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尋找雪風/丹陽的艦鐘

作者:ivon852│2020-11-21 01:08:52│巴幣:46│人氣:1254
在上個禮拜的文章中,有引用一張丹陽艦鐘。為了探尋實物,就直接前往左營海軍故事館一探究竟。
維基百科上說,丹陽解體後舵輪和船錨還給日本,艦鐘和俥葉,則保存在海軍軍官學校。軍官學校裡的軍史館一般人是不能進去的,因此只能到營區外圍的左營海軍故事館。

從高雄左營蓮池潭的方向再繼續走會到達海軍的左營基地。位於營區門口旁邊,有國軍的四海一家餐廳,「左營海軍故事館」就在這裡。
現在參觀免費,前身中正圖書館,現在展示海軍文物,進門就可以看到陽字號軍艦的名牌,不過沒有丹陽。


一樓是日治時期的歷史文物,包括震洋艇(海上版的神風攻擊)的歷史。要找的丹陽艦鐘,就在此處。很幸運的是,其他陽字號驅逐艦的艦鐘還在軍官學校裡,而丹陽的則安置在此。

來到二樓,展示的變成中華民國在台時期,從軍服到各式模型,還有海軍老艦艇照片大家族。

旁邊有一個丹陽艦的木製模型,很好的還原了細節。
佈署了大量的波佛斯40快砲,大約是1950年代之後的武裝。


館內其他展覽品


磁器羅針儀和駕駛艙。

這類的設施,德陽艦可以看個夠,2019年敦睦艦隊停靠高雄港的時候也有上去瞧瞧。在這裡則是能看到比較老式的裝備。

在艦鐘旁邊的是高雄警備府的介紹,因為C2今年新聘請的繪師長期自稱隸屬高雄警備府所以這個名字很有印象。

(從海洋看向陸地)而事實上左營地區自二戰以來就是海軍大本營。在軍營周遭也有很多眷村。

(從陸地看向海洋)從館內的巨大的微縮模型可見一般,按旁邊的按鈕還會顯示燈號告訴建築的位置,例如圖中左方閃著綠光的山就是柴山。

在走上二樓的時候,抬頭一看可以發現美軍的B-25轟炸機飛越。即日本在台的基地被美軍空襲的景象,不只1944年台灣航空戰時被空襲過,一直到1945年,美軍為削弱日軍力量仍不斷空襲台灣各地的工廠。

最後值得一看的還有海軍武備的展示,軍服雖然在網路上就能找到規範,但是這裡還有很多徽章到和實物可以參考。


這張照片最近有繪師HimeYamato大和型提督按照這個姿勢畫了一張Iowa、長門、大和的圖。

前面提到一般人無法進去的軍校軍史館不用灰心,官方網站可以看線上360度相片導覽。(圖中可以看到雪風的俥葉)


走出門口,有二個船錨佇立著。符合軍史館的匾額的「靖海鎮疆」理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Collection|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圖書館
這個我去年也去過誒,也是為了找雪風

11-21 06:04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海軍軍史館以學校名義申請參觀比較有機會,但現在疫情的關係都不會開放。

11-21 08:19

幽影
在下只去台南拜見爺爺的長官飛虎將軍(杉浦茂峰),照片很遺憾地沒了,只剩那裡拿到的資料掃圖,改天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11-21 09:23

ivon852
感謝提供資訊11-21 12:32
阿胖
那個鐘能敲嗎?

11-21 09:33

ivon852
敲了可能會被憲兵隊抓走11-21 10:27
茶葉貓
當時營區開放進去時就有瞥見鎮海樓,後來才知道那就是高雄警備府的建築。
營區裡面據紀錄顯示是有跑道的,還有空軍飛機誤降過。

然後提到日本海軍,還要提到岡山的海軍六一航空廠還有楠梓的海軍第六燃料廠,
以及後來成為清華大學校地的新竹支廠,它的大煙囪直到今天依然還在那邊。

然後小港就是陸軍的了,跟上述的系統不同。

11-21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丹陽、雪風改二... 後一篇:空戰動畫: 《青空少女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