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第二集 序章 【白夫人】

作者:東堂隼人│2020-11-14 23:03:45│巴幣:32│人氣:291
  【虛空戰記】第二集 序章【白夫人】
 
  【鐵鏽鎮】
 
  「那麼,我們所有人都同意入鎮規則了,可以麻煩兩位繼續帶路嗎?」
 
  旁支末節的事放在一旁,先找他們的鎮長,拼湊出我們中斷的二十七年歷史。
 
  「好,那麼請再度上車!」哈斯吉向駕駛座走去:「我先帶幾位到核心交易所,進鎮門後一會就到了。」
 
  「好!」
 
  (短短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遇到的驚嚇真的夠多了,希望待會一切順利。)
 
  車子開進鎮門後,前一大段路的兩側似乎是一般居住建築,不時看到有人從窗戶低頭向我們的車看過來,鵝黃色的居家燈火從四角窗透出,閃耀著飽合的亮度。
 
  一塊招牌在右方的擋風玻璃角落出現。
 
  “Half & Double”(一半 和 一倍)
 
  「核心交易所到了,請下車!」「這裡是鎮中心,所有商店都集中在這裡!」
 
  「一般補給、餐廳、酒吧、武器店、藥品店、賭場,還有────溫柔的姑娘~~~~~!」
 
  我看到自家么弟,小洛的耳朵抖了一下……。
 
  就在我們所有人下車後,哈斯吉放下車窗:「如果要回到浮動碼頭,跟商店街任何一人交待一下就會有人出現,如果船上其他人要過來,也沒問題,我們能提供足夠的車輛!」
 
  「感謝你,我會記得!」
 
  隨後輪式動力車揚起一陣沙煙離開。
 
  一棟三層樓高的大型建築物矗立在眼前,我們在站在位於角間的入口處。
白澄淨亮的燈光從門縫透出來,交雜著細小的聲音。
 
  「唔……除了見機行事之外,好像也沒別的選擇。」老鎚子轉開火酒壺,稍微滿足了胃中那偵測酒精濃度的儀表。
 
  「同意……除了一大堆出人意表的現況描述外,目前來接待的兩個人看來很友善。」我先用《太初之眼》掃瞄了四週的環境,莫約百來個質點核心光譜散落在四週,都是凡人。
 
  重點是鎖定游標沒有轉紅,意即他們的質點核心沒有發出帶著敵意的脈動。
 
  「卡雷斯,《太初之眼》有反應嗎?」小心謹慎的華勒斯,要我進行確認。
 
  「這棟建築物內,所有人都沒有敵意反應。」
 
  「好。」
 
  「走吧,我們照原定計畫,先進行你們說的核心交易。」我邁開腳步,向前開啟前方的厚重鋼門。
 
  §
 
  「歡迎光臨─────────!」
 
  霎那間,八朵煙霧組成的白色百合、碎紙、彩帶,往我臉上撲來!
 
  八個穿著工作圍裙的女孩和一個開張雙手的精靈,站在我正前方。
 
  「呃……。」面對這措手不及的拉炮攻擊,我右頰的臉部線條有點扭曲起來……。
 
  「歡迎來到【鐵鏽鎮】!唉呀,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是人高馬大的帥哥呢!待會【白夫人】的女孩可開心了───────!」
 
  穿著白橙色服裝,有著淡金髮色和銀瞳的精靈女子,突然注意到我身後的華勒斯:「唉呀呀呀!沒想到居然連【太陽聖城】的族人也來了!」
 
  精靈女子一個快步向前走近華勒斯,雙拳在胸前上下互疊合成一個圓,日光精靈的致意禮。
 
  「晚霞後裔,哈洛夫之女,莎麗娜,向【太陽聖城】的族人問安!」
 
  「烈日後裔,阿伽蘭之子,華勒斯,向【太陽聖城】的族人問安!」華勒斯也用手做出同樣的致意禮,
 
  「好感動~~~~~!自從離開【太陽聖城】之後,這是第二次遇到日光精靈的同胞!」名喚莎麗娜的精靈女子,拿起了手巾,捂著臉,不斷拭去眼角的淚水。
 
  這突然的舉動讓華勒斯一陣錯愕,急忙上前安撫:「聖桉樹的女兒,能在遠鄉遇見同源之人,乃是欣喜之事!」
 
  「您說的極是……只是這不大不小的【鐵鏽鎮】,這幾年來就我這麼一個長耳朵的居民,看到熟悉的臉孔難免激動!」
 
  「我們船上還有七百多位日光精靈的族人,待會一定可以跟妳好好聊聊家鄉的點滴。」
 
  「真的嗎────────────────────────────!」
 
  莎麗娜臉上的憂傷之色立即一掃而空,轉為欣喜!
 
  「太好了,好險我事先準備好足夠的酒水和佳肴來招待遠方來的同胞!」
 
  精靈女子大步邁向後側的大門,一把推開。
 
  一間佔地廣闊,放了近百張長桌,足以容納二千人的大食堂就這麼橫在眼前,所有桌上已經預置了酒、飲料和點心。
 
  「我們的主廚都已經備好菜了,待會就可以請艦上的同胞過來享用了!」
 
  「還有────!」莎麗娜伸起纖細的手指向上:「一定會給遠方來的同胞打折的~~~~~!」
 
  我們五人一陣愕然……華勒斯更是呆如木雞……。
 
  老鎚子瞇起一雙死魚眼,手肘對著華勒斯的腰撞了下去:「你確定她是貨真價實的日光精靈……不是專職詐騙的野精靈……?」
 
  「應該……是吧……。」華勒斯一邊說話,嘴角一邊抽搐。
 
  「唉……。」眼看這筆帳不買單都不行,老鎚子走近莎麗娜,從袋子中取出幾個靛色的質點核心,模糊的四臂巨人圖騰浮現在核心中央。
 
  「我們住在邊境平面太久了,手上沒有太多通用貨幣,這幾顆四臂巨人的質點核心應該可以換點鉑幣。」
 
  「哇────────!好久沒看到四臂巨人的質點核心!沒想到我們族人裡也有出色的獵兵呢!」看到這幾個渾圓厚實的質點核心,莎麗娜不禁眼睛一亮。
 
  「核心兌換所就在二樓,幾位請隨我來!」
 
  接著,精靈女子突然雙手一拍:「對了,不然我先請車隊將還留在艦上的族人們載過來好了,一直枯等總是不好的~~~~~。」
 
  老鎚子望向我:「老黑鷹,你覺得呢?」
 
  「唔……。」我低頭看著莎麗娜的笑容洋溢的表情,實在無法從中看到一絲惡意。
 
  「好吧,盛情難卻……。」
 
  「小洛,你待會跟華勒斯一起回艦上去帶領大家過來,叫傑達和尤恩留守。」
 
  「也叫瑞吉爾他們那一班工程兵留著,晚點會補償他們的。」老鎚子也交待一句。
 
  「莎麗娜小姐,我們艦上有一千五百人,請問妳們有足夠的車輛嗎?還是要分批搭乘。」
 
  「不用擔心,【鐵鏽鎮】別的沒有,四個輪子的東西保證比兩隻腳的人還多~~~~~!」只見她俐落的拿起腰後的對講機,湊到嘴邊:「哈斯吉,準備五十台運兵車,先到主餐廳大門前集合!我們待會要載客人過來了!」
 
  對講機另一頭傳來急促的回應聲,接著莎麗娜滿意的將對講機掛回腰際,轉向華勒斯。
 
  「華勒斯族兄,幾分鐘後車子就到了,您和另一位同伴可以先在外等候,我先帶這位矮人大哥和其他朋友去核心兌換所。」
 
  「好的,麻煩妳了。」隨後華勒斯身子一轉,小洛也跟了上去,他們在兩個服務生的帶領下離開了大餐廳。
 
  §
 
  「那麼~~~~~三位請跟著我。」精靈女子馬不停蹄的走上通往二樓的樓梯,感覺想要爭取時間多做幾筆生意。
 
  一到了二樓,約十米寬的大穿堂橫在眼前,有個金矮人擺出一派無聊的姿態靠在椅背上,把腳蹺上櫃台哼著歌,手臂粗的鐵條組成一個柵欄將圍在一個約十米見方的空間,後方可以見到幾個厚實的金庫。
 
  某個像磅秤般的東西就放在櫃台上,磅秤上的承盤是一個素白的瓷碗,下方的承座是一個張開的金黃色龍爪,我好像曾在克羅克的倉庫裡看過類似的東西。
 
  另外一邊,四個三米高的哨兵機械人突兀地立兩旁,兩個防火帽各自從上臂下方的槍機露出,無機質的玻璃瞳孔朝著我們,可以看到瞳孔中央泛起一陣掃描光芒。
 
  應該是用來保護金庫的哨兵。
 
  「三位客人不用擔心~~~~~。」莎麗娜臉上依舊是笑臉盈盈:「在邊境平面,使用戰鬥機械人作守衛是稀鬆平常的,你們就當成是展示用的大玩具~~~~~。」
 
  「別擔心,我們明白。」我向莎麗娜揮揮手,表示了解。
 
  也許是和【雷克洛斯號】上的機動戰士練習戰鬥久了,我對這種人型的金屬大傢伙反而有種熟悉的感覺。
 
  隨後,莎麗娜走近櫃台,敲了敲檯面:「裴洛────────!打起精神────────!客人來了─────────!」
 
  高八度的嗓音從纖細的身體迸出來!
 
  「好啦…………。」只見金矮人依舊懶懶地將身體坐正,先伸個懶腰,再擺出看板般的僵硬笑容。
 
  「遠方的旅人,歡迎來到【鐵鏽鎮】!老傢伙我叫裴洛.那特.七火爐,核心交易所的帳房。」
 
  「受永世之熖庇護的族人,幸會!我是克羅克.卡地爾.黑鎚,旁邊這兩位是卡雷斯.馮.恩格里斯和坦雅.馮.恩格里斯。」
 
  或許是因為隔了很久才在外界看到其他的矮人族,老鎚子的語調帶點興奮。
 
  「幸會,三位!」叫裴洛的老矮人隨後將拳頭在胸前互撞,行了一個致意禮。
 
  「裴洛,客人們拿了超稀奇的四臂巨人核心要來換錢,待會記得要好好鑑定~~~~~。」
 
  「真的假的───────────!?」老矮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就親眼看看吧。」老鎚子從袋子中拿出五個四臂巨人核心,叮叮咚咚地放上素白瓷碗上。
 
  這時裴洛似乎按下某個按鈕,一道光柱從上方灑下,核心中央的四臂巨人圖騰閃耀出透亮的光芒。
 
  隨後裴洛從抽屜裡拿出一個透鏡,用眼眶夾著,像是鑑定寶石般仔細端詳著透著光亮的藍色。
 
  「哇噻──────貨真價實的成年四臂巨人核心!好多年沒見過這種東西了!」
 
  老矮人發出不帶一絲保留的讚嘆聲:「老兄!你們準備了多少人馬才撂倒這種大傢伙!?」
 
  「四臂巨人不難對付呀!」我那少根筋的么妹挺起胸腔,用拇指朝著自己:「我單槍匹馬就可以對付一整群了!」
 
  「小美女,我就當妳是在說笑吧……。」裴洛回了一個“鬼才相信”的表情。
 
  正當坦雅想回嘴時,我伸出食指,貼住她的嘴唇,使了個眼色。
 
  還好這拗脾氣的丫頭即時看懂了我的意思,嘟起嘴來後就沒有再接話了。
 
  「好啦……讓我們來看看重量……!」裴洛這裡把五顆核心平均擺正,磅秤下方的指針在刻度盤上來來回回地搖動著,過了十幾秒後歸於穩定。
 
  「好……五顆重量八千二百六十鐄斯……兌換金額就是四百一十三個金幣……也就是……!」
 
  「這是什麼鬼兌換率──────!」裴洛話還沒說完,老鎚子氣呼呼的打斷了他的話,一雙銅眼張的老大,鬍子都膨起來了!
 
  「已知平面向來就是十鐄斯換一個金幣!如果質點核心賣的多就再打個九折!老子我活了三百多年還沒看過這種只有五折的兌換率!」老鎚子氣的吹鬍子瞪眼睛,氣憤難平。
 
  「……受永世之熖庇護的兄弟……這裡是邊境平面……我這個地方是全虛空最靠近【原點平面】的核心兌換所,你告訴我還有誰會想在克羅諾斯的墳場旁邊作生意!?」裴洛一臉淡定,看來很習慣這種場景了。
 
  「這……話不能這麼說!」聽到這裡,克羅克也一時語塞。
 
  「除了【原點平面】那鬼地方之外,虛空掠奪者、風暴皇蝶、噬船鮫,虛空裡最糟糕的東西我們這裡一樣都不缺!光請貨運船載個貨還要多付一倍的船資給人當安家費!」
 
  「咕────────!」面對另一個老矮人連珠炮般的反擊,老鎚子只能漲紅了臉,無話可說。
 
  這個裴洛也沒說錯,兩天前我們也在路上遇到一艘當起攔路虎的掠奪船,看來在這裡討生活真的挺不容易的。
 
  「好好好,讓小女子出來打個圓場~~~~~。」
 
  這時莎麗娜走到磅秤前面,拿起一顆四臂巨人的核心:「裴洛,這幾顆都是難得一見的四臂巨人核心,除了能補充鎮上的能源槽儲量外,一定也可以高價賣給打造刻印武器和刻印裝甲的核心鐵匠~~~,提高一點收購價也無妨。」
 
  「而且他們之中有許多和我同血同源的族人,你覺得……六折好嗎!?」莎麗娜用手比了一個六的手勢。
 
  老矮人擠了擠眼睛,沉默半响:「我沒問題……如果另一個矮人兄弟也同意的話。」
 
  一個反手就把問題丟回給老鎚子了,只是克羅克這時不斷發出“唔唔唔”的聲音,似乎還拉不下臉。
 
  我搖搖頭,決定出來解決這個不上不下的處境。
 
  「好,我們同意……。」我站而老鎚子的前方,向莎麗娜和裴洛點了一個頭。
 
  「喂───────!老黑鷹!你人好也要有個限度吧!」
 
  「好兄弟,四臂巨人的核心,再打就有了,我們的當務之急是讓大伙下船放風休息一下,完成補給,好繼續啟程。」
 
  「況且我們的停泊費還欠著呢。」難得有機會輪到我對老鎚子曉以大義。
 
  「好啦,你說了算……。」只見克羅克撇過頭去,不甘不願的咕噥著。
 
  「好……那麼就是八千二百六十乘以零點六,等於四百九十五個金幣又八個銀幣,直接就算五個鉑幣,如何!」裴洛快速地打著計算機,接著把數字橫在我們眼前。
 
  「換一個鉑幣,其餘的換四十個堅金幣……。」
 
  老鎚子還話沒說完,莎麗娜突然拍了一下手:「對了!待會各位用完餐之後!一定要來逛逛我們的商店街,我們【鐵鏽鎮】的商店街在極西邊境線可是赫赫有名的,不如就趁現在換些銀幣,待會買起東西也方便~~~~~。」這時莎麗娜的白淨臉龐再度綻開那會令人毫無防備的甜美笑容。
 
  只見老鎚子的法令紋不斷抽動著……小聲的嘀咕了一句:「矮人老祖宗說的果然沒錯……“十個精靈九個壞,偏偏長的很可愛”……。」
 
  這句話聽得我只能不斷地苦笑。
 
  為了確認手邊有足夠的通用貨幣可以用,老鎚子又拿出三個四臂巨人核心出來做買賣,兌換率依舊是六成,但裴洛加送了二瓶上好的萊姆酒,這個舉動似乎讓老鎚子消氣不少。
 
  §
 
  同一時間,一樓的梯間傳來連綿不斷的吵雜聲,莎麗娜的對講機也同時響起來。
 
  「小女子向三位大人報告一下,艦上的朋友已經到了~~~~~。」
 
  隨著她走下樓梯的我們,看著熟悉的族人們正享受著陳列在大門兩側的雞尾酒,紅茶和餅乾,人聲鼎沸,好不熱閙!
 
  「哇────────────!怎麼有這麼多日光精靈的孩子也來了!」
 
  看到一群跟她一模一樣,有著淡金髮色和銀色瞳孔的稚氣臉蛋,莎麗娜似乎完全沒了原本長袖善舞的模樣,一個快步跑進孩子堆中,混入那由淡金色和橙色及日冕百合香氣所組合出來的溫馨氛圍。
 
  一個淚珠從她眼角滑落,帶著淡淡的鄉愁。
 
  雖然我們離開【原點平面】才不過四十天,昔日的一切仍歷歷在目,但心中總是多了一些說不上來的哀愁。
 
  這時華勒斯也帶著席諾娃走了過來。
 
  「哥哥~~~~~。」銀瞳麗人一見到我便開心的揮著手,挨了過來。
 
  「一切還順利嗎?」席諾娃一邊說,一邊用手心在我身上抹上日冕百合香水,似乎想消除掉老舊車輛上的陳腐霉味。
 
  「真的跟父親大人說的一樣,這裡的店長是名日光精靈,怪不得對我們這麼親切!」席諾娃盯著不遠處的溫馨場景,一邊點頭。
 
  「親切………真是的不諳世事的大家閨秀……。」老鎚子從嘴邊呼出一口氣。把鬍子吹的老高。
 
  「是……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嗎?」華勒斯注意到老鎚子口氣中的變化,戰戰競競的問著。
 
  「沒事……只是在質點核心折兌率上有點爭執,不過已經完成買賣了。」我回過頭拍拍老鎚子的肩:「至少我們已經換到足夠的錢,可以讓大伙出來透透氣,吃頓好的,是吧。!」
 
  「我今天一定要開兩瓶上好的純釀來消消氣───────!」
 
  這老矮人看來還是有點忿忿不平。
 
  「你要喝多少都沒問題,不要喝到傷身就好了……。」
 
  「開什麼玩笑,銅矮人的血液可是用酒組成的───────!」
 
  「是是是……!?」
 
  這時,一段急促的廣播聲打斷我們的的對話。
 
  只見一名頗有年紀的服務生,站在最前方的司儀台上,拿起麥克風大聲喊著:「遠方來的客人,歡迎來到【鐵鏽鎮】────────!」
 
  「我們稍後就要開席了!請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儘速就座!謝謝!」
 
  隨後作出一個張開雙手的歡迎禮。
 
  上百名服務頓時從備餐區中湧出,引導著行列紊亂的族人們就坐。
 
  同時間,我看到莎麗娜抱著小小的芙洛莉,走了過來,旁邊則跟著芙洛莉的母親,吉娜。
 
  小丫頭左右兩側的的口袋都塞滿了糖果,看來莎麗娜不只會做生意,對小孩也很有一套。
 
  「各位大人應該都是族長吧,請跟我到最前方的主桌用餐─────!呀!對了────────!」
 
  「抱到這麼可愛的孩子,都捨不得放手了呢─────!」莎麗娜轉身將芙洛莉抱到吉娜的懷中,順便親了一下她的額頭。
 
  「聖桉樹的姐妹,您客氣了。」吉娜接起芙洛莉,微笑中帶著些許的驕傲。
 
  「謝謝阿姨的糖果!」天真無邪的銀瞳小美人,抓起糖果在眼前搖動著。
 
  「好乖!待會阿姨再來找妳玩!」莎麗娜不斷用手指撥弄芙洛莉那柔順的淡金色長髮,一時之間還捨不得離開。
 
  最後是在其他員工的催促下,才領著我們走向主桌。
 
  才剛到主桌沒多久,勤快的服務生就推著餐車將許多道佳餚送上桌,由各式食材組成的湯品,煎的恰到好處的四角牛排,由未曾見過的魚類所炸出來的魚塊,不知名的貝類所作出來的涼拌菜,一時之間由食物產生的熱氣和香氣充斥了整個空間。
 
  不知是大伙吃膩了艦上的簡單餐食,還是【鐵鏽鎮】的廚子真的有著能挑動任何人味蕾的精湛廚藝,只見所有族人們都在大快朵頤,搬盤弄碗!
 
  連舉止一向優雅的精靈族人,似乎也受不了美食當前的誘惑,連餐前祈禱都跳過了……。
 
  §
 
  酒足飯飽之後,莎麗娜拉了一張椅子過來,開始和華勒斯父女們閒話家常。
 
  「族兄,當年你為何會離開【太陽聖城】?」莎麗娜舉起高腳杯,向華勒斯敬酒,順便開口問了這個問題。
 
  「三十幾年前,【龍殿衛士】的司令部要我們培育更多【超音速龍】,可是我們壓根不想去培育這種以龍母性命為代價所誕生的不祥之物……。所以就在某一天晚上放走所有的龍母,趁【龍殿衛士】還沒發現前就逃跑到一個叫【佛克斯】的邊境平面了。」
 
  「然後在那裡就遇到他們兩個了。」華勒斯舉杯敬向我和老鎚子。
 
  「我了解,在【暴君龍】的統治之下,當時這麼做的族人不在少數……。」莎麗娜不斷的點頭。
 
  「不過在邊境平面討生活一定很不容易吧,只能靠平面內的資源自給自足,畢竟【瑞斯汀】是極西邊境補給線的最末端,在【極西邊境禁止令】發布之後,就連【瑞斯汀】也有好長一陣子被中斷補給呢!」
 
  「【極西邊境禁止令】?」我們三人異口同聲地問起這個沒聽過的新鮮名詞。
 
  「唉呀,管理虛空港口的戈爾說的沒錯,族兄們待在邊境平面太久了,外界的發生這麼多天翻地覆的大事,你們真的一無所悉。」精靈老闆娘嘴角一提,輕輕的笑著。
 
  「事情是這樣的,二十七年前,克羅諾斯率軍前往【原點平面】進行討伐,結果一去不回……他的大皇子林汀,派了一堆戰艦去搜救,據說幾乎全軍覆沒,僅有一小撮人幸運逃離【原點平面】……。」
 
  「沒想到活了超過千年的【暴君龍】就這麼死了……真想看看他死前的模樣……。」
 
  (老鎚子一邊抓著落腮鬍,一邊咂嘴,這演技真是毫無破綻……。)
 
  「矮人大哥看來對【暴君龍】也是滿滿的憤恨之情呢!」
 
  「一肚子仇!多到這輩子都不會消了!」老鎚子一邊說,一邊指著自己的大肚腩。
 
  「哈哈……矮人大哥真是幽默,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何你可以跟我們一板一眼的日光精靈族人相處的這麼好了~~~~~。」
 
  克羅克和華勒斯不自覺望著對方,相視而笑。
 
  「我剛說到那裡呢?對了────!根據倖存者的說法,他們在【原點平面】的白色荒漠中,看到一個漆黑的巨大神祗,身旁佈滿了破損的戰艦殘骸,口中咆哮著閃電……。」
 
  「口中咆哮著閃電─────────!?」聽到這番加油添醋的述敘,我不禁一陣錯愕。
 
  「是呀!倖存者說那個巨大神祗有百來米高,擁有粗壯的四肢,黑色的翼翅,帶著利爪和尖牙,模樣就像在煉獄中啖食著罪者靈魂的大惡魔!」
 
  「啥──────!?」聽到這些愈來愈離譜的形容詞,我不禁開始懷疑起是不是有更誇大的版本。
 
  「老黑鷹,好好聽店長把話說完,不論那個巨大神祗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能幹掉克羅諾斯的傢伙就是一個好傢伙,是吧!」老鎚子對我冒了一個賊笑,舉起了酒杯。
 
  「敬幹掉克羅諾斯的好傢伙!」
 
  「矮人大哥說的是,敬幹掉【暴君龍】的好傢伙!」
 
  華勒斯、席諾娃、克羅克,我的弟妹們還有莎麗娜。桌上所有人都舉高了酒杯,除了不知情的莎麗娜之外,其他人都給了我一個挖苦般的賊笑……。
 
  而我也只能回以一個尷尬的僵硬笑容。
 
  「後來林汀繼任【創世教派】神主之位後,認定在【原點平面】一定存在一個誰都招惹不起的恐怖神祗……或是某個存在,不但殺了他的父親,更摧毀了近百艘的戰艦,於是他下了【極西邊境禁止令】,嚴禁所有【創世教派】的領民越過X軸300000的邊境,避免某個唐突的傢伙再次驚動那個東西,造成不可預期的浩劫……。」
 
  「接著Z軸下方的獸人們似乎也有相同的顧忌,【王虎】和【蝶后】不久後也下了一道相同的命令。」
 
  「原來如此……。」我們其他人不約而同的點了頭,現在總算了解為何在伊芙庭她們離開之後,再也無人膽敢涉足【原點平面】的原因了。
 
  「所以呀,在這道命令頒佈之後有好長一陣子,【瑞斯汀】不止沒有商船停靠,連虛空掠奪者都不知去向。」
 
  「“沒有鉑幣,就有寧靜”,這句話是真的呢!哈哈─────!」莎麗娜一邊笑,一邊豪爽地乾掉半杯香檳!
 
  在一旁的席諾娃吃驚地看著莎麗娜不同於日光精靈姐妹的豪邁舉動!
 
  「那麼,莎麗娜,又是什麼原因,讓你遠離聖桉樹的擁抱,到達這個邊陲之地呢?」
 
  「嗯……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精靈麗人的臉上再度浮起她的招牌微笑,賣起關子來。

  §
 
  「媽媽───────!」同一時間,一句稚嫩的娃娃音,讓所有人的目光轉了過去。
 
  「唉呀,我可愛的小蓓兒!怎麼沒有乖乖睡覺呢!」只見莎麗娜快速的立起身來,從一名中年婦人的手中抱起一個和芙洛莉年紀相仿的小女孩。
 
  「媽媽都不來陪我睡覺……。」依然睡眼惺忪的孩子,小小的臉蛋在莎麗娜胸前磨蹭著,做著最甜蜜的抗議。
 
  不知何故,一見到這孩子,克羅克、華勒斯、席諾娃立刻一臉驚訝。
 
  「亞麻髮色……綠瞳……!?」
 
  「【異邦人】………!?」
 
  「【卡拉邦】──────!?」
 
  「是的,這孩子是半精靈,是【異邦人】和【日光精靈】的混血兒。」
 
  莎麗娜將身子轉過來,向眾人介紹自己的可愛女孩。
 
  「來,蓓兒,向在座的叔叔伯伯問安。」
 
  「各……各位伯伯……晚安……我是蓓兒維娜.帝爾.賽洛菲斯。」
 
  對著一群佰生人說話,蓓兒維娜似乎顯得相當怯生,小手緊緊抓著母親的衣領。
 
  「賽洛菲斯?呀────!」聽到這孩子的姓,我立即聯想到鎮門前的告示牌。
 
  「所以,莎麗娜,妳就是哈斯吉口中的鎮長夫人!?【鐵鏽鎮】的鎮長賽洛菲斯就是妳的丈夫!?」
 
  「是的,外子就是鎮長克列夫,一開始沒有先清楚地向各位自我介紹是小女子的疏忽。」笑臉盈盈的莎麗娜,向我們點頭致歉。
 
  「不過【異邦人】娶【日光精靈】,這機率跟走在路上撿到一顆【太初極心】沒有兩樣吔……。」老槌子一邊抓著鬍子,一邊偏著頭,似乎很難相信那橫在眼前的事實。

  「在克羅諾斯還活著的年代,這種結合當然不可能會發生,被視為【暴君龍】忠僕的【日光精靈】和被視為【龍敵】的【異邦人】,當然是兩條平行線,不過在【神主戰爭】之後,這個問題也不存在了。」
 
  「【神主戰爭】!?嗯嗯………。」再一次聽到這個不熟悉的名詞時,我們一伙人做出反射性的點頭動作
 
  「說到這個,由於我們在邊境平面待太久了,聽說賽洛菲斯鎮長見多識廣,想跟他請教一些外界的經驗和知識,不知道莎麗娜能夠引薦一下嗎。」
 
  「請不要客套───────!對我而言,幾位不僅是客人,也是我久違的族人,能夠幫上忙的地方一定竭盡全力!」
 
  「通常這個時間點,外子會待在自己開的小酒吧,就在北鎮門旁,待會我會請一位駕駛領各位過去。」
 
  「不過外子畢竟是還是【異邦人】,如果聊戰爭和科技教派之外的話題會很難讓他開口,所以我建議你們去找另一個朋友。」
 
  「另一個朋友?」
 
  「對,全【鐵鏽鎮】最棒的旅店,【夢月別館】的老闆娘,香緹,不過客人們通常都叫她……【白夫人】!」
 
  「是東方來的絕代美人喔!」莎麗娜伸起自已纖細的手指朝著我,彷彿做出某種暗示。
 
  「【白夫人】………。」不知為何,這個名字不斷地在我的腦海中反響著。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1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虛空戰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十個精靈九個壞,偏偏長的很可愛wwww

05-11 20:29

東堂隼人
精靈們總是又壞又可愛呢![e12]05-11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asco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空便當店發展史】... 後一篇:【虛空戰記 短篇集】#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