。
 
  在奧茲試著集中的同時,我看見有個身影似乎正在敵方的甲板上被巨大的碾壓機器追趕,一路馳騁到了最邊邊,人眼看就快要掉了下去。
 
  如果預想正確的話,應該是彌凜沒錯!可是要怎麼辦……
 
  「敵方的結界目前消失了,所以是有人關閉了結界!」
 
  我還在思考,奧茲已經搜查完成,她的語氣相當驚訝,聽著就連我也突然慌張了起來,跟著奧茲趕快實際走一趟稟報女皇,同時吉可穆德駕駛的戰鬥機也到了彼此的射程範圍。
 
  由她先手,應該是結界已經消失,所以能成功對著碾壓機器不斷發射炮彈,卻無法制敵,這時帶走她三個同伴的砲管再度伸了出來,同樣集中火力攻擊著她,打壞了她攻擊的射擊槍,可她也沒有想要撤退之意。
 
  我看到彌凜的嘴動得很快,應該是在叫吉可穆德趕快退開。
 
  「我……我再也不會讓任何人犧牲了!」
 
  吉可穆德像是要用盡最後的力氣,她的聲音在半空中響徹雲霄,帶著勢必要決一死戰的意念。
 
  不過敵方炮台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止攻擊,仍是無情肆虐,但是——
 
  我眉頭一皺,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
 
  伴隨物體在風中衝鋒的聲音,三個黑色的身影忽然出現,劈開的雲層讓人發覺大家也盡所能拚到了太陽落山之時,逆著光暫時看不見是誰,攻擊吉可穆德的砲台卻被這些影子擊出的砲火打得節節敗退,擋不住轟炸引發了不小的爆炸。
 
  影子們靠近了吉可穆德的飛船,那瞬間我總算看出來者何人,原本想利用感知能力,但在辨識出人的那一瞬間,我感覺,什麼都不需要了。
 
 
 

 
39.End











想說的話在上一篇
這篇純粹是跟著改回舊版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1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符晴|同人|耶雷弗|Maplestory|楓之谷|皇家騎士團|黑暗天堂|末日反抗軍|殺人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