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7-9 終戰)

作者:鱷魚蘇打│2020-11-20 20:05:54│巴幣:66│人氣:356
--------------------------------------------------------------------------------------------------------------------------

    拉普拉斯激動地對鏡像幻覺裡的羅德大喊:「在發什麼呆!趕快追上去啊!」

    米羅指著尚提耶逃走的路線大喊:「他從演講台後面的地道逃走了!羅德!」

    「他現在不是聽不到你們嗎?」托里曼對兩人問。

    托里曼知道,只差一步就將軍了。一直以來都在幕後指使地方派貴族去執行任務的尚提耶應該沒有料到羅德一行人會忽然殺進聖域,而且照第五騎士的副官所言,魔法書應該也才被送到尚提耶手中沒幾天,所以魔法書一定還在聖域當中,而被逼到絕境的尚提耶,要逆轉這個處境就只剩把魔法書拿出來的這個選項了。

    ※

    羅德站穩腳步後發現尚提耶已經不知去向。他看著眼前的石板地面像是階梯一般地堆疊起來,羅德上前便看到演講台後方的地面開了一條通往地底的通道。

    「尚提耶……逃走了?」羅德往地下通道走去。

    大聖堂的地底通道內看起來雖然陳舊,但整理得十分乾淨。通道內並沒有岔路,羅德順著通道來到盡頭,推開眼前厚重的木門。

    房間內非常寬闊,房間四周放滿置物架,置物架上滿是變形的頭盔以及染血的斗篷。羅德心頭一沉,他知道這些是殉道者的遺物。

    尚提耶也是這樣打算的嗎?成為殉道者?

    羅德在房間內搜索著,接著在牆邊看見尚提耶法袍的碎片。羅德於是往牆壁一推,將暗門打開。暗門後是一個階梯,階梯似乎通往戶外。

    羅德走上階梯。眼前的景象一下子開闊起來。這裡是個可以眺望整個桑伯亞平原的平台。尚提耶站在斷崖邊,俯瞰著這片風景。

    「托爾瓦傑學院。」他神情哀傷地看著學院說:「我曾經是那裡的院長。我忍辱負重考上這個國家的大法師後,我終於進到托爾瓦傑學院當院長──」

    尚提耶沉默了許久後才又說:「學院現在也成為查爾斯四世培養殺手的地方了呢,像你一樣的殺手,還有那些直屬於查爾斯四世的通才騎士團。」尚提耶轉過身來,表情充滿憎恨。

    「……」

    「你有經過剛才的遺物室吧?你知道還有多少人是連遺物也找不回來的嗎?這樣你還要我原諒查爾斯帝國?」尚提耶悲憤地問。

    「也許這個國家確實充滿著血腥的歷史,但人民是無辜的。」

    「而我正是在阻止這一切!」尚提耶舉起手。羅德聽見自己身後傳來聲響,他轉過身的同時側身閃過迎面飛來的手杖。尚提耶的手杖回到他的手中。

    「您不是真的為了國家著想,只是想要報復而已。」羅德舉起手中的劍,擺出架式。

    「是又怎麼樣?他們理應付出代價!」尚提耶也舉起手中的法杖。

    尚提耶還沒有打算拿出魔法書嗎?他的魔力究竟還剩多少?羅德的魔力已經快要見底。以羅德現在的傷勢還有體力,恐怕沒辦法讓他在魔力枯竭後還能繼續戰鬥。

    倏地,尚提耶揮動法杖。地面隆起的土柱朝羅德衝來。羅德向後退開,但他的速度因受傷而減緩,眼看石柱就要撞上自己──

    「──」羅德以劍身推向石柱,利用反作用力向一旁退開。

    「糟糕,會被追擊──」羅德擺出防禦姿勢,但尚提耶此時才再次揮杖。一道風刃打歪羅德的防禦。

    為什麼剛才尚提耶沒有連續施法?羅德察覺到尚提耶的攻勢變得不那麼犀利,而且從剛才開始施放的法術都是很初階的元素魔法。

    「原來如此……您已經快要沒有魔力了,對吧?」

    「要對付你這樣的魔力量就已經足夠了。」尚提耶當然也知道羅德的魔力也所剩無幾。換言之,這是一場消耗戰,先把對方的魔力消耗殆盡的人,就是最後贏家。

    尚提耶知道羅德只有風鎖炎爆可以翻轉戰局。他既然一直不施展魔法,那就代表他在用了那招之後就會魔力枯竭。光論魔法的精準度以及威力而言,尚提耶完全有自信僅用初級魔法就把現在的羅德給擊潰。

    「水球術!」尚提耶揮手施展水球術。水球迅速飛向羅德,羅德持劍擋下水球並繼續衝向尚提耶。尚提耶現在的攻擊沒有像一開始那麼密集,那要接近他就變得比較容易了。而且接近戰對尚提耶比較不利,這也是他為什麼不用法杖施法的原因,因為他必須法杖上的附魔來抵禦羅德的斬擊。

    尚提耶再次揮手,但並沒有任何魔法從他的手中飛出。

    「──」一股強烈的衝擊撞向羅德的後背,他頓時無法呼吸,跪倒在地。羅德不敢置信地看著身後的那灘水。

    「我被攻擊了?」羅德並沒有看到任何的魔法陣。

    「像你們這種只會使用系統魔法的速成魔法師,應該沒看過這些技巧吧?」尚提耶再次朝跪倒在地的羅德放出火球。

    「喝啊!」羅德一劍斬掉迎面而來的火球。此時尚提耶一彈指──

    「轟!」原本被羅德的劍劈散的火星再次燃起,並變回火球,擊中羅德的左肩。這是羅德從來沒看過的技法。

    米羅看著僵持的戰況,於是向拉普拉斯說:「準備好,我們要該出手了!」

    「「不行。」」拉普拉斯就算了,米羅沒想到連托里曼也拒絕出手。

    「剛才尚提耶在使用大範圍的魔法的時候,是因為他的視線被遮蔽,所以我們出手才沒有被發現。但是現在完全不同。以尚提耶操作基礎魔法的精準程度,他一定會察覺到有人在插手。」拉普拉斯冷靜地說。

    「尚提耶已經被逼到最後關頭,再施加一點壓力他就會拿出魔法書了。而且,這種程度羅德還能應付。」托里曼也鎮定地說。

    米羅不甘心地收放下魔杖,並說:「羅德小子為什麼一直中招呢?那些魔法不就只是『迴流』跟『復燃』而已嗎?」

    「現在的教育體制裡沒有教這些東西。羅德應該是第一次看見這些技巧。」托里曼說。

    米羅不解地向托里曼問:「啊?這麼好用的東西學院怎麼會沒有教啊!」

    「教程不是我編訂的。」托里曼一邊這樣說一邊看向拉普拉斯。

    米羅於是轉向拉普拉斯興師問罪:「拉普拉斯,你怎麼把課程改成這副德性啊?」

    「教程是一群魔法師一起編的,我只是其中一員。」拉普拉斯接著冷笑說:「雖然跟你說這個也是徒費唇舌,不過我還是解釋給你聽好了。我們的課程是按照難度等級區分,如果把這項技巧加進去的話,魔法難度的程度就會被打亂。而且這些招式要對時機掌握很擅長才做得到,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教十幾個人還有可能因材施教,可是你有同時教過上百人,甚至上千人嗎?你不區分等級的話,整體學生的學習進度反而會變得更加參差不齊,而且也無法掌握學習進度。」

    「閒聊先放一邊吧!先來看看羅德的情況。」米羅完全不能理解拉普拉斯到底在說些什麼。學習真的有必要搞得這麼麻煩嗎?

    「遇到不擅長的事情就輕描淡寫地帶過,很有你的風格呢!」拉普拉斯藉機出言嘲諷米羅。米羅眉頭一蹙,卻只能默不作聲假裝沒聽見。

    羅德察覺到那是可以讓消散的魔法恢復的技法,雖然因為這種魔法不會生成魔法陣,讓羅德難以預判尚提耶的攻擊時機,但恢復成招式後的魔法威力會大大降低。羅德打算硬扛下傷害後逼近,把尚提耶拉到白刃戰的距離。

    「哼,愚蠢。」尚提耶揮手,數顆火球接連飛向羅德。羅德擺頭閃掉第一顆火球,用劍擋下第二顆火球,向一旁閃開第三顆火球。挺過這一波攻勢的羅德正衝向尚提耶──

    尚提耶彈指,方才的火球又全部從羅德身後燃起,並再次往羅德飛去。尚提耶在此同時對羅德投射數塊土塊。

    「能接下來的話就試試看吧!」

    前方有土塊飛來,後方則有火球夾擊,羅德深知自己不可能完全閃開,但他還是舉起手中的劍──

    「喝啊!」羅德揮劍斬下面前的土塊,回身一斬拍掉一顆火球。利用步伐往一旁再閃掉土塊,然後──

    「砰砰砰!」他的右肩被火球擊中,左大腿跟腹部也被土塊砸中。羅德坐倒在地,看著站在不遠處的尚提耶。

    尚提耶冷冷地問:「你現在沒有辦法正常走路了吧?」

    羅德的大腿骨似乎裂開了,那股疼痛感就像是他的大腿內扎了一根釘子。雖然腹部只是擦過,但是肋骨很可能也裂開了。原本想靠速度來拉近距離打近身戰的盤算完全打錯了。

    「你誤判了我法術的威力,竟然把我跟一般的魔法師相提並論。就算是初級魔法,只要確實命中,我就可以逆轉整個戰局。」尚提耶將法杖指向羅德說:「永別了,羅德‧亞卓爾。我不會讓你死得太痛苦的。」

    尚提耶法杖前端射出一道光束,眼看就要擊中羅德──

    「砰!」烈日標槍將地面射穿一個洞,但並沒有射中羅德。

    「放棄施展那招複合魔法了嗎?這樣確實還可以再苟延殘喘一下子。」尚提耶沒有漏看羅德用風之旅途傳送走的瞬間,也知道羅德正在自己身後。

    「炎之環!」火焰以羅德為中心放射出來,眼看就要將尚提耶吞噬;但尚提耶卻不慌不忙地揮動法杖,施展出惡水激流,滾滾洪水瞬間滅掉羅德炎之環的火焰。羅德見狀則施展龍捲風,將眼前的水流給捲入其中,硬是從水流中開出一條通往尚提耶的道路。

    羅德以劍鞘當作支撐,用沒有受傷的右腳用力跳起,來到尚提耶面前。尚提耶以魔杖揮向,羅德則是以劍回擊。

    「你忘記魔杖上的附魔了嗎?」尚提耶準備將羅德的劍彈飛,但魔杖並沒有與羅德的劍互擊。尚提耶的魔杖停了下來。

    「什麼!?」尚提耶發現羅德在自己的劍上施展了風之枷鎖,藉此綁住尚提耶的魔杖;但羅德也因此無法揮動自己手中的劍。羅德果斷放開握劍的手,並一拳往尚提耶臉上打去。

    「噗!」尚提耶往後跌坐在地,羅德也在打完這一拳後因重心不穩而跌坐在地。尚提耶愣愣地摸了自己的臉,並看著手中沾染著自己流出的鼻血。

    「你、你這個該死的渾小子!」尚提耶憤怒地站起身。他將左手無名指上鑲有紫色寶石的戒指脫下。戒指在尚提耶的手中變化成一本黑色封皮的老舊書籍。

    尚提耶激動地怒吼:「你竟然敢這樣污辱我!本來我還想讓你不感到痛苦的離世,但是我現在改變想法了!給我在烈火當中痛苦地死去吧!」

    此時,羅德緩緩抬起頭說:「很遺憾,教宗大人。是我們贏了。」

    尚提耶眼見羅德的態度異常冷靜,他心中一驚,發現自己中計。尚提耶立即施法,要用光瞬逃走;但是當施法結束後,尚提耶仍站在原地。

    「什──」一股強大的力量讓尚提耶跪下,他甚至要用雙手撐地才不會整個人趴在地上。而當尚提耶雙手撐在地面的時候,他才發現手中的魔法書已經不翼而飛。

    「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就是魔法書嗎?托里曼?」米羅看著手中黑色的魔法書向托里曼問。

    「沒錯。」

    聽到關鍵字的尚提耶奮力抬起頭:「托里曼?你、你這傢伙!你竟然──」

    托里曼搶在尚提耶之前說:「把魔法書的秘密說出來,是嗎?是阿,我跟你同罪呢!帕爾‧高羅恩。」

    尚提耶注意到托里曼身旁另一個熟悉的身影:「米羅‧馬斯克?拉普拉斯‧雷諾爾……原來如此,你也成為了查爾斯四世的走狗了是嗎?」

    「小心你的嘴,帕爾‧高羅恩。我會幫助查爾斯四世是因為利益取向,我並不是他的手下。」拉普拉斯說。

    托里曼無奈地說:「你還是一樣極端呢!總是認為立場跟你不一樣的人就是敵人,這樣的二分法只會讓你樹立愈來愈多敵人而已。」

    「你們以為你們這樣在拯救國家嗎?你們一定會後悔的!就跟當初的我們一樣!看看我們的下場吧!查爾斯四世就是那種利用完他人就丟的人!」

    「你廢話太多了。」拉普拉斯揮動魔杖。尚提耶忽然無法說話,他的表情變得猙獰,臉色開始漲紅,且逐漸發紫。

    「喂。」米羅出聲提醒。此時,尚提耶昏倒在地。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看著失去意識的尚提耶,拉普拉斯這才放下魔杖。他接著一彈指,一旁綑綁旗幟的繩子隨即鬆脫並飛到羅德面前。

    「把他綁起來。」

    「羅德,辛苦了。不過接下來還是要交給你了。」托里曼上前替羅德施展中級治癒術,羅德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傷勢正快速地復原。

    米羅對羅德豎起大拇指,說:「做得好啊!羅德!不過我們不適合在這裡待太久,所以要先離開啦!」語畢,米羅揮動魔杖,三人從聖域中消失。

    托里曼、米羅與拉普拉斯在離開聖域後,三人仍在桑伯亞山的某處森林內,不過此時三人之間的氛圍卻瞬間凝結。因為在米羅將三人傳送到這裡之後,他發現手上的魔法書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拉普拉斯手中。

    米羅怒目拉普拉斯問:「你這是什麼意思?」

    拉普拉斯則是毫不在乎地說:「任務完成了,我只不過是在領取自己的報酬而已。」

    「那本魔法書不屬於任何人。」托里曼說。

    「那同樣也不屬於你們。當初說好了,我也有權力研究這本魔法書。」

    「我知道,我不會食言,但是那本魔法書非常危險。如果你要研究,我就一定得待在旁邊,避免出任何差錯。」托里曼說。

    「你憑什麼來監視我?」拉普拉斯忽然感覺到手中書本的重量消失,他迅速將法杖指向米羅。

    「我已經在上面施加封印了,現在沒有我在,你也沒辦法翻開這本魔法書了。」米羅說完後將魔法書丟給托里曼。

    「你──」

    米羅表情嚴肅地說:「我也有參與這個任務,那我也有權研究這本魔法書吧?」

    「我知道這本魔法書的破解方式,雖然還有部分沒有解開,但是只要我在旁邊,我可以讓你省下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托里曼說。

    「所以你會幫我破解這本魔法書?」拉普拉斯問。

    「我答應你。」

    拉普拉斯收起魔杖,並緩緩點頭:「好,那就這樣。這本魔法書從現在開始由我們共同持有,沒問題吧?」

    「你最好不要想耍什麼花招,拉普拉斯。」米羅說。

    「你也是,米羅。只要讓我發覺你們在搞鬼,我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唉……無論如何,我們先找個地方歇著吧!之後就等羅德他們的消息了。」托里曼說。

    「先回到我的象牙塔吧?」

    「不,先回我家。我家距離羅姆鎮比較近。」拉普拉斯說。

    米羅攤手說:「隨便你吧!」

    拉普拉斯揮動魔杖,三人從桑伯亞山當中消失無蹤。

----------------------------------------------------------------------------------------------------------------------

下一回 7-11 事件落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7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阿爾帝岡|輕小說|奇幻|魔法|西洋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紳士之夜
有種「揮揮魔杖,通通ban不見」的既視感 [e28]

11-20 21:07

鱷魚蘇打
沒錯!通通Ban不見11-21 00:36

久違的更新!!!

11-20 23:41

鱷魚蘇打
真的是久違了!
YA~11-21 00:35
水墨靜
羅德查覺到那是(此處為察覺)
紮了一根釘子(扎?)
可以在苟延殘喘一下子(再)

11-21 23:28

鱷魚蘇打
真是不好意思
感覺最近錯字愈來愈多了[e8]
很謝謝水墨靜幫我糾錯!感謝!
11-21 23: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回流與復燃感覺十分便利,可是時機點的拿捏不容易。
如果尚提耶不被情緒擾亂的話,也許慢慢耗還是有可能會贏吧。
最後魔法書由三人共同擁有的話,讓人感覺很安心。
這次的作戰十分精彩且驚險,大家很厲害~(。・ω・。)ノ

03-20 15:50

鱷魚蘇打
如果是真正的單挑的話,羅德應該會被秒殺XDD

03-20 16: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話說回來...下一篇的連結是7-10不是7-11(*´ω`*)

03-20 15:51

鱷魚蘇打
咦!?
改好了
感謝提醒[e34]03-20 16: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