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迴戰同人】聯絡之後(五歌)

山遁 | 2020-11-25 20:32:59 | 巴幣 1012 | 人氣 1212


※有台版漫畫劇情雷
※私設如山
※總之是教師組的場合
※時間點大概是五条歌姬通電話之後、五条睡覺作夢(回憶篇)之前

 

 

 







 

 

  「怎麼啦?歌姬竟然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還不就是酒會主辦人的事……找到願意當主辦人的『學生』了,過幾天我正好要去一趟東京,詳細情況見面時說。」

  「……我知道了,之後再給妳地址。」




  包廂外面傳來隱隱約約的人聲。

  互相交流消息之後,並不大的空間裡陷入一片沉默。

  墨鏡歪歪地架在鼻樑上,五条悟思索著歌姬帶來的資訊。

  有兩人以上與咒詛師串通,其中一名可能是京都校的學生,還有校長以上的高層……嗎?

  爛橘子般的咒術高層也有人墮落至此了啊。

  五条悟嘖了聲,彷彿被這聲音驚動,歌姬以極低的聲音開口:「……我一開始並沒有懷疑我的學生。」

  「只是……其他人都沒有可疑之處,用消去法後才開始懷疑他。」

  因為他的能力,天與咒縛的魁儡操術。

  如果真的是與幸吉、如果真的是他做為內奸串通咒詛師,那麼--

  為什麼他要這麼做?他的背叛是自願的嗎?

  會不會有哪裡原本可以注意到的地方,作為教師的自己卻忽略了?

  她嘴唇抿緊,死死盯著空無一物的角落,試圖找出一個答案來。

  五条悟凝視著她的表情。

  歌姬跟他不同,他的個性不適合當老師,歌姬卻並非如此。

  他開口打斷她的思緒。

  「歌姬,妳想怎麼做?如果對方逃跑的話?」

  「……他是我的學生,當然要帶回來好好問他。」

  「啊,就是那種『愛的教育、鐵的紀律』?總之先帶回來揍一頓之類的。」他揚起眉,「不過因為歌姬很弱,我也可以幫忙喔?」

  「不需要!」

  原本沉重的表情立刻炸成火藥。他咧咧嘴,裝作沒聽到尊重前輩之類的話。記得那名學生是準一級,至於京都的學生嘛……

  「這樣好了,既然要去審問對方,妳那邊也不好找人,那我把三個一年級學生借給歌姬吧。」五条悟伸出三根指頭在她面前晃了晃,「不管是悠仁或是惠還是野薔薇,實力都很不錯哦!妳在交流賽也看過他們表現對吧?之前還分頭擊破實力相當特級的咒靈,果然是我這個老師太會教了--」

  「他們的確相當優秀。」無視了對方伸過來的手指與最後一句話,歌姬點頭,「那我之後再告訴你時間跟地點,動作務必要快。」

  像是想起什麼,她又道:「對了,那孩子……虎杖悠仁,你說他原本不知道咒術界的事吧,你有好好告訴他咒術的相關知識嗎?」

  五条悟突然笑了出來。

  她說『那孩子』,而不是『宿儺的容器』。

  「有什麼好笑的?」

  有些不滿地與那雙天藍色的眼眸對視,歌姬微微皺起眉,「咒術師等級、還有咒靈的對應強度等等,這些很基本的事情都要好好說清楚才行。」

  「安啦,這種小事,我早就……」話還沒講完,五条悟沉默幾秒,「嘛、算了,總會知道的。」

  幾乎可以想見遠方的伊地知哭喪著臉抱怨。

  「不要這麼隨便!好好教啊!」

  「好啦,歌姬,放輕鬆點,放--輕--鬆--」

  歌姬瞪著眼前帶了副墨鏡還嘟嘴裝可愛的男人(二十八歲),她跟這傢伙果然沒什麼話好說!

  「歌姬,妳之後還有事嗎?」

  「……」

  不想回他話,正好事情告一段落,她乾脆拿起手機傳訊息。

  「哈囉?歌姬?有沒有人在啊--」一隻大掌很有興致地在她面前揮了揮,「歌姬?」

  「五条,我可是你前輩!」被煩得受不了,她只得答道:「我要跟硝子去喝酒。」

  「欸?都不邀一下可愛的後輩我?」

  「我為什麼要找一個不喝酒的人啊!」

  我可愛的後輩只有硝子一個--這個念頭剛閃過腦海,她就想起另外一位背叛後已經死去了的、同樣一點也不可愛的後輩。

  那件事落在他們心裡的重量並不平均,然而同樣都造成了傷害。

  眼前男人的身影與過去狂妄自大的少年重疊(雖然現在也還是很狂妄並且依然不尊重前輩),但終究產生了些許差別。

  抿了抿唇,歌姬嘆了口氣:「……算了,你要來就來吧。」




  到了約好的時間,最後家入硝子所看到的是--高興地向她揮手的歌姬前輩,以及站在歌姬前輩旁邊、帶著墨鏡身材頎長的高大男性,眼熟到似乎是同一校的同事。

  她可能是熬夜熬到眼花了也說不定。

 

 

 

 

20201124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