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假面騎士時王外傳:機鎧年代(一)

作者:空誠│2020-11-14 05:47:06│巴幣:14│人氣:267

西元2100年,荒地上僅存的一朵花,正虛弱地吸吮大地的精華。

事情起源遠在百年前,得從名喚常磐莊吾的大魔王現身人間開始說起。

那一日,擁有絕對武力的他憑空出現,以悲慟的口吻述說著假面也蓋不住的怨恨。

一揚手就召喚機械大軍摧毀以自己為中心方圓十里的土地,絲毫不留情面。

與他對應的救世主則在同時現身,並且在舉掌間挽回逐漸擴張的世界末日。

這場大戰的細節並沒有被詳細紀錄,但能知道他們兩人在激戰過後便雙雙失蹤。

僅是短暫的一場戰鬥,卻讓富麗的海島大半毀滅,只留下一座荒地焦土。

普世還來不及反應這一切究竟是怎麼發生,旋即又得面對喪失摯愛的痛。

然而作為侵略世間的爪牙,機械大軍並沒有隨著他們主人失蹤而消失。

而為即時銜接那一瞬失去的生產力斷層,人類社會決意徹底利用它們。

從那一刻起,「類人型」就是他們在這世界的新名字。

 「機械嗎?」

然而好幾十年過去,人類才知道自己自當初就錯了。

類人型並非單純依照常磐莊吾的意識行動,當下也是為達成大計忍氣吞聲。

或許如他們所料,一旦作為僕人,他們是貼心可靠的好夥伴。

 「還是人類啊......」

殊不知他們若作為戰士,那將是銳不可擋的侵略者。

直到人類普遍對類人型心生仰賴之際,他們這才開始真正的侵略行動。

當時不只日本,進口類人型的世界各地都深受其害。

 「是人類的話就滅絕吧。」

為此,人類為抵禦大量機械,各地開始縮限領地,能爭取一天是一天。



即便建立保護牆,也只是暫緩類人型的進攻。

如今也是一如往常,類人型正在牆內追擊僅存不多的人類們。

 「發現人類阻擾......」

 「錯誤,是仿人型......。」

 「錯誤,來源不明!來源不明!進行最高級殲滅模式!」

過不了多少年,類人型便佔據世界各處角落,自立為地球主宰。

就在類人型趕盡殺絕,使人類瀕臨滅絕時,傳說中的英雄才終於重現人世。

可能是其後人的緣故,他不如傳說中的瀟灑,渾身噴湧著蒸氣。

 「啟動。」

輕喊一聲連動,他以腰帶為中樞,引入宇宙射線。

剎那間雷霆破天,龐大能量頓時灌入少年身軀,閃光蒸氣一同形成屏障。

屏障不僅保護自己,更搜尋出周遭的類人型訊號。

待能量徹底散開,只見假面者也一如往常挺立在前,阻擾類人型的侵略。

而這位守護人類的英雄,人們稱為假面騎士機鎧。

 「現在開始進行侵略者排除運動!」

語畢,機鎧腳踏重步,身如輕燕,就如迅雷般疾奔。

正當類人型要出手攻擊,機鎧就已經來到他們面前,飛躍的他就是一記重拳。

類人型也不好惹,沒有痛覺的他們不曾撤退,被擊飛後便改變陣勢重新前進。

只見十台機體將熱能聚集眼中,盡往機鎧身上射去。

 「目前人數共十具,無援軍無偵測,目標全鎖定於我,熱射線瞄準......」

然而面對高熱射線,機鎧反而挺身上前,似是胸有成竹。

 「無訊息能量射線,吸收預備!」
 「人類的守護者,必須被殲滅!」

仿人型高聲一喝,十道高溫射線直向機鎧。

只見戰區一時迷霧飄散,隨即便傳出震耳欲聾的噪音。

隨即雷電沿著迷霧四散噴發,高強的能量一舉重創身處霧中的六台仿人型。

機鎧沒有停下,反而點擊腰間裝置,將高溫射線融入體內運轉。

作為無生命的機器人,仿人型不僅不畏身上傷勢,反而只為任務向前突進。

就在這時,機鎧再點腰間裝置,拳頭發出極高溫的藍焰。

機鎧也一聲高喝,以烈焰拳擊粉碎眼前敵眾。

 「防衛成功......」

然而在殺招過後,機鎧也解除了身上裝甲。

變回人類姿態的他雙膝一軟,像被抽乾力氣般地躺在沙地上。

就在這時,一名白袍老者來到他面前。

 「還是有待改造啊。」

語畢,只見白袍老人一肩扛起機鎧身軀離開。

然而壞機殘骸旁,荒土僅存的花朵依舊垂垂,目睹著斜陽落下的淒涼。

然而荒土僅存的養份遲早會吸盡,它也只能被淹沒在金屬墓場下安息。

但它還是忍受風吹雨打,像極了當代的人類。



保護區下,僅存的人們安居樂業。

他們不畏戰火兵臨,是因為早就失去家園與和平,早已陷入絕境。

如今的人類資源乏匱又隨處危機,他們的生活秩序卻還是相當和善。

可見人心並沒有因為類人型叛變而徹底崩裂,反倒因此更顯堅韌。

這既是上天給予的恩賜,或是也是想讓他們目睹一切結束的殘忍。

然而他們並沒有放棄希望,他們將僅存的物資賭在一支太空船隊。

對此,他們仍相信只要移民火星重建社會文明,人類就還有轉圜。

就在此時,一名人類少年窺見機鎧的戰鬥,將此記錄下來。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有帶著眼罩形戰術目鏡、自爆之後只剩高筒馬靴和哥特韻律服的那種小姐姐嗎XDD

11-14 07:47

空誠
沒有,這裡只有會吃了你當燃料的機械人跟會守護你到報廢的機械人11-14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蟋蟀與工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