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幕間II──命運齒輪的見獵心喜(2)

紳士之夜 | 2020-12-01 16:54:11 | 巴幣 12 | 人氣 178


        目送庫勞倫斯‧磊伊茲走出宅邸、壁爐中的火焰轉回原先的赤紅後,克里斯多福面無表情,平靜的走出大廳。

        昏暗的長廊中,長靴獨有的噠噠腳步聲響起,乍聽之下十分規律,實際上則是以常人難以察覺的步調,一點一滴的加快速度。直到克里斯多福抵達寢室,樸實無華的橡木房門被關上為止。

        這一刻,克里斯多福再也藏不住心中的狂喜,高聲笑道:

        「好傢伙!這麼輕易的給出這玩意兒,真有這麼好的事?」

        伸出空著的右手,反覆握緊、鬆開的動作,直到肌肉徹底放鬆、不再顫抖,克里斯多福這才伸手搭上左手上的小木盒,緩緩揭開蓋子。

        木盒裡,一顆拇指大小、形似鵪鶉蛋的火紅結晶閃耀著赤紅,作為襯墊的灰白軟布亦被染上相同顏色。

        「是真的!絕對是真貨!錯不了的!」

        這光亮、這鼓動,還有那常人也能感受到、不屬於人間的氣息,再再顯示它與每年出現在至高之神的祭祀儀式中出現、象徵神明遺物的火種,是對等的存在。

        「只要有了它,神蹟將不再專屬於磊伊茲家!」

        謹慎的觀察四周、確認房內的所有魔法物品正常運作後,克里斯多福鄭重行進、於房間中央立定,隨後取出火種,將其高舉於手中。

        「至高之神在上,懇請您賜予我等力量,匡扶亂世、矯正人心。」

        克里斯多福話說得簡短,心中卻早已將無數祝禱詞反覆朗誦無數遍。

        克里斯多福眼中的世界彷彿停止,僅有手中火種緩緩滑入咽喉。這是克里斯多福所知、火種唯一的使用方式。

        「神力!是神力啊!哇哈哈哈──!」

        沉浸在力量的奔流中,克里斯多福甚至沒有感覺到,自己的身軀早已被透體而出的烈焰吞噬殆盡……


§


        「父親大人,結束了。」

        庫勞倫斯‧磊伊茲身處林間小路、透過林木間的縫隙,遙望燈火通明的領主宅邸。

        『很好。』

        透過漂浮在半空中的橘色火苗,普金斯頓‧磊伊茲在前者耳邊繼續說道:

        『雖說只是個不自量力的渣滓,倒也給了個好情報。』

        庫勞倫斯‧磊伊茲回頭凝視火苗,靜待父親的後續指示。

        『我兒喲,』普金斯頓‧磊伊茲的欣喜,透過火苗愈發旺盛:『經過這麼多年,本以為再也追尋不到的天選之人,終於現身了……』

        就算不用父親提醒,庫勞倫斯‧磊伊茲再清楚不過,但庫勞倫斯‧磊伊茲依舊選擇沉默,以免影響父親的興致。

        『……我兒喲,去把她接回來。』

        庫勞倫斯‧磊伊茲欣然領命的同時,整個人瞬間被火光籠罩,然後熄滅、徹底消失在林間的黑暗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