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棋盤上訴說的故事 1-2 森林裡玩耍

作者:黑天│2020-11-26 22:03:49│巴幣:2│人氣:148
  

高掛於天空中心的太陽,今天依舊散發著光芒。

噠噠噠噠……

然而在靜謐的森林裡,卻有突兀的聲音,不斷的打破這份寧靜。

噠噠噠噠……

從上空穿過樹海看下去,便會發現聲音的源頭來自於一顆會走路的巨石。

仔細看便會發現,巨石的前後長著三對腳,不斷的在草地上前進。

魔偶——只要將石頭或泥土做成術師想要的形狀後,在用魔術賦予生命後的產物;是一種可以當成搬運工、守衛、護衛和武器的存在。

魔力會透過刻在上頭紋路裡不斷循環,藉此模仿人血液循環的方式,來讓其動起來。

堅硬的外殼和能夠自由打造的內部,讓它開始逐漸取代馬車的地位,成為了現在陸上最普及的公共運輸工具。

由於不是每個魔術師都有能夠製造魔偶的技術和金錢,

且在經過了大戰的洗禮後,想要製造魔偶就必須考到專門的職照、魔石昂貴還必須登記,導致了雖然跟馬車比有優勢的魔偶,變成了只有國家、貴族或大型商會的商人才負擔得起的奢侈品。

噠噠噠噠……

在奔跑了一段時間後,昆蟲型的魔偶來到了地勢比較高,又剛好能夠看到整個學院都市的位置。

「哇!那就是學院都市嗎?!」

在聽到能夠看到整座都市之後,梅茲(Maze)也就是銀兔,便興奮的打開了位於頂部的天窗,將整個上半身探了出來。

在不斷移動的當下,純白色的短髮在空中不受控的飛舞;綁在一旁的單馬尾也興奮的晃著,宛如紅寶石的雙眼望向了都市。

都市看起來是以一座高聳的塔為中心,以東西南北劃分為四個區域,並且在相同方位建立起五個比中心還矮的塔,用將其連成圓來當城牆。

雖然因為不斷的移動,再加上位置比較遠的關係,很難看出北、東、西是什麼樣的區域,但南邊卻看起像是一條直直通往海灘的大道。

「哇~是海欸!」

一直生活在森林的銀兔,在第一次面對因陽光而閃閃發亮的大海,興奮地發出了感慨。

「小銀,差不多要到下一個休息區了囉。」

就在她目不轉睛的直直盯著未知的世界,想要一頭踏進自己幻想時,一道聽起來毫無感情的聲音打叫醒了她。

「啊!好……」

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銀兔才被迫回到待了兩個星期的魔偶裡。

正午時分,銀兔等人停在了一座不斷發出涓涓聲的河川旁。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清澈河川裡,看得見裡頭有許多肥美的魚兒正在游動。

「噁———」

「喂!別再撒餌給魚吃了,等一下還要用河水洗碗欸。」

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面對表現十分痛苦的布萊克,斯綺麗(Skyli)還是很有耐心的待在他旁邊,溫柔的摸著他的背。

依舊綁著短短馬尾的橘髮,正宛如黃金般散發著光芒 ,即便她今天穿著襯衫和牛仔褲這種休閒的搭配,依舊還是無法遮住她那冷酷的氣質。

在那帶有草原般翠綠的雙眼溫柔注視下,布萊克終於停止了他的撒餌行為。

「我說啊,你還是讓潔米奈施展〈x.y.z.〉比較好吧。 」

「可以不要若無其事的說出那種帶有意義不明的中二又像是調酒一樣的魔法名說出口嗎?!」

「就算你那麼說,但中階魔術以後的魔術幾乎都是叫這種的名字,你還是乖乖接受吧……」

布萊克強烈的發出抗議,斯綺麗只能無奈的勸他放棄。

「先別管那個了,主人,東西都準備好了,請您先去休息吧。」

就在兩人在河邊閒聊時,維持著女僕打扮的潔米奈( Gemini ),巧妙的抓準時機,插入兩人之中;原來是她早在一旁默默地將工作完成了。

「辛苦了。真抱歉吶,把工作都推給妳……」

「請主人不用在意,不如說正因為主人沒有來幫忙,我才能這麼快完成工作。」

「咦?!是、是這樣嗎……那接下來捕魚的工作就交給我吧……」

「不,請主人放心吧,捕魚就交給我和斯綺麗就行了;烤魚的工作就交給帕克,狩獵和採集交給小銀,您只需要乖乖去休息就行。」

潔米奈面無表情這麼說著,平常用來判斷她情緒的耳朵和尾巴也沒有太大的起伏,無法判斷她到底是在想什麼。

「這、這樣啊………」………」

不知道該對她們任意使喚被世人歌頌為六英雄的帕尼克,還是她們對自己的隨便到不行態度進行吐槽…不過剛把整個早餐都吐出來,頭還很暈的布萊克決定不在多想,往魔偶的方向移動。

(等一下!這樣好像哪裡怪怪的!)

「別擅自做決定好嗎,我的意見呢?」

「反正斯姐很閒,就來幫忙吧,好嗎?」

「唉,知道了,我幫忙就是了………」

面對我行我素的小妹,斯綺麗只能無奈捲起褲管,拉起衣袖,跟著她踏進冰涼的河水裡。

無視這樣的景象,布萊克心理突然感覺到一股不對勁,待在原地開始思考。

(等一下,四肢健全但沒有工作的我,必須仰賴妻子工作才能活下去……我記得在科技發達的世界裡,這不就是小白臉的行為嗎!!!)

此時此刻,布萊克發現到了似乎會威脅到他身為男人尊嚴的嚴重問題。

(不行!做為一名丈夫、一個男人!我不能就這麼自甘墮落,一定有我能做的事———)

想要試圖維持男人尊嚴的布萊克,正來回四處尋找自己能夠做的事。

(居、居然沒有!!!)

在內心佩服潔米奈優秀的工作能力之餘,如今布萊克正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危機。

「黑大人,您還好嗎?」

就在他正思考該如何維持自己的尊嚴的同時,原本還在不遠處的帕尼克突然出現在眼前,用尊敬的語氣來稱呼布萊克。

身為長壽的魔人族,他的頭上理所當然的長著外骨格般的角,不只是頭髮和布萊克一樣,就連皮膚也十分漆黑,外表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而已。

明明離開學還有兩個禮拜,但卻早已穿上了象徵學院制服的長袍和襯衫。

就這樣仔細思考後,布萊克發現到了一件事;身為少數參與這場旅行的兩位男性,比起自己,帕尼克顯得比自己優秀許多。

首先,自己所乘坐的魔偶是他的,畢竟他是終結大戰的六英雄之一,甚至還是間接將魔人族的地位提高的象徵人物;財力、名聲都比自己還要雄厚,自然是買得起一、兩隻魔偶,不就算他花錢買一整箱的魔石回來,都不意外了。

其二,這旅行路上的所有餐點住宿等相關費用,都是他所支出的……

(潔米奈負責家事、斯綺莉負責護衛和教育小兔子,甚至連小兔子都會幫忙負擔一部份的工作,那我呢…就只是單純的在一旁玩樂而已……)

雖然這一路布萊克因為暈車的關係,所以醒的時間比平常還少,但這對現在的他來說這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身為這團隊中年紀最大的人,反而才是團隊裡最沒貢獻的人,這怎麼說都讓布萊克無法接受。

「啊啊~沒事,沒什麼問題……」

面對帕尼克的關心,布萊克一邊隨便敷衍,一邊努力的要怎麼挽回自己身為年長者的尊嚴。

不過想當然,帕尼克有敏銳的察覺到布萊克的態度,但他完全誤以為是布萊克還在暈車。

「那個,黑大人,我看您還是坐下來休息好了,在這樣下去,我怕您的身子會撐不住……」

當然,布萊克也知道帕尼克是出於好意才說出這些話的;不過這對現在布萊克來說,這完全是戳中自己的死穴。

「別、別小看我了!放心吧,我現在的身體可是只有十五歲哦!和那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可不一樣啊!等著看吧,我會馬上抓到美味的獵物回來的!哈哈哈哈……」

完全被戳中痛點的布萊克,不等其他人理解狀況,就用一個轉身的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欸?這是……」

「看來帕克踩到主人的痛點了呢。」

帕尼克還沒回過神,潔米奈就提著魚籠走了過來,面無表情的在一旁發表意見。

「果然是因為我嗎?」

「這不好說,不過有可能是發覺帕克你這一路上的付出,導致主人覺得尊嚴或面子掛不住,所以就忍不住想要證明自己吧…大概……」

「這、這樣啊……那接下來該怎麼辦,要追上去嗎?」

聽到帕尼克的詢問,潔米奈只能微微垂下耳朵,搖頭表示否定。

「不可能,想要追蹤到戴著帽子的主人,不如乖乖等他回來會比較好。」

「可、可是……」

「沒關係,如果主人真的遇到困難了,斯姐會去幫忙的;更何況主人並不是一個人啊,我們還是先把魚烤好吧。」

「好、好吧,我知道了。」

雖然很想在多說什麼,但帕尼克最後還是決定乖乖跟著潔米奈回到魔偶旁,開始為烤魚做好準備。


當布萊克正在苦腦的同時,銀兔則開心的在森林裡四處穿梭。

今天銀兔也一如往的穿著縫有迦南族紋章的無袖白色布鎧搭配皮革短褲,大腿則被過膝襪緊緊包裹著。

四肢穿著的由兩棲魔獸本耶普的皮所製成的防水手套和長靴,讓她能輕鬆踏過池子,更有效的抓著樹木來回蕩漾。

「哼哼嗯~哼哼嗯~哼哼~」

睽違了兩週才回到森林的銀兔,比一開始搭乘魔偶旅行還開心。

畢竟她們走的都是大路誒,路途上大部份都是城鎮居多,鮮少遇上像家鄉那樣的大森林。

雖然自己面對初次踏訪的城鎮,也會感到開心,但卻沒有森林帶來的熟悉和安心感,她心這麽想著。

「是不是差不多該回去了,但總覺得還少了什麼……」

現在銀兔身上除了腰上掛著幾隻鳥和果實之外就沒有什麼了。

(嗚……如果可以,真想獵個大型動物……)

話雖如此,但銀兔也只能無奈的選擇放棄。

理由很簡單,因為她沒辦法這麽做——

根據帕尼克的解釋,自從大戰結束之後,森林遭到大規模的破壞,導致生態系統產生了混亂;由於物種一下子變的太少了,有許多地區的魔獸開始凶暴化,且越來越難對付。

為了避免情況繼續下去,魔法統合協會提出了『森林復育計畫』,重新整合冒險者公會的體制,嚴格明定狩獵規範和確保物種數量,強制國家必須遵守,並扮演好監督者的角色。

讓只有在當地生活的人和接受公會委託的冒險者才能進行大型狩獵行為;其餘的人只能依照『旅行者條約』,對環境生物進行小規模的狩獵和採集。

如果在城門進行審核入境時,被發現有任何問題,就會被依照當地法律進行處罰。

因為這樣,導致銀兔即便來到跟家鄉類似的大森林,也無法盡情發洩的主要原因。

想到這裡,她就覺得有些提不起勁。

(不行!不能再給小奈姐姐她們添麻煩了!)

「在獵幾隻動物就回去好了……」

不過隨後她又再次打起精神,嚴格督促自己後,銀兔再次帶著最近愛用的雙刀,再次起步。


嗙~~啪~~哗哗!~~嗙———

Aaaaaaa———


「嗯?」

銀兔的前腳才剛走,後腳遠方的樹木就突然倒下,受到驚動的鳥兒群體而起,往天空逃跑。

「那裡發生什麼事了嗎?」

在平常人眼裡,樹木倒下是很詭異的事;但看在長期生活在森林裡的人來說,這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

照常裡來說,會被認為只是兩隻魔獸在爭奪地盤而已,為了避免被波及到而趕緊離開才對。

「去看看好了。」

不過這似乎勾起了銀兔的好奇心,忍不住往那個方向跑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3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歡樂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魚達
x.y.z.是什麼魔法?

12-22 04:27

黑天
一定時間內讓狀態不會惡化,或不會中狀態12-22 09:34
小魚達
守護魔法。

12-22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shna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棋盤上訴說的故事 貳 ... 後一篇:在棋盤上訴說的故事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