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 陰林卡鬼

兔子胖 | 2020-11-20 18:28:27 | 巴幣 4 | 人氣 757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就在大學校園與商店街之間,有條陰森森的捷徑。當你聽見有人叫你,千萬別回頭。

  「回頭會怎樣?」

  學生間也有默契,在穿越這條小徑時不會叫名子,也不會用代稱。7、8點後,夜色壟罩,鋪石的小徑旁,棵棵白板樹,矮草發出沙沙響聲。

  總感覺有人蹲在樹幹後方向你招手。儘管有著路燈勉強能通行,但有膽走的寥寥數人。

  通常是剛入學還不清楚這個傳聞的,才會在夜間貿然走過。意外也通常都在這裡發生。



  阿直在商店街吃完牛肉麵,手就癢起來,不回宿舍解決一下不行。

  我是說打遊戲,雖然他長得挺帥的,好似金城武一般。但阿直對其他事一點心思都沒有,整天只想著打遊戲。

  小徑四周漆黑無光,只有路燈照在碎石路上。阿直快步走過,好死不死隱約聽見有人在叫他。

  「同學,請等等我。」女性的叫喚聲由遠而近。

  不能回頭,阿直並不知道這小徑的習俗。

  「帥哥!帥哥,請等一下。」

  叫喊聲越發急促,阿直終究是回頭看到底什麼事。後面並沒有紅衣鬼怪,只是一個長頭髮的女學生從遠處跑來。

  「等等我。同學你在這多久了?我從6點多走回學校,但......總之就是走不出去。」小花的長髮被汗液沾濕黏在一起,一臉快哭出來,惹人憐愛。

  等搞清楚情況,阿直還是不相信會有鬼打牆這種事。內心焦急的他現在只想回宿舍打上一場,還以為小花無聊到要騙他。但看情況又不像是在騙人。


  兩人一前一後,奇怪的是路上卻看不到半個人影,氣氛越發詭異。阿直看著手機顯示的時間,大概過去半個小時了吧,還是困在鋪石小徑裡。

  樹林茂密藏著黑,像是黑暗中站著一群鬼。四周寂靜的像是數學老師要叫同學上台解題一般。

  「唉!同學,你該不會......手機也沒訊號吧?」此時阿直內心慌亂,甚至推測小花其實是鬼,想問她,但話到口中卻又不敢說。深怕如果她是鬼,自己現在拆穿了,恐怕是死路一條。


  *

  為了抵抗恐懼,阿直胡亂瞎扯了起來,想打探小花的底細,也因此熟絡了起來。

  「搞不好折返就能走回商店街了。」

  不出所料,沒幾分鐘往回走的兩人果然聽見叫賣的吵鬧聲。幾乎是趕火車一般,阿直奔出鋪石小徑,他餘悸猶存,還無法理解剛才到底怎麼了。

  看著往來的行人、麵攤正在下麵的老闆、章魚燒攤販才稍稍有安心的踏實感。

  忽然,一隻手搭在阿直肩上,令他寒毛聳立、心臟撲通、撲通。阿直不敢回頭,深怕證實剛才的猜測,或許從頭到尾就只有自己遇到鬼打牆。


  「那個......請給我你的line。」


                                                          民國一百零九年十一月

_____
注:1. 純屬  良心兔子胖 唬爛,我們下次見  掰掰
(ω・` )

(・ω・` )

(´・ω・`)

( ´・ω・)

( ´・ω)

(   ´・)

(   ´)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極短篇]那個不朽者煮的麻醬麵真香



需要你的支持
.【兔子胖講鬼故事】yt
youtube,podcast 搜尋: 兔子胖講鬼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