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裝戰隊護星者 14~25+劇場版

無慾無求 無喜無憂 | 2020-11-30 02:31:01 | 巴幣 0 | 人氣 144

反派方連番失利後攻勢不斷加劇,同時也投入更高層的戰力,最終在砸下宇宙船的作戰中徹底敗北。這是我第一次在戰隊中看到反派陣營整個被消滅然後換人的作品,起初還以為會是更高層的對手來襲之類的,反派就這樣覆滅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發展。

第二階段的反派開始,整體的故事感覺有提升,幽魔獸的設定上是想要汙染地球改變環境,探討著環境保護的環保議題,雖然有些橋段明顯是硬卡進來向小朋友宣導,不過內涵上比起打倒來襲的外星勢力有趣多了。

而這階段第六人也登場,不同於主角群他是套首經過多年轉化而成的騎士,戰鬥的目的是保護地球,行動目的與護星者保護地球守護人類笑容的想法有著微妙的差異,這點其實可以進行嚴肅的探討。但大概因為面向的觀眾群還是小朋友的緣故總覺得有點被輕鬆帶過了,不然還真想看看會不會雙方爭論到最後得到人類是地球之癌之類的結論。

護星者們得到了新的力量,看起來卻是更加笨重,而手持武裝也從多樣化變成一模一樣的無聊東西。

機人部分我覺得好看一點,相對第一階段時,那堆滿滿套首的造型,更多時候是採用與護星騎士合體或是原本的造型,相對簡單比起滿滿頭的風格好多了。

14 最強標籤誕生/最強タッグ誕生!
簡介:
Moune與Hyde因為性格差異起了爭執,習慣謀定後動的Hyde與少思考多行動的Moune。這次的怪人擁有連接其他空間的能力,靠著這能力將Moune與Hyde困進其他空間中。另三人雖然想救援卻因為對方的能力陷入苦戰,困在其中的Hyde判斷無力突圍保留體力,Moune卻是不管其他做出各種嘗試。雖然Moune的行動沒能換來成果,Hyde卻在一旁觀察中找到突圍方法,兩人成功脫出。原先關係不佳的兩人在找到適合彼此的合作方式後,成功打倒讓其他人陷入苦戰的怪人。
感想:
團隊中的兩人的互動矛盾,而後在相處中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而且能理解對方的想法,相當不錯的一回,比起上回兩女的那回來的更有趣,Moune與Hyde被困住的時候也都有好好說出自己的看法,然後也在突圍過程中理解自己的不足接受對方原先討厭的一面。
不過缺點還是跟之前一樣,Moune在這回的性格又像換個人一樣,突然又變回那個隨心所欲的角色,兩女篇那個有紀律的人又去哪了。


15 Count Down!地球的命運/カウントダウン! 地球の命
簡介:
宇宙虐滅軍團War Star發動最終作戰,將地球的氧氣大量吸收掉,並且以此與宇宙船製成大型炸彈。準備逐步剝奪掉反抗的力量最終在靠炸彈一口氣毀滅地球。護星者們靠著相互合作最終成功戰勝對方。同時天知望原本以為一切毫無希望打算靜靜等死,但在眾人的鼓勵下決心相信明天依舊會來到繼續做著自己原本該做的事努力過活。
感想:
天知望的情節有點打動我,初登場時只是個廢廢的小鬼,但到這時在看似絕望的情境中依舊能夠堅守自己好好過著原本的生活,這點還真是厲害。除此之外他雖然熱愛足球卻是扮演著球經的角色,不是最顯眼的前鋒或是傳出致勝球的中場,而是扮演著後方的支持者的角色。過了十多集他真的是所有角色中給我感覺成長最多的人,期待後面會有他反過來鼓舞護星者的橋段。
這回的武戲讓我相當意外,畢竟對方登場並非是幹部級對手而是反派團隊的總指揮,真的沒想到故事才過了一季多反派方的最終頭目就這樣被打下來。


16 爆發吧 Arata/ダイナミック・アラタ
簡介:
成功擊敗虐滅軍團後,護星者展開慶祝活動,此時護星界傳來消息,眾人的行動備受上級肯定,就在眾人開始思考如何更好擔任一個護星天使的時候。先前打下天之塔的反派幹部、曾經被打倒的反派其實沒死。他變得更強並且再次來襲,他接連攻擊護星者們,最終僅剩Hyde與Arata。原來反派在先前戰敗後認定真正的牆應該是捨棄所有東西,他打算打倒與他淵源極深的Arata證明自己理念的正確性。但在戰鬥中Arata卻說出不同的強大,並且在同伴的鼓舞下再次戰勝對方。
感想:
雖然先前Arata只像個吉祥物,但這回中他展現出內心強悍其實還不差,雖然平時只像個調節眾人、凝聚團隊的人,但危急當下他很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很清楚怎樣才是真正的強大。不過當其他人在旁說著他變了時,沒想到認清Arata沒有變得是Hyde,這台詞放給Eri好像更合適。


17 新的敵人!幽魔獸/新たな敵!幽魔獣
簡介:
雖然消滅反派,不過Arata卻靠著直覺感受到異常,調查後發現有許多人類變成一灘爛泥。原來是地球犠獄集團 幽魔獸的作戰,他們的目的是汙染地球將環境變成適合他們生活的環境。護星者們面對這樣的對手陷入苦戰,此時一名名為護星騎士的護星者前來阻止幽魔獸。另護星者們陷入苦戰的幽魔獸面對護星騎士卻是無力對抗。然而戰後護星騎士明確表明無意與護星者一同奮戰的態度,只打算獨自處理問題。先前在War Star讓雜魚強化的幹部反派,此時換個外貌後加入了幽魔獸陣營。
感想:
不同於先前的反派,這次的反派的目的卻是汙染地球,同時振臂高呼著現在的地球對他們來說更加適宜,他們潛伏的這段時間人類把地球汙染到更適合他們。比起先前那個外星來襲的敵人,這次的反派陣營更像是在暗示著人類才是地球之癌一樣。
武戲部分就是新角的秀,不論變身戰或是機人戰都表現得挺帥氣,不過這時才發現沒合體的情況下這部的機體還算不錯。


18 把淨化地球當成宿命的騎士/地球を浄める宿命の騎士
簡介:
護星者們與護星界連絡後,確定了護星騎士的身分,他是與過去的護星天使一起奮戰的套首變化而來,而在地球蟄伏許久的他,長久吸收地球能量後能夠使用各族的天裝術,同時也打算成為守護地球的騎士。甚至在和平時期為了地球破壞了製造汙染的工廠,這時幽魔獸發動攻擊使用能將人類變成木乃伊的能力逐步破壞地球,護星者希望直取怪人,但護星騎士卻只想著連一般人一起消滅。最終在護星者們的溝通後,護星騎士暫時放緩腳步。不過在怪人被擊破變大後,護星騎士基於對方無法發動木乃伊的能力這點無意參戰,但Arata希望他能看著護星者們的戰鬥,理解護星者們是守護著人們的笑容而戰。
感想:
可能是因為我是醜惡的大人了,對我來說護星騎士的理念簡單直接,反而是護星者們的理念雖然合理適合教育小朋友但其實不太現實。守護笑容這種說法真有種逃避著人類也在破壞地球這點,不過考慮到戰隊系列的年齡層,這個議題可能不會太深入探討了。然後相對潛伏千年以上好好釐清自己信念的護星騎士,護星者們這回真有點狀況到哪想到哪的感覺。


19 絕不原諒護星騎士/ゴセイナイトは許さない
簡介:
幽魔獸派出了能將人類縮小的怪人,誘出護星騎士混戰中將護星騎士縮小帶走,而因為護星騎士的戰鬥方式不顧忌周遭,造成了不小的連帶傷害,Agri因為被波及的路人而懷抱著罪惡感。而反派帶走護星騎士的目的是將其困住,吸收他的能量以此來將捕獲到的人類轉化成河童來吸乾地球的水分。護星者們靠著能量波動發現對方的根據地,成功尋獲護星騎士與被抓的人類。護星騎士理解自己的能量被對方利用又看著護星者們奮鬥的樣子成功逃脫,也因此覺醒新的能力一口氣打倒對手。戰後Arata認為彼此的看法或許不同,但守護地球的使命卻是一致的。
感想:
上回反派說著要利用護星騎士時我還深感期待,結果還是單純利用,如果是利用護星者與護星騎士理念的微妙差異處來針對的話,戲劇張力與衝突感應該會更強。這回的作戰感覺是針對護星騎士的內心,但因為他太快就揮開陰霾了,看不出這作戰到底有沒有效果。
而Agri這回的表現有點突然,他對女兒被攻擊消失的父母的反應實在有點異常,希望這是之後編劇的伏筆而不是一個拖時間用的片段。


20 Falling Love護星者/フォーリンラブ・ゴセイジャー
簡介:
護星者們注意到附近的一名高中生暗戀著同班的同學,在望的鼓吹下眾人決定幫助青年追求愛情,雖然眾人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但還是基於天使的尊嚴認真給予建議、幫助。一切看似漸漸好轉,但這時反派來襲這次的怪人是會操控後奪走人類戀心的怪人,青年的戀情也在怪人的影響下告吹,在護星者努力下青年並未被奪走戀心。但護星者們卻因為怪人的能力陷入苦戰,Arata突然發現原來對付怪人的方法與眾人給予追求愛情的建議一樣,不過即便如此還是因為對方的底牌讓局勢失控,這時護星騎士前來助拳。
感想:
護星騎士這回真的變成了助拳人了,守護地球與守護人類的衝突似乎是就這樣帶過了,如果真是如此還真是令人遺憾。而這回的主戲愛情的追求,這點與戰鬥時的情況吻合還真是令我驚喜,原本還期待Arata怎麼把那些亂七八糟的建議整合成成功的反擊,結果打到一半卻是讓護星騎士來助拳帶過,這樣的發展真有點可惜。整體來說這回真的差了點,如果護星騎士的問題前幾回就帶過,專注在戀情與戰鬥的相互映襯上一定更加精采,而這樣的整合有種說認真又認真不起來,說搞笑又不夠好笑的可惜感。


21 Elegent Eri/エレガント・エリ
簡介:
某日意外早起的Eri,急性子的她迅速地替眾人製作了分量十足的早餐。此時擁有操控機械能力的怪人來襲,混戰中造成一名蛋糕師傅的手傷,為了趕上生日蛋糕的訂單,Eri決定暫時脫隊認真鑽研製作蛋糕。卻因為做事隨興的態度難以完成需要精準掌控份量的甜點,多次嘗試還額外食材的浪費,在屢次失敗後才接受Hyde的建議,認真了解食譜小心翼翼完成蛋糕。而過程中護星騎士與護星者們再次衝突,騎士對不將打倒怪人一事放在第一這點難以理解。而遲來一步的Eri靠著製作蛋糕的概念成功打倒對方。
感想:
文戲與武戲接不太上,製作蛋糕的概念跟對方的能力我真的看不出有何影響。而護星騎士這回的質疑我覺得很有道理,但他最終的反應我看不出是被說服了還是對護星者們的信任度繼續下降。照理講這回應該是Eri的個人回,但困住她的是她做事方式,屢次失敗後突然醒悟接受他人建議這轉折實在有點簡單直接。


22 Over The Rainbow/オーバー・ザ・レインボー
簡介:
當年曾經擊倒護星騎士的幽魔獸出現了,擁有吞噬影子能力的怪人,眾人合作但卻還是無法戰勝對方不過怪人卻因為快下雨了暫時撤退。護星騎士把戰敗的原因歸因於護星者們過度保護同伴而不是努力戰勝對方,之後護星騎士開始思考著與同伴一同戰鬥的必要性,而護星者們則從老師的口中得知護星騎士不習慣有隊友的戰鬥。而在怪人再次來襲時,護星騎士完全想著自己一人解決對手但卻還是陷入苦戰,卻是在護星者們的協助下成功逆轉。機人戰中怪人的一波爆發擊潰眾人,不過因為友情的緣故護星者與護星騎士大合體,成功逆轉局勢。
感想:
這回過後護星騎士應該就是徹底加入了,看來理念的差異先前那幾回就這樣帶過了,原本我還期待護星騎士基於人類是地球之癌之類的概念,堅持不甩人類存在的戰鬥方式。而戰鬥概念來說這回的護星者的說法還是不太能說服我,畢竟在實戰中的表現只有Arata稱得上及格,其他人真的過度守護同伴在乎周遭的聯貸損傷了。


23 燃燒吧!護星者/燃えろ!ゴセイジャー
簡介:
幽魔獸派出了能發射煙火的怪人,它的煙火並非是單純的煙火,會讓沐浴其中的人體內熱量激增,幽魔獸打算藉此讓人們因為體熱高升大量使用冷氣來加速溫室效應。而該處小鎮正巧是天知一家與Eri、Moune旅行之處,四人也不幸中招,但因為體熱無法作戰。這時Arata、Agri與Hyde急忙趕到,但Hyde也因為這樣的攻勢陷入體熱的狀況。怪人暫時撤退後,眾人靠著當地小鎮的消暑方式,暫時壓制住狀況。不過Eri與Moune卻被俘虜,眾人幾番努力後總算幫助Hyde降溫並救人。
感想:
探討溫室效應的一回,進入幽魔獸篇後比起打倒怪人,編劇似乎更認真再探討著人類對地球的傷害與相對來說較友善地球的方式。
除卻這點外這回就是泳裝搞笑回,整個故事大抵上輕鬆有趣,三男努力對抗體熱趕往現場救人的場面還蠻有趣的。三個男角真的很適合一起搞笑。


24 奇蹟攻擊 護星者/ミラクルアタック・ゴセイジャー
簡介:
幽魔獸派出了能製造幻影的怪人,同時幹部之一在一處隱密地點發現了新的套首,雖然在護星其事的幫助下護星者們趕在對方之前抵達了,但因為套首的爆走反而受傷了,甚至連套首都被反派奪走。原來這套首名為爆走套首力量強大但很危險。望對於套首的行動產生質疑提出了不少問題,Arata從問題中理解套首並不是爆走,而是因為其他原因。下回戰鬥中Arata捨身詢問,才了解原來套首是在害怕自己的力量,但在護星者們的行動中認同他們轉化為奇蹟套首,成為了護星者們的助力。
感想:
小望從初登場時那個懦弱、欠揍的少年,經過這幾回真的有明顯的成長了,提出的幾個質問跳脫了原本的框架外認真審視本質,協助眾人進一步思考而不是只想著打倒對方。而Arata這回的表現雖然很了不起,但給我感覺跟當初一樣,他並不是猜到答案才採取行動,更像是直覺相信對方本性不壞就捨身胡來。
強化後就真的只是戰力展現,不過故事才走到一半,這時候的強化變身而且戰力強到輕鬆壓制住對方,真讓我有點擔心後半劇情要如何安排才能有劇情張力。
然後因為此次失利,幽魔獸的幹部群陷入內鬥了,不同於先前的反派有著明確的上下關係,幽魔獸的三個幹部看起來比較像同事或是合作關係,期待下回內鬥的後續發展,畢竟我實在看不出內鬥的好處何在。


25 思鄉的Mone/ノスタルジック・モネ
簡介:
護星者取得奇蹟之力強化後,幽魔獸採用了個別擊破的作戰,派出能使用幻覺的怪人,偽裝成Moune、Agri的母親引誘Moune,以故鄉與母親的溫暖試圖將其誘殺。眾人雖然感覺到Moune最近有點異常,但卻無法好好溝通,即便確定是因為幽魔獸的作戰,Agri堅信這是Moune個人需要跨越的難關。而Moune最終靠著自己發現眼前的母親不過是幻象,且在天裝騎士的幫助下成功打倒對方。
感想:
先前天之塔破壞時,僅只有Hyde一人面對該返回天裝界還是好好執行自身任務的問題,到這回總算有詢問一下其他人的看法了,這種返鄉與使命的議題我總覺得應該在更早之前就探討才對。而後這回Moune的性格又回到那個任性的天才了,這樣看來嚴謹面大概僅止於面對Eri時才會出現了。
然後奇蹟變身雖然實力強悍,這回的打戲卻是普普通通,那套服裝與手上的裝備似乎很影響替身演員的發揮,他們的動作一直卡卡的。

劇場版
簡介:
護星紅某天碰上了一個神祕少女,少女正尋找著一個笛子。而這時先前落於地球的兩個隕石突然遭搶,居然不是幽魔獸而是WARSTAR的殘黨。WARSTAR最強的幹部,從宇宙來襲帶著只要吹奏後就會贏來世界末日的笛子,兩顆隕石便是笛子分裂而成,因此他們才想搶走隕石。而少女則是來自被毀滅的星球,她懷抱著阻止笛子被吹奏的想法試圖阻止反派的行動。理解情況後天裝者們雖然想阻止對方卻陷入苦戰,甚至連天裝紅的龍套首都被破壞,這實在少女的祈禱下,天裝者們得到了新的力量,最終成功阻止對方。而少女也返回了雖然已被毀滅但還殘留著希望的故鄉。
感想:
看到名為諸神黃昏的笛子時還真是懷念,著名的北歐神話梗,眾多ACG皆曾致敬過的事物,再次出現在眼前的感覺實在是很複雜。天裝紅與少女間的互動有點欠缺火花與互動,大概是因為時間不構實在無法好好鋪陳之故。劇場版登場的反派還是第一階段的反派,相對上我會覺得幽魔獸的故事稍微有趣點,就算該回文戲與武戲無法好好銜接,但多少能感受到編劇想傳達的事物,反而WARSTAR就只是單純的反派有點無趣。
這回登場的機人大抵上就是原本機體的異色與換頭版,一堆頭的缺點依舊很顯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