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聲命線索》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0-11-28 23:56:45│巴幣:12│人氣:567



聲命線索本來是預計於今年年初上映的電影,但因為碰到疫情,所以延後上映,最後則直接在Netflix上播出。

之前才在無價之保這篇電影心得提到今年都還沒有出現真正讓我感到滿意的韓影,
現在終於有這部聲命線索讓我找回以前看韓國懸疑片的驚悚刺激感!
主要是聲命線索有符合我喜愛的各種電影元素,
以打電話來與過去溝通的穿越時空做為主題,再加上女巫、驅魔的怪力亂神,還有變態殺人狂的血腥犯罪引發一連串慘案,多種老套題材的揉合,玩出新花樣。



 

 
聲命線索開頭描述女主角在家中意外發現到電話可以打到過去,
甚至還能夠因過去被改變而影響到未來,不過卻也因女主角間接對過去造成變化,使得自己陷入無法挽回的慘案之中。

影片前半段節奏比較緩慢,
像是裝神弄鬼的靈異恐怖片,有一些忽然嚇人的音效,
但電影在中間進入主題後,開始了時間穿越,兩位女主角的行為形成因果關係造成時空變化帶來腦力激盪,又有連環殺人案,就逐漸有趣了起來。

以往常見的穿越時空電影,通常身處於過去以及未來兩個時代的主角都是互相幫助來扭轉劣勢,像是黑洞頻率、你的名字等… …。
不過在懸疑驚悚片聲命線索中,女主角朴信惠與過去的全鐘瑞透過電話溝通,本來兩人成為好友,卻又因全鐘瑞瘋狂般的性格到處胡搞瞎搞,使得女主角身處在不穩定的未來面臨劣勢,本來美好的人生以及完美的家庭,在過去又因一顆不定時炸彈而越弄越糟,讓人生急轉直下甚至生命還受到不可控的邪惡力量威脅。



 



 
電影藉由兩位女主角身處於不同時間點但時間平行前進的設定,
讓女主角身處的時空不斷因過去的影響而受到蝴蝶效應般的變化,
一下子過得很幸福美滿,下一秒又家破人亡,命運不斷被玩弄。

全片的場景幾乎都發生在一棟鄉下的屋子裡,
但卻不會讓場景顯得太無趣,因為電影穿越時空過去影響現在的設定,使得房屋的擺設不斷被改變,房子本來很豪華,突然又變得像廢墟,反差極大。時空變化的電腦特效做得挺酷炫。
而且電影氣氛掌控的不錯,營造出邪氣逼人的氛圍,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是裝著屍塊的垃圾袋在洗手台上流了滿地的血水,
以及整棟房屋充滿冰箱還有那個陰沉的地下室。也有像鬼店、大法師那種咄咄逼人的景色。
而本片女主角雖然是朴信惠,但另一位女主角全鍾瑞的表現較搶眼,叛逆加上瘋婆娘般的性格,讓我想起煉獄島/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的女主角徐令姬。





 
 
不過因為聲命線索的設定是穿越時空可以被改變,
而且還會因過去不斷變化的關係,連帶造成未來也受到影響。
這種會一直變來變去的時空穿越電影,再加上只有女主角可以擁有重疊的記憶,劇情要如何發展都是編劇說得算。
假如觀眾們硬要去吹毛求疵找漏洞,那基本上BUG是找不完的,
也因編劇又將「改變」視為電影中好幾次重大的轉折,就連結局也是用這種手法,會讓觀眾覺得好像被耍了。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像星際效應、天能這種無法改變,發生的事情就注定會發生的時空穿越。
只是做為娛樂片而言,聲命線索算是能夠吸引觀眾們看到最後。
類似設定的影視,我也推薦韓劇Signal信號以及目前正在播映的KAIROS:化時為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6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聲命線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A3: STIL... 後一篇:【心得】了不起的修仙模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