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30)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11-09 00:04:18│巴幣:28│人氣:341
 
    狹小的廢墟建築物內部,對時千河來說可以說是最好的地形,不僅僅混亂的雜物可以阻礙夸父那龐大的體型,自己也能在其中穿梭自如。
 
    自己並沒有必要在這場戰鬥中殺死或是癱瘓夸父,說到底即使十數個成年人一起上也不見得能勝過一個夸父,更何況是瘦弱的時千河;但戰鬥的勝利並不是只有你死我活而已。
 
    只要能逃出一定的距離、爭取時間讓姐姐他們順利脫身,那就是最大的戰果。
 
    「喝啊!」
 
    夸父低沉地怒吼,巨大的拳頭再次揮出;時千河眼角餘光捕捉到了對方收拳蓄力的動作馬上從直線向前逃跑的路上跳開。
 
    「轟!」
 
    時千河剛剛所在的地方宛如被砲彈炸過一般,陷出一個大坑。
 
    只要再慢一點,自己就會變成肉泥,因此如果看到夸父出拳才閃躲,肯定是來不及的。
 
    在地上滾了一圈緩和衝擊力之後,時千河立刻重新逃跑起來,從一個巨大的衣櫃與床架中間鑽過。
 
    被障礙物阻攔的夸父徹底被激怒揮動肌肉糾結的雙臂,把兩件家具砸個稀爛之後,抓起一把木頭碎片,就朝著時千河砸過去。
 
    不過時千河不閃不避,只是冷眼看著夸父,調勻呼吸。
 
    這並非因為時千河對自己的動態勢力有絕對信心,只不過是在這狹小的空間中,夸父大巨大的動作一點意義都沒有。
 
    果不其然,夸父的手揮到制高點時,剛好被塌陷的天花板撞到,意料之外的衝擊讓他下意識鬆開了手,將滿滿一把的木頭碎片全都浪費了。
 
     「嗚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怒意更盛的夸父咆嘯了起來,喘著粗氣向前種種踱了一步,這讓整間屋子都震動了起來。
 
    時千河作了一個深呼吸,轉身撒開兩退繼續逃命。
 
 
    強姦犯在小巷裡揮舞著柴刀,哈克提瓦職能專注地看著對方的動作,想辦法保持安全距離,不要進入他的攻擊範圍。
 
    然而空間狹小視野開闊,也沒有大型障礙物,這變相讓哈克提瓦只能不斷後退,連帶著時千辰與哈絲黛兒也只能跟著向後移動,避免被捲入戰鬥之中。
 
    柴刀本身並不長,但又比匕首或是短刀更加厚重且破壞力卓越,貿然犧牲手臂或是挨上一記,八成會直接被癱瘓戰鬥裡然後馬上被殺掉。
 
    不過一味地後退也不是辦法,這樣只會離時千河他們越來越遠,加上繼續後退的話,要嘛就是進入死巷避無可避,或是退到開闊的空地之中。
 
    空地雖然會有助於自己與對方戰鬥,但很難說這傢伙是不是有同夥在那裡埋伏,要是就這樣順著他的行動不斷後退,恐怕可能會落入陷阱之中。
 
    一定要打破這個僵局才行……在這麼下定決心之後,哈克提瓦採取了行動。
 
    面對強姦犯水平揮出的柴刀,哈克提瓦不退反進,但也就在快要得手的前一個瞬間,哈克提瓦的身影消失了。
 
    他踩著牆,跳到了空中。
 
    強姦犯也是飽經戰鬥的老手,他馬上意識到了這點,露出了冷笑。
 
    自己跳到避無可避的空中,真是白癡……嗯?!
 
    本以為勝券在握的強姦犯愣了一下,這是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起,哈克提瓦落下的身姿前方多了一個巴掌大的東西。
 
    那是在這個地方再常見不過的──混凝土碎片。
 
    哈克提瓦在空中使勁一踢,混凝土塊就這樣筆直地射向了強姦犯。
 
    強姦犯大吃一驚,迅速收刀擋在自己顏面前方,千鈞一髮之際彈開了這記奇襲。
 
    不過也就在這短短的幾毫秒鐘,哈克提瓦已經落地並欺身向前,來到了柴刀無法完整發揮殺傷力的距離中。
 
    知道這一個劣勢的強姦犯也沒有因此慌忙,只是揮出左手,打算將哈克提瓦推出去之後再行補刀,但手臂還沒加速完成,就被哈克提瓦制住了手肘,中止了發力。
 
    一招沒得手,強姦犯向後大退了一步,同時揮下了右手的柴刀。
 
    面對這個變招,哈克提瓦也向前一步同時左手向上推掌,同樣在柴刀還沒有加速完成之前就中止了對方的攻勢。
 
    雙手都在僵持的情況下,哈克提瓦就佔有了絕對的優勢,這是因為強姦犯目前正在向後移動,而哈克提瓦是往前的,這也代表著哈克提瓦的架勢與運動模式比起強姦犯更加穩固,也能夠用雙腿發動攻擊。
 
    哈克提瓦不可能放棄這次機會,立刻又向前猛力一躍,準備膝擊強姦犯的命根。
 
    強姦犯腦中警報大響,隨即旋轉下半身,扭過了重要部位,讓哈克提瓦的攻擊命中自己的大腿內側。
 
    「唔!」
 
    即使避開了要害,但這記紮實的攻擊終究還是為他帶來了疼痛,這下他終於明白為什麼不能小瞧這些孤兒院的孩子了。
 
    由於強行轉動身體,強姦犯在吃下哈克提瓦的攻擊後已經是徹底失去平衡的狀態,加上是腿部受到攻擊,腳在重新接觸地面的時候一時之間無法正常發力,只能摔倒下去。
 
    哈克提瓦見機不可失,馬上騎上強姦犯的身體,一隻手制住了他的刀,另一隻手握起拳頭打算就這樣把他打到失去意識為止。
 
    然而強姦犯的反應也非常迅速,在了解到自己已經摔倒且持刀的手被壓制之後,他便馬上用還沒被控制住的另一隻手從口袋中掏出了幾枚鐵釘,朝哈克提瓦的大腿上扎了進去。
 
    常人難忍的劇痛在哈克提瓦的自我暗示下效果並沒有很顯著,但依然還是讓動作僵直了一下;強姦犯抓準這次機會,揪住他的領口,隨後額頭撞向了哈克提瓦的鼻樑。
 
    一聲悶哼之後,噴湧的鼻血與暈眩感讓他的壓制出現破綻,強姦犯也沒有浪費這次機會,掙扎逃脫出去。
 
    兩人拉開了距離,瞪著對方重新整備了一下。
 
    情況不利……哈克提瓦審視著敵我的狀況,下了這個結論。
 
    自己太過急躁了,雖然狠狠踢到了對方,但終究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害,反倒自己不僅大腿被鐵釘刺中,甚至頭部被撞擊,長期戰下來恐怕形勢嚴峻。
 
    強姦犯轉了轉手腕,在蹬了兩下腿……嗯,果然被哈克提瓦踢了那一下著實有點不妙,現在整條腿依然處於麻痺狀態,基本上沒辦法正常活動。
 
    但只要過段時間適應了,大概就沒事了,陷在自己手裡有道,對方不敢貿然近身,只要冷靜下來拖延時間,很快就能重新用絕對優勢殺了這個小鬼。
 
    一想及此,強姦犯的臉上牽起一抹冷笑。
 
    「轟!」
 
    近似於爆炸的聲響再次從遠處傳來,夸父與時千河那邊的廢墟建築物揚起了大片煙塵。
 
    「啊……」
 
    時千辰愣愣地看著遠方自己弟弟消失的方向,臉上除了驚懼又焦急,但面對沒做到任何事的自己,只能握緊拳頭氣憤著。
 
    哈絲黛兒看著時千辰用力到發白的指節,像是安慰四地把自己正在發抖的雙手給包覆上去,也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種安慰。
 
    「時千辰,你們順著這條巷子往前吧,你們逃了時千河才能逃,不要浪費時間了。」
 
    「嘿,我就擋在這裡,你讓她們逃到哪裡去?」
 
    「無所謂,就這個距離,你要是像她們出手,那就是你的死期。」
 
    「哼!」
 
    強姦犯噴了噴鼻息,不置可否。
 
    「快點過去吧,我這邊也會快點結束,去幫時千河的。」
 
    「……嗯!」
 
    比起依然看著遠處的時千辰,哈絲黛兒反而更快反應過來,拉著時千辰向前跑了起來。
 
    在經過強姦犯身邊的時候,哈克提瓦還為此警戒了一下,生怕他突然暴起出手,但對方只是意外地放兩人通過,沒有做任何反應。
 
    大概是意識到哈克提瓦的確是自己需要全力應對的對手吧,因此沒有打算耍什麼小花招,反正不管如何,自己在這場戰鬥已經取得了優勢,只要迅速把哈克提瓦給解決掉,再靠著夸父的靈敏的嗅覺追上這兩人,也不是什麼難事。
 
    「那麼重新開始嗎?」
 
    強姦犯舔了舔嘴唇,笑著問道。
 
    「三十秒內殺了你。」
 
    哈克提瓦一邊說著,一邊把口袋裡掏出的東西捏破,砸向了強姦犯。
 
    「故技重施嗎?」
 
    強姦犯不屑地瞟了一眼,揮刀打算把那東西打回去。
 
    然而就在柴刀與破碎的罐子接觸的瞬間──
 
    「轟!」
 
    巨大的響聲與衝擊波直接在小巷中擴散開來,距離衝擊中心最近的強姦犯更是整個人被掀飛,破碎瓶子的玻璃碎片也直接刺進了他的皮膚。
 
    在爆炸的對面,哈克提瓦也一樣承受衝擊、聽力破壞、以及被瓶子碎片劃傷;但一來他早已做好了準備,二來自我暗示讓他對這種狀況的承受力比一般人強上許多,在爆炸的結束之後,他馬上無視身體受到的傷害,筆直地衝向了強姦犯。
 
    看到哈克提瓦渾身浴血卻又像狂戰士一樣衝鋒的樣子,強姦犯慌了,連忙在自己架式都還不穩的時候揮出刀子,想要阻止對方。
 
    一個看準時機的回全踢,砸在了強姦犯的手腕上,然後就是重拳出擊,砸在了強姦犯的下巴,然後手肘痛及肝臟,出腿橫掃腳下,讓對方徹底摔倒之後,重重踱步在強姦犯的下體,然後在任由體重下墜,將屈起的膝蓋猛及在他的胸口上,最後如毒蛇一般出拳刺進強姦犯的喉結。
 
    吃了這樣一套之後,強姦犯基本上已經失去任何反抗能力了,不過哈克提瓦並沒有結束。
 
    畢竟在凱蘭特崑區,沒有確認敵人斷氣之前,都不算戰鬥完結。
 
    他撿起了強姦犯落下的柴刀,正要朝他走過去徹底了結這一切之前,一生破空聲響傳來,毫無防備的哈克提瓦肩膀中了一箭。
 
    舉目望去,只見不遠處趕來了三個男人。
 
    「這不是還有同夥嗎?」
 
    哈克提瓦無奈地喃喃自語道,對於那三個男人的咒罵,他根本完全聽不到。
 
    「無所謂,如果要跟我敵對,我就把你們全殺了。」
 
    他冷靜地揮動柴刀,把刺進自己肩膀箭矢的尾部給砍斷,然後對著敵人衝了過去。

-----------------------------------------------------------------------------------------

感覺連續翹三個禮拜會很不妙w

先補一下,讓大家等待許久非常抱歉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凌軒宇
一定是被VT綁走了(´⊙ω⊙`)

11-09 00:49

亞達六十七
4 wwww11-09 00:52
大同寶寶
被VT綁走 www
話說這次錯字也太多啦XD

11-09 01:09

樂小呈
終於更拉QAQ

11-09 08:48

大同寶寶
(敲敲
VT記得放人喔~

12-08 02:04

亞達六十七
放人了放人了,上禮拜在趕tama的生日禮物,這禮拜會更新啦ww12-08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