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嵐楓林-章15-古老小村

作者:焙茶凍│2020-11-15 19:36:13│巴幣:0│人氣:80

嵐楓林 第15古老小村

眼見即將摔在硬邦邦的石板地上,胸口那隻小東西又抓得死緊,毫無動靜,堂燁隨即集中靈力,就在離地五公尺處唸出咒語:「曇霧!!」
 
瞬間,厚厚一層隔絕咒將堂燁身體完整包覆,擁著胸前的小雪球、背朝下落地,好險順利緩衝掉墜地的撞擊力,她反彈了好幾下,終於靜止,正好落在羽毛刻印上方。
 
堂燁昏魂未定、怔怔地直視上空,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廣場,陽光直射得她眼睛疼,她雙手摸著自己的臉,喃喃自語道:「我……我還活著?」
 
大中午的,廣場豔陽高照,沒有人出來玩耍或走動,她就這樣靜靜的躺了一會兒,直到發覺胸口沈沈的。
 
『蒼辛…剛剛是不是縮小了?』堂燁緩緩低頭一看。
 
小雪豹像依偎在母親身旁般,四腳成大字形的巴在堂燁胸部上。
 
堂燁頓時目瞪口呆,小心扳開他小利爪,他還是癱軟的繼續昏睡。
 
「蒼…蒼、蒼辛!!」堂燁大叫出聲:「是你嗎?快回答我啊—!」
 
「喂!」堂燁雙手抱起他,瘋狂搖晃著:「蒼辛!醒醒啊!」
 
「這位栗子頭姑娘…」堂燁身後突然傳來一陣男性柔和的嗓音。
 
她猛然回頭,心想:『奇怪,靈絲沒有偵察到有氣息接近啊?』
 
堂燁自覺自己的表情一定很恐怖,因為她注意到那名男子見到她臉時,臉上出現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眼前是一位樣貌與蒼辛不分軒輊的美男子,若蒼辛給人的感受是冷漠、嚴肅,他就是溫暖、隨和還有些天然呆,嘴與眼都笑著。他眼睛是輕亮的寶石綠,能輕易地讓人目光駐留,右手拿著把折疊扇,俐落地黑色短髮,頭上翹起一搓偏紅色呆毛,遠看像是鳥禽類的羽毛,翩翩瀟灑,年紀感覺與蒼辛相仿,朝她溫柔說道:「栗子頭姑娘,妳是不是迷路了?」
 
「呃…我…」堂燁有口難言,她現在腦子一片混亂。『我被蒼辛吻了?!蒼辛變幼豹了?!』
 
男子見她身穿極淡蘋果綠,鎖骨表露無遺,直至肩膀才有較寬大的長袖,有飄逸美感,為了攜帶荷包及武器方便,腰際繫了條黑色緞帶,下身外層是一件膝上、中間開岔的裙裝,裡頭穿緊身7分絲褲,一般女子不會像她這樣又穿裙又穿褲的,應該是為了方便做些大動作,腰間掛著武器。他心想:『是個有兩把刷子的女孩啊。』
 
男子溫和一笑,一襲青綠色系衣裝讓他看起來增添了許多可靠:「我們真是有緣,衣裳撞色了呢!不嫌棄的話,在下可為妳帶路。」
 
堂燁低頭看著變成小雪豹的蒼辛正呼呼大睡,心裡雖然急,但任務已經火燒眉毛了不能放著不管,她牙一咬,心想:『先找個落腳處再詢問召喚師們好了。』
 
堂燁抬頭向男子說道:「那可以請你帶我到最近的客棧嗎?」
 
「為美人帶路,當然沒問題了。」男子紳士地將她扶起,臉上不同於昊宇陽光般笑靨,顯得更加溫和怡人,如春天鏡湖上的漣漪。
 
堂燁仍舊心如擂鼓,剛才那一瞬間發生得太快,她大腦完全無法反應,心想:『蒼辛為什麼吻我?他吻我了吧?不是錯覺吧!我的初吻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柚飛微蹙眉頭,關心問道:「栗子頭姑娘,妳是否身體不適?妳的臉好紅啊。」
 
堂燁心一驚,連忙回道:「沒、沒沒事啦!或許即將入夏,有些熱而已,我怕熱。」心想:『別亂想了,先把蒼辛弄回原樣要緊!這個吻,我一定要討個說法!』她趕緊揮去無關緊要的思考,將小雪豹塞胸口衣服的夾層裡,默默地跟在男子身邊走。
 
「可否冒昧請問栗子頭姑娘,為何從天而降嗎?」男子帶著溫煦笑意道:「乍看還以為仙女落難呢!」
 
堂燁只當他是平凡人,離開她身邊半個時辰就會忘記曾經見過她,所以也沒打算說太多,打哈哈、轉移話題道:「這個~說來…話很長。是說,我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呢!」
 
男子用扇柄敲了下頭,說道:「唉呀,我真是失禮的很,見姑娘美貌就忘我了。在下柚飛,姓氏就不值一提,就請姑娘見諒吧。」
 
「我叫鏡堂燁,稱呼我名字就好。」堂燁臉上微笑伸出右手,心中暗想:『說美貌我還比不上大哥你呢。』
 
柚飛先是呆了一下,而後才握上堂燁的手,笑道:「鏡姑娘真是落落大方,在下很是欣賞。」
 
「姑娘,妳的貓毛色真特別,亮銀色呢。」男子俐落開扇搖著,稍微遮住了自己半邊的臉,目光看著蒼辛,閃過一絲不自然。
 
「是啊,我超寶貝他的。」雖堂燁極度想糾正他是豹,不過為了不引起無謂的騷動,她打消了念頭。
 
「這邊請左轉。」男子側身讓堂燁先走。
 
「謝謝。」堂燁禮貌一笑。
 
話語間,兩人來到了熱鬧的街市,柚飛在一販賣飾品的攤位上停下腳步,說道:「從這再往前走3公尺就是客棧了。」
 
堂燁行禮道謝,準備離開,卻被柚飛叫,「堂燁,樹枝與妳動人臉龐不相稱。」說著,拿起攤販上一支尾端鑲著藍色心狀水鑽的銀簪,走到她面前,說道:「失禮了。」
 
語畢,柚飛手腳俐落地換下堂燁頭上的樹枝髮簪後,欣然一笑,「看,這好多了。花朵再美,也須朝露點綴。」
 
堂燁猛然一驚,想道:『這人動作好快!』然後為難地想拿下髮簪,「柚飛,這不好啦!我們初次見面,無法收這貴重禮物。」
 
柚飛一手溫柔地按下堂燁要摘去髮簪的小手,說道:「一點都不貴重,小玩意兒罷了。我無法忍受美麗的花朵在我面前沾染髒汙,請戴著吧。或者,至少在我目光所及之處。就當帶路的謝禮了?」
 
「好吧。」堂燁被說服了,確實她請他帶路,也沒什麼好答謝他的,如果這麼做他會高興,那何樂不為,她摟著胸前小豹,再次微微鞠躬道:「實在感謝你的幫忙…還有禮物。」
 
柚飛溫和一笑,搖手與她道別,他的目光一直跟隨堂燁直到她轉身進客棧,轉身便把錢付了,並多給了一大筆,說道:「大哥,能否請你幫個忙?」
 
小販接下那一輩子賺不來的金子,笑得合不攏嘴,一邊道謝一邊說道:「當然可以,公子啊,有何指教啊?」
 
「從今日起,密切替我注意方才那姑娘的動向。」柚飛表情仍舊微帶笑意,但明顯陰沉了些,「只需觀察她往哪去,跟誰說過話即可,我會再來找你的。」
 
賣飾品的小販連連地點著頭,「沒問題!沒問題!包在俺身上!」心想:『那姑娘真是個財神爺啊!一出現就讓我賺得兩輩子用不完的錢財,妻子可買胭脂、兒子們可上私塾啦!』
 
堂燁進了客棧跟掌櫃的要了一間房,將蒼辛輕放在床上,自己坐到茶桌前拿起紙條,注入靈力,紙條上文字開始發出陣陣黃光。
 
『鏡堂燁,又是妳。』是森河的聲音,用著毫不在意的語調說道:『妳主動聯絡皇宮的次數,應該破開國以來的紀錄了。』
 
堂燁翻了下白眼,說道:「也才2次好不?」
 
『啊,是這樣嗎?那可能是我在夢裡接了無數次妳的訊息了。』森河充滿睡意的說道:『這次有何貴幹啊?』
 
「是緊急情況。」堂燁回頭確認小豹仍癱睡在床上,「我的神將變成小豹仔了。」
 
『…神將幼化?』森河喃喃道:『前幾日的星象確實有象徵特使會遇上危機,原來是妳。』
 
比起森河會觀星這件事,堂燁更好奇另外一件,「神將幼化是什麼?」
 
『神將幼化都不知道,為何妳是特使?』森河語氣聽來是真的疑惑,沒有半點敵視的質疑,但殊不知這樣子殺傷力更大。
 
「類似的話我已經聽到收集成冊了…」堂燁扁眼道。
 
『神將幼化很多原因啦…』皇宮那端的森河是留著一頭暗紫色長髮的年輕男子,身形猶如女子般纖細,他用食指點的自己的臉頰,細細說來,『常見的像神將過於虛弱、或為了抵擋外來的攻擊,一次性地將靈力暴發出來這樣。』
 
堂燁只細想了下,『蒼辛當時好像有說結界之類的…』想起當時,她又順勢地憶起那一吻,小臉轟地轉紅。
 
『所以呢?妳的神將屬於哪種?』森河那毫不在乎的語調又響起。
 
堂燁猛力拍拍自己的臉頰,拍去那個讓她快得心臟病的畫面,佯裝鎮定說道:「好像不是其中之一欸…我也不清楚,他只說有結界,然後就變成幼仔了。」
 
『…』皇宮那頭沒有回應。
 
堂燁拍拍紙條道:「森河?」
 
此時,一道陰森森的男性嗓音突然迸出,『嗯~那可能是結界的主人對你們發動攻擊,被妳的神將擋下來囉…』
 
「…這、這位是?」堂燁傻住,心想:『難道我跟皇宮的通訊,所有召喚師都聽得見嗎?上次燐星也是突然加入談話。』
 
『我是乾宵家的,單名一個佐字…啊~妳好~初次見。』男子簡單的報上名字,繼續道:『海翼家的已經在旁邊睡著囉。』
 
「…」換堂燁無言了。
 
『不嫌棄的話,就由我來接應妳吧…』乾宵佐用著怪裡怪氣的笑聲說道:『喀喀--雖然妳嫌棄也沒用,現在召喚師只有我跟海翼家的在崗位上,赤丹家跟她小弟在花園賞鳥、虹列家則一直沒出現過…喀喀~』
 
堂燁忍住想仰天長嘯的衝動,咬牙切齒地想:『上班時間還可以賞鳥跟曠職?!我也好想去啊~』
 
『那麼…妳還有其他疑問嗎?』乾宵佐嘻嘻笑著問道。
 
不知怎地,他的聲音讓堂燁毛骨聳然,但蒼辛還是要救、任務還是要做,不能就這樣掛斷,否則她一定立馬下線。她忍住雞皮疙瘩說道:「我們當時沒有接收到任何攻擊的跡象啊,風和日麗的。」
 
『喀喀─聽起來不像是魅等黑暗勢力啊,那說不定是當地英靈作祟唷!英靈跟我們天刑、神將等的靈絲氣場最為相近,有時友軍砲火可以很隱微。說不定你們當時正處於對方的結界中呢,在自己的地盤想悄無聲息地除掉入侵者,並非難以想像的事吧。鏡家的,其他就靠妳自己去查清楚了…』
 
堂燁有些驚訝,心想:『沒想到除了聲音外,乾宵家繼承人還滿可靠的嘛!至少比起某個談話到一半睡著了人…』
 
「謝謝你了,至少理出個頭緒。」堂燁從椅子站起來,「我得先去找村長瞭解一下這裡的情況,說不定這裡情況解決了,蒼辛就回復原狀了。」
 
乾宵佐又怪笑起來,『喀喀喀-沒問題,希望下次有問題直接指名找我…達到帝尊所設定的業務量,獎品是我一直很想要的東西呢。喀喀喀─』
 
「呃…」堂燁為難笑道:「 哈哈…好的…應該吧…」她恐怕得先克服自己對他聲音莫名的毛感。
 
結束通訊後,堂燁小心抱起小豹放入胸前衣服夾層,在櫃臺問出了村長家位置,便旋風般快步而去,而眼尖的飾品販子當然沒有看漏她的蹤跡。
 
───────────────
 
隨著客棧掌櫃的資訊,堂燁順利來到一幢宏偉的房子前,抓起扣環猛叩門板,咚咚咚咚咚連擊。
 
裡頭隱約有稚氣的應門聲,越趨擴大:「來啦來啦!鬼要抓去了是吧!」
 
聲音一消失,紅門軋聲開了,走出一個綁著沖天炮,穿著小長袍,小馬褂,紅潤粉嫩嫩臉上有些微傲氣的小童。
 
堂燁抱著小雪豹,逼視著他:「村長呢?我要找村長!」
 
「喔─放輕鬆呀女孩!進來吧!」小童闔上門後,逕自往回走,堂燁只能快步跟上。
 
小童的腳步特快,看不出人短短的,走起來她要跨三步才跟得上。
 
就這樣死命追著,不自覺已站在內苑花園裡。
 
堂燁喘個半死,小童卻拿起花灑悠哉悠哉地澆著花。
 
「小朋友,能不能告訴我村長在哪?」堂燁有些上氣不接下氣。
 
小童放下花灑,摸了摸自己的沖天炮,「妳好~我就是濂奉村的村長。」
 
堂燁頓時呆住,腦袋正在判別接收到的訊息真偽,「你?把村長的徽章拿出來瞧瞧?」眼前這孩子高度還不及她的腰啊!
 
小童眨眨眼,翻開自己的衣服,虹鈴鳥的徽章大大的貼在他胸口上。
 
見堂燁露出狐疑的表情,小同連忙補充道:「別看我這樣,我們松鼠族裡,我已經算高大的了!」
 
見堂燁露出極其狐疑的表情,小童嘆了口氣,「每次特使交接,這一幕都要上演一次……」他禮貌地張開雙手鞠躬說道:「歡迎來到松鼠族的故鄉,濂奉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創世|戀愛|輕鬆|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zn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嵐楓林-章14-神將是隻... 後一篇:嵐楓林-章16-巨石祭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