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星夢虛實 - 真實與虛實

作者:艾爾斯凱│2020-11-23 21:01:49│巴幣:1,012│人氣:159
[ EPU-檔案V 星夢虛實 -6 ] 真實與虛實



  「阿爾,起來了,天亮了喔。」

  一句充滿母愛言語,『斯迪爾』緩緩睜開了雙眼,隨著窗簾被掀開滲透的陽光,慢慢從溫暖被窩爬起身子。

  睡眼惺忪,頭頂似乎還冒出許多泡泡,望向房間的四周,充滿木頭香氣的合式房間,書桌上除了滿滿的書本之外,沒有任何的電器產品。

  「今天要幫爸爸下田,沒忘記囉,趕快換衣服,到客廳一起吃早餐吧。」

  「好~~」

  斯迪爾頂著散亂的呆毛頭髮,拉長聲音的回應順便伸了懶腰,母親慈祥微笑後,離開了房門,準備早餐。

  對著窗戶大口吸了新鮮的空氣,充實一天的開始,梳洗、整理儀容後,換上農裝,走出三樓的房間前往一樓的客廳。

  從一樓飄來咖啡的香味,穩重的父親坐在餐桌前喝著母親親手泡的咖啡,見到兒子下樓,一個微笑穩重打了招呼。

  「迪爾,早安。」

  「爸爸,早。」

  「今天的農活比較簡單,早上就能完成了,下午迪爾就去外頭玩玩吧,很久沒跟朋友一起聚聚了吧?」

  「真的嗎?那我早上會加油的。」斯迪爾擺出幹勁滿滿的姿勢,

  「你們父子兩,雖然是簡單的作業,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哈哈,老婆說的也是,迪爾,有聽到嗎?」

  「有~~」斯迪爾舉起了手。

  「恩恩,有精神是件好事,我們一起用餐吧。」

  「煮好囉。」

  隨著母親擺滿豐盛的早餐,一家三口享用美好的第一餐點,補充元氣後,父親帶著兒子出門,彼此的『我們出門囉』、『路上小心』這簡短互動,有著溫暖的親情。

  斯迪爾看向一棟三層樓高的透天日式豪宅,雖然時代很落後,電力、水力沒有很充裕,然而農作食物相當豐盛,土壤、空氣、環境都非常新鮮,沒有任何汙染。

  走在農田小道上,與父親一起向鄰居們打招呼。

  與斯迪爾同年齡的孩子們,也興高彩烈的說『早安』,大家都很有活力,也讓斯迪爾鼓起了幹勁。

  到達自家的大田園,開始幫忙今日的農活作業。

  外頭工作時間總是特別快,抵達中午的時間點,一名可愛的女性來到斯迪爾的田園,開朗的打了招呼。

  「小~~爾~~」

  「阿,是小古,爸爸……。」

  「恩,也差不多了,你去打招呼吧,別讓女孩等太久,剩下就交給爸爸吧。」

  「爸爸,謝謝。」

  斯迪爾露出天真笑容,離開了田園,向親梅竹馬的『小古』這名女性開心上前招呼,兩小無猜開心聊起彼此的生活大小事,學習到的常識。

  邀請小古來自己家一同享用午餐,母親也很開心見到小古的到來,在這之後,下午沒有農業的活動,因此兩人前往村子的廣場。

  許多的男性、女性朋友們聚在一起,沒有大人的干擾下,斯迪爾也在其中,大家彼此開開心心的玩起桌遊類型等等遊戲,有輸、有贏、有笑、也有悲。

  愉快時光總是特別快,一下就到了星光閃爍的夜晚,眾人彼此分道揚鑣,各回各的家,相約『明天見』,離散這短暫的相聚。

  斯迪爾也與小古分開,看著閃爍美麗的星空,一邊走向自己的家。

  又是一個充實開心的一天,真希望每天都能持續下去……

  真希望……

  每天都這麼和平的又開心的過著……


███、███、███

███、███、███


  年幼的斯迪爾停下了腳步,彷彿有種噪音在耳邊響起,明明不是刺耳的聲音,卻讓腦海中不斷發出疼痛的反應現象。

  彷彿有人在呼喚他。

  可是卻一點都沒有印象。
  
  「嗚……」


斯██、███、██爾

███、█迪█、███


  「……我是累了嗎?可能是幻聽吧。」

  『不,那是你真實朋友們的呼喚喔。』

  「誰……?」

  叩、叩、叩……

  輕盈腳步聲,沒有多餘動作。

  那優雅的身姿與美麗動人的容貌,飄逸著白金色長髮的女性,引人注目柔和的聲線,宛如天使下凡般的美,令斯迪爾一瞬間難以忘懷眼前的女性。

  比誰都還要漂亮的吸引人。

  她的手指可愛觸摸自己臉頰,淘氣的歪著頭說著

  『恩………就當作路過的女人吧。』

  「?」

  斯迪爾,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應對眼前的女人。

  他跟認識的人不一樣,不……

  不……

  而是這裡,怎麼會有這名女性?

  甚至無法叫出女性的名字。

  腦海中,各種聲音越來越明顯,明顯的讓自己感受到恐怖。


斯██、███、██爾

斯██、█迪█、██爾


  那名女性,走到斯迪爾的眼前。

  她、伸出了手掌。

  『至少,你還有事情必須去做,請不要停留在理想的『虛實夢境』內,還是清醒吧,回去你該回去的地方。』

  「不……我還想待……我……我?」

  我是誰?

  『可能,我們很快就再次見面了。』

  最後的記憶中,斯迪爾只記得最後相遇的女子

  她唱著

  一首歌。

  一首……令人陶醉的歌曲。







  「斯迪爾!!」

  「嚇!」

  隨著夏爾雙手不斷搖晃斯迪爾的身體,不斷大聲的呼喊之下,清醒一瞬間,則是被那近距離的面容與吶喊表情給嚇到。

  「太好了,你醒了。」

  「嗚…………這裡……是?」

  從夢中醒來的斯迪爾重新環顧四周,與腦海印象中的地方完全不一樣,是個狹窄又密集的震動空間,引擎的聲音非常大聲,空調意外的冷。

  熟悉又彷彿陌生的感覺非常奇特,斯迪爾思索好久才知道,現在躺在床上的這個地方,是EPU專屬的商務艙飛機,裡面有著床鋪可以讓人躺著睡眠。

  斯迪爾現在就躺在一張床上,周圍的夥伴都放下心。

  「…………我怎麼了?」

  面對斯迪爾的疑問,一旁的菈莫娜則是不悅的回應。

  安薩里則是躺在旁邊的床上,看著昏昏沉沉的斯迪爾,也相當關心。

  「你睡超過三十九個小時以上,我們回到安全地帶,夏爾用超能力治療你之後,你就一直沉眠不醒,我們都害怕你得了『嗜睡症』。」

  「……我睡了……這麼久?」

  夏爾坐在斯迪爾床旁邊,簡單敘述大致情況。

  「斯迪爾,我們現在正返回東太平洋的EPU路途中,我們任務已經完成,至於中東方面,EPU歐印本部那邊已經接手處理,之後就等消息,而你陷入沉睡現象,是敵人的超能攻擊嗎?回到東太平洋,請『古尼瓦』醫師替你診斷跟詳細檢查吧,關於我們撤退的最後,你還有什麼印象嗎?」

  「……想不起來,我好像,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但是什麼夢境,我有點不記得……似乎是……很美好的……夢。」

  「夢?」

  斯迪爾的表現,似乎跟嗜睡症的初期患者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夏爾非常擔心,卻無能為力,因為沒有任何外傷,甚至精神系的超能攻擊。

  可以肯定的是

  斯迪爾可能已經患得『嗜睡症』了,如果沒有應對的對策,恐怕未來不久,甚至是下一次的睡眠,斯迪爾就永遠陷入沉睡。

  本人也能感受到這一點。

  「我得了嗜睡症嗎?確實……身體相當沉重無力,睡意不斷湧上來……」

  「保持清醒,這種情況,我的言語效果恐怕沒辦法治療……還有四個小時才會抵達EPU,在這之前,你要撐住回到古尼瓦身邊。」

  「我盡力……」

  「為了保持你的清醒,我來說說我遇到的事情吧……。」

  夏爾對著所有成員,包含LEP的安薩里,透露與『純潔者』戰鬥中,夏爾遇到很久以前的『同學』。

  諾德亞 ‧ 阿齊博爾

  十幾年前時

  與夏爾高中是同班同學認識,後來進入同一所大學,不同班級,不同學系,諾德亞與夏爾同屬於超能力者,比一般學生的能力還要強,遭受到一般學生的忌妒而受到欺負。

  當時的超能力者只有少數人,但都受到同樣的困境,夏爾也不例外,只是諾德亞屬於激動類型的人士,很快就與其他學生有所衝突。

  學院雖然強行介入,不過也只能止血,為了所謂的『公平』這個詞語,超能力者與一般人有很大的代溝。

  後來學院特別設立『超能班級』從學院中完全獨立出來,讓超能力者能夠順利畢業,即便如此,作為當時學生時代,不管是社會、網路都出現對超能力者的撻伐。

  進而引爆國內各地的流血衝突,也就是『占星廣場暴動』,發展到『費城合約』才終止這一場暴動。

  「暴動期間,我加入了EPU,試著以中立的立場維護兩方的權益,諾德亞則是完全站在超能力者那一方,不斷對一般人民進行以牙還牙的傷害,當時EPU為了讓『費城合約』成功,必須擊潰暴力份子,也就是那群反抗的超能力者,那次我也投入戰場,試圖說服諾德亞。」

  合約之後,諾德亞離開了東太平洋,在那之後就下落不明,夏爾也在EPU繼續過著屬於他的生活。

  過了數十年的時間,直到……

  『達摩克李斯之劍』任務開始活動。

  在神之恩賜的分部,夏爾與諾德亞兩人再次會面,過去的恩怨也在那一場戰鬥畫下終結。

  「我很肯定,我親手殺死了『諾德亞』,甚至也親手埋葬他的遺體,明明如此,我確在那一座詭異的工廠,再一次遇見了諾德亞,雖然外貌與身體完全不同,聲音也不同,但口氣與口吻,毫無疑問的是他,宛如復活的諾德亞,這次站在純潔者立場,實在是難以想像……」

  人死無法復生,就連EPU的創世神都無法做到這一點。

  當時斯迪爾是與夏爾分開行動,沒有聽見戰鬥中的言語,然而幫助夏爾時候,的確感受到那一名諾德亞對夏爾十萬分的怨恨。







大家好,我是艾爾斯凱

目前很幸運的,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通勤時間很長,不過薪水還不錯,就不多說什麼。

雖然還沒有正式開始,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工作,總算是擺脫了面試的痛苦日子,不……

要祈禱下一間公司不要比我上一間還差吧,私人公司不能奢求太多。

物價一直漲,薪水原地踏步,想想未來的社會真是令人憂心。

回過神,今年竟然要結束了,實在是嚇一跳呢,不知道是不是 疫情關係 

今天總感覺過得特別快。

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

那麼往後,還請各位來訪小屋的讀者們

多多指教囉~~


請原諒我沒有好好研究新的結語m(_ _)m

依舊是老樣子。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感染|異人|人類|心情|戰爭|寫實|小說|夢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遊牧綠頭鴨
恭喜~
雖然我得先補個大大大坑才能看懂這篇

11-23 21:12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來訪^^

我打算先貼完本來想貼的這部小說,已經完結了,打算不拖,今天把之前給補完[e12]11-23 21: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嗜睡症,假如人們在美夢很幸福的話,確實可能會愛上夢境與排斥現實吧

04-08 17:16

艾爾斯凱
我的話一定會陷入美夢的,現實太狗血XD04-11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更公告,感謝大家GP的... 後一篇:星夢虛實 - 錯愕的夢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