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雪霽初晴(香霽)

作者:柳靜│2020-11-09 21:37:01│巴幣:2│人氣:522
【食物語】雪霽初晴(香霽)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自從在瀛洲邊界被植香園園君救起,雪霽羹為了報答園君,便在植香園住了下來,協助園君打理園中種植的花草。
  他變得不喜歡夜晚,因為黑夜總會勾起他不願回想起的記憶。他時常做惡夢,從夢中醒來時總是心悸不已。

  這天,瀛洲迎來春裡的第一場賞春大會,各家紛紛派出代表,除了賞花,也不忘舉行慣例的鬥香。
  大夥兒正熱鬧進行著,此起彼落的笑聲不絕於耳,雪霽羹卻面露疲色,在稍做應付之後,用身體不適為由向園君提出到一旁歇息的請求。
  是的,他昨晚又夢魘了--鹹腥的海水一如記憶裡那樣嗆人,淒厲的哭嚎與慘叫在他的腦中轟轟作響,攪得他頭痛異常。
  他倚在一棵大樹上,覺得今日的身體狀況奇差,正想著莫不是因春寒料峭而染上了風寒,漸漸地支撐不住身體,沿著樹幹滑坐下去--
  「--你還好嗎?」一個陌生的低沉嗓音在耳邊響起,他感覺自己的身體被人穩住,使他不致於跌坐在地上。
  雪霽羹頭眼昏花,看不清來人的面容,只覺那人身上迎面而來的香味,非但不感到刺鼻,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在他心神被安撫的同時,正式失去了意識--

  過了許久,雪霽羹悠悠轉醒,發現自己的頭依靠在一名男子的肩上,他心下一驚,立刻起身遠離對方三步,急忙道:「真是抱歉,我失禮了……」
  他還能嗅到對方殘留的香味,心跳得飛快,卻不是起因於夢魘而產生的心悸--事實上,他剛剛睡了很沉的一覺。在他記憶中,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睡得如此安穩過了。
  「無妨。」對方跟著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緩緩道:「倒是你,剛剛看起來面色很糟,現在好些了嗎?」
  雪霽羹這才看清對方的樣子--那人面目清秀,一頭烏黑的長髮如瀑布般直洩而下,並以別緻的裝飾固定,一身金褐色的衣裳華而不俗,手裡還拿著一支羽掃。
  鎮定一點後,他拾起一慣的笑容,不疾不徐回道:「方才小憩了一會兒,現在已經好多了,多謝公子相助。」
  「只是同你在這待上一會兒而已,稱不上什麼幫助。」那人輕笑了一下,接著揮手示意遠方一位身著弟子服裝的人前來,吩咐道:「從我攜來的香盒中,把粉紫色的那盒取來。」
  那位弟子點點頭,不久後便依話將盒子取來。男子示意弟子將盒子遞給雪霽羹,開口解釋道:「這是我所製的香,有寧心安神的效用。若你再感到不適,可以熏聞它。」
  雖然不願平白收受別人的贈物,但總不好拂了對方的一片好意,雪霽羹緩緩伸手,接過香盒,欠身回應:「多謝公子。我叫雪霽,來自植香園。還不知能否請教公子名諱?改日我再親自至公子府上致謝。」
  「吾乃合香府製香師,天湘。」天香白冀微笑道。
  雪霽羹聞言,愣了一下--原來眼前這人就是近日大家口耳相傳的那位製香奇才!聽人說,是合香府府君在海邊救了他,後來因為他天賦異稟,便將他留在府內擔任製香師。
  「致謝就不必了,你沒事便好。況且,方才和你相處,我也得到了一些啟發……」天香白冀走近了些,用只有雪霽羹聽得到的音量說道:「你身上的芙蓉香,真好聞。」
  雪霽羹霎時耳根泛紅,臉頰的溫度也迅速飆升--從前不是沒有人說過他身上的味道好聞,然而這人身上的香氣、溫柔的嗓音以及俊秀的臉龐,三者融合在一起,竟是讓他有種微醺的感覺。
  「雖然賞春大會尚未結束,不過現在身上已沾染了泥塵,還是得回府沐浴更衣才行,否則製作出來的香,味道便會被影響了。那麼,我先告辭了。」天香白冀向雪霽羹點頭致意,而後領著弟子轉身離去。

  這便是,雪霽羹第一次見到天香白冀時的情景。




。End。

-*-*-*-*-*-*-*-*-*-*-*-

【後記】


  初看人設還好,就覺得美人倆真好看而已,看完故事……哦哦這對可以有呀!(╯✧∇✧)╯
  腐眼看人基,天湘說什麼我聽起來都像在撩雪霽,偏偏他就一本正經,想來應該不是那意思……突然被萌到,他倆一定是雪霽先開竅的吧!天湘實在太木頭了!_(:3 」∠ )_

  原本只是想把腦中的片段先寫下來,打完發現好像跟平常一篇文差不多了(゚д゚≡゚д゚)
  應該還可以再寫一篇天湘開竅……開竅完接開車好像很順啊(ㆆᴗㆆ)(不)
  有空再來擠擠!(*´∀`)~♥

  *2020/11/10新增

  補個兩張截圖,好喜歡這邊兩人和少主對話的劇情,雪霽真的各種寵溺(*´艸`*)




柳靜
202011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6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香霽|天香白冀|雪霽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書自救指南】師尊的戀... 後一篇:【食物語】芙蓉暗開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