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2 啟程

作者:亞爾斯特│2020-11-24 06:06:22│巴幣:32│人氣:431

  艾瑪與艾克爾他們兄妹倆的故鄉亞洛爾被一個神祕的鳥頭巨人和一群不明的武裝分子襲擊,雖然洛亞爾的居民趕緊拿起手邊的東西迎戰,但因為洛亞爾的居民欠缺戰鬥經驗所以很快被對方壓制。

  眼看洛亞爾就要被對方完全壓制的時候,艾瑪帶著艾克爾到洛亞爾最高的地方,起初艾瑪還不了解艾克爾為什麼會這麼堅持,但是看在艾克爾這麼堅持的份上,艾瑪最終答應艾克爾到洛亞爾的上面去。

  在來到了最上面後,艾克爾的身體居然與牆壁融合,雖然這讓艾瑪感到相當驚訝,但是接下來洛亞爾彷彿好像回應了艾克爾的行動,與鳥頭巨人展開戰鬥。

  在激烈戰鬥的最後,亞洛爾擊敗了那個襲擊他們的鳥頭巨人,因為這樣,解除了亞洛爾居民們的危機,艾瑪也對勝利這件事感到相當的高興。

  但是艾瑪在勝利的時候也注意到在艾克爾身上的一個嚴重的問題,他這個樣子恐怕沒有辦法跟她一起回到下面去,雖然在意艾克爾的事情,但是下面的事情還是教人在意,畢竟剛才的外敵都還在,也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了,所以艾瑪決定先到下面去一探究竟。

  艾瑪會到下面之後,發現下面這裡異常寂靜,不單只是那些入侵者,連亞洛爾的居民都沒看到,這讓艾瑪對此非常擔心,該不會是所有的居民和入侵者因為亞洛爾與那個鳥頭巨人戰鬥的時候而死了吧?

  一想到這裡,艾瑪就不知道該怎麼對艾克爾說下面的事情,如果讓艾克爾知道這件事的話,他一定會自責自己不顧亞洛爾的居民直接與對方戰鬥這件事。

  但是艾瑪不相信洛亞爾的居民會因為這樣就死了,所以打算到下面去尋找其他居民的蹤跡,但是在艾瑪在尋找人的同時也不忘提防周邊的狀況,畢竟也沒有人可以保證剛才那群入侵者會突然跑出來攻擊艾瑪。

  但是艾瑪在前進的途中,一名綁著馬尾的黑髮男性看到艾瑪就高興的說:「艾瑪,妳是艾瑪嗎?」

  「諾克斯醫生,你平安無事嗎?」艾瑪看到了諾克斯醫生就露出了非常高興的笑容,因為這位諾克斯醫生在這個亞洛爾裡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醫生,這位醫生也曾幫助艾瑪和艾克爾他們。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但是艾瑪妳平安無事真的是太好了。」諾克斯醫生看到艾瑪平安無事就對此放心了許多,但是諾克斯醫生注意到了一件事情,「艾瑪,艾克爾怎麼樣了?他沒有在妳身邊嗎?」

  「哥哥他…」被問到關於艾克爾的問題,艾瑪頓時啞口無言,這也是當然的,畢竟也不可能對諾克斯醫生說艾克爾他在亞洛爾最上面的地方,並且與牆壁進行融合,要是被知道這件事,諾克斯醫生不知會做何感想。

  看到艾瑪面有難色,諾克斯醫生似乎明白艾瑪有什麼難言之隱,所以暫時先不追問艾克爾的事情,不過他沒有忘記想要告訴艾瑪的事情:「艾瑪,艾克爾的事情我先不追究,總之我還是先把妳帶到大家的身邊吧。」

  「大家?」艾瑪對諾克斯醫生的話有些許的驚訝和疑惑,難道所有艾瑪認識的人都還活著嗎?艾瑪激動的問:「你說的是真的嗎?莫爾特,工頭大叔,還有大家都平安無事嗎?」

  「沒錯,大家都平安無事,來吧,在到大家身邊之前,我來說明一下事情經過。」

  「好的,我知道了。」艾瑪她跟著諾克斯醫生去亞洛爾居民們現在的所在地,畢竟艾瑪也對此感到興奮,如果能把大家平安無事的事情告訴艾克爾,那麼艾克爾他應該也能放心。

  在前往亞洛爾居民們現在所在地的途中,諾克斯醫生向艾瑪講述那群外敵襲擊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當初許多人拿著可以當成武器的工具去對抗那群傢伙,但是很快就被他們壓制,就在以為完蛋的時候,整個亞洛爾發生了非常劇烈的震動。」

  「地震!那你們有怎麼樣嗎?」

  「我們還好,沒有受到什麼太過嚴重的傷,但是那群外敵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們當時有些人站在生命之樹,因為沒有抓好,所以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墜落到地面上摔死了。」

  「是這樣嗎…」艾瑪聽完諾克斯醫生講的事情後想著他們應該是在與鳥頭巨人戰鬥的時候不小心摔死的,就這點來說,亞洛爾的居民也算是幸運了,但是之後的事情艾瑪也挺在意的,「那麼後來怎麼樣了?」

  「後來的話,有許多人趁著他們混亂的時候發起反擊,最後才好不容易把他們逼退的,只是…」諾克斯醫生面露難色的說:「在那場戰鬥中,也還是有人因此犧牲了。」

  聽到犧牲這句話,艾瑪對此還是會或多或少的感到悲傷,畢竟在他們倆還小的時候曾經受許多人的照顧,萬一在那些犧牲者之中也還是有他們所認識的人的話…

  「總之有什麼想說的話,就到大家的面前去說吧。」聽到諾克斯醫生這麼說的時候,艾瑪發覺自己已經到達居民們的聚集的地方,看到許多婦女都在幫助受傷的人們包紮,但是看這個樣子,已經不用擔心了。

  艾瑪抱著忐忑的心情向前邁進,剛好正在幫忙搬運醫療用品的莫爾特看到了艾瑪就大聲的喊:「艾瑪…是艾瑪!她還活著!」

  聽到莫爾特的聲音,許多的人都也看到了艾瑪,他們在看到艾瑪的時候就高興地到艾瑪身邊,因為還有認識的人活下來,他們心中充斥著喜悅,看到他們露出這樣的表情,艾瑪也跟著露出了笑容。

  「艾瑪妳果然沒事呢,憑妳的身手,怎麼可能會被那幫傢伙抓住呢!」工頭自信滿滿的說。

  「艾瑪,艾克爾的狀況怎麼樣了?她也沒事嗎?」莫爾特問的這個問題就跟諾克斯醫生問的一樣,只不過艾瑪知道他們所有人想知道的事情是艾克爾是否平安,所以艾瑪只要說出一句話就可以了。

  「哥哥他平安無事喔。」艾瑪她笑著說:「我帶哥哥到不會被地震波及和那些人發現的地方,只是他現在沒有辦法到你們這邊,不過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他現在非常安全。」

  艾瑪的這個回答雖然隱瞞了一些重要的事情,但是至少這回答並不是謊言,聽到這個回答的人們都露出了安心的表情,因為至少知道了艾克爾平安無事的消息。

  「這樣啊,那麼妳要不要一起去幫我們的忙?」諾克斯醫生對艾瑪問。

  「幫忙?是要我幫什麼忙?」

  「其實在那場混亂之中,有許多人四處躲到不同的地方,但是聚在一起比較安全一些,所以我和一些人四處去尋找那些躲起來的人們,希望可以保護他們。」

  「這樣啊,那麼諾克斯醫生會找到我也是因為你在尋找人嗎?」聽到艾瑪的問題,諾克斯醫生點頭表示沒有錯。

  「雖然我也想要把艾克爾他帶到這裡,但是看妳的反應,我猜想艾克爾現在沒有辦法到我們這邊,所以等找到所有躲起來的人們後,妳可不可以考慮讓我去看看艾克爾的情況?」

  諾克斯醫生的這個提問讓艾瑪不曉得該怎麼回答,但是現在艾克爾的狀況也不是諾克斯醫生可以查看的,不過諾克斯醫生是艾瑪和艾克爾他們所信任的人,讓她看一下艾克爾的狀況或許不是壞事吧?

  「我知道了,但是醫生你要答應我一件事。」艾瑪她認真的說:「千萬不要把你看到的事情告訴任何人,這是我帶你去哥哥那裡的條件。」

  雖然諾克斯醫生對於這個條件抱持著疑惑,但是這樣看來這是唯一可以見到艾克爾的機會,所以諾克斯醫生冷靜的回答:「我知道了,我不會把我看到的事情告訴任何人。」

  「那好,我也來幫忙去看看,畢竟要是有人被那些傢伙攻擊的話,那可就…」

  「不好了!」艾瑪的話講到一半,一名男子慌張地跑到這裡說:「不好了,我看到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到底是什麼事啊?」艾瑪和許多人都到那名男子的身邊,想要知道他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

  「就是我剛才看到了,那群襲擊我們的敵人!」這名男子的話讓在這裡的所有人陷入了恐懼之中,沒有想到那群外敵居然還有人活著,這讓許多人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諾克斯醫生走到男子的面前問:「可以請你把詳細的經過說給我們聽嗎?」

  「是的,我再找人的時候發現了那群傢伙就躲在離這裡不遠處的洞窟裡,我因為太害怕所以就跑回這裡了。」

  「那麼該怎麼辦啊?萬一他們攻過來的話,你看他們共有幾人?」工頭問男子看到的外敵人數有多少,因為如果他們有意要過來攻擊的話,或許就可以事先做出對策反擊。

  「我記得差不多有三人左右,但是我怕他們會突然打過來所以就趕緊跑回這裡了。」

  「雖然只有三人,但還是不可以放鬆緊戒,總之我們先做好準備,到那邊去看看好了,以免發生什麼事情。」許多人同意諾克斯醫生的話,就算對方只有三人,也不難保證對方發動反擊,但是也不可以就這樣放著不管。

  於是許多人都做好準備後,在男子的帶領下前往發現外敵的地方,當然艾瑪也跟著許多人一起去,艾瑪會跟去的原因是因為她有很多想要問的事情,不管是亞洛爾的事情,還是那個鳥頭巨人的事情,這些都是她想要知道的事情。


  眾人跟著男子到達了發現那外敵的地方,正如那名男子所述,這裡的外敵人數共有三人,而且還保持著警戒心的拿著武器,看樣子似乎是察覺對方一定會過來。

  看到對方抱持著警戒,工頭冷靜地說:「對方只有三人,我們就趁現在把他們全部解決掉。」

  「不行,不可以這麼做!」諾克斯醫生冷靜地說:「現在我們的確看到這裡有三個人,但是不代表對方的人數真的只有三人啊,萬一還有幾十個人的話…」

  「那你說到底該怎麼辦啊?放任他們不管,他們遲早會對我們發動攻擊的,到時候一定會死很多人的!」

  工頭與諾克斯醫生的爭吵是因為各自都有各自的憂慮,諾克斯醫生的是擔憂對方還有隱藏的實力,萬一隨便發動攻擊,可能會造成許多同伴的犧牲。

  至於工頭這邊則是認為放任不管,一定會對所有人造成危害,所以必須要趁早把他們全數解決。

  但是在諾克斯醫生和工頭對此感到苦惱的時候,艾瑪獨自一人走上前對那群外敵說:「你們幾個聽我說!跟在你們一起出現的那個鳥頭巨人已經被我們居住的洛亞爾擊倒了,所以不要在戰鬥了!」

  聽到了艾瑪的話,諾克斯醫生與工頭完全不明白艾瑪到底在講些什麼,可是在外敵之中身高比較大的人走出來問了艾瑪:「我們的國家…已經被這個國家擊敗了嗎?」

  「是的。」艾瑪雖然畏懼眼前的人,但是她還是冷靜的回答他的問題:「洛亞爾…把那個巨人給…」

  「這樣啊…」外敵們聽了艾瑪的話後就立刻棄械投降,並且對艾瑪他們說:「你們放心吧,我們不會傷害你們的,反之我希望我們可以成為這個國家的居民。」

  成為這個國家的居民,這句話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疑惑,但是既然威脅已經消失了,那麼也就只好乖乖地接受他們的投降了,至於那些對他們抱持憎恨的人們得要花點時間說服他們了。

  但是諾克斯醫生和工頭對艾瑪他們的話感到困惑,所以諾克斯醫生對艾瑪提出一個令他好奇的問題:「艾瑪,你說洛亞爾擊敗那個鳥頭巨人是怎麼回事?可以把妳所知道的事情告訴我嗎?」

  「這點我也想知道,如果可以知道的話,或許就可以知道這幫傢伙為什麼要攻打我們的原因了。」工頭也同樣著急的問。

  面對這兩人的提問,艾瑪知道必須要這件事情告訴給其他人,但是正要艾瑪開口解釋的時候,那名高大的人站出來說:「關於這點就由我來說明好了。」

  「你說你要說明?這是什麼意思?在把事情說明清楚之前應該先讓我們看看你的真面目才對!」聽到工頭的話,那個人二話不說地把自己的面目展現給艾瑪他們看,他的外貌跟人類無異,有著黑色的長髮和褐色的肌膚,臉上還有印著特殊刺青的男子。

  「我是馬爾斯,這兩位是我的侄子,庫克和庫爾。」在男子自我介紹後,另外兩人也把自己的面目給艾瑪他們看,然後馬爾斯他開始向艾瑪他們講述巨人的事情。

  據說那個巨人的名字是巨神,是人們所居住的土地,同時也是這個世界給予人類的立足地,人類因為巨神的恩惠得以過著繁榮和安穩的日子,但是巨神也還是有著壽命,終有壽命結束的那一天。

  在那一天來臨的時候,生活在巨神身上的人類必然會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為此必須在巨神壽命結束之前殺死其他的巨神,藉此延長巨神的壽命。

  馬爾斯他們之所以會對洛亞爾發動攻擊,也是因為他們巨神的壽命已經快要到達終點了,所以他們才會把目標放在離他們距離不遠的洛亞爾上。

  聽完了這些,艾瑪他們全部都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沒有想到這個世界居然會有這樣的事情,馬爾斯他也對艾瑪他們提出了一個請求:「我知道這個請求很過分,但是可不可以將我們國家倖存下來的人民移居到這個國家呢?不然的話大家一定會…」

  馬爾斯請求又讓艾瑪他們陷入了困惑之中,如果讓馬爾斯他們國家的人進到這裡的話,到時候應該又會有更多的問題發生,但是也不能就這樣放著他們不管。

  「我知道了,我們會願意讓你們加入的。」這句話讓馬爾斯他們相當的驚訝,而且艾瑪和諾克斯醫生也同樣感到訝異與困惑,因為接受馬爾斯條件的人正是工頭。

  「真的可以嗎?」諾克斯醫生對工頭的決定感到疑惑,「他們可以算是我們的敵人,你真的可以接受他們嗎?」

  「他們的確是我們的敵人沒錯,而且我也沒有辦法輕易地接受他們,但是如果他說的都是真的,那麼我們以後可能要與其他的人戰鬥啊,到時候可不是用這些工具就能獲勝的,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可以戰鬥的方式。」

  工頭在得知了世界的真實後就立刻明白,就算能夠抵擋這一次的攻擊,也未必可以阻擋下一波的攻擊,所以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所以必須要增加現有的戰力。

  馬爾斯他們有著戰鬥的經驗,所以只要請他們多加訓練洛亞爾的居民,以防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同樣的道理,讓馬爾斯他們的同伴加入也是為增加戰力才這麼做的。

  馬爾斯當然明白這一點,但是對接受他們這點,馬爾斯他對此表達自己最深的謝意:「謝謝你們,這份恩情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客套話就免了吧,等到你們的人過來後,可要過來幫我們的忙。」工頭冷靜地說,之後馬爾斯他叫庫克他們去那個鳥頭巨人的身體內部把所有倖存者召集到洛亞爾,之後因為所有事情結束了,所有人都各自回到營地了。

  「那個,馬爾斯先生。」馬爾斯因艾瑪的話而停下來,艾瑪她認真的對馬爾斯說出一句話:「可不可以跟我來一個地方,我想請你看一個人。」

  「看一個人?到底是誰?」

  「他是我的哥哥,現在正在已經和洛亞爾合而為一了。」聽到了艾瑪的說的話,馬爾斯頓時露出了非常吃驚的表情,因為與巨神合而為一的人並不常見,但是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就嚴重了。

  「我知道了,等我們把大家整頓好後就會去看看你哥哥的狀況了。」


  庫克和庫爾把他們巨神內的人們遷移到亞洛爾,而且為了保持協調兩方的關係,工頭和諾克斯醫生他們也會協助,在整頓好馬爾斯他們族人之後,馬爾斯他跟著艾瑪的腳步來到了洛亞爾的最上層,同時馬爾斯也看見了與牆壁融合的艾克爾。

  「艾瑪,這個男人是?」艾克爾對艾瑪帶過來的馬爾斯感到驚訝,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居然還有其他人。

  「哥哥,他是馬爾斯,是剛才襲擊我們的人,但你用不著擔心,他現在是我們的夥伴了。」艾瑪把頭轉向馬爾斯,向他問:「哥哥他現在怎麼樣了?」

  「這…這還真叫人吃驚…」馬爾斯沒有立刻回答艾瑪的問題,一臉震驚地看著艾克爾說:「沒有想到妳哥哥居然成為了巨神的契約者。」

  「什麼意思?」艾瑪對此擔憂地問:「哥哥他能變回來嗎?」

  「關於這個問題,總之先讓他操控洛亞爾吸收我們的巨神在回答好了,這麼做應該可以讓他好一點。」

  馬爾斯的這番話讓艾瑪和艾克爾完全不明白這到底代表什麼意思,不過艾克爾他還是透過自己的意志讓洛亞爾行動,洛亞爾的左手碰觸了剛才被擊倒的鳥頭巨神。

  在接觸到鳥頭巨神的那個瞬間,洛亞爾因為戰鬥所受損的身體開始逐漸恢復,內部的環境也開始逐漸恢復原狀,在裡面的人們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就是…吸收嗎?」艾瑪她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驚訝,然後趕緊去艾克爾身邊,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哥哥,你不要緊吧?有沒有什麼異狀?」

  「沒什麼,只是覺得身體好像已經恢復了許多,只不過我有個問題想問你,馬爾斯先生。」艾克爾對馬爾斯問:「馬爾斯先生,你剛才說的巨神契約者是什麼意思呢?」

  「沒錯,我也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巨神契約者到底是什麼東西?」艾瑪擔心的問,因為艾瑪非常擔心艾克爾的身體狀況。

  「所謂的巨神契約者就是和巨神締結契約的人。」馬爾斯開始向艾瑪他們解釋所謂的巨神契約者:「當一個人與巨神締結契約的時候,那麼巨神就會按照他的意思行動,只是巨神契約者這一生都和巨神連繫在一起,巨神一死,那麼契約者也會跟著死去。」

  聽到這句話,艾瑪對此非常的害怕,因為一旦洛亞爾被其他的巨神破壞的話,那麼與洛亞爾締結契約的艾克爾也會跟著死去,艾瑪害怕的問馬爾斯:「那麼有沒有什麼可以解除哥哥與洛亞爾之間契約的方法呢?」

  艾瑪著急的想要知道如何解除艾克爾與洛亞爾之間的契約,但是馬爾斯指無奈的搖頭,這讓艾瑪陷入了絕望之中,因為這代表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解除艾克爾與洛亞爾之間的契約,那也就是說艾克爾一生將與洛亞爾同生共死,永遠沒有辦法變回來。

  看到艾瑪陷入絕望之中的艾克爾對艾瑪說:「艾瑪,妳不用為我的事情難過。」

  「哥哥…可是…」

  「只要有這副身體,我就可以保護妳和其他人,只要這麼做就可以了,但是…」艾克爾他露出了非常悲傷的表情說:「如果其他的巨神也有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居住的話,那麼之後的戰鬥也就意味著可能要剝奪他們的故鄉,我並不想要與人戰鬥,我和洛亞爾的所有人都只是想過著平淡的生活而已。」

  「那麼,你想怎麼做?」馬爾斯問了艾克爾,想要知道艾克爾的心中所想要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我想到一個不會被其他人襲擊的地方,帶著洛亞爾內的所有人一起去不用擔心被攻擊的地方,這就是我的答案!」艾克爾說自己的答案的那個瞬間,洛亞爾開始向前邁進,似乎是感受到艾克爾心中的想法。

  看著不斷前進的洛亞爾,艾瑪她在這個旅途中還有一個想要完成的事,那就是尋找出可以讓艾克爾與洛亞爾分離的辦法,既然艾克爾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那麼艾瑪也一定會把那個辦法找出來的,不論要花多久的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1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怎麼不用新版小說頁面發表@@?

11-25 07:42

亞爾斯特
用習慣以前的了,找時間在試試看11-25 0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