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富責丸隨便畫 Part 11~20

富責丸 | 2020-12-01 18:41:46 | 巴幣 0 | 人氣 132

無特定主題塗鴉,試圖捕捉曇花一現的靈感。

剛開始接觸電子書,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不只能因應個人閱讀狀況自行調整字體、行距等版面細節,Readmoo和Pubu還支援語音撥放,咦?這年頭懶得看字也能聽故事。

提倡菸害防制法之前,假日或工作從攝取尼古丁開始,於是老菸槍們極少為了想省錢而戒菸。不同於過去的今天,假日或工作從攝取咖啡因開始。精神糧食有種魔力,就算傾家蕩產也會忍不住想弄一下、弄一下……弄一下……(深谷回音)

時代進步速度很快,作者同時也身為讀者,仍得不斷學習。提倡e化環保的年代,不妨給電子平台一個機會,重拾久違的閱讀興致。

以富責丸為筆名的首部作品《RB騎士團》發表於五大電子書平台,Pubu、Kobo、Readmoo、Google Play、Apple Books。

這陣子卯起來學習HTML、CSS,就算只是文字滿滿的小說排版,對於沒有程式語言基礎的門外漢而言,依然充滿驚險。每次跳出warning或error,都會很想在臉上寫一個囧字。

幾乎要搞死人的搬家總算告個段落,幾天內達成許多新成就,諸如:徹夜扛行李搬進施工現場、協助房東收拾行李、打掃施工留下的粉塵……且因為疫情未除,全程都戴著口罩,又重、又累、又呼吸困難。

非常害怕與不理智的人溝通,特別是當對方死咬著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發怒時,比起多數創作都要更傷腦力啊!而且情緒容易傳染,即使溝同結束,依舊難消除煩躁……煩躁……啪!腦袋像顆生雞蛋般的,破了。

趁著失眠夜,研究epub這玩意兒,一直弄到清晨五點。小睡片刻後,先來杯咖啡,卯足勁繼續奮戰。順便彙整近期生活狀況及創作方向,結論是,「本來就很頭大的富責丸,進化成一顆頭兩顆大狀態。」

回顧2017年二月,最初設定富責丸角色是個十足的肥仔;同年四月,設定施伯鋒的角色是隻瘦皮猴。

時常,我想畫出那種特別可愛(或溫馨)的畫面,無奈這種時候靈感就會緊縮到趨近枯竭,仍握著畫筆的手就會憑著本能運作,然後畫面就會變得越來越詭異……呃……或許怎麼畫都不可愛,也是種難得可貴的天賦吧。

/

歡迎搜尋「富責丸」臉書粉專,獲取更多創作資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