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再現蓬萊(四)

作者:空誠│2020-11-09 00:44:04│巴幣:14│人氣:175

被束縛在陰濕的窄道狹縫,地下牢獄又多了一名囚牢。

一被送入此地,紅髮船長就得承受刺骨疼痛,背後被炙熱馬蹄鐵灼傷。

但就算慘遭酷刑伺候,緊閉的雙唇還是一語不發,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不過這也很正常,畢竟他們所求的並非真相,而是虐待帶來的痛快感。

同是東漸遠來的商人,卻因為宗主國間的衝突而反目。

 「你們這幫無恥的賊人,侵占家園還不夠,就連我的自由都要奪走?」

看著無語應對的雞籠城士兵,紅髮船長吐了口鮮血以示不屈。

畢竟在遙遠的家鄉,獨立多時的荷蘭依舊被西班牙威嚇,百年來仍是戰火綿延。

但戰場轉移到海外領土,兩國局勢剛好顛倒,荷蘭海盜時常侵擾西班牙殖民地。

不只西班牙的海外堡壘常遭到荷蘭艦隊掠奪財物,就連兒女也被他們偷來充軍。

作為荷蘭人標記的火紅赤髮,在他們眼中也成為惡魔的象徵。

就在這時,紅髮船長狼狽上岸,他們便將無辜的他抓來發洩。

或許殘虐,或許無理,但這都是歷史的一環。



看著無窗的幽暗門口,紅髮船長陷入沉思。

當年為了讓家鄉擺脫窮苦,紅髮船長募資出航,決定闖蕩未知海域。

然而冒險意外艱難,現在不但被打成殘廢,就連性命也成為外國人的玩物。

如今集資找來的船員卻選擇臨陣脫逃,只剩爛命一條的他生無可戀。

對此,他對刑求者吐了滿嘴鮮血,欲求對方讓自己一死了之。

 「不用理他,繼續打。」

然而冷酷聲響傳來,至今也不露面的將領壓制住對方的怒氣。

一聲命令打散猶疑,確定上層意思的士兵變本加厲,隨即木樁就貫穿其腳板。

鮮血伴隨木屑流地,人卻還是閉嘴不應話,悶燥反應也讓對方更為不悅。

只見西班牙守衛再也不顧命令,抓起一把木樁直插入自己胸腔。

就在這時,紅髮船長意識渙散,卻也笑出聲來了。

 「報告!漢人又來偷襲了!」
 「與我報告做什麼,殺了便是。」

然而正當他以為自己要回歸地獄時,意外的警報聲將他拉回現實。

命懸一線之際,漢人再度來襲,卻聽到他們以一腔不屬中原人的腔調叫喚。

隨著腳步聲接踵而來,紅髮船長才隱約聽見過往日本船員的聲調。

不只如此,戰鬥相當激烈,牢房也傳來瑯噹作響,而且越聽越靠近這裡。

直到劍鋒寒光湊近而來,他這才知道自己並非孤獨一人。

此時鋒刃掃斷枷鎖,墜地的他便被少年一肩扛起。

 「你可別死,鄭芝龍派我來救你了。」

唐辰來援了。



堡壘外,趙雲天只見唐辰臨時回頭,再闖雞籠城。

這回他集結紅髮船長的日本船員,以夜襲閃擊的戰術反攻傷疲的洋人勢力。

無任何計謀的魯莽,僅踏回先前踏過的道路,卻反而成為此刻最強的計謀。

由於中途就先逃出戰鬥,面對連戰兩場的洋人,他們人數不多卻戰力十足。

只見唐辰闖入牢獄,抽劍解下船長,毫不猶豫就將他扛出堡壘。

 「啊,為什麼......」
 「他只是不想讓你就此死去,讓荷蘭人給自己找上麻煩,別誤會了。」

隨後紅髮船長陷入昏迷,往後的戰鬥也一概記不住,只擠出最後一絲力氣。

 「嗯,謝謝你......」



幾日過後,鄭芝龍在趙雲天協助下,與荷蘭人達成暫時的和平協議。

促成這番協議後,唐辰看著仙島環境安穩,旋即安心回歸中原尋找李自成。

另一方面,被送回紅毛城後,紅髮船長才接受療傷,今日卻扛著傷勢來到岸邊。

或許人們無法理解世道天理如何運作,但他們卻總是努力活著來證明自己。

於是在海岸邊,紅髮船長忍受海風刺痛,以獨眼目送救命恩人離開。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