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52 祭典的前夕

亞爾斯特 | 2020-12-01 09:08:22 | 巴幣 28 | 人氣 244


  「嗯,今天賺到的錢還算多嗎?應該說其實是哥布林的價值實在是太少了。」在一個較為樸素的房間內,始將報酬慢慢地拿出來數,畢竟他們身處於這個世界之中,總不能露宿在野外,所幸他們有遇到一位願意給他們住宿的老婆婆,不過他們還是要付住宿費,而這些住宿費就是靠完成委託的獎金來支付的,至於食物的部分只要有美食桌巾這個道具就不需要擔心了。

  「好了,時間差不多也該到了,得要為大家準備晚餐了。」始悄悄的推開了房門,打算到一處了無人煙的地方,畢竟接下來的事情可是有一些麻煩的地方,畢竟他所要做的是餵食自己的神奇寶貝,雖然在其他的世界可能不算是什麼,但是如果隨便把神奇寶貝放到大街上的話,那麼屆時一定會造成恐慌的,畢竟在他們的眼中神奇寶貝可是所謂的怪物啊。

  雖然不至於會遇到麻煩的事情,但是如果被鎮民乃至冒險者公會懷疑自己是否為怪物的同夥那就麻煩了,畢竟要一面完成主線一面防範劇情人物的攻擊可是很麻煩的事情。

  「哎呀,這麼晚還要出門啊,小夥子。」始在到了二樓之後,遇到了一位留著長髮的老婆婆,這個人就是收留他們的房東,始看著老婆婆說道:「是啊,我現在要先出去一趟,也順便要餵養一些動物。」

  「是這樣嗎?」房東婆婆一臉狐疑的看著始,不過也沒有多說什麼,便只不過是轉過頭說道:「要早點回來啊,可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

  「好,我知道了。」始在答覆完房東婆婆後準備出發到外面,這個時候,始感覺到自己的肩膀好像被人抓住了,於是便回過頭,發現原來抓住他的是房東婆婆那隻已經布滿皺紋的手,而她的另一隻手提著一個菜籃,「既然是要餵食動物的話,那麼就不能兩手空空,也要小心附近的怪物,知道嗎?」

  「嗯,知道了。」看著房東婆婆手裡的菜籃,始就默默的把他接過來後就露出苦笑,隨後轉身離去,始在走路的時候是小心翼翼的護著手上的菜籃,雖然說任務者有可以儲放東西的印記空間,但是他現在還不打算使用就是了。

  這個時候他看到了兩個熟悉的人影,一個是作為自己隊友的堇,另一個則是有著清爽的烏黑色短髮的少女,始走上前看到他們後便上前搭話:「堇,莉莉,久等了。」

  「喔,始,你總算是來了,話說你手上拿著菜籃是怎麼回事啊?」名叫莉莉的少女好奇的指著始他現在提著的菜籃,始看了一眼菜籃後便做了個解釋:「這是房東婆婆送我的,好像是要送給魯邦他們的。」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就像以往一樣需要我的幫助了吧?」莉莉聽到這句話後便露出自信滿滿的神情,堇看著莉莉說道:「是的,麻煩妳了。」

  「嗯,你們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莉莉拍拍自己的胸脯,臉上有自信滿滿的笑容,隨後在到了一座農舍附近後,始他們就把自己的神奇寶貝都叫出來,神奇寶貝們看著房東婆婆準備的料理和透過美食桌布所變出來的食物,以及在神奇寶貝世界中購買的飼料,紛紛開始上前享受這些美食,不過讓人覺得奇怪的事情就是,這樣奇特的場面竟然沒有人注意到。

  始看著這名叫做莉莉露出了敬佩的笑容,畢竟這名少女並不是一般人,而是和他們一樣的老手任務者,而且莉莉身上的強化就是剛好可以隱藏他們行蹤的魔術迴路『八重霞』。

  這項能力是出自於機巧少女不會受傷這部作品,隨然說自己對這部作品並沒有太大的了解,但是據莉莉所述,這是一項可以支配感應器還有生物五感的能力,也就是說不管是隱形還是讓對方陷入混亂都不是什麼難事,也是多虧這樣神奇寶貝們也沒有人會發現。

  「莉莉,謝謝妳,如果沒有妳的話那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堇看著莉莉說出由衷的感謝,畢竟如果沒有她的話,那麼接下來也就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了,聽到這裡,莉莉害羞地摸自己的頭髮說道:「好,我知道了,不過在任務的時候你們可要幫我喔。」

  莉莉這句話說得有道理,雖然八重霞可以支配生物的五感,但是現在並不知道這項能力是否對哥布林聖騎士有用,說不定身為目標的哥布林聖騎士的身上會出現能夠抗衡八重霞或是類似能力的效果,總之驕傲自大是在這個最終境界中的大忌,特別是人數是在十三以上的世界。

  「妳就放心吧,我們會幫助你完成任務的。」始就只是淡淡地說道,這也讓莉莉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那就好了,對了,你們的房東婆婆是什麼樣的人啊?我聽公會的人說她好像很討厭冒險者。」

  「其實也說不上是討厭,房東婆婆她只是不希望有太多的年輕人去危險的地方冒險而已。」堇看著莉莉不禁露出苦笑,莉莉聽了之後不禁感到好奇,不過在她準備要開口的時候,始就搶先她一步說道:「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想我們該回去了,剩下的之後再聊,可以吧?」

  「喔,好吧。」莉莉無奈地說道,隨後始他們將自己的神奇寶貝收起來,莉莉他們在離開農舍之後就解除了八重霞的效果,隨後始和堇兩人回到住宿處,這時看到了在門外的房東婆婆,堇看到房東婆婆的時候便打聲招呼,「房東婆婆,我們回來了。」

  「你們回來了。」房東婆婆看著兩人露出了帶著一絲溫柔的神情說道,隨後兩人便進入房子裡,始在進入房間之後便就躺在床上面,並開始思考這個世界的事情。

  之所以會傳出房東婆婆討厭冒險者的緣由是因為房東婆婆常常對許多新人冒險者說教,常說一些與其當冒險者還不如去幫助自己的父母這類的話,而這讓有些新人冒險者有些不高興,漸漸地大家都認為房東婆婆很討厭冒險者,但實際上她其實是不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死於異鄉。

  雖然說冒險者是所有孩子的嚮往,可以前往各式各樣的地方,戰勝強悍的對手,和伙伴們在酒館中大聲暢談夢想,這樣的生活方式聽起來很有魅力,但是那是有一個大前提,也就是你必須要活下去才可以。

  冒險者這份工作說實話就是一份風險較高的職業,先不說可能藏在各處的陷阱,這個世界的怪物可不像遊戲裡的那樣只會照著程序走,他們為了活命會用盡自己所有的手段,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個世界並不是遊戲。

  在遊戲中就算被怪物殺死,只要等待時間過去就可以復活,但是不管是什麼世界都不存在重來這回事,一旦被殺死就是真的死了,是不存在任何餘地的,雖然說不當冒險者還是有死亡的風險,但是當上冒險者的風險遠比不當上冒險者的還要來的大。

  或許房東婆婆認為那些因冒險而死的新人冒險者們還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才會說出那些話的,不過目前這個世界還是需要冒險者的,始他也知道自己作為一個過客是沒有辦法真的改變一個世界,畢竟改變世界這種事情本身就是有風險的,如果運氣不好的話,恐怕就會被主神懲罰吧。

  「算了,不想了,還是先睡覺吧。」始閉上自己的眼皮,進入了夢鄉之中,他並沒有讀心術,所以也無法猜測房東婆婆的想法,只不過她的想法或許和那些只能眼巴巴看著自己的子女愛人步上戰場,每天期望著他們能夠平安回來的父母的心情一樣吧。


  陽光悄悄的透過窗戶照耀整間房間,始的雙眼雖然還是閉著的,但還是能夠感受到刺眼的光芒,隨後他慢慢地睜開雙眼,在打了一聲大大的哈欠後便就下床活動自己的筋骨。

  「嗯,睡的還算是不錯,現在想想時間也應該快到了。」始看著窗外喃喃自語,畢竟他明白距離哥布林殺手中的一個事件也就是慶典也就快來了,到時候身為支線目標的闇人有可能也會來到這裡,一想到這裡始就把自己的手指放在額頭上,畢竟接下來可能會是一場苦戰。

  闇人在原作中透過召喚出百手巨人獲得強大的戰鬥力,也同時獲得可以避開箭矢的避矢的加護,雖然他在最後是被主角使用了一把飛刀幹掉的也可以知道避矢的加護只能夠防範箭矢,但是在這個世界不能依靠原作的情報,畢竟主神可不會讓任務者在十四人以上的世界好過。

  假設主神有意提升任務的難度的話,那麼就闇人恐怕就是其中之一,闇人的避矢的加護有可能會演變成任何飛行道具都可以防禦和閃避的存在,到時候那麼就有可能會很頭痛了,況且根據漫畫的情節當時是下雨天,如果隨便使用魔法可能會傷到友軍,到時候就會變成兩敗俱傷的場面。

  「算了,再繼續想這些也並沒有什麼用,到時候也就只能見招拆招,況且我身上也並不是只有雷電魔法和手槍啊。」始在稍加思考後得出了結論,畢竟沒有人會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所以與其擔心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還不如把能做的都做好,這就是任務者的方式。

  「喂!始,你要待在房間到什麼時候啊?還不快點給我從房間裡出來。」聽到房東婆婆的喊話,始不禁露出苦笑,畢竟在怎麼樣他還是這裡的住客,不過對於房東婆婆這麼早就要叫他出來到底是做什麼?這點倒是只能夠出去後才能知道。

  始走出房間,等到走出來,看到一個讓人想不到的局面,和他作為同隊友的堇穿上了一件紫黑色的禮服,這套禮服的袖子與裙子上有著漂亮的荷葉邊,穿上的襪子也有特別的花色,如果不說的話那麼恐怕就會有人誤會她是哪裡來的大小姐吧。

  「怎麼樣?看到自己的小女友穿上這樣的衣服還是或多或少還是會心動的吧。」房東婆婆看著始那一副已經看呆的樣子不禁露出惡作劇成功的笑容,始在聽到女友這個詞的時候,便開始反駁:「她不是我的女友!我們不過是一起冒險的夥伴。」

  「隨便你怎麼說,不過收穫祭的時間很快就要到了,好歹也要讓她穿的漂漂亮亮的衣服才行。」房東婆婆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感覺就好像是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兒長大的母親一樣,始看到後也就只是苦笑,堇的臉已經向一個紅通通的蘋果。

  「好了,看樣子服裝完全是很適合,堇,在收穫祭的那天要好好地穿這套衣服去,讓所有人目不轉睛。」房東婆婆看著堇露出了高興的笑容,隨後便看著始說道:「始,你到時候可要好好的保護她,如果她少了一根寒毛,我到時唯你是問。」

  「好,我知道了。」面對房東婆婆的話,始開始答覆,堇看著這套服裝便說道:「對了,這套禮服之後要還給您嗎?」

  「不必了,這套衣服就送妳,這是我以前的某位朋友送我的,說如果我將來有女兒的話就讓她穿看看,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自己的孩子,所以送給妳也是合情合理。」房東婆婆慈祥的看著堇,畢竟這件衣服並不是用來當擺設的,而是要穿在身上的,所以送給堇才是最好的選擇。

  「嗯,謝謝妳,婆婆。」堇回到了房間去換衣服,始正打算到外面去看看有什麼改變的時候,房東婆婆的手放在他的肩膀,始回頭看著房東婆婆,「怎麼了?還有什麼事情嗎?」

  「雖然可能只是我的錯覺,但我覺得你們並不是一般的新人冒險家。」房東婆婆的這句話,讓始的眉頭皺起來,「為什麼妳會怎麼覺得?」

  「沒什麼,只是我看過很多的冒險者,所以我大概可以知道大部分新人冒險者都有的共通點,那就是對冒險的新鮮感與興奮,以及不成熟,但是我從你們的身上並未看見這樣的氣質,與其說你們是新人冒險者,不如說你們是老手會比較合適。」

  房東婆婆的話讓始露出驚訝的神情,雖然說他們經歷的任務世界也就只有三個,但是從這點來看說他們是老手也不為過,不過房東婆婆竟然可以看出他們兩人已經不是一般的新手冒險者這點讓她有點吃驚。

  「算了,我也不是那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我不會去探究你們的身分,只是我希望你們不要做什麼太冒險的舉動知道嗎?」房東婆婆揚起了笑容說道:「堇是一位好女孩,要好好保護她,在收穫祭那天要讓她好好地玩,知道嗎?」

  「我會的。」這簡短的答覆讓房東婆婆相當的滿意,於是便捶打始的肩膀說道:「如果敢食言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

  「放心,我會的。」始對這位房東婆婆露出笑容。

創作回應

第三書語
4390/219
2020-12-02 04:1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