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HP】網站前置佈署

伶乃 | 2020-11-23 00:49:10 | 巴幣 1102 | 人氣 411

在架設網站之前需要先有個伺服器來存放寫好的網頁。
XAMPP是整合Apache、MySQL、PHP、Perl的整合型開發伺服器,可以配合VSCode使用,功能強大且安裝簡單,故選擇此軟體作為架設工具。
跟著安裝即可,安裝路徑需避免中文字元。

安裝後的頁面如圖,要架設伺服器只需要用到Apache模組。

成功連線會呈現綠色,這時候在網址列輸入http://localhost可以確認是否連線上。
如果失敗前方的框會顯示X,不過由於沒有實際經歷過,這裡也沒辦法介紹或解釋。

成功連線會看到預設的首頁如圖,否則將呈現找不到頁面。
XAMPP的預設路徑為其底下的htdocs資料夾,而php會默認index.php為首頁。

先建立一個測試用的php檔,命名為test.php,並鍵入下方程式。
<?php
    phpinfo();
?>

接著網址打上http://localhost/test.php,可以看到php的資訊頁面。
localhost可以讀取到根目錄,斜線後面可以指定瀏覽的頁面或是資料夾。



為了在VSCODE裡面執行Debug作業,需要使用到另一個叫做XDebug的插件。

打開後會是這樣的畫面。
將剛才test.php頁面ctrl+A全選複製,並在框框中貼上,然後點下分析。

下方會顯示安裝步驟,照著步驟下載,然後將檔案移到第二點所說的位址。

第三步則要改成輸入
zend_extension = C:/xampp/php/ext/php_xdebug-2.5.4-5.6-vc11.dll

[XDebug]
xdebug.remote_enable = 1
xdebug.remote_autostart = 1

最後重新啟動一次Apache,並重整test.php。

在頁面上看到這個就表示安裝成功了。

VSCODE的安裝步驟這裡先省略(懶)。


更改XAMPP的預設根目錄

打開C:\xampp\apache\conf\httpd.conf,找到DocumentRoot即可更改路徑。
注意要把路經中的 \ 改成 / ,原理沒有考究,不過重新部署的時候因為這個問題導致連不到路徑orz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