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4】是冒險者啊,難怪那麼美

樂之 | 2020-11-15 13:33:52 | 巴幣 62 | 人氣 683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Sentinel Beauty





  尼德威阿爾(Niðavellir)的矮人啊,請止步。聯邦不拒各方旅者,可你必須證明你是。

  我依稀記得,當現在是政務官侍衛的那個女人,以巨人之姿降臨諾爾斯耶阿特,引發山崩、地震與暴風,摧毀途經一切……過後,聯邦女侯爵來到我處,向我訴說的那一天。

  我依稀記得當時她的表情與言語,她沉默的那幾刻鐘,無以否認,它們組成了我對諾爾斯的第一印象──冰冷、荒蕪、充斥災厄。尼德威阿爾的矮人啊,你莫要鄙夷,據說當貝武夫征服北地全境以前,你不也流離失所麼?

  若說信任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失不復得的財寶,那麼人對他自己同樣珍稀之物,我認為是歸屬感。重回故土的矮人,決意遠征的義勇軍,甚至成為侍衛的女巨人,他們各有歸屬。人有歸屬,方值得別人信任。

  尼德威阿爾的矮人啊,用你的全部證明,你與梵亞斯無甚瓜葛。










  凡特梅克.鉛腳(Vatmaeck Leadfeet)
  領路人,商隊前導


  怎、怎麼搞的,邊境線又變了?前陣子梵亞斯沒說不能過,怎麼現在又給封住了?那我們路還能怎麼走?妳難道都不擔心林路那邊有該死小鬼出來來打劫嗎,那幫死傢伙最近特別猖獗,變本加厲的偷女人,矮人就算了,像妳這麼出色的美女可真危──

  什麼?有大隊伍(Battalion)去料理他們了?哼,這還差不多。妳看起來不像那群傭僧,據說他們整天嘴邊掛著神蹟、天恩什麼的,那座要塞還蓋得那麼漂亮,卻連一隻小鬼也沒空清理清理,唉……

  話說回來,妳不是傭僧,又是哪位呀?唷,原來是自由聯邦那的義勇軍,這麼說來,那就是冒險者了嘛,難怪那麼美。但妳不去驅魔消災,跑來這裡把商道攔住又是哪一齣……

  啥,哨所?你們的?什麼時候這裡成了聯邦領土,我不記得有交過過境稅呀……嗄?妳說戰場?跟那群傭僧?札爾格在上,我把我們帶進什麼坑裡啦──










  約卜惹.堅辮(Jabulir Hardbraids)
  商人,商隊總管


  凡特梅克的膽小確實有辱他祖宗的名字。匠人都說鉛(lead)比棉花還軟,形容的頗真切,我不得不認為放在某人腳上同樣適用,適用得很咧。

  但是啊,我這位軟腳朋友有句話講得很對,美麗的魔術師女士,既然現在是妳當哨,妳得解釋一下為什麼尼德威阿爾優秀的住民通不過他們過往開闢的道路。矮人必須明白問題出在誰身上,否則啊,之後隨行的保鑣會更多喔,妳懂得,帶傢伙的傢伙們比較不容易沉得住氣。

  所以妳說是軍機不可洩漏哇。

  早猜到妳會這樣回覆,果然呀。我說你們聯邦人曾經很瀟灑的,二話不講便跑來諾爾斯大動干戈,還把神王奧丁給打了回去,沒想到今天竟變得如此小家子呢。啊,不是在指責妳個人,美麗的魔術師女士,我只是覺得你們跟梵亞斯人類沒啥兩樣,路說封就封,人說不見就不見,吶,那些信教的是不是全都不見啦?

  果然,所以你們才能趁虛而入。原來如此。

  妳們人類總是──咦?妳不是人類?嘛,好吧。世界各地的人類總是有各種侵略其他國家的正當理由(Casus Belli),例如什麼法案啦、什麼同盟啦、還有……什麼四災之類的,打著援助旗號行侵略之實,佔領梵亞斯人的要塞。怎麼樣,魔術師女士,我說的哪一條不合邏輯?

  嘿。妳笑起來很美,真的。

  來談個條件吧。讓妳或跟妳一樣美的同袍去給長官表演剛才那個笑,順便告訴他,尼德威阿爾的堅辮商隊(Caravan Hardbraids)有珍稀寶珠庫存。吶,就是這個,寶珠配美人。要是路通了──約卜惹從不騙人──我給妳賠本折扣哦。










  辛姆帝焉.燧趾(Thimdaen Flinttoe)
  武士,商隊保鑣


  數月前,大教國切斷聯繫。

  單方面切斷,一向是如此。他們從不管諾爾斯之事,他們說來便來,想走就走,矮人國度崩落之時,人類戰爭亂套之時,神王下凡亂吸魂之時,他們屁都不放一個。

  所以路是被他們切斷,還是被你們聯邦所擋,毫無差別,只有約卜惹在那邊說大話,他根本沒錢請得起更多武士,別被唬了。

  俺只是一介武夫,妳問大教國的事,俺不懂,沒去過,也沒興趣。倒是知道一個朋友老家山谷裡有位管事的女人類,名叫伊琳妮,那丫頭讀書的時候就是在大教國……印象中她說過,那可是個純真年代,學院生活一成不變,無聊,但安穩,適合想逃避責任的人放飛自我。

  頗適合現在的俺。

  美女,種族潔癖(Fanatic Purifier)國家在進行大清洗(Great Purge)之前幹的第一件事就是關閉國境,於是外面的人溜進不去,裡頭的人逃不出來。尤其大教國這麼群宗教狂熱(Fanatic Spiritualist),執著到尼德威阿爾千年大復興也不見什麼動作,要演變成潔癖,容易的要死。

  不是麼?

  美女,俺講得夠多了,打仗的是妳,自己去查查。俺只是一介武夫,諾爾斯都振興了仍在流離失所,俺的路從來不是自己的,妳愛攔,就攔著唄。










  菲迪古菈.雪爐(Fidgrula Snowforge)
  工匠,商隊技士


  別那樣看我,美女哨兵,寶珠不是我打造的。我不取這麼沒創意的名稱。

  想像一下,有種寶物叫作阿斯嘉特寶珠、阿斯嘉特項鍊、阿斯嘉特戒指。要是拿千古之城起名的東西就值這幾個錢,你們聯邦的貴族怕是要惱羞成怒了吧。不過嘛,換方向思考,這樣倒也無非不可,反正只是商品名而已。

  不管名稱,我對這東西的評價還算中立,妳犯不著聽辛姆帝焉在那邊無病呻吟,那個人裡裡外外都是偏見,見誰都是,大概除了他老家的男朋友之外吧。凡特梅克老說寶珠效果方便盜賊鑽進老貴婦家的窗縫,但要他親自示範卻又沒那個膽,而約卜惹覺得自己有錢犯不著做那勾當──天知道他從多少小偷客戶那裡抽多少傭。

  所以妳有打算消費嗎?限期專賣喔。我不是個好銷售,但妳跟我買,我可以保證對他們完全沒好處喔。如何啊?呵呵。







- CAST -


鉛腳、堅辮、燧趾、雪爐





- PLACE -


聖森哨所





- MISSION -

失樂園與亞赫盧

一邊是綠蔭絕壁、一邊是沙暴困境,義勇軍這次遠征的最大難關就在眼前,該如何去突破它、該如何去瞭解更多真相,就等著每一個人來挖掘。請描寫自家角色旅途的過程與心境,以及來到新地點後,所參與的活動。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夜臨婕
金錢奴隸✖幽零(zero0813)





- WORD COUNTS -

2,208






  把矮人各種抱怨轟炸丟給後一名帥哥哨兵,下哨的我返回哨所駐紮地。之後唯也騎著獅鷲回來了,身上全是血,樣子頗嚇人,幸好那都不是她的。

  我立刻請了她一杯魔法檸檬紅茶壓壓驚,這是慣例。我非常期待她梳理過後約好了的帳篷女伴茶會。

  讓強行上門的推銷員言不由衷喊了上百次「美女」之後,需要的是放空……


(完|FIN)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矮人們腦子切開有八成都是金幣吧!XD
很擅長誇讚對方企圖軟化對方心房,對付那種自尊高又沒什麼大腦的傢伙剛剛好

倒是辛姆帝焉的談吐與一般武夫不一樣,謙遜中帶了點墨水

2020-11-15 13:55:36
樂之
長年跑經商路線也是會有所積累的owo
2020-11-15 15:05:56
朝日奈雨香
哇塞,每次看樂樂的文章就又是一個驚喜,這個方式好新鮮XD
2020-11-16 05:35:26
樂之
嘿嘿~感謝雨香喜歡OWO
2020-11-16 12:4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