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21:不小心迷路

古今變 | 2020-11-30 19:06:28 | 巴幣 1260 | 人氣 328


第 21 章 不小心迷路

  因為變故來得太過突然,所以李浩瀚一時無暇細想。現在意識到自己身體的異常之後,「我到底是什麼?」「我是不是還活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等等疑問立刻佔據了他的腦海,只覺得現實似乎正在不斷遠離,而自我意識存在的這具軀體變成陌生的空殼,一種強烈的排斥心理油然而生,讓他漸漸失去對身體的感知和控制。
  他甚至聽不見神一直在對他說話,恐慌緊緊壓迫著他胸口、讓他覺得透不過氣來,而裏面的心臟則幾乎快要爆炸。可是當他意識到自己真的是「沒心沒肺」之後,恐慌又化成無盡的空虛感,讓他的神識開始在黑暗中飄移。
  不知過了多久,黑暗中迴蕩著一陣熟悉的語音,那……那是榭德……她的話聲顯得十分焦急,不停地叫喊著他的名字。他以那聲聲的呼喚為中心,一點一滴的取回自我,最終發現自己跪倒在一片黑暗之中。
  接著傳來神如釋重負的語音:「呼……你總算回神了。我把她的聲音從那假的地穴中傳送過來,果然有效……」
  感知到李浩瀚依舊驚魂未定,神接著說:「她已經從部屬那邊得知你失蹤的消息,正率眾在到處尋找,如果不想那魔物又受到驚擾的話,最好趕快開始行動。」
  李浩瀚雖然一字一句都聽得清楚,但他只能舉起骷髏般的手指,「喀啦啦」的搔刮著頭顱,努力的釐清眼前的情況。
  他垂下手,以平靜到讓人心驚的話氣問神:「我……是什麼?」
  神說:「你就是你,這具軀體只是一個工具,是已知的宇宙中最頂尖的工匠所打造出來的完美傑作。基於久遠到不可考的典故,這類試圖從無生命中創造出人類的學者,被賦予的最高稱號就是『弗蘭肯斯坦』,而從這副軀體被創造出來之後,這個稱號就不曾再授與別人,因為再也沒有人能超越這項成就。你現在擁有的這具軀體,就是弗蘭肯斯坦最完美的創造物。」
  李浩瀚不自主的深吸了一口氣,再次重複他的問題:「所以我是機器人嗎?」
  神毫不猶豫的回答:「你是擁有完美軀體的人類。」
  李浩瀚再度舉起那雙泛著寒芒的深藍色骷髏手骨,翻來覆去的觀看,依舊很難接受現實,但心神總算慢慢穩定下來,不再有意識飄離的現象。神說:「恭喜你總算過了這一關,我實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艱難……這具軀體融合了第一世代和第二世代的心血結晶,身為第一世代的你應該能輕鬆駕馭才是,實在不知道中間出了什麼問題。無論如何,請你趕快起身,我會指引你一步步掌握這具軀體。」
  李浩瀚再度深吸了一口氣,順著神的指引、往地穴的深處走去。穿越漫長的黑暗之後,他見到巨龍趴在一處開闊通道的入口旁邊休息,連抬眼多看他一下都沒有,李浩瀚也像游魂般對牠視而不見的飄過。
  他也完全沒有去留意路線,神叫他往左他就往左、向右他就向右,直到進入一個寬廣的大房間,裏面陳列了許多兵器。神指示他走到房間的正中,然後他就看到一柄被光柱籠罩的奇形巨劍前面。那柄巨劍的總長大約是他身高的二倍,卻毫無支撐的飄浮在白色光柱之中。奇怪的是,這巨劍的造型跟他記憶中,那個電玩裏最強的神兵如出一轍,再仔細想想,守門的巨龍也跟遊戲中害他滅團無數次的頭目十分相似。
  神說:「原本我以為有了這具軀體,應該不需要其他的輔助,所以只讓你的外型變成跟這邊的人類一樣。沒想到你接連……失神了二次,我以為是我的強行介入造成干擾,只好移除掉一些限制,讓那個外加的東西自行依據你的骨架去模擬出人的型態……所以你會缺少那個部位,不過只要再次補上那個外加的東西,它應該也會模擬出近似的外表。」
  李浩瀚歪著骷髏頭望著眼前的巨劍,搞不懂它跟祂所說的內容有什麼關係。聽到神說:「再往前一點。」他忍不住躊躇不前……在電玩動畫裏看到飄浮在空中的東西是一回事,現實中這種巨大的物體砸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神不耐煩的說:「剛才那魔物都不能傷你分毫,到底還在害怕什麼?」
  李浩瀚心知祂說得有理,況且到了這個地步,應該也不可能更糟了。於是邁步向前、直到全身進入光柱籠罩的範圍內,可是依舊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神嘆了口氣說:「唉……到了這個距離,它居然還感知不到你的威脅嗎?你所掌握的力量到底低落到什麼程度……」
  李浩瀚聽出祂語氣中的奚落,但還是沉住氣問:「接下來呢?」
  神考慮了一下,對他說:「你把手放到劍上,然後以施展治療術的方式與它產生連結。」
  李浩瀚心想:「聽起來我那外加的部份已經消失,治療的能力應該也跟著不見了吧。」
  雖然聽到了他的心聲,但神還是一味催促他施法,李浩瀚只好照著治療術的要旨,想像自己的軀體與對象產生某種無形的連結。
  然後他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那柄巨劍的鋒刃驟然向上迴旋了一圈,接著重重向他劈落。李浩瀚來不及反應,被砍中肩胛骨的部位。可是說也奇怪,他非但完全沒有損傷,甚至也沒有任何感覺,連被巨大質量向下擊打、壓迫的感覺都沒有。
  神指示他說:「順著連結,將你的意識延伸到劍上……就好像是你變成它那樣。」
  李浩瀚內心一動,問神說:「就像轉生成魔劍那樣嗎?」
  神說:「轉……你這些念頭到底都是打哪來的?想像這柄劍是你身體的一部份,想像它能隨著你的意志行動,就像是控制手臂的肌肉一樣。」
  李浩瀚依法施為,然後漸漸產生某種特殊的感覺,感覺那巨劍似乎慢慢融入他的身體。他忍不住望向巨劍與他肩胛骨接觸的位置,驚訝的發現巨劍真的開始慢慢融化,就像燭淚一般向下滴落,軟泥般的物質慢慢將他淹沒。
  李浩瀚說:「哦……原來是轉生成史萊姆的套路,待會兒記得提醒我去跟外面那匹巨龍套套交情。」
  神決定無視他的胡言亂語,對他說:「專心!將你的意識擴展到它的每一個角落、支配它!」
  片刻之後,李浩瀚完全被軟泥罩住,他不知道自己像副骨架的時候為什麼還能保有五感,更不知道為什麼全身被包住,種種知覺依舊沒有消失,就像他能透過這些軟泥去看、去聽一樣。
  他感覺到軟泥在他身上流竄,過了好一陣子才慢慢停了下來。他低頭一看、發現自己又有了肉體,舉在眼前的不再是暗藍色的骨架,也不是臃腫的軟泥團,而是五指根根分明,肌膚完整、屬於人類的雙手。
  李浩瀚著實鬆了一口氣,說:「呼……至少總算恢復到先前的狀態。」
  神卻為了他的發言感到不可思議:「恢復到先前的狀態?!先前包覆在你軀體外的只是最原始的材料,現在可是完成進化後的產物,你想像用手握住剛才的巨劍試試看。」
  李浩瀚皺著眉頭一試,那柄巨劍赫然出現在他掌中,而且就像沒有重量一樣的被他舉著,他與劍之間存在著一種像是治療術般的連結。
  神說:「覺得太大的話,可以讓它變……」
  祂話沒說完,李浩瀚就讓巨劍縮小,然後開始胡亂揮舞,發現真的就像是在甩動自己的手臂一樣,既不感覺沉重,而且運轉如意。突然間心血來潮,他試著將巨劍投擲出去。基於他無法了解的原理,這劍既沒有咣噹墜地,也不是順著拋物線飛行,而是筆直的向前方突進。然後插入房間的牆壁、直沒入柄。
  李浩瀚又驚又喜,正想前去把劍拔起來的時候,神對他說:「不用麻煩,叫它回來就好。」
  李浩瀚確實覺得他和劍之間那種無形的連結仍舊存在,於是心念一動,就看到插入牆上的劍恢復成軟泥一般的東西、飛回到他的手中,然後融入他的肉體。李浩瀚既感到興奮,又覺得有點詭異,忍不住問神:「這……這到底是什麼?」
  神說:「在久遠以前、這顆星球剛被創造出來的時候,生物其實都是你所謂的那種魔物,只不過是處於比較穩定的狀態。魔王賦予這些魔物劫難和折磨、迫使牠們進化,最後倖存的就是最終型態的魔物。接著魔王就讓牠們沉眠,作為他必要時的戰力、一張隱藏的王牌。進化有很多的方向,有的形成守在門口的那種強大生物,有的則捨棄了複雜的結構和生命的徵象,恢復到原始的型態,而能夠適應任何環境而產生變化、近乎永恆的存在。」
  李浩瀚心中隱隱浮現某種難言的不安,聽神繼續說:「所幸基於生命的自限作用,這種幾乎可稱為『最適者』的永恆生命型態並沒有展現出繁殖或擴張的傾向,只會消極的試圖消滅侵犯它的東西,以及變化自身以求取生存。」
  神停頓了一下,讓李浩瀚有時間消化這些訊息,然後才說:「是的,牠現在也一直在試圖破壞你的軀體,不過你的軀體強悍到無法撼動,所以牠反過來接受你的支配。有了它……牠,你的能力應該會提高不少。不過非到必要,千萬不可輕易顯露。」
  李浩瀚努力的釐清思緒,然後產生了某種念頭,神冷冷的說:「是,你如果想要生出那東西,甚至搞出什麼威力加強版來都行,不過你自己也清楚那跟使用道具沒有二樣。」
  想法被看破,李浩瀚不好意思的說:「這個……我……還是等解決魔王的問題再說好了……」
  神說:「那就趕快去跟你的公主會合吧,她正急著找你呢。那匹魔物因為你而回到了入口守衛,暫時應該不會再造成危害。」
  依循神的指引,李浩瀚在複雜的通道裏穿行,同時練習讓那軟泥模擬出他先前所穿的服裝。在走了好一陣子之後,他來到一個死胡同,可是牆上刻畫著熟悉的符文。
  在神探明情況,對他說:「可以了。」之後,他就把手放在符文上。果然眼前又開出通路,在他通過之後再度閉合、毫無痕跡。他的耳力敏銳依舊,聽到翠綠公主在遠方勸阻榭德繼續深入,於是趕緊朝她們的方向行進。
  由軟泥重新塑造的肉體立刻依照他的意志,以極快的速度移動,不一會兒就逼近榭德等人。翠綠公主的成員看到暗道中突然出現人影,全都劍拔弩張的戒備。等到發現是他的時候,才簇擁而上。
  讓軟泥依照想像呈現出氣急敗壞的狼狽樣之後,他惶急的說:「對……對不起,我……我不小心迷路了。」


創作回應

悠凡
不小心迷路XD
2020-11-30 23:20: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