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食物語】二周目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0-11-14 03:49:49│巴幣:0│人氣:124
轉生異世界的我前前世就是空桑小少主(11)
易牙X小少主


  對於歸來的小少主究竟有多少靈力,連伊摯大人都不甚了解。

  由於汙染《食物語》之時,小少主暈倒,急忙的大夥當然演不下戲,枯無抱著小少主眾星捧月地回到完好的小少主閨房。

  沒有淨化《食物語》的橋段,小少主至今尚未使用過靈力。

  所以當小少主第一次放出靈力,所有人都被那股力量震撼。

  天海會武被赤輪天狗打岔,經過一番商討,天海兩族決定合作擊退天狗,兩族士兵們在會場嚴正以待,可天狗和妖魔遲遲沒有出現,逐漸焦慮的兩方人馬竟打了起來。

  理應到近海城鎮中保護百姓的揚州炒飯回到會場,和小少主一番解釋之後,小少主仰望天空,看到了躲藏在雲霧背後狡黠的雙眼。

  揚州炒飯還在繼續說道,小少主卻狠狠地皺起眉頭,一直沒有移開視線。

  似是發現緊盯不放的視線,狡滑的天狗從雲霧之後探出頭顱。

  「給我滾下來!!!!」

  小少主對著天空大喊,同時間從單薄的身軀射出多道靈力穿越雲靄,如繩索一般捆住天狗。

  赤輪天狗扭動身軀也掙不開,噴出火焰也燒不毀,一條條粗如緞帶般的靈力將牠綑成一團,直直拉落地面。

  在比武台上圍繞少主的食魂——揚州、沅白、冰蓮、飛龍、俞生,以及在講評席的兩族族長——鰲廣、朱雀,還有在遠方觀眾席外偷窺的家人——伊摯大人、大少主和眾食魂們皆是一臉目瞪口呆。

    「比上古凶獸還兇啊……」不知是誰發出一聲這樣的感嘆。

  被重重靈力緊緊包覆住的天狗,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繩子一拉嘴便大大張開,小少主隨手丟入渾元一氣湯,天狗瘋狂扭動身軀,忽而靜止的瞬間,劇烈的光芒自牠體內爆出。

  白光閃過,等眾人再睜開眼望向比武台上,出現在小少主的面前的是一隻小狗。

  「哇!哪裡來的小狗狗啊?我可以抱抱牠嗎?牠剛剛就出現在這嗎?你剛剛有看到嗎,蓮花仙人?」沅白見到小狗眼睛一亮,伸手就想抱。

  「啊啊啊啊!牠竟然咬我!快鬆口啊!」

  小狗咬住沅白的手,被沅白揮舞著也不放嘴,嚇得沅白驚慌亂跑。

  「沅白你先停下,你這樣到處跑我沒有辦法幫你……」揚州著急地追在沅白身後。

  「吵。」冰蓮凍住沅白的腳使他無法亂跑,同時手上的小狗也被封成一塊冰塊。

  揚州順利掰下冰雕狗,但下一秒牠卻成了顆火球,揚州立馬鬆手。

  火球掉在地上,熄了。

  「汪嗚!」小狗不滿的吼叫。

  牠自發跑到小少主的腳下蹭過來蹭過去。

  小少主在眾人緊張的目光下抱起小狗,摸了摸小小的腦袋。

  「嘿!那可是我的位置!」陸吾從遠方飛來,瞪視佔據小少主懷抱的小狗。

  小狗向陸吾噴出一道火,狡黠的大眼看著焦黑的毛球。

  不知是誰先笑了出來,所有人才放下心來。

  小少主已經強到無需他們的保護,甚至能反過來保護他們。

  這一世,他們肯定不會再失去他。


  在鬧劇展開時,只有用法器偷窺的易牙發現了。

  深邃的黑眸轉為深藍,如深沉的大海卻盈滿哀傷,嘴角微微勾起是自嘲的神情。




****

  在這虛假的二周目裡,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是有更多的懊悔壓在心頭。

  飛龍消亡過一次的事實,並非誰的過錯,就連這隻天狗也是遵照本能行事,明明自己一直非常清楚,但是……

  這一連串的遺憾當時到底要怎麼避免?明明誰都沒有過錯,只是立場不同、想守護的東西不同,我們卻在互相傷害,若是那時的自己能再加油點…

  不只一次這樣責備自己。

  若能再加油點……

  怎樣都無法原諒無力的自己。

  卻祈求獲得誰的原諒……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一位二創的讀者>... 後一篇:【負雷】海邊的一群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