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ACT.1-3

蟬紫 | 2020-11-24 18:16:28 | 巴幣 0 | 人氣 75

連載中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資料夾簡介
抱著困惑的我來到人人有機會掌握前世記憶的天才時代,而我卻決定隱藏記憶深埋理性,直到明白空虛感的原因,但現實卻不停逼迫我展現實力…

  爆炸的是哪一間教室?

  我拋下正在進行的比賽,往可疑方向跑去。

  教室警報設備應該已經被切斷,所以到現在仍沒有任何廣播通知疏散。真是佩服還坐在教室的其他班級同學,爆炸聲總該有聽到吧?

  繼續往前跑,地面開始出現碎玻璃,鞋子一踏上去立刻發出刺耳清響。嗚,那就是爆炸的教室吧?外牆都被燒成焦黑色。

  那間是可以容納五十人的化學教室,放著許多化學藥品。從外面無法找到更進一步威脅信主人的線索,還是爬窗進去吧。

  教室內除瀰漫燒焦味,以及仍在燃燒的木頭課桌椅,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人。好險騎士同伴沒有被捲入其中。

  從教室地板的焦黑痕跡還有鐵櫃內化學藥品殘留多寡,可以推測出炸裂物是利用現場化學藥品組裝而成。

  喔,對方應該還比我矮一個頭,不然炸裂物不會全都放這麼矮。

  沒了,線索只有這些。我甚至不知道引爆炸彈是警告我認真展現才能,還是威脅信主人失算沒將同伴炸傷。

  嗯?有人在窗戶外。

  我一回頭立刻和一位正打算躲入灌木叢內的女同學四目相交。他是威脅信主人還是同伴騎士?

  她的胸很大制服卻太小,導致胸口處鈕扣無法全扣上,露出上半部酥胸。學校內有這號人物嗎?

  她身體纖細但腳部肌肉發達,穿著校服裙子的模樣顯得有些像大媽在角色扮演。

  頭髮是黑色短髮便於運動,五官平凡,但左臉頰上的疤痕卻破壞整體平衡,變成女漢子模樣。要說她是學生,我更願意相信她是軍人。

  她一被發現便拔腿狂奔離開,我則毫不猶豫跳出窗戶追上去。她應該是同伴騎士吧?至少肌肉和不善打扮的形象很相似。

  要列舉騎士同伴莉莉安見面就逃走的原因很多,但最可能是她稍顯古風的思想——約定一定要達成。

  她跟我約定放學後見面,因此在放學前她有很大機率絕對不會見我。這可是有根據。

  以前莉莉安約我去酒館吃飯,結果在約定時間前,她房間內一直傳出衣服被扯破的聲音,但她死都不肯讓我進房間查看原因。

  最後找其他同伴進房間內查看,結論好像是一隻想去約會的大老鼠在挑衣服。好吧,我不知道同伴在隱喻什麼,但老鼠只會咬衣服吧。

  可現在我可管不了那麼多,必須儘快告訴騎士有人正準備傷害她。

  追在騎士身後,不斷看見她裙子飄逸飛起,卻好像幾乎沒有見到下面有穿內褲。她不會把前世的習慣帶來吧?以前可沒有什麼內褲呢。

  終於在轉角處她衝太快踏到軟泥跌倒,同時裙子往上翻,腰下部位一覽無礙。呼,好險:

  「有內褲,太好了。」

  「好個頭啦!」

  「別揮拳!妳是騎士對吧?約好今天放學要見面。」

  「哈?」

  她像是不良少女聽到笨蛋發言,整張臉微微歪斜,眼睛一大一小瞪來。說的不夠清楚嗎?

  「妳是騎士?」

  「到底在說什麼?等等,你不會是校內知名的中二病患者?可是聽說是位女生。莫非妳喜歡女扮男裝,被發現後才趕來滅口。」

  「那位知名人物不是我。妳不是騎士,那麼為什麼會在化學教室外?」

  「翹課閒晃時聽到爆炸聲就特地跑去看看。這很正常,你不也是。咦?那是什麼?」

  腳趾前地面上冒出一道白煙,同時身後傳來用棉被蓋住鞭炮的悶響。那道白煙是子彈所冒出?那悶響恐怕是滅音槍。

  「別動!呼,總算是找到『異常者』。沒想到敵人也潛入這間學校……」

  「異常者?敵人?」我問。

  「小姐別害怕,請退到我身後。我們組織有許多擁有異世界記憶的『異常者』,也有足夠武裝保護妳人身安全。」

  「要玩角色扮演去找其他人!」女同學說。

  碰!又一發子彈擊出,這次是落在附近樹上。槍法真準,竟然將樹幹射斷。

  「這不是在開玩笑,小姐請動作快點。」

  身後拿槍女生應該想表現和善藉此拉攏女同學,因此才沒有對我痛下殺手。但是等女同學去到拿槍女生身邊,還有必要留下我嗎?

  嗚,又要動用大賢者知識嗎?離隱藏實力的目標越來越遠。

  好吧,現在可不能猶豫,只要一死別說找到答案,應該只能找到黑暗。

  從剛才精準射擊可以推測,拿槍女生是一位受過軍事訓練的老手,任何近戰格鬥都佔不到便宜。

  那麼只剩下讓女同學站在我這邊的選擇。我舉起手假裝投降,望著女同學:

  「我不懂什麼『異常者』,可是很奇怪吧?如果真有許多異世界轉生者,為什麼政府或新聞都沒報導呢?」

  「……」

  「因為根本就不存在『異常者』,對吧?她肯定是隸屬奇怪洗腦組織。」

  「那你不會是什麼變態組織吧?從剛才一直盯著我的胸。」

  「那妳倒是將扣上制服鈕扣啊!」

  「嗯……啊!鈕釦怎麼又不見了。」

  女同學低下頭而我趁機翻滾到她身後,這樣我和拿槍女生間便有一個障礙物。

  我可不是要女同學送死,她作為要帶回去的對象,拿槍女生絕對不會射擊。

  可惜最佳解沒有帶來最好答案,拿槍女生快步奔上來,並且利用女同學遮住自己身影。這下可好,反倒我受限於人。

  下一刻,閃著銀色光芒的藍波刀從左側襲來。好險,要不是提高注意力提早跳開,現在已經被刺傷肩膀。

  此時我確認了拿槍女生的長相。她有著在金色陽光下顯得灰白的短髮:

  「剎那?」

  「原來敵人就在身邊干擾,難怪一直無法找到『異常者』達成任務。」

  「妳在說什麼?我們之間肯定有誤會。」

  「不會再讓任何阻礙我達成任務!」

  剎那再次拿藍波刀砍來,動作細膩猶如用刀子切開落葉般快且準確,沒有產生一絲多於風壓。那應該算踏入小刀劍聖的地步。

  除非我使用魔法反擊,要不然任何主動攻擊我都沒有機會獲勝。

  可我不能這麼做。悄悄使用大賢者知識已經違反隱藏實力準則,如果還使用魔法,那麼可真會被發現不同於常人。

  因為這世界可是沒有魔法的科學世界啊。

  剎那不顧裙子走光採取旋踢,並接續使用藍波刀進行突刺,短髮擺動的像是在跳韻律舞:

  「爆破化學教室引出『異常者』,這種波及平民的事也敢做出來。」

  「我才沒有爆破!」

  「別說謊。我趕到化學教室門外,可是發現你正在品嘗破壞的喜悅。」

  「最好是啦!我是那種會在房間內呵呵的變態嗎?」

  「……」

  「好歹否認一下。」

  我在剎那心目中到底是怎麼樣子的敵人?

  在剎那不斷追擊下,我感到身體逐漸疲勞。不過還沒到放棄的時候,只要拖到下課,同學一多,剎那肯定有所顧忌而停下攻擊。

  目前離下課還有十分鐘左右……。

  忽然地面微微晃動,校舍二樓玻噴濺從我們頭頂灑落,伴隨一股炸裂聲音與刺眼閃光。沒記錯,那裡是班上男同學一直想侵入的女生更衣室。

  我感覺口乾舌燥。班上女生總會在下課前,到更衣室換回制服。

  很快二樓更衣室傳出哀嚎聲。她們果然正在更衣室內。

  「莫非還有其他敵人?」剎那說。

  「早說過我跟本不是敵人!」

  我不明白聲音為什麼略為提高帶些憤怒,這樣行為明明不會使狀況有任何改善。呼,愛麗絲和小雨一定不會有事……。

  最好是不會有事啦!現在可不是顧慮會被剎那攻擊的時候。

  我往最近的樓梯間朝二樓奔去。

  一抵達二樓,立刻看見更衣室的鐵門被炸離門框,凹成七字型躺在走樓上。我是不是缺氧,心跳和呼吸聲好大。

  從門外往更衣室裡瞧,衣櫃東倒西歪,衣架變形散亂一地,內衣、胸罩與制服,有些燒焦、有些粉碎,就像是火焰和狂風掃過現場。

  我不想再看下去了,可是我必須找到愛麗絲和小雨。

  更衣室地上有許多鮮血。

  那是被炸傷後拖著身體爬行到門口,卻失去意識的女同學們所留下。

  有些人手腳和身體分離,血肉模糊像是遭受拷打凌辱的地牢。

  沒想到這輩子還能見到這些殘忍倒胃的場景。

  「兇手肯定還沒走遠!」

  跟在身後的剎那,出乎預料冷靜也沒有嘔吐,轉身朝樓梯間奔去。現在威脅信的主人是誰我可不在乎,我只想確認愛麗絲和小雨的狀況。

  更衣室靠窗處,有衣櫃不自然倒塌所形成的小丘,縫隙中有幾搓毛躁金髮。那不是愛麗絲吧?

  翻開衣櫃,下頭壓著更多女同學,愛麗絲也在其中。我感覺自己很難呼吸順暢呼吸,甚至無法開口呼喚。

  愛麗絲金髮被火焰燒的捲曲變成爆炸頭模樣,水嫩皮膚現在一片焦黑。如果她平常這樣裝扮我肯定會笑出來,但現在卻無法擠出一點笑容。

  即使這副慘況,愛麗絲仍拿著衣櫃鐵門當作盾牌,保護躺在身後的女同學。她微微抬頭,雙眼正流著鮮血:

  「是小健吶?」

  「沒錯,是我。」

  一蹲下抱著愛麗絲,她立刻伸出雙手摸著我的臉頰:

  「這臉龐確實是小健……對不起,我聽不到也看不見吶。」

  「沒關係,再一會就會恢復正常。」

  「是誰?為什麼要攻擊同學?……明明好不容易找到恩人,卻要死在這吶。」

  「沒事的。」

  「如果在機警一點,拿更多衣櫃當盾牌來阻擋肯定會沒事吶。」

  這時一旁腹部被鐵櫃碎片刺穿,衣服被鮮血沾濕貼平在胸口上的美美,仰躺著並舉高顫抖的手:

  「可以告訴我妹妹,姐姐是英勇戰死嗎?」

  「這種話活著回去自己說。」

  「根據我當勇者的經驗,應該沒救了……」

  仍執著於自己是勇者的美美,話語看似輕鬆,可我沒漏看眼淚滑過焦黑色臉龐停在不齊的瀏海上:

  「妹妹,就算姊姊沒法再去醫院看找妳,也別忘記按時吃飯。」

  「……」

  「對不起,身為勇者的姐姐最後還是沒拿到回復藥水替妳治病。」

  「哥哥……」

  小雨從另一個方向爬來。

  她烏黑長髮被鐵片削去,雙腳纖細的大腿處,鮮血正快速暈開。那是大動脈被劃傷,一般止血方法已經派不上用場。

  小雨拉著我手臂坐起。本來就嬌小的她,靜靜像隻小鳥依偎在我肩上:

  「哥哥對不起唄。」

  「為什麼要道歉?小雨沒有做錯什麼事。」

  「不想要傷害哥哥,可是……」

  「小雨?」

  她像斷了的弦,沒有再發出任何聲音。這就是威脅信主人給我的考驗嘛!

  在沒有人的時候展現才智有什麼意義。

  眼前充滿死亡的一切,讓我想到前世同伴倒地犧牲的景象。

  同伴倒地犧牲的那一天,我決定隱藏實力,直到弄明白自己選擇是正確還是錯誤。

  那麼即使是發揮全力便能夠挽回小雨、拯救愛麗絲和復甦班上女同學生命的現在,還必須要遵守嗎?

  我不知道答案,真的不知道答案……。

  對了,就當作這是今天最後一次發揮能力,反正今天已經使用過很多次。

  我甚至能把今天訂為可以使用能力的日子。

  深呼吸,那麼事不宜遲。

  要將現場瀕死之人救活必須使用「起死回生」魔法。

  雖說被稱為「起死回生」,其實也就只是將傷口與內臟癒合,可以想像成是快速版的外科手術,因此已經死亡的東西是無法救活,包括腦神經。

  人在死亡後腦神經會依序死亡,而腦神經儲存著記憶,換句話說「起死回生」副作用是喪失最近的記憶。

  這副作用現在看起來不錯,她們完全不會想起自己被炸傷的血腥事件。

  那麼發動魔法前必須先扭曲空間讓魔力流入。這道手續很繁瑣,不過也因為如此科學才會興起吧。

  好,一切準備就緒。發動。

  四肢分離的人、內臟破裂的人、炸傷的人,傷口縫上並將血液灌回後正快速癒合,蒼白臉色逐漸恢復紅潤。

  對了,將更衣室順便恢復成原本模樣。威脅信主人的考驗肯定包含這選項。

  也順便將內衣與制服恢復原狀吧。嗚,流入的魔力快沒了,將衣服隨便堆成一疊好了。

  女同學們逐漸恢復意識,失去記憶的副作用正在發酵,部分同學發呆坐起身想釐清狀況。

  能力沒被發現,也順利完成治療,讓我不由得摸著額頭:

  「呼,完美。」

  「什麼完美?闖進女更衣室嗎?」

  身後傳來嚴肅的聲音,女老師們正從門外望著更衣室內。

  恩,更衣室內除了我以外都是女生:

  「我說因為很複雜的原因才在這,跟偷窺完全沒關係,你們會相信嗎?」

  「那收集內衣放在自己眼前堆成小山丘的目的是?」

  「……」

  「……」

  早知道就算耗盡魔力也要將內衣歸回原位!

  我應該更加小心,看待危機也是如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