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手機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1-10 22:54:19│巴幣:68│人氣:623
【手機】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手機,一台行動式電話,其攜帶方式多樣化,能放在口袋,裝載在機車架、汽車旁的架子上。
  
  從科技盛行年代以來,手機便一直在進步,無論學生、上班族皆人手一機,隨身攜帶放在身邊。
  
  從當初最單純的滑蓋式手機,隨著時代演進,一路換到智慧型手機,一隻手機內不在是單純的幾個應用程式。
  
  在現代科技年代,在電腦上能做的網路訂票、餐廳訂位、付費繳款、家庭成員、情侶之間的連繫等管道,這些功能一應加在現代的手機上,為人工作業工作流程,多開設一條新的管道,營造新的服務趨勢。
  
  當然在盛行的同時,也存在當中的缺陷,隨著功能多樣化、版本增多,手機的耗損率、汰換率也逐年提升,不如以前舊機來的耐用。
  
  而全球中流行的使用風氣,在科技盛行的年代,皆在全球校園、各大公司行號、家中皆掀起一波全球熱潮。
  
  大學校園-
  
  「將公式帶入這裡,減掉這數字,算出這答案… …這裡會考,要寫下來。然後現在開始講解下一題… …」在講台上,上課的教授一手拿教授書,另一手拿著白粉筆上課。
  
  台下同學,有的認真聽課,而有的則將書放在桌上,拿著新買的手機,打開通訊軟體,議論紛紛閒聊著。
  
  Line訊息-
  
  『唉… …這堂課真無聊,何時下課啊?』
  
  『考試範圍這麼廣,下課後不快回宿舍準備,要被當了啦!』
  
  『學校車站附近前,聽說有間很好吃的拉麵店呢,下課後去吃吃看吧!』
 
  『可以啊,聽著我肚子也餓了。』
 

 
  公司行號-
 
  「於是,這個CASE,本公司決定增加些新點子,下班回去後你們每個人去認真思考,後天每個人上台報告十分鐘,並交出企劃書。」會議室的主管,召集員工開會,有的認真開會,有的則將手機藏在口袋內,或者將筆記型電腦的line最小化,偷偷的抱怨幾句。
 
  Line訊息-
 
  『嘛~老樣子,這個會開完,看來今晚又得加班了… …』
 
  『人力不足,Meeting談到的東西各方面皆不夠充分,這麼短時間真的趕的出來?』
 
  『咁係珍勤?我們家那附近新開了一間餐廳?好啊,今晚不管如何,一定要提早趕回去帶你們去吃個痛快!』
 
  『下午去買杯咖啡吧,今晚有得苦腦了… …』
 

 
  住宅,準備送孩子去上托兒所的阿嬤-
 
  「哦?這個看起來像箱子的東西是什麼?箱子上寫的HTC又是什麼東西?」一手拉住孫子的手去上學路上,另一手握著手機,一面摸索,握著手機的底端轉來轉去。
 
  「阿嬤,讓我來操作吧!等會教妳使用。」淘氣的孫子跳起來,拿走阿嬤手上的機子,靈巧的按幾個鍵,馬上切到主畫面。
 

 
  托兒所-
 
  「請問是老師嗎?不好意思我們可能會晚點到,我家孩子今天又賴床了,我趕緊催促他起床,帶著他來上學,不好意思啊!」一面為孩子遲到致歉,另一方面拉著仍一臉睡眼惺忪的孩子坐上車後座,走入前車駕駛座上,發動引擎從家車庫開出門。
 
  「好的,約十分鐘到是嗎?了解。」在辦公室的老師,拿起口袋的手機,和帶孩子來托兒所上課的家長通話。
 
  ***
 
  而站在城市角落的某位男子,則雙手抱著胸,倚靠在一顆椰子樹下,站在遠方靜看這一切,嘴角上揚,隨之而來接的是口嘆息,將手機格式化,關上機子,扔向十萬八千里,隨後轉身步入林子,消失身影。
 
  『手機對我來說,並非必備,健康身心,開朗的人生才是我最大的財富。』
 
  ***
 
  在全球隨處可見人們隨時隨地人手一機,無論做什麼,皆會拿起名為手機的通訊設備,好奇的滑一下,開啟社群軟體、社群網站,想快速的了解近幾小時內當中的最新動態。
 
  科技的進步,確實為生活帶來無窮的便利性,新奇的手機款式、效能吸引年輕人購買,不過相對來說,科技的進步,也促使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拉開一段距離。
 
  適度使用,能充分掌握所需的資訊,並帶來便利,過量反倒成為一種依賴。
 

 
後記:從當初的滑蓋手機,一路換到智慧型手機,也充分的體現到現在機子不耐用之體悟。
 
  當初的電能維持三天,而現在約半天則需充一次,或準備備用電池更換續用,充電線、機子設備這些,幾乎都是現代消耗品。
  
  科技雖為人帶來便利,相對也帶來另一方面的缺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7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技|手機|通訊設備|文學創作|輕小說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黑井 西恩
科技下的產物 往往都是一把雙面刃

11-10 23:09

Fashion Steven
科技下的產物,在存在優點的同時,反之也存在其缺點。

雖然帶來便利,但也帶來缺陷,如同你所說是把雙面刃。

感謝黑井肖恩的閱讀。(倒茶招待。11-10 23:14
Stewoaw
這缺陷只是個代價,為融入社會的代價

11-10 23:30

Fashion Steven
哈哈,也是。~11-10 23:48

我也要換5G了

11-10 23:30

Fashion Steven
我的大概還在4G,以後考慮5G。

感謝寒焑柔的閱讀。(倒茶。11-10 23:43
路過的百合廚
以後還能成為魔法術式的輔助演算器(錯棚亂入www)

11-10 23:39

Fashion Steven
哦,魔劣嗎?這個想像力還不錯,也許數世代之後,科技夠發達時,有可能會如此。~

感謝澄的閱讀。(倒茶招待。11-10 23:44
(๑˘• ¸•)˘{鳴aiRN7⁆
文末的耐用度,就突然想起了:壹機雙用的黑金剛,不管是打電話,

還是打壞人,都難不倒它。 XDD

11-11 00:27

Fashion Steven
哦,那款大概比滑蓋手機還更早以前的手機了。

看來除了能通訊,也能用來格鬥,真不錯。~

感謝影的閱讀。(倒茶招待。~11-11 00:47
白煌羽
辛苦啦

11-11 00:30

Fashion Steven
哦,期中考來一趟,感謝啊。(倒茶。~11-11 00:47

希望快點普及

11-11 01:13

Fashion Steven
在過個幾年,相信會的。11-11 11:36
虚ろな光
說到黑金剛 打架聖器

回到本文 功能越加便利的同時 人似乎也開始退化呢

11-11 11:53

Fashion Steven
早期的手機(別名大哥大或黑金剛),耐用度確實比現在的智慧機耐用許多。

功能呆板,卻耐打耐摔。

現代手機的功能雖便利,節省人大多手動作業的事情,但相對來說也變的懶,出現不可逆的退化。也說明了便利當中同時附帶缺陷。11-11 15:40
Fashion Steven
補充:相對來說讓人變的懶。11-11 22: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得也有失,不過手機非常方便。(給綠茶藍莓派

11-11 18:01

Fashion Steven
科技帶來便利,與之同時也拉開人與人間的距離。

有優點也必有缺點。

感謝愛德莉雅閱讀。(品嚐藍莓派。((回贈鳳梨酥。

(修正錯別字,因此留言重發。)11-11 22: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鳳梨酥~(人*´∀`)。*゚+

11-11 19:05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用餐愉快。~[e1]11-11 22:08
玥晴 Luna (#ΦωΦ#)
我當初用的滑蓋手機是我媽用三年,然後我續用三年…………現在手機能撐超過三年就該偷笑了

11-15 16:10

Fashion Steven
現在智慧型手機,平均更換率約二年左右,以前的滑蓋手機,平均可用上五年以上。

從這也證明了,現在東西汰換率高,不耐用。

感謝玥晴的閱讀。(倒茶招待。~11-15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0/1... 後一篇:【SAI】黑籃-青峰大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