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虛數大海戰:第五幕:綻放的水底

無印 | 2020-11-18 01:03:13 | 巴幣 232 | 人氣 781


梵谷回想起來,的確是他呼喚北齋過來的,因為太寂寞了。身為克麗蒂的存在,讓他本能的呼喚光與他者。他既是梵谷,也是克麗蒂。
 
不斷下沉漂流的梵谷聽到了呼喚他的聲音,原來是楊貴妃在呼喚著梵谷。那是呼喚梵谷浮上,跟大家一起回到實數空間的呼喊。
 
不過由於不斷發出聲音,無數大小的怪物也圍了過來,一群人不斷打倒敵人前進,到達目的地只剩大約10幾分鐘,不過搜查的刑部姬卻大喊不妙,前方以為是障蔽的東西是超巨大化的梵谷。
 
眼前是直徑三公里的圓形,那並非是岩礁或障礙物,而是從者的肉體,刑部姬補充那是一個漂浮在虛數之海的球型,外部相當於靈體的外殼,而中心部相當於靈核,那大概是梵谷的本體吧。不過外殼看來不是單純的障蔽,還帶有攻擊性。
 
尼莫推斷這是克麗蒂靈基的副作用,不是自殺而是用開花的方式取代,現在的狀況是花蕾,而綻放的同時就相當於邪神降臨吧。即使無法神化其他的Foreigner,也可以自我羽化,梵谷既是潛入的工作員,也是定時炸彈。
 
為了要突破,斯卡蒂找來了北齋,雖然假裝沒有記憶了,不過實在是太丟臉了,變成黑幕又身穿泳裝,如果是武士的話就切腹了吧。不過大家卻都沒有特別生氣,畢竟姑且不論Foreigner,Chaldea的從者這樣亂搞也不是第一次了(凱薩、伊絲塔、莫里亞提…)。不過要請教北齋先前改變地形的問題,就先把他放出來了。
 
北齋出來就先說他和外神已經沒有聯繫,因此沒辦法做到像之前那麼誇張的事情了,但既然這裡是海與棋盤,那麼就有勝算,只要使用棋盤的格子就好。如大家看到的,每個格子都是獨立的小空間,剛好只能放入鸚鵡螺號,除此之外,這也是真正的棋盤,只要圍起來成為自己的陣地,就可以跳進去,也就是說要直接轉移到梵谷的體內(正中央)。
 
雖然在第四海域也想要使用這個戰法,不過正在布陣的時候就被金剛杵給一個一個打掉了。不過要完成這個戰術,就必須佔據四格棋盤的空間,也必須用最少的人員攻略才行,先遣隊到達中心排除障礙,接著救出中心的梵谷,接著再將賴光的水雷轉移,直接破壞敵方中心。
 
由賴光擔任雷擊,莉莉絲護衛,芙蘭則負責救出。由於GD不能前往,芙蘭得帶著像攝影機,而確保四個方位的則是刑部姬、楊貴妃、斯卡蒂和泳裝北齋。
 
此時前方傳來的聲音重傷了楊貴妃,那是梵谷呼喊著不要靠過來。即使如此眾人也不會停下腳步。
 
 
梵谷聽見了楊貴妃呼喊的聲音,雖然知道大家想來拯救梵谷,但他已經太過危險、矛盾也完成最後的轉化,已經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了。
 
我是誰…我是文森特.梵谷,擁有星夜的從者,既然是梵谷的話,那就只能去死了吧,但我卻又不能死,因為我同時也是克麗蒂。此時梵谷最原初的意識要啟動了,準備放棄所有思考,只是單純解放寶具,將其他的降臨者神化後,任務就結束了。如果超過負荷自滅的話,就將神體開花,也能達到最終目的,將這片海洋成為我們的樂園,我就是為了這個存在的。
 
是的…像這樣複合的從者也能有生存目的,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另一方面船艦雖然受到攻擊,但卻同時是被炸裂彈頭和恢復術式攻擊,因此在被擊中的時候裝甲就恢復了,表示梵谷還在掙扎著。
 
此時尼莫請楊貴妃放大音量:
請告知!
這裡是潛水艇鸚鵡螺號的船長.尼莫,
重複!請貴艦告知你的船名!
聽好了,你只要報上你想被稱呼的名號就好!
想怎麼被稱呼,就只要自己報出來就好!
取得名字的過程,就是取得自我的戰鬥!
即使多麼辛苦,那也是只有自己才辦的到的戰鬥!
也因此獲得的戰利品才會如此珍貴!
就算那是微小之物、就算那是邪惡之物,
身為御主的GD子一定會全然接受的!
Chaldea絕對不會背叛你,當然身為的船長的我也不會!
因此戰鬥吧!不論用什麼手段都好,只有一瞬間也行,
打倒你的敵人,然後宣告你的名字吧!
不論你的名字是什麼,本艦都會採取相對應的救助行動!
 
 
即使受到原意識(邪神)的阻撓,即使充滿著矛盾與疑惑,如果報上名號是可以被允許接納的話…
 
我是…我的名字是…克麗蒂.梵谷!
 
我無法拋棄梵谷的自己,也不會拒絕克麗蒂的自我,雖然是這麼奇怪的從者,但如果允許我報上名號的話…ㄟ嘿嘿...可以來救我嗎…
 
 
打倒周邊的四位影分身後,芙蘭和莉莉絲到達中心部位,一劈下去就看到露在外面的手。
 
不明的聲音請大家回去吧,你們的努力是沒用的,雖然寶具解放失敗了,但成長到這樣的我是不能用一般手段驅除的,依照計畫的話要侵入地球也是1000年後的事情。保證不會帶給生命體痛苦,而且會以快樂的方式共生。
 
但聲音的主人並非梵谷,而是異界的神性,雖然拒絕了提案,但邪神依舊認為接受他才是最好的選擇。芙蘭斷然拒絕,因為他明顯感受到梵谷的痛苦。
 
第一次的交涉失敗了,只好和花之邪神打了起來。一陣爆打後擊退花之邪神,芙蘭把梵谷拖了出來,
 
正當邪神切斷通訊要對芙蘭攻擊時,梵谷發動了第二寶具:黃色房屋。

 
被強化後的芙蘭雖然受到詛咒但也成功地脫離中心,終於和莉莉絲會合了。脫離的同時賴光準備發動最高火力的寶具攻擊,楊貴妃也由聲音確認敵方構造崩壞,回收前線部隊後作戰就結束了。
 
但此時收音卻傳來:地球人啊…因為我預測與計算不足,在這裡失敗了,你們拒絕了安穩的毀滅,真是太可惜了,再會了。
 
留下令人不安的台詞邪神消逝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