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13】

惑言 | 2020-11-14 13:18:20 | 巴幣 14 | 人氣 103


  「遺失物?」瑪斯佳一開始並沒有意會到,但接著她瞪大眼睛。

  洛芙尼轉頭看看瑪斯佳又看看我,臉上滿是困惑。「遺失物是什麼呢?」

  「是『雷光』的帽子。」瑪斯佳回答。

  「哈莫娜的那頂帽子在這裡?」洛芙尼似乎顯露出極熱切的模樣問道。

  我告訴他們關於敬堂內遇到的皮膚黝黑青年念的咒語,讓我穿越兩地,避免他們惹上麻煩的咒語。San、Kuo。我仍然記得他唸出咒語的語氣,深沉如同無限思緒與念頭。「那個敬堂內的佑師可以做出跟古老法器一樣效果的咒語……真是不尋常。」瑪斯佳聽完後露出思索的樣子。「無論如何,如果尖頂帽真的在這裡,守序廳應該會加派人力支援。我懷疑的是:這個重要的消息無論是真是假,是否可能傳到三級巡官的耳裡?」

  「他一定知道。」我堅定地說。「我買官報的那一天,他也有買。我不相信由議會發表的報紙,巡官會不知道。」

  「他很討厭。」洛芙尼鼓起一張臉。「可是……如果哈莫娜的帽子在這裡,我想幫她拿回來。」

  瑪斯佳靜默一會兒。「能拿回帽子對旅途確實有益,但首先,我們得通過巡官那關。」

  希望那個薩爾蘭斯巡官能不使用法書就能說服他加入。我不怎麼樂觀地想著,一面向著三級巡部前進。除了能降溫的咒語,還有什麼能夠對抗那團他使喚出來的黏膠?接著我意識到自己是在思考戰鬥的對策而非講道理,或許我真的不擅長談判?但轉念一想,要是他會聽人說話而非喚出黏膠,對著一大群市民施展咒語,我就不至於將全部心神拿來思考怎麼對付他了……。

  幾聲急促匆忙的腳步聲響起,接著是慌忙彷彿避難般的「借過」人聲響起,我還沒來得及轉頭查看,那些人卻早已離開轉角。我困惑地眨眼。接著彷彿要撼動守序廳的結構般的「碰!」一聲自走廊底部傳出,然後迴盪遠去。瑪斯佳挑了挑眉。

  「看來這個薩爾蘭斯巡官的脾氣,比頑固的病人還要糟。」

  「會有多嚴重?」我問。

  「只有我們想不到的。就算用魔法把我們趕走,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那麼我是真的要將思考轉往如何對抗他的魔法了。我篤定地想,一面望著晃蕩的吊牌。至少這個「訪客」吊牌應該能發揮一點作用。

  又有幾個人從走廊底部出現、匆匆飛奔過我們身旁,彷彿走廊底部有如烏雲密布,隨時對走避不及的人們劈下落雷──實際上我真的有這種感覺。洛芙尼發出悶聲,看來對於即將發生的未知情況感到相當不安。她沒有刻意表現,但亞里將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搭在她的頭上。

  出於某種原因,或許是生活了一段時間,我也摸了摸洛芙尼的頭,「如果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會保護妳的。」

  她瞪大眼睛,接著將法書蓋在臉上,微微點了點頭。

  三級巡部的區域以一道拱門隔開其他區域,不用多久就能看到寫著「三級巡官辦公室」的實心木門,倉皇逃出的人們就是從那裡出來的。那扇門平實沉靜,看不出後頭的情況,或許是被隱藏了。瑪斯佳正要伸手準備敲門,那扇門卻先打開了。只見一個頭上戴著不尋常的淡綠色三角帽的男人走了出來,他的眼睛狹長而銳利,嘴巴上留一撮小鬍子,看來給人一種精明奸詐的印象──只不過此刻被某種憂慮磨鈍了,皺紋堆積在臉部周圍。他看來也是某個巡部高官,但絕不是我們要直接找上的三級巡官。無論他是誰,在那扇寫著「三級巡官辦公室」實心木門的後方絕對受了氣,但他幾乎不把受氣的結果寫在臉上。

  「喔,訪客,還搞大陣仗。」他毫無表情地關上門,神色恢復精明銳利,如一支箭的鋒利箭頭,「三級副巡官勒艾森.歐飛崇──老實說今天不太竭誠──為一干民眾服務。敢問──」他挑起有點蒼白的眉毛,微微欠身。「名鼎鼎的『護醫』女士、不知為何纏起繃帶的神秘男子及女孩兩名,來到三級巡官辦公室外頭有何要事?讓我猜猜──如果想要跨過這扇門,建議你們一干民眾擇日再來。獅子城市民勞碌,可別自入獅口。」

  「實際上……」瑪斯佳緩緩地說,彷彿正在斟酌用字。「我們正要找那位三級巡官,有個重要的物品不見了,需要報請三級巡官。」

  他前後擺動著頭,額頭上皺眉的紋路彷彿寫字一般清晰。「容許在下僭越,『護醫』女士應不會不知道,前幾天鬧得滿大騷動的黏膠之亂,就是裡面那位三級巡官搞出來的?不久後守序廳應該發了公告要暫時收回他的主要業務權限,把事情通通攬到我身上──妳們為何堅持找一個目前沒有權限的官員處理此事?」

  那看似短暫的沉默彷彿大聲告訴這位三級副巡官我們還沒想好理由,在它變得極為漫長以前,我趕緊接口:「我們只是覺得,他比較有空處理。」

  「唔,有空,這個字用得真好。他簡直有空到了極點,事情都變成我的。」三級副巡官看了我一眼,那銳利的眼幾乎要射出箭矢插在我身上,而後他轉開。「姑且不提三級巡官被停止的一切業務,現在他也無權決定任何巡邏大小事,我更懷疑他有那個心思想搞民眾業務。如果妳們的事情當真很重要的話,不妨容許在下進門一問,也許三級巡官可以搞點搖筆桿事情做。順帶一提,敢問『護醫』女士弄丟了什麼東西?它的重要性應當足堪比擬危險或強烈法器的物品。」

  「一頂黑色的帽子。」

  「黑色的帽子,太適合無所事事的三級巡官了。」他重複,銳利的目光穿進瑪斯佳的灰色雙眸。「敢問那頂帽子確實重要得足以令妳們大陣仗前來,去見一個至少官銜不低的守序廳官員嗎?」

  「是的,它的確很重要。」瑪斯佳毫不畏懼說道。「它有可能在這裡。」

  是因為能成為「雷光」而重要嗎?我心想。

  「嗯,我知道了。」三級副巡官也非常乾脆。他舉起一隻手示意我們稍候,接著他打開那扇門。「是我,蒂爾森去哪了?」他朝裏頭問道。

  「我請她去找那幅畫!」裡頭傳來明顯不悅的語調上揚。我幾乎開始擔心起我們是否不該來這一趟。

  「好,只是想讓你有事情做。蒂爾森不在你就自己寫字了。我這有幾個人想找你,說是要報遺失物──一頂黑色的帽子,有可能在這裡,搞不好有民眾送來了。」

  靜默一會兒,從裡頭傳出喃喃說話聲。接著三級副巡官面向我們。「真反常,他居然說可以進去。不是我要說,妳們也看到那幾個慌張跑出他辦公室的書員了吧?那是他現在僅有的部下了。」他斜眼望向天花板,一副超出他預料的樣子。

  「看來你比較適合擔任巡官?」瑪斯佳問道。

  「如果你的名聲響亮,盜魔團就不敢比你更大聲。在這一點上薩爾蘭斯甚至有到二級巡官的潛質,至於我就免了。不過薩爾蘭斯有他不想升官的理由,就個人職涯選擇而言我不怪他。喔,對了,」三級副巡官正要離開時又轉過頭來,那眼神彷彿箭在弦上。「女士。我不作多問,單純因為我認知到自己只是個三級副巡官,一個侍從,不像裡頭那位莽撞又不在乎身分的傢伙。女士有其名聲,還望妳們謹守市民本分,莫擾獅子城安寧半分。」

  三級副巡官就這麼離開了。瑪斯佳深吸一口氣。「勒艾森.歐飛崇。」她望著三級副巡官離去的背影,彷彿這個人足以成為三級巡官辦公室的一道鎖,將我們關在外頭。

  「他也很麻煩?」洛芙尼問道。

  「他的直覺敏銳。」瑪斯佳轉過頭,望著那扇「三級巡官辦公室」的實心木門半掩著,如同指引般透出光亮。「但那扇門並沒有關上,這就夠了。」


創作回應

水墨靜
 「遺失物?」瑪斯佳一開始並沒(少了一個空格)
一搓小鬍子(撮)
名鼎鼎的(這個是……刻意三個字嗎?0.0)
2020-11-14 13:36:54
惑言
名鼎鼎是刻意,不過感到奇怪的話我考慮修改,其他已修正
2020-11-14 18:52:30
水墨靜
幾聲急促匆忙的腳步聲響起,接著是慌忙彷彿避難般的「借過」人聲響起,我還沒來得及轉頭查看,那人卻早已離開轉(幾聲+副巡官的話語讓我覺得這是複數,但“那人”在這裡很容易判讀成一個人。另外,為了明瞭狀況而轉頭張望為“察看”)
2020-12-15 17:12:42
惑言
修正
2020-12-17 20:26:51
水墨靜
那幾個慌張跑出他辦公室的幾個書員(拗口)
2021-10-17 11:22:17
惑言
修正
2021-10-17 22:5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