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三大提升方向之二: 健康的提升

超越困境 | 2020-11-28 00:21:37 | 巴幣 10 | 人氣 242

年紀越大行動就越不便嗎? 事實上你年紀大仍能做到能跑能跳,只是你不曉得怎做。
 
 
這時代很多年輕人被灌輸一個觀念,就是你現在辛苦工作,就算年輕時賺了很多錢,老了還是沒力氣去享受。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甚至很多人別說老了,可能30歲之後靈魂早就死了,只剩軀殼在過生活。
 
 
把每個月賺來基本底薪與時間全花在短暫滿足心理需求的物質上,而忽略提升大腦的需求。
 
 
 
 
健康主要分為三項: 食物、健身、睡眠
 
 
食物上的需求,源自營養價值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肉類、蔬菜,裡面都有多種微量礦物質及蛋白質。
 
 
反而我們很喜歡吃的蛋糕、麵包、披薩、炸雞、漢堡,這些都會導致我們流失大量微量營養素,而且容易上癮的物質。
 
 
當你平常沒有攝取到營養食物,且更多吃的是上癮食物,會容易變得脾氣暴躁,沒有專注力、容易放棄、更明顯的是肥胖。
 
 
若你沒有鍛鍊肌肉,你的骨骼會不斷流失,更容易骨折,沒肌肉導致行走困難,體態不佳。
 
 
沒有吸引人的身材,在把妹上會降低成功機率,在職場上更不容許你犯錯的機會。
 
 
人的設定很現實,就是外貌協會,這是基因設定好的,除非你的天賦異稟的才能可以翻轉別人對你的看法。
 
 
改變自身的外貌CP值很高,其實更深層的來說,體態不好也展現出一個人平時的生活習慣與能力。
 
 
能力好,薪水收入高,可以吃有營養的食物,能抵抗糟糕食物的誘惑,才能擁有現在良好的體態。
 
 
只有不斷找藉口而不改變的人,體像與面像就會暴露在外,你以為別人看不出來,其實大家都知道而不講,因為怕傷了你那脆弱的玻璃心。
 
 
睡眠最容易被大家忽略,且是最嚴重的殺手,睡不好會失去大量專注力,你無法抵抗垃圾食物的誘惑,也很難持續健身,更難一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睡不好,容易讓記憶退化,沒有明確判斷力來決定重大事情,若你做出決策時是恍惚的狀態,很容易就得接受原本不必要的麻煩。
 
 
 
 
總結:
 
 
這三點你可以依照自己現在狀態調整,漸漸朝最完美的方向前進。
 
 
例如我現在專注在健身上面,而食物與睡眠反而沒有很完整的做到。
 
 
因為我犧牲了所有娛樂,目前吃是我唯一娛樂,剩下不是在看書學習就是寫文章分享。
 
 
睡眠則是現在的住所沒有辦法讓我睡得好,還在等時間到搬家現在先忍耐著點。
 
 
所有事情都是先想到,才會開始行動,至少你已經知道擁有健康能夠朝哪個方向前進,才能夠配合你現在擁有的資源下去做分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