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28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11-28 19:12:51│巴幣:84│人氣:429



  

  在那之後——涼守紛紛也找了其他作家幫忙看稿,但很遺憾,幾乎每個人都是和圓眼鏡少年一樣的反應,聽到「想寫出跟藍蛇一樣厲害的作品」後,換來的只有唾棄。


  「大家是很熱心沒錯啦,只不過意外地現實呢。」


  「每個人聽到涼月老師說『藍蛇』的名字後,表情都變了。」


  此時在《課後補說》大樓的電梯裡,涼守與奶綠在聊著方才的事情。


  經歷幾次無情的駁回後,涼守也很快發現到「藍蛇」這名字帶給大家的衝擊有多大,但若不提及自己的目的,就會像一開始一樣,大家給不出讓涼守滿意的評論。


  使得最後,涼守的A計畫結果仍是原地踏步。


  「嘛,我也是考慮過A計畫不可行,才事先準備好B計畫唷。」


  「涼月老師的B計畫,是要從工具書上找到新的寫作技巧吧。」


  「嗯啊,不過工具書能發揮的力量有限就是了……但老實說!我剛剛又想到『C計畫』了唷,我們直接去社長室請教管理員怎麼樣?」


  「……直接衝進敵人大本營,然後向對手請教打敗他的方法?沒搞錯吧!?」


  「因為我發現A計畫有個漏洞,在那裡的幾乎都是R2、R3層級的作家,因此他們給不出打敗管理員的方法也是很正常的。」


  「……你的理由完全搞錯方向了吧!敵人怎麼會乖乖教你打敗他的方法,而且太危險了,這絕對不行!」


  涼守沒經過深思熟慮思考的C計畫,一下子讓奶綠忘記電梯禮儀大聲喊道。也還好現在電梯裡面只有他們兩個。


  於是很快地,C計畫不被受肯定。而他們就這樣搭電梯到圖書館了。


  當踏進圖書館內部,書香便撲鼻而來。然而或許因為不是正統圖書館的關係,使裡面陳列的書籍沒有像大型圖書館那麼多,整體構造只有一個樓層的大小。


  不過相較之下,由於《課後補說》是專職寫作與繪畫等創作領域的社團,因此圖書館內關於創作的書籍可說是相當豐富。


  「話說回來,這裡的工具書遠比我想像來得多,感覺比在市集挑水果還困難呢。」


  涼守手上拿著兩本寫作工具書,他瞇起雙眼不斷左右游移,選擇障礙的他不知道該選什麼類型的工具書,才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涼月老師擅長風格是輕小說吧,那麼先撇開純文學的工具書怎麼樣?」


  「嗯……說的有道理呢,但難說我需要的技巧在純文學的書籍裡面也說不定。」


  資料一多反而成了障礙,涼守挑不出適合的書籍。


  現在涼守正在隨興翻閱工具書,但說真的,若一本一本翻來看,似乎又太花時間了。


  他需要更快速又準確的挑書方法,於此同時,一旁的嬌小少女突然湊了過來,而且她手上還拿著一本書。


  「涼月老師,你看一下這本!」


  「嗯?」


  配合涼守的身高,奶綠「舉著」手上的書遞到他眼前,接著她再繼續說道。


  「這本書上寫的作者是『藍蛇』,是不是他親自撰寫的工具書啊?」


  「……管理員自己寫的工具書!?」


  「如果是的話,那涼月老師要不要以他寫的工具書為主,或許能從中找到打敗他的方法唷。」


  「某種意義上算是變相請教管理員吧,想不到奶綠老師幫了大忙呢,Good job!」


  涼守單閉右眼豎起右手大拇指,透過藍蛇親自寫的小說教學書籍,肯定能從中得到不少收穫。


  因此現在,從原本上百本書籍中來挑選,已經精簡到從三十多本中挑選十本了。


  想不到那位強到不可理喻的管理員也寫了那麼多本小說工具書。真不知道該說給了涼守希望、還是再度打擊他的自信心呢?


  但不管如何,涼守已經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選好了想要出借的書籍。此時他雙手抱著滿滿十本書,與奶綠一同走去圖書館的櫃檯。


  「剩下的就憑本事了,或許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在宿舍裡苦行兩個禮拜,奶綠老師就在心裡面為我打氣吧。」


  「努力是好事,但涼月老師也別放棄學業唷,還有別再變成殭屍了。」


  「果然當時被妳看到會留下印象深刻的一面呢,但儘管放心吧!我會準備兩周份量的泡麵,至少不會餓到失去人性的。」


  「但我也不是叫你變成木乃伊啊……」


  難以溝通的死魚眼少年,讓奶綠不禁嘆一口氣,說著說著,他們也終於來到櫃檯前面。


  涼守緩緩將手上的書放到櫃檯上,隨後開口說道。


  「不好意思,我想出借這十本書。」


  「出借十本嗎?那麻煩請出示《課後補說》的會員證件唷。」


  櫃檯小姐露出服務業的笑容說道。涼守接著把右手插入口袋,準備拿出自己的會員證。


  不過……


  「咦?」


  手指在口袋裡摸索片刻後,他察覺到了不對勁——沒有摸到卡片的實感。


  「奇怪……」


  緊接著他換左手,一樣在口袋裡不斷來回摸索,之後他甚至將整個口袋外翻,但結果仍是沒找到想要的東西。


  ……………………


  …………


  ……


  「唔?涼月老師怎麼了嗎?」


  一旁的奶綠對涼守遲遲沒拿出會員證感到疑惑,進而關切詢問。但涼守此時頸部像生鏽的機器一樣,僵硬地轉動脖子面向她。


  然後——他道出了可怕的事實。


  「不見了。」


  「……?」


  「我的會員證……好像弄丟了。」



※※※



  ——在圖書館的走廊上。


  涼守負責右半邊、而奶綠負責左半邊,他們就像巡視機器人一樣用雙眼搜索附近的地板。


  沒有會員證,就無法出借那些書籍——但這還只是小事。


  藍蛇曾經說過,涼守輸了比試就得回收會員證,因此便意味著……失去了會員證,就等於無法再參與《課後補說》平台的相關創作。


  「還沒開始比賽就先輸了,涼月老師你這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加三級!」


  「用那種治癒系的罵法幫我補血也沒用了,我想應該還在附近,只能找找看了。」


  「真是的,那不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嗎?涼月老師竟然粗線條搞丟了,既然是重要的證件就應該要妥善保管才對呀!」


  「欸?我可是非常愛護這張證件喔,除非必要,不然我連帶出門都不敢呢。」


  「但結果一帶出門就搞丟了啊啊啊!!!」


  奶綠無情吐槽只能讓涼守聳聳肩膀,他們已經在圖書館尋遍地板三次了,而且說起來難看,涼守甚至連垃圾桶都翻閱過,但仍是沒找到遺失的會員證。


  不知從何時搞丟,但現在也只能照著方才行徑的路線回頭尋找。他們接著搭乘電梯,前往三樓的小說研讀室。


  到了三樓之後,奶綠負責巡視地板,而涼守負責詢問會廳裡的人。


  但很不幸地——最終仍是沒得到好結果。


  「怎麼辦……那張證件可以重辦一張嗎?」


  「我想應該可以吧,只不過手續可能非常麻煩,而且聽說曾有人重辦一張後,還會有兩個月不得再平台發表創作的懲罰。」


  「那懲罰也包含在涼月老師與管理員比試的創作裡面嗎?」


  「唔……如果比試的方式是直接投稿到平台上的話,或許有可能吧。」


  涼守道出自己曾聽說過的悲劇。就算重辦一張,也可能會因為「暫時無法發表作品」的懲罰,導致自己先輸了比試。


  不知道和管理員求情有沒有用,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還是找回那張證件。


  ——而且此刻,只能把希望放在最初進來這裡的「一樓」了。


  兩人搭電梯到一樓後,便立刻用地毯式搜索來尋找地上有沒有會員證。


  但很遺憾,一樓的地面乾淨到發出反光,因此放眼望去沒有看到任何掉落物。


  涼守對自己還有會員證的印象是在一樓的電梯門口前,但此刻卻沒發現任何東西。


  不過換角度想,現在可以果斷推論——證件被某人撿走了。


  「這裡的作家應該都知道那張會員證的重要性,所以應該不會出現隨手丟垃圾的乖寶寶才對。」


  「我想撿到的人應該會交給櫃檯人員處理吧,涼月老師,我們去櫃檯處詢問看看!」


  現在一樓的櫃檯處是唯一還沒找的地點、也是剩下唯一的可能性。涼守與奶綠小跑步前往那裡,並在內心祈求著事情能如願以償。


  不過就在他們來到櫃檯處之前——他們停下了腳步。


  「——」


  然而其原因,是看到前方有一名戴著貓耳造型帽子、全身以黑色為基調的雙馬尾少女。



  ——在她的手上,似乎正拿著一張卡片。





新角色登場……才怪XD

不過這邊已經稍稍透漏新角色的資訊了,接下來的劇情,將會是涼守與奶綠將要面對的人物及事件!

題外話,用幫人補血的罵法的奶綠也超級可愛的w

那麼下次更新,就要進入第三章最有趣的環節囉,希望各位能看得盡興

好,那麼這裡是11/28的人氣投票,再煩請各位,幫忙填一下11/28的人氣投票吧,感謝你!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5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戀愛|校園|修羅場

留言共 8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唔哦哦哦,這真是太可愛了!(〃ˋ°▽°ˊ〃)
生氣的奶綠老師還是很可愛(ˊ///ˋ)

11-28 19:3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奶綠的設定就是全部裡面最可愛的ww11-28 19:45
翔君
附圖的那隻就是新角色嗎,看起來像是冷面傲嬌系(仔細想想這部還沒出現傲嬌w

11-28 19:4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新角色呀,今天這段結尾那位撿到卡片的人
接下來開始都是她的戲分了XD11-28 19:50
白煌羽
辛苦了

11-28 19: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11-28 19:52
冰鳩
看起來很像RO的小惡魔帽XD 所以戴在頭上也有數值加成(!?

11-28 20:0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那我想戴在頭上應該是不幸值加成吧w11-28 20:10
叫我龍五
奶綠,我把這把AK47放在這裡,遇到喪屍或害蟲,不要懷疑扣下板機就對了OWO(X

11-28 21:2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害蟲就在旁邊了www11-28 21:28
☆單推星野愛☆
新角色挖尬意ww

11-28 21:5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哈哈 新腳色超可愛的w11-28 22:03
悠閒紅茶
笨蛋加三級wwwww
好久沒聽見這麼可愛的罵法了XDDDDD

話說回來,雷迪怎麼不試試新介面啊?

11-30 10:2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有強迫症,連載到一半換新介面我會渾身不舒服XD
有機會更新新作就會嘗試用新版介面了ww
這種「很久沒聽到的說法梗」我參考了愛蜜莉亞xd11-30 10:26
魔物邊緣人
果然正要開始認真的時候都會出糗 這很涼守www

12-02 07:0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涼守冒失根本是命中註定的等級了ww12-02 0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票箱】關於新作品的標...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