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11-11.回程

作者:艾羽│2020-11-15 16:06:16│巴幣:8│人氣:151
  在這之後我們跟著躲在暗處的村長回到他家。

  「實在太感謝你們了,這下公主想必也願意瞑目了。」

  「先別說這個了,關於...」

  「魅德寇是吧,老朽現在就去拿給兩位大人。」

  經過十分鐘村長雙手捧著一個金色盆栽,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我們的面前。

  「...這就是魅德寇?您沒有拿錯吧?」

  司馬花的質疑是有道理的。

  雖然盆栽散發著高人一等的金光但裡頭的植物卻是朵白色僅有四片葉子的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小花。

  「千真萬確,只要把這個讓陛下服用的話那不論是怎麼樣的病症一定都可以藥到病除的。」

  「.....」

  雖然村長說的信誓旦旦可我還是半信半疑。

  「欸,這該怎麼辦啊?老實說如果這種小白花長在路邊那一定只會被人當成雜草踩過去的。」司馬花壓低聲音對我耳語。

  我有同感。

  可是我們好像除了收下外也沒其他選擇了。

  「請兩位大人隨老朽來吧,老朽有件寶物想要送給二位。」

  在這之後我雙手捧著魅德寇,和司馬花跟村長一起從原路穿越樹林來到海岸邊。

  熟悉黑暗的雙眼在踏出森林重見光明的一瞬間什麼都看不到,但在閉眼的剎那我依稀看見了幾個黑色人影,排排站在我們面前。

  碰、碰碰—

  甩砲刺耳的聲音在周圍炸裂,受到驚嚇的我肩膀忍不住往上跳動。

  驚嚇之餘我的視野總算恢復原狀,只見村民們都漾著感激的笑容不斷鼓掌。

  「非常感謝你們救了我們的村莊。」

  「多虧你們我才能撿回一命。」

  「哥哥、姊姊你們好棒。」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二位大人們的恩情的。」

  村長走到我面前深深鞠躬,態度恭敬,一點也沒傲慢長者的模樣。

  「這個村沒什麼可招待兩位英雄,僅有這個能代表在座所有人的感激之情。」

  我的眼睛順著村長伸出的手指仔細一看。

  因為剛剛被村民們盛大的排場吸引導致我沒注意到一艘不比哥爾的海盜船還小的船停靠在海岸邊。

  船身是由看似非常高級的木頭打造而成,隨風揚起的船帆上畫有一隻張開翅膀的老鷹,看起來非常氣派。

  「這艘船的名字是『翱翔世界號』,只要乘上它便會自動帶你們去巴根尼爾國了。」

  換句話說不需要人駕駛囉,長官在這方面想的還真是周到。

  在眾村民的目視下我們漫步上船。

  「那個是...棺材?」

  一個水晶打造的透明棺材平穩放在船的正中心,而裡面裝的人不外乎就是...

  「梅莉卡...」司馬花喃喃自語著。

  「是的。」

  不知何時村長突然出現在我們背後,被他的話語驚嚇我和司馬花同時轉頭看向他。

  「希望公主能夠在自己熟悉的家鄉長眠,這是老朽對你們最後的請託。」

  村長的聲音很沉,光是用聽的就令人心情難受。

  「我知道了,這一路上也受到梅莉卡不少幫助,這個忙我們一定幫。」司馬花又搶在我前頭回應。

  「謝謝、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村長重重跪在甲板,額頭叩叩叩用力撞出三聲。

  「您別這樣啊。」

  「就是啊,我們只不過是送公主回家而已,並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們攙扶著村長站起。

  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送村長下船吧,我順便要去取個東西。」

  「取東西?」

 
 
  船慢慢行駛,離岸邊越來越遠。

  「要再來喔,下次我們會好好招帶你們的。」

  「掰掰。」

  「再見了。」

  村長和村民們揮著手,直到我再也看不見他們前都沒見到一人把揮舞的手放下來。

  「說來你會不會餓啊?」

  「不會啊,怎麼了?」

  航行沒多久司馬花便向我提出這個問題,聽了我的答案後臉上浮現出複雜的表情。

  「雖然是體感時間但從進入這世界後少說也過十二小時了吧。」

  「是這樣嗎?我不太清楚。」畢竟有一大半時間是由另一個我在行動的。

  「那這個你有注意過嗎?太陽自始至終都是高掛在天上的,根本沒有移動過。」

  我舉頭望向太陽。

  「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但這又能說明什麼?」

  司馬花閉上雙眼戳了戳自己的額頭。

  「不會飢餓以及不會移動的太陽...」

  她唸唸有詞,戳自己額頭的頻率越來越快。

  「有了。」

  突然間她雙手一拍。

  「就是時間。」

  「時間?」

  「這個世界的時間是靜止的。」

  「.....」我越聽越糊塗了。

  「不論是消化食物或是行星的運轉都是需要時間作為推手才能達成的,因為這裡時間靜止的緣故所以我們的胃不會消化掉原本就有的內容物,太陽也就更不會移動了。」

  她這樣解釋我馬上就明白了。

  「原來如此,因為不會消化所以我們在這待這麼久才從沒有排泄的需求。」

  「.....對,就是這樣。」

  不知為什麼司馬花用一種看汙穢之物的表情看著我。

  沒有時間的限制,也就是說我們接下來只要能把魅德寇送去國王那邊那應該就能算是通關了吧。

  「這樣就輕鬆了。」我把雙手枕在後腦躺在甲板上,「接下來只要靜靜等船抵達就沒問題了。」

  「是這麼說沒錯,但我不認為那個老師會...」

  轟隆—

  司馬花的話還沒說完數條巨大觸手便從海底直衝出來,掀起的大浪讓船不穩的上下顛簸,好像隨時會翻覆一樣。

  「哇啊啊—」

  「司馬花—」

  原本就站在船頭遙望遠方的司馬花大浪這麼推移嬌小的身軀馬上就被甩出船外。

  她在驚慌下勉強抓住船的扶桿才沒落海。

  但我還沒來得及鬆口氣觸手便用力拍打水面引起第二波巨浪,顛簸程度比剛剛更甚。

  還好司馬花早有準備拼死抓住自己救命的最後一根稻草。

  「梅莉卡—」

  這邊也一點都不能省心,裝有梅莉卡的棺材順著船的傾斜快速滑落。

  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抓住棺材,但這重量似乎比我所想的還重,就算減緩速度也不能阻止它繼續向前。

  轟隆—

  「啊—」

  接下來的第三波攻勢是由反方向掀浪,棺材朝我腹部撞來,沉重的痛擊直上腦髓。

  「方煌你沒事吧?」

  「我...還可以。」

  我摀著肚子跪在地上,竟然讓一個掛在船外的小女生關心還真是不應該呢。

  轟隆隆隆隆—

  觸手連番打擊水面,四面八方紛紛引起比這艘船還要高的巨浪,距離讓船完全翻覆只剩一步之遙了。

  整艘船無一處沒被海浪打濕,每走一步都伴隨著失去平衡的風險,現在隨意亂動絕不是上策。

  這些觸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完全沒有要攻擊的跡象,就只是不停拍打海面引發巨浪玩弄著我們。

  我看著那幾根參天觸手馬上聯想起司馬花之前和我說過的納頓的特徵。

  「看來這應該是最後的BOOS戰了。」我抹去嘴邊的海水說道。

  「哇啊啊啊啊啊啊—」

  我抓住才剛回到船上便跌倒往前滾動的司馬花得手臂,她雙眼呈現漩渦狀搖頭晃腦的樣子讓我有點不放心。

  「妳還撐得住吧?」

  「勉強...」

  「那就好,我需要妳幫我扶好梅莉卡的棺材。」

  「你想幹嘛?」

  「戰鬥。」我看著前方蠕動的觸手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羽
昨日忘記更新,真是對不起(下跪

11-15 16:07

睦月 雪芽
跳下去把觸手便章魚丸燒

11-15 17:48

艾羽
真香11-15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