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8:將牠們肅清

作者:古今變│2020-11-18 09:21:49│巴幣:62│人氣:332
第 18 章 將牠們肅清


  成功剿滅了哥布林的巢穴,過程中展現出來過人的索敵能力,最後還救了愛羅團長,使李浩瀚得到了冒險者公會的認可。托瓦爾再次接見他,並給予他接受委託的初級權限,也就是他可以加入冒險者隊伍共同執行任務,但是不能獨自外出。

  李浩瀚對此當然是欣喜萬分,可是當他回到綠團據點的時候,卻被澆了一盆冷水。

  他得知榭德歸來,立刻三步併作二步的從房間衝出去。可是先前跟他一起出團的成員一看到他,就低著頭對他說了聲:「對不起……」讓他有了不好的預感。

  再往前,他就看到榭德雙拳緊握,蒼白的臉龐脹得通紅,氣呼呼的質問女僕:「他……他真的衝到魔物面前,還……還被砍了一刀!?」

  女僕先前不在據點,是從方才那名成員得知當時的情況,只能支支吾吾的說:「聽……聽說是這樣……啊!說人人到,他就在那裏,您問他比較準。」

  從這番對話,李浩瀚知道自己再度弄巧成拙,這下就算讓傾碧城的高層認可他的本領,對他保護過度的榭德恐怕再也不會讓他出城一步。

  果然榭德立刻衝了過來,握住他的手就開始運轉法術。等確認他確實沒有大礙之後,才放開他的手、後退一步說:「我說過翠綠公主會保障你的安全,為什麼你要做這麼危險的事?」

  李浩瀚從她激動的語調中聽出了關心,略感抱歉的說:「我只是想證明我有能力在外面生存,而且可以幫得上忙。如果妳還要去對付魔物的話,我……」

  他話沒說完就被榭德打斷:「不要再提這件事!你這回只是運氣好,下次可不見得還有這種運氣。聽說你當時立刻就坐倒在地,療傷了半天才站得起來,如果不是那隻哥布林已經沒有力氣,那…那……」

  看到她向來堅忍的眼中居然露出懼意,李浩瀚有點心慌意亂:「我…我那時只是……而且……這個……」

  榭德一口回絕:「不用再說了,你唯一該待的地方只有這裏,你只要留在安全的地方、安穩的過日子就好,不要再想出去冒險!」

  對她蠻橫的態度,李浩瀚也開始燃起無名火,說:「如果妳堅決不讓我跟隨,那我就去加入別的團隊。啊,對了……愛羅團長邀請我去她們那裏看看,我還沒有赴約呢。」

  他說這話原本是跟榭德賭氣,沒想到她臉色一下子變得慘白,身體也搖搖欲墜的退了一步。他這才想起洞窟裏的餓鬼,以及壓在她心頭的夢靨。

  李浩瀚的怒氣頓時化為憐惜,柔聲說:「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都不是妳的錯……妳做的已經夠多了,再這樣下去也不能改變什麼,現在唯一的方法只有……」

  他忍不住就要說出魔王的事情,可是神在他腦海中輕咳了一聲,說:「小心……」

  李浩瀚對神說:「我一定要告訴她,不能再讓她這樣下去!」

  神說:「告訴她才真的不能改變什麼,如果消息走漏、讓魔王提高警覺,連最後的一線希望都會失去。你覺得這樣會比較好?」

  李浩瀚只好硬生生把已經到了嘴邊的話堵住,改口說:「我真的可以幫得上忙,我可以在魔物現身之前就察覺牠們,我可以幫忙治療,我可以……」

  榭德卻只是不停的搖頭,讓李浩瀚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游說,幸好綠團的成員在一旁幫腔:「是呀,公……隊長,平時我們探索討伐魔物,都要大費周章的小心索敵,還經常遭遇埋伏或意外的援兵。像這次這麼順利,早一步掌握魔物的位置和動向、作好準備再進攻還是頭一遭。」

 榭德仍舊不停的搖頭。看到她楚楚可憐的神態,李浩瀚實在不忍心再逼她。只好深深的嘆一口氣,說:「我……我先前並不算活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死而已。現在我決定要盡我的一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如果妳真的不肯讓我跟妳們去,我也不會為難妳。但是我會不斷的向妳證明,直到妳認可我為止。」

  說完,用堅定的眼神深深的凝視著榭德,然後轉身離開院落。他也無心去處理藥舖的事務,就在城裏信步亂走、思前想後。

  就這麼晃了一天,正猶豫著要不要返回綠團據點的時候,神對他說:「到了。」

  他愣了一下,問:「什麼到了?」

  神說:「勇者們到了。」

  李浩瀚停下腳步,說:「當真!?」

  神說:「這個嘛……人是真的到了,不過『勇者』大概是稱不上。我已經辨識出他們的交通工具,是魔王的同行沒錯。你可要提高警覺、多加小心。」

  李浩瀚驚疑不定,連忙詢問:「接下來怎麼辦?」

  神回應說:「注意他們的動靜。我截聽到他們的通訊,知道他們順水推舟、稱自己為勇者,應該是打算利用這個世界的人。魔導公會那邊應該很快會有消息,接下來就看這批人會不會往這邊來。」

  李浩瀚問:「要是他們不來呢?」

  神說:「那我就引他們過來。只要發現他們向著這裏來,魔王再怎麼樣也無法繼續按兵不動……我先前安排了幾道機關測試他們,以他們破解的速度和方法來看,手上應該握著張讓魔王忌憚的王牌,想來不至於被無聲無息的幹掉。」

  李浩瀚說:「然後呢?」

  神說:「只要掌握到魔王的行蹤,就由你去面對他,然後……就結束了。」

  李浩瀚懷疑事情是不是真有那麼順利,不過他沒說什麼,只試探的詢問:「魔王會不會反過來被他們幹掉?」

  神說:「可能性不是沒有……不過就算如此,就換成他們扮演魔王的角色,讓你去面對他們吧。」

  李浩瀚大感意外,失聲詢問:「什麼?為什麼?」

  神說:「我說過,他們是魔王的同行。你該不會以為魔王被他們打敗之後,這個世界就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低頭沉吟了半天,李浩瀚說:「那麼不如設計讓他們二虎相爭,再找機會下手、讓他們同赴黃泉。」

  雖然沒有具體的計畫,但是二方原本就是敵對的立場,所以應該有驅虎吞狼的機會。李浩瀚原本以為這是個好主意,沒想到神卻說:「這是最壞的結局。」

  李浩瀚再也按捺不住,大聲詢問:「為什麼?這是怎麼一回事?」

  神說:「你一定要面對他們,只有面對他們,你才能得到我完整的力量、才能決定這個世界的命運。如果沒有我的力量,這個世界雌雄二分,只有滅亡一途。」

  李浩瀚覺得一陣混亂,雖然清楚的知道即將會發生什麼事,卻反而更加迷惘。神對他說:「你現在的能力……比我估計的要低落許多,雖然這對於全盤的計畫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你無法接近到他們的身邊,或是無法吸引他們的注意,依舊可能造成問題。從最近的幾次事件,分析結果指出主因出在你的心理……如果你無法突破這層障礙,那麼在我恢復完整權能的時候,你可能也無法……無法承受真相。」

  李浩瀚還來不及詢問真相到底是什麼,神就說出祂的決斷:「我要讓你去經歷一些試煉,這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打擊,但是可以讓你窺見一部份的事實。我原本很擔心你連這一關都過不了,不過從現在的情況看來,我相信你為了那個公主,原本做不到的事情也會變成做得到。」

  這原本是他求之不得的事,但是李浩瀚從祂的語氣之中聽出一絲令人不安的寒意,於是小心的問:「祢……祢打算做什麼?」

  神淡淡的說:「還記得前不久的那些哥布林嗎?他們比我預計的更早進入第二階段。這是因為有某種東西誘使牠們提早安定了下來。你的公主……她走得太遠了,如果靠近了不能靠近的地方,就會驚醒了不該被驚醒的東西。」

  李浩瀚心頭一緊,連聲質問:「祢說什麼?她驚醒了什麼?是第二階段的魔物嗎?那該怎麼辦?」

  神說:「這裏對魔王很重要,所以他留下了守衛、保護他的寶物。這可不只是第二階段的魔物,而是最終型態的完全體。就是牠所洩漏出來的一小部份力量、促成了那些哥布林的變化,其他的魔物也很可能會受到影響而加速演進。你的公主……榭德……無意間經過了那個地方,如果她下次再去……」

  李浩瀚二話不說,立刻衝往翠綠公主的院落、尋找榭德。她看到他倉皇失措的神情有點驚訝,隨即平靜的說:「如果你堅持要跟我們出去的話,我……我可以答應你,只不過你一定要完全服從我的命令,我讓你待在車裏,你就連窗簾都不准掀開。」

  她身後二名女僕對李浩瀚使眼色,其中一人還偷偷豎起大拇指。看來是她們說好說歹、費了大半天的唇舌,才勸得榭德改變心意。李浩瀚聽到這個消息當然大喜過望,不過他有更緊急的事情要問榭德:「那真是太好了。不過我想請問……妳們這次出去,有沒有經過什麼特別的地方?」

  被他這突如其來的一問,榭德和女僕都皺起眉頭、愣了一下,然後榭德才說:「這次一路上出奇的平靜,道路二旁完全沒有魔物的跡象,所以我們穿出森林、往溪谷地帶前進。從你們這次的經驗,魔物可能開始往遠離道路的密林躲藏,我們打算回到森林地帶、擴大巡守。你為什麼……」

  李浩瀚仍是緊迫盯人,追問:「再仔細想想,有沒有什麼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女僕忍不住搭腔:「我們也是第一次推進到溪谷那邊,再加上接獲森林裏存在魔物巢穴的消息,所以在那邊找了個洞窟休息一晚就返回了。」

  聽神說:「就是那裏。」李浩瀚立刻倒吸了一口涼氣。

  榭德本以為他會喜出望外,沒想到他卻氣急敗壞的追問,有點不悅的說:「你……你是怎麼了?」

  李浩瀚說:「呃……有人告訴過我,那邊有很可怕的魔物,所以我覺得,最好不要再往那邊去。」

  榭德先是微感驚訝,停頓了一下才說:「原來如此,所以你才會一直在森林裏流浪,而沒有往更遠的地方去……可是既然那裏有魔物,那我們一定要前去將牠們肅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