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的青春-夢裡的她

作者:白沐璃│2020-11-12 22:47:02│巴幣:24│人氣:103
那名女子因為我跌坐在地所產生得聲響而轉了過來,她急忙跑了過來。
 
  「淵羽,你怎麼啦?怎麼跌在地上啊,身體有沒有怎樣啊?」她問。
 
  我急忙站了起來,拍了拍下自己的身子,並且後退了兩步,畢竟面前的,是個出現在我夢境裡對於我來說又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怎麼想都覺得詭異。
 
  「妳是誰!為什麼出現在我家?」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我是夏語嫣啊!」她把臉整個貼在我的面前激動的說。
 
  「夏語嫣,怎麼感覺有種熟悉的感覺……等等,該不會是我失憶前的朋友吧?難不成她不知道我失憶的事情嗎?」我在心裡想道。
 
  「喔喔喔!沒事啦,只是耍耍妳的啦,好玩而已好玩。」我急忙解釋。
 
  「少在那玩無聊的遊戲了你!」
 
  她這才把臉給移開,轉過身去回到廚房。
 
  我走到了她的旁邊,看著她的一舉一動,畢竟我可不能放任我不知道的人在家裡亂搞。
 
  「你在看什麼啊?」她問。
 
  「我才想問妳在幹嘛。」
 
  「你在說廢話嗎?我再煮晚餐啊。你今天還真不是普通得奇怪欸。」
 
  她的刀工乾淨又俐落,一條蔥在轉眼間馬上全被處理完成,一旁的高麗菜也是,不到幾秒全變成高麗菜絲。
 
  「妳的刀工還真不是普通的厲害。」我說。
 
  「哼哼,我什麼不能驕傲,唯一只有料理還可以吹噓,好啦,你去一旁坐著吧,你礙到我了。」
 
  我照她的指示,走到了餐桌旁坐下,手托著下巴看著她料理著食材的背影,動作十分快速又美麗,看上去還有種賢慧感。看著看著,我就入迷了。
 
  「喂淵羽,吃飯囉!」
 
  不知看了多久,回過神來,桌上已經出現熱騰騰的菜餚,而夏語嫣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重新打量著她,柔順的棕色長髮,濃眉大眼和豐潤的雙唇,高挺的鼻子,白皙的皮膚,黑框眼鏡,臉上沒有化妝品的痕跡。穿著一身紫色白領的上衣配著白底綠邊的短裙。無一處跟夢境裡的那名女子有所差異,真的要說的話,也只是身上多了一件煮飯時穿著的白色圍裙。
 
  而且,在現實見到的她,又更加的美麗了。
 
  「你是要看多久啊?再不快點吃,飯菜都要涼了!」
 
  她的臉十分得靠近我,從她的身上也飄出淡淡的香味,因為距離實在太過接近,導致我的臉紅得跟蘋果似的,所以我只好害羞得把頭別了過去。
 
  她終於把臉移了開來,走到了餐桌正對面坐了下來。
 
  「你今天真的很奇怪欸,各方面都是。算了不管,快吃吧!不然都涼了,喔對了,爺爺的那份我放在電鍋了,記得他回來的時候要跟他講喔!」她說。
 
  「嗯好。」
 
  「爺爺?既然她認識的話,那應該是跟我有關係的人吧,看來她真的是我失憶前的朋友這是錯不了的,但是既然不知道關於失憶的事情,那應該是我沒有跟她講吧,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話說我失憶前是怎麼跟她相處的啊……」我在心裡想著。
 
  她把筷子和裝滿白飯的碗遞了過來。餐桌上有著三樣菜,看起來分別是炒高麗菜、番茄炒蛋、還有一大碗蒸蛋,一旁還有一鍋菜頭湯。
 
  事到如今也只能吃了吧,雖然叫我吃剛見面不到一個小時的女子煮的菜有點詭異,但是應該也只能硬著頭皮吃下去了。
 
  我搖了一大匙的蒸蛋淋在了白飯上,接著把一口送進嘴巴裡。令人驚艷的是,蒸蛋完美的與白飯結合,滑而不膩又順口,令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我又夾了一些高麗菜塞進了嘴巴,鹹度適中,高麗菜煮的也恰好,口感清脆。再來是番茄炒蛋,我搖了一匙配著飯塞進了嘴巴,番茄甜甜的口感跟剛剛的蒸蛋完全不同,但是搭上白飯皆是稱得上完美的存在!
 
  「嗯?我記得妳不是不吃番茄的嗎?」她問。
 
  「我不吃番茄?真的還假的,這下可糟糕,我得想個辦法給出個解釋啊!」我心想。
 
  「沒有啦,今天看妳煮得很好吃的樣子,就想吃吃看啊,啊果然我還是不喜歡番茄呢哈哈哈。」我苦笑道。
 
  她露出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的背直冒冷汗,正在想下一步該怎麼辦時,門鈴聲響起了。
 
  「應該是爺爺吧!」她離開了坐位前去應門。
 
  「還真是好險……」我小聲的說。
  
  回來的是爺爺,看來應該是剛下班,他走到了我的一旁拉了張椅子坐下。
 
  「我都忘了語嫣會來,她不知道你失憶這件事,你應該沒說出來吧?」他靠近我耳朵輕說。
  
  我點了下頭給予他答案,他看到後站了起來走到了流理台前,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了付筷子和一個碗走了回來坐下。
 
  爺爺把碗給了夏語嫣,她添了碗滿滿的白飯,還拿起了桌上的海苔粉灑了些在上面。之後,她從電鍋拿出了剛剛幫爺爺留下的料理。
 
  幫我們處理完後,她才把身上的白色圍裙卸下放在一旁,坐下與我們一起用餐。
 
  用餐時,空氣異常的寧靜,尷尬的氣氛讓三人都不知該說些什麼。
 
  「對了,為什麼你要請一個禮拜的長假啊淵羽?」夏語嫣率先開口。
 
  「這個嘛……」這個問題讓我難以回答,我稍微撇了眼一旁的爺爺,只見他扒著白飯,沒有要幫我的意思。
 
  「因為我不想上課啦,所以就請爺爺幫我請啦。」我苦笑著說。
 
  「……」
 
  夏語嫣停下了動作直瞪著我,彷彿是在說再開這麼無聊的玩笑的話就會殺了我。
 
  「我想帶他回趟鄉下的老家,順便祭拜他父母一下。」爺爺停下了動作說。
 
  「什麼嘛,你直說就好啦淵羽,還在那開玩笑唬弄我。」
 
  我轉頭看了爺爺,只見他又繼續埋頭扒著白飯。
 
  「爺爺,菜可以配啊。」我說。
 
  ※
 
  我們三人吃完飯後,分別收拾了碗盤拿到了後方的水槽裡放著,本來我是打算把碗盤都洗起來的,但夏語嫣走了過來叫我去一旁待著便自己洗了起來。
 
  「這傢伙的女子力真不是普通的高啊……」我想。
 
  「淵羽,記得幫我跟叔叔阿姨問聲好。」她邊洗著碗盤邊說。
 
  看來她也認識我的爸媽,我真是越來越好奇這位女子跟我的關係是什麼了。
 
  「嗯。」我回答道。
 
  「淵羽,你過來下。」爺爺說。
 
  我走到了爺爺旁邊,他穿著一身高領白襯衫和黑色西裝褲,身前還綁著一條鮮紅色的領帶,搭配著他的黑框眼鏡。仔細一看,爺爺的體格還真不錯,這一身裝扮還真適合他,對於大叔控來說,可能會一瞬間被迷導也說不定。
 
  「語嫣是你的青梅竹馬,從小就待在你身旁,但是她還不知道你有失憶症這問題,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今後她也不要知道,她為了你已經付出了夠多了,我不希望在她肩膀上再添一重擔。」爺爺說。
 
  「為什麼講得好像她已經是我的老婆一樣了……」我說。
 
  「不瞞你說,今後要是沒意外的話,你們兩個應該是會在一起,她好像也表明過喜歡你的樣子。」
 
  「爺爺你在跟我開玩笑吧,她現在對我來說跟陌生人沒兩樣,你這樣講要我怎麼去面對她啊……」我說。
 
  「你們兩個在講什麼祕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語嫣不知何時出現在我們倆面前,把我們兩個大男人嚇得發出少女一般的叫聲。
 
  「「沒事……」」我跟爺爺異口同聲的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9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m991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 後一篇:[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