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病態之聲-跟上前面人的動作】文字版

作者:汐羽夜_7ea│2020-11-15 09:57:11│巴幣:4│人氣:241
  「歡迎蒞臨此地,能榮獲選擇造訪真是萬分榮幸。」華麗高聳,超越數十層樓高的鑄鐵大門前他屈伸邀請,一襲西裝長褲襯托過於修長的手腳,頭頂上的精緻禮帽目測超過四十公分,伴隨主人行禮的動作頂端朝前文風不動,彷彿與頭頂或髮絲相連不由得懷疑那是用膠黏死在他頭頂。


  「在這裡 一切自由隨興,舉凡任何行為事物飽含意願皆能執行。」鞠躬的姿態退回站立,帽頂回歸高處。

  過於高挑的身形看不清面容,親切說明的嗓音雌雄莫辨;不對!頓時發覺不論是長相亦或聲音,相較看不清、猜不透,更確切的形容根本是無法理解。

  盯著,聽了,卻被刪除。

  「啊!不需要門票,只要準備好便能入場。」打量思考的眼神被誤解為警戒,聽他無奈苦笑自顧自解釋。

  「那麼準備好了?」

  點頭回應他附上大門的手掌,應該沉重無比的巨大門扉緩緩敞開。

  反正問歸問,也沒有選擇權。

  「謹記,一切毫無限制,但願祝福永不遺忘。」

  回頭已不見出入往返的門與那位守門員,無意間發現他嗓音隱藏夾帶的情緒,被刪除,回頭瞬間門扉消失時的慌張,被刪除。




  要說視覺景色最好的形容詞無疑是空,沒有盡頭的空,靜置無暇的空。

  莫約二十多對雙眼同時放下手,注視動靜的源頭。

  動也不敢動,成了被關注的目標,對視長達一分鐘所有目光整齊劃一收回,誰也不再在意認真埋頭。

  二十多個槌子舉起,二十多個槌子敲下,二十多個工藝品被敲著。

  躡手躡腳環繞周遭,不小心發出踩踏聲:「趴擦!

  二十多雙眼望了過來,二十多雙手停止不動,二十多個槌子不經意落到地上。


  巨響迴盪,直到沉默經歷許久,二十多個關注再度埋首。



  忍不住崩起身軀曲起指尖,差點忘了呼吸,緩緩的為了不引發動靜坐了下來。

  一致敲擊、一致抬起、一致回響。

  腦袋被敲了,不對沒有這回事,是工藝品被敲響。


  悶住腦門以手掌掩蓋耳朵,緩解衝擊努力隔絕,意圖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



  腳邊滾來一隻小小的蠟筆,死死握入手中沾染泥濘彎腰想自由的在面前描繪,節奏再度中斷。

  不確定的抬首回望無數隻眼睛,蠟筆鬆手自然落了地,槌子重新舉起,敲擊。

  不敢動,忽然不敢動。



  無數身影起身匯集,圍圈,抬首,跳躍。

  樂在其中的影子,不差分毫的右轉、左轉,上看下看抬腿交叉跳躍!

  咚!

  「似乎能夠很開心!」

  踏!

  「是不是?」

  咚!

  「肯定很快樂。」


  手被拉起,背後遭到猛力一推,落入團團旋渦,化為疊影的一份子。

  腿抬得不夠高害隊伍停了下來,手慢了一秒害節奏亂了掉。

  追上追上再像一點、再接近一點!

  跟上、跟上要完全一樣。



  舞蹈靜止同時屏息步伐,定格再坐下。


  工藝品出現,槌子靜靜地躺在身旁。

  伸手舉起,三十個手抬起敲下,三十個工藝品被敲響。



  雜音消失,一切如此的流暢,沒有一絲奇異與偏差,沒有誰說話,自然不會有誰動手動腳。

  對了!規矩本來便是不能亂來不能說話。

  剛剛是誰動手拉人,又是誰在說話?



  真是沒規矩

----------------------------------------
影片完整文記錄5。
暫且最後一個製作完病態之聲的片子O_O,當時嘗試了簡易動畫,非常簡易又很有事的那種(?
雖然這系列有考慮再繼續,後面的也慢慢轉為偏向完整小故事,比較不會太零碎
不過因為中途轉製渾沌,那邊花費時間頗高,病態系列暫時擱置
以後不一定倒是,總之渾沌系列努力耕耘~

ps.病態之聲主述概念為:曲折心思。


出沒地帶:【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Pixi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1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意象|抽象|病態|黑暗|衝突|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tes7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態之聲-很抱歉選擇了... 後一篇:【塗個自形新勇造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