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夢虛實 - 星夢虛實

艾爾斯凱 | 2020-11-26 00:01:52 | 巴幣 1008 | 人氣 139


[ EPU-檔案V 星夢虛實 -16] 星夢虛實






  整座城市,就像一個巨大的城堡,有著圍牆與世隔絕,無論是清晨與夜空之下,閃爍的城堡,有著夢幻的美景。

  從各種方面形容,這座城有著高發達程度的科技,偶像行業為這座城市中最熱門的職業,同時也存在許許多多的惡性超能力者。

  最耀眼的城市,也往往將是重大事件的發源地點,這一次的『嗜睡症』核心地點,就在這座城市之中。

  這裡是讓人生成為一場俄羅斯轉盤的境界。

  最深處,有一座宏偉壯觀,彷彿仙境世界中的巨大城堡

  入口只有一座橋梁,深川河流的護城河四面環繞著,這裡不是歷史留存的古遺跡,也不是遊樂園之中的城堡。

  而是實實在在

  屬於星夢之主,『奈特‧梅爾登』的居住地。

  陰沉的長黑髮,瘦弱的體質,虛空眼神中,看不見所謂的未來般,從外觀就是給人一種放棄人生的男性。

  沒有伴侶、也沒有朋友,這廣大的空間,只有單獨的一人存在著。

  城內的謁見大廳,宛如只有在遊戲畫面才能見識到,廣大的空間,王座與大門之間走到,豪華壯麗的毛毯鋪成一直線,左右兩側掛著星夢之城輝煌的旗子。

  一根一根支撐整座城堡的石柱,像是巨人給進入者壓迫感,天花板的閃爍花飾燈,光芒散在空間每一處。

  謁見之聽除了王位之外,正後方的大面積牆壁上,掛著巨大無比的褐色菱形棺木,無數的藍色管線從天花板向下延伸,連接至棺木邊緣。

  棺木之中,存在著一個新世界。

  奈特看著棺木,不由自主的感概說著。


  「『你』不覺得,夢的世界,才是人類真正理想的發源地嗎?阻止的『你』,就像破壞星球的『暗黑破壞神』,你寧願犧牲兩億人的生命,為這個虛假、悲哀的現實延續殘酷地球的壽命嗎?」


  斯迪爾緩緩從大門走進謁見之廳,慢慢地接近奈特。

  奈特轉身,看著眼前,孤身一人,從外到內的奮戰至此,只為一個目的。


  「將每一個人零星的理想與夢想化成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人們活在自己虛假的理想,實現內心渴望的夢想,不願意面對現實,這種『星夢虛實』真的會是人們想要的嗎?」

  「難道不是嗎?每個人都得到最好的歸宿,每個人都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個人都得到了愛,世界變成一個沒有紛爭、沒有煩惱、充滿愛和自由的世界,跟殘酷的現實相比,為何要去反抗?為何不去接受『星夢虛實』?」


  心中所想即可變為現實

  沒有傷害
  沒有痛苦
  沒有欺騙
  沒有悲傷
  沒有背叛

  親人、朋友、愛情、家庭,都能一手握得,靈魂能夠永遠的活在安逸的世界中,這種虛假世界不會輪迴。


  「人們夢想實現後,度過長時間永恆的時光,當想要嘗試下一個夢想,『星夢虛實』就會改變世界的結構,讓靈魂在夢境中重生,讓人們再一次去實現下一個夢想,並且為了讓靈魂追求渴望的真實感,我與夢之使徒、魯斯德共同創造了一種『逐步朝夢想前進』的虛假真實,你能夠切身體會到,那才是真正拯救世界人類的唯一。」


  逃避現實,追求能夠實現夢想的虛實。

  活的不幸的人都能夠逃避殘酷的現實


  中東大多數落後國家,那些出生不允許幸福的人們,能夠活在像其他國家那樣的高科技國度,享受到和平之下的日子與遊戲生活。

  渴望接觸不同國家文化與快速學習任何語言,走盪世界各地的夢想世界。

  不存在面子、上對下的官壓,黑心的陰謀論,每一個人都能在公司之中,打拼成為大老闆,獲得人生勝利的滋味。

  被束縛的人生,能在虛構夢境得到真的解放與自由,做任何事情都不存在阻擾者,順利的人生直到死亡都不會有任何遺憾。

  即便是不合邏輯,但是虛實夢境能夠使人們獲得真正的人生意義。

  到底有什麼不好?


  「斯迪爾‧坦斯塔貝魯,你親身體會到,大家能夠彼此接受異端存在,成為朋友、戀人,甚至沒有戰爭,和平國度之下,你的父親不會死,你的母親也不會變成只想復仇的人,世界沒有汙染,乾淨的大自然賞心悅目,心愛的人陪伴著你,一起永遠過的幸福,沒有失望、沒有不幸,為何?還要逃離那樣的世界?你不曾想過……你的想法不能代表兩億人的意志嗎?阻止『星夢虛實』的你,不覺得才是世界最自私的罪人嗎?」

  「相對,你也無法替將近七十億人口決定他們靈魂歸宿,而且你對於『幸福』是怎麼定義的?認為人類獲得、滿足內心渴望的願望與夢想就能獲得幸福嗎?不盡然如此,正因為幸福是難得可貴,是具有刻印在靈魂之中的記憶,才稱得上幸福不是嗎?」


  幸福是相對的。

  沒有父母的覺得有父母是幸福,有父母的卻覺得父母囉嗦。

  沒成為公司幹部的人,覺得當公司幹部賺大錢是幸福,好不容易當上公司幹部,又困於繁瑣的工作而不幸福。

  人總是不滿足於自己的現狀,

  從而對未得到和失去生出種種嚮往。

  一旦這些都成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然後繼續轉移目標尋找新的夢想。

  星夢虛實,所有夢想都能實現,那麼實現了的夢想都變成了索然無味的日常,生活該多無趣甚至絕望。

  這稱的上幸福嗎?


  「我們都沒有決定其他人、其他靈魂的歸宿權力。」

  「我不這麼認為,存在這個世界,必然是痛苦的,因為我們將永遠生存在不自由、不公平、沒天理的世界裡,甚至走向毀滅也不能得到幸福,因為在宇宙的無限可能性中,重生將成為必然,而你只能感知到你活著。哪怕你死了,你也必然重生,重生的你將會視你的死亡為夢境,重新生活在這個噁心的世界,與其如此,不認為永遠活在美好世界是種最好的方式嗎?」


  奈特舉起了手指,對準了斯迪爾。

  堅信自己正確的理念,星夢虛實,是能夠拯救人類、拯救地球的唯一最完美的方式,連『上帝』、『神明』都無法辦到!

  是人類與超能力者創造出『神之恩賜』的美好世界!


  「這個世界有多少醜惡?這個世界有多少自私人物?有多少人類是成為有錢人底下的奴隸?做每一件事情,都會牽扯到利益問題而無法獲得肯定與自由?現實本身就是個噩夢!因此人們才會需要這個地方!需要星夢之城這座城市!不接受星夢虛實的人!是無法理解接受星夢虛實的失敗者們!」


  能夠逐步心想事成的世界,到底哪裡不好?

  斯迪爾無法反駁,閉上了雙眼,腦中浮現過去以往的景象,有殘酷,也有美好的記憶……


  伊薇莉亞


  也認為這是錯誤的。

  然而這種錯誤的定義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不同的。

  或許

  或許


  我們生存的現實

  也是一種『星夢虛實』也說不定。


  「不,無論是誰都抱持著『期待』的心靈度過每一天,虛構的世界不會任何的進步,而現實則會,我不否定你的理念是錯誤的,也不想認同星夢虛實是正確的,我只認為,當人們失去所謂的期待或是目標,長時間的幸福也會枯燥乏味,久而久之會逐漸麻痺,喪失原有自我意識,正因為拚過生死、追求過某些事物,即便是失敗不成功,那總是人們珍貴的記憶,隨著時代改變、期待的事物也不斷增加,這才是有活著的感覺,我無法挽回沉睡的兩億人生命,但為了剩下七十億人的這個世界,我必須,阻止星夢虛實。」

  斯迪爾掏出了手槍,對準了奈特的頭部,超能力『原力拼圖』也蓄勢待發。

  這一刻,奈特很清楚自己的生命,將迎來終結。

  他不逃避,很欣然迎接這個事實,星夢之城大多數的人員都出城應戰,斯迪爾能夠走到此,想必外頭部下,都已經被擊敗了吧。


  「殺了我,『靈魂棺木』能力會反饋在你身上,你將會承受棺木的影響,肉體成為下一個靈魂棺木的寄宿者,靈魂永遠的封印在棺木之中,即便如此,你還是堅持嗎?」

  「當我接受這個死亡任務的時候,就下定決心了。」

  「你深愛的古尼瓦都拋棄掉了嗎?」

  「不,我從未拋棄他,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

  「這樣啊,哈哈哈。」



  奈特仰天笑著,斯迪爾扣下板機。


  一發子彈貫穿了心臟。


  死亡之時,靈魂棺木的能量全部轉移到斯迪爾肉體上,靈魂直接被扯進棺木之中,棺木的主系統能量寄宿在肉體上。

  斯迪爾閉起了雙眼,倒在星夢之城的謁見之廳。









星夢虛實、棺木夢之恩賜廊道


  斯迪爾靈魂在棺木之中,正式與神之恩賜第九使徒『魯斯德‧弗洛伊德』相遇。

  要完全解除『夢之恩賜』系統,必須殺死困住這一切的『靈魂』


  「你就是……第九使徒嗎?」

  『從最早,約法斯那個傢伙就選錯人了阿……換成是墮落於夢境的EPU超能力者,根本不會有今天,甚至整個世界將會處於夢之恩賜之中。』

  「星夢虛實的大義是一種『理想』,而夢之恩賜的大義為『復活』,你巧妙利用人心的弱點,在定義拯救世界的方案拉攏大多數組織、人員參與復活計劃,他們什麼都不知道,最後現實世界,會處於極度瘋狂之中。」

  『瘋狂的世界,有著『星夢虛實』,這樣每一個人都能獲得想要的幸福,不是很完美嗎?為何要來攪局?要來破壞這美好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主權力,而我也是為了自己而來。」

  『唉~~人心的慾望,總是不滿足,不會甘願停留在最輝煌的時刻,因此人類總是犯下同樣的錯誤,就算殺了我,被製成魔核的上千萬靈魂沒有肉體可以歸回,呈現真正的死亡,從某種角度看,你將是殺死數千萬人生命的千古罪人喔,你還堅持要殺了我嗎?』

  「恩,對。」

  『你絕對會後悔的,絕對。』


  斯迪爾搶在內心產生猶豫之前,堅信自己的意志。

  在靈魂棺木世界中,



殺死第九使徒『魯斯德‧弗洛伊德』



  解放在棺木之中,數億個、個體世界中的靈魂人們,

  他們將美夢終醒,

  之後的未來選擇,是他們擁有的權力去做選擇,或許大多數的人選擇自殺也說不定,更有大多數憎恨斯迪爾也說不定。

  但為了現實世界,為了東太平洋整個國家

  這個舉動

  斯迪爾

  沒有後悔。

  魯斯德靈魂完全消失後,棺木中產生極大的崩裂現象,所有靈魂將從棺木離開,有些人會回到原有的肉體,有些人則是往生而投胎轉生。

  無數的白光,朝著出口飛翔而去。

  其中


  伊薇莉亞出現在斯迪爾的眼前,兩人互望。

  她微笑留下簡單的一句。

  「謝謝你。」


  她的靈魂也終於,離開困住她多年時光的棺木。


  投胎轉生。

  最後

  只剩下斯迪爾的靈魂,孤獨、絕望的

  一直存在棺木之中。

  一直

  如果外頭強行破壞實體的棺木,與肉體精神連結將會切斷,斯迪爾靈魂無法回到肉體而死去。

  保留棺木,寄宿主將會永遠沉睡。


  「剩我一個人了嗎?棺木中,沒辦法用超能力阿……」


  本來抱持在棺木中使用超能力尋找突破的方法,結果非常失望。

  斯迪爾走在空蕩的空間中,看到魯斯德留下夢之恩賜虛幻的主系統。


  「或許,我將會永遠活在,『星夢』之中吧。」


  啟動了夢之恩賜

  斯迪爾的靈魂再一次

  進入屬於他自己的夢境,夢想中的理想鄉。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讓我想到一個小實驗,當火車遇到叉路,而左邊綁著自己的一名親人,右邊則是綁了數百名陌生人,要選擇救哪一個。
星夢虛實給人的感覺十分美好,但終歸只是一場夢,但能藉此擺脫痛苦與獲得永生的話,確實會讓人沉溺在其中無法自拔,斯迪爾真的下了十分沉重的決定,即使那會被很多人怨恨。
2021-04-10 16:20:47
艾爾斯凱
困擾世界的火車難題呢
2021-04-12 00:05: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我,我也會沉溺在其中吧,畢竟這很像內心的烏托邦
2021-04-10 16:22:25
艾爾斯凱
其實我寫這篇的時候,我自己反而不知道怎麼去否決『星夢』,畢竟我自己可能也是沉溺其中不想醒來的人吧><
2021-04-12 00:0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