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短心得】演到你怕-《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作者:不改│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2020-11-08 15:40:27│巴幣:82│人氣:4660



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最強出涸らし皇子の暗躍帝位争い
作品類型
➤奇幻
➤宮廷
➤鬥爭
 
作品優劣
➤男主角演戲專家
➤獨角戲過重
➤對方花瓶感太重
 
 
適合族群
喜歡宮廷鬥爭
對愛演的主角有好感
 
 
 
參考
評分
B
作者:タンバ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夕薙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4卷|2019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0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無能萎靡的皇子艾諾特聲望低落。
  他生活浪蕩,還被帝國上下看扁成「優點都被傑出的雙胞胎弟弟吸收殆盡的『廢渣皇子』」。
  然而,面臨皇子間的帝位之爭越趨激烈的危機,艾諾特終於決心拿出真本事。
  「我沒有打算成為皇帝,但是要我被鬥垮而死於非命嘛,想都別想。」
  深藏已久的稀世才智發揮出謀略與談判術,
  再加上「操控古代禁忌魔法之頂尖SS級冒險者」的真正實力及其地位──
  掩飾真身於暗中活躍的廢渣皇子將運用一切,並帶著肯為他奉獻的舉國第一美姬,
  從幕後支配這場帝位之爭!



正文心得

  這部作品前幾天看到一半,今天才補完……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不小心看到米亞大人,索性跳槽去看她。本作的作者我查了一下,原來我之前有看過他的作品,不過那部作品估計被腰斬了。不過我已經忘了那部作品的細節,所以不會拿來與本作比較。然後,我最近翻閱的作品,書名真的不是普通的長啊。


  故事主要在講說,帝國自從被封為皇太子的第一皇子意外戰死後,其餘皇子皇女們陷入皇太子之位爭奪戰,為的就是成為下一任皇帝。我們的男主角是被稱作廢渣的第七皇子,被外界評為無能又遊手好閒,所有的優點都被弟弟吸走的廢物。然而,這只是表面上的形象,男主角其實是個精通古代魔法的高手,還是國內最厲害的SS級冒險者之一。


  之所以扮演無能,男主角為的就是要讓他的弟弟——第八皇子李奧納多登上帝位。一旦從帝位爭奪戰中出局,那不論是他,還是弟弟,以及身邊的人統統都只有死路一條。要在這場爭奪戰中脫穎而出,必須想辦法鞏固勢力,也要得到所有可以增強我方實力的機會。即便被人當作垃圾看待,男主角沒有自暴自棄,在幕後運籌帷幄。

  就第一卷來看,雖說第八皇子是第四勢力,但相比前面三大勢力,仍屬於相當弱小,無法對排名前三的皇子皇女造成威脅。如果今天不論是誰當上皇帝,日子依然平穩,那男主角大概會選擇乖乖當個冒險者,但現實卻是前面三人不論是誰稱帝,自己與親人們必將沒有活路。所以,為了未來的安穩,由擁有慈愛正直之心的第八皇子擔任皇帝才是最正確的選擇,男主角才會不遺餘力相助。


  在第一卷中,第八皇子的勢力薄弱,因此首要的目標是拉攏中立貴族,男主角依靠作為冒險者的名氣,演了一場戲,成功框到了……老婆。不過,這位老婆算不算女主角,其實我很難定奪,雖說隨著故事發展開始在男主角心中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整體給我的感覺還是像是吉祥物一樣。或許是她沒有實際參與背後的鬥爭,出場自帶好老婆的光環,站在後方默默支撐著男主角。

  第一卷中最重要的部分,莫過於決定外交大使的騎士狩獵祭,只要誰能成功奪得優勝,將會大幅領先其他人。然而,這對於第八皇子而言,是不能輸的一場仗。假如敗下陣來,將會看不到前面三大勢力的車尾燈,等同於宣告從這場帝位爭奪戰中出局。

  整體來說……該怎麼說才好呢,男主角的確很活躍沒錯,為了親愛的弟弟,不在乎自己的名聲如何,但是相較起來重要的弟弟卻幾乎啥都沒做。第一卷看下來,第八皇子只有展現自己的慈愛之心,給人他其實不想爭奪地位,卻是不得不為之的氛圍。面對心狠手辣的三大勢力,真的看不出第八皇子到底有什麼能耐,只一直聽著他的哥哥不斷吹噓。或許作者是想要全力展現男主角的實力,但卻讓男主角應該擁護的弟弟成為花瓶,變得整場爭奪戰只看他一人的表現。

  而且,論前面的三大勢力,我覺得也是和第八皇子同等級的花瓶,男主角不斷吹噓他們有多令人畏懼,但我卻感受不到他們的壓力。男主角巧妙取得了強大貴族的支援,但前方三大勢力不為所動,尤其是第二皇子,男主角形容他是一個當上皇帝會把所有不安定要素清除的狠角色,那對於第八皇子得到強力支援這件事竟然不為所動。

  在騎士狩獵祭,皇帝親自為所有參與的皇子皇女指派護衛團,而男主角剛好得到了號稱國內最有影響力的騎士,過去的祖先曾是勇者。理所當然,男主角一躍成為奪冠大熱門,此時三大勢力其中之一派暗殺者過來,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沒殺掉主角失策就算了,另外兩大勢力竟然絲毫沒有作為,結果讓男主角爽爽的表現,老婆又更愛他了。

  我覺得要強調男主角的實力不是不行,但他的對手不能只是個花瓶擺設吧?這樣和唱獨角戲有什麼兩樣?老實說,在男主角的強力表現下,很難感受到他們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為什麼?因為那三大勢力根本沒怎麼打壓第八皇子,從頭到尾很像男主角自己杞人憂天。雖說有一幕是第八皇子拉攏到一名德高望重的老將軍,結果馬上就被暗殺,但實際上作者也沒表明這位將軍會帶來的威脅,或許是作者的視角都聚焦在男主角的表現上,其他人幾乎沒有表現機會,導致檯面下你爭我奪的交惡氣氛不夠濃厚。


  就故事中來看,男主角的確足智多謀,而且本領不俗,相信他只要踏上檯面,馬上會成為不容忽視的新興勢力。作者塑造的這位主角我覺得算是相當成功,又強又不愛現,重要是很會演,根本是大夥心中的最佳男主角。論爽度來說,男主角的表現帶來不少樂趣。不過,因為作者太單一面的描寫,沒辦法狠好表現出鬥爭這件事,也讓男主角有點像是在對不存在的空氣不知所云。我覺得只要作者有好好引領出敵方勢力的計謀和打算,男主角見招拆招、反將一軍等等的行動將會更有氣勢。

  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書名都直接講白這是男主角的主場,因此輾壓所有對手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這份爽度一定會讓不少讀者喜歡。因此,也別看我前面講得好像很不堪一樣,其實只是看待的角度不一樣,我會希望看到的強大是建立在優秀的敵人上,而無所不能全面打擊對手也是一種強大。話說,本作有出場十二歲的ㄌㄌ,結果竟然沒有她的插畫,只能說繪師真的太不會了。

  結論,未來是不是該來弄個輕小說影帝專欄……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悠閒紅茶
殊不知,那位ㄌㄌ最後卻落得和老將軍一樣的下場( ´゚Д゚`)

11-08 15:46

不改
11-14 11:43
清廉正直の記者
除了女主發現男主是冒險者的過程相當低能以外

其他我都覺得還算讀得下去的作品

11-08 15:47

不改
嗯嗯,應該要知道自己的真面目也有被發現的風險11-14 11:44
Mika ♥ みさき
https://imgur.com/eYq1AZ5.jpg 很美麗又香的老婆XD

11-08 15:59

不改
是不是該跳了11-14 11:44
唯我獨尊
我比較喜歡勇者,他跟男主間的故事比較甜[e5]

11-08 16:29

不改
第一卷看下來,勇者根本被壓過去XD11-14 11:45
KL
要是有先描述三大勢力彼此的鬥爭以及部分的鬥爭結果,好讓男主對他們的提防,以及三大勢力不提防男主他弟的理由合理化,或許會比較好?

11-08 17:26

不改
的確,切入點很重要,不過我覺得更重要的地方是互相回饋這點,男主角獨角戲的橋段有點多,會讓人覺得敵對勢力只是偶爾插花11-14 11:46
黃河
感覺設定有點類似"騙王"那本書,其實照你介紹,同樣是皇位爭奪,我覺得騙王那本更精彩,那本主角本身沒有本錢後援外,還因身世問題被國王及太子仇視,別說太子繼承王位後,未繼承前就被針對暗殺好幾次了,所以只要不當上國王必死無疑,他又只是普通人,只有靠謀略奪取王位,比這種表面很渣其實很有本錢的主角裝逼有趣多了

11-08 18:33

不改
好久以前的作品,之前有看過,但劇情已經被我丟得差不多了XD11-14 11:47
Mercury Lampe
書名太夠直接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蘿莉成份好像不高(?

11-08 19:36

不改
書名其實也還好,反正是輕小說風XD11-14 11:47
怪盜辛巴達
沒插畫不是繪師的鍋啊
是編輯的鍋....XD

11-08 20:17

不改
這個鍋總是有人要背(X11-14 11:48
☆眼鏡奇異果★
類似題材我比較喜歡"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 搞笑部分比較多

11-08 21:54

不改
那部男主角的性格很討喜XD11-14 11:48
DaSi
我是覺得樓主沒看清楚,原本不是第八王子拉攏將軍而是將軍想擅自推第八王子上王位,結果卻被那3大勢力視為與他們對立,硬要說的話那位老將軍反而是幫倒忙

11-09 09:13

不改
喔喔,拉攏這邊我可能有點誤會,但幫倒忙這點我其實看不太出來,第八皇子需要勢力,有個德高望重的人加入為什麼會是幫倒忙,而事實上這位將軍加入後馬上就被暗殺了,可見他的重要性足以讓第八皇子有力量向上制衡。而且,當你是皇子身分時,不管做了什麼,與其他人早已經是敵對了,沒必要禮讓,不然就等著下去。11-14 11:54
DaSi
第一卷我不太覺得第八王子算花瓶,對比主角下來可能很空氣,但至少狩獵祭他光憑人望就招到地方領主的騎士去幫忙(算是有點越權)至少也有表現的機會。

11-09 09:16

不改
去找地方領主的騎士幫忙也是男主角穿針引線,實際上是沒有男主角幫忙,他依然處在被動狀態.....我比較想看到的是,他在沒有男主角的幫忙下,做出令人訝異的成果,畢竟他才是要爭奪皇位的人,不過這也是第一卷,可能在後面才會有他的主場吧XD11-14 11:57
葉隱櫻
框到....老婆,我笑了

11-09 20:08

不改
真的是框到(X11-14 11:57
Nagi
抱歉歪樓 請問樓主的DC還能加嗎><

11-11 23:05

不改
之後我會再找時間開放11-14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人不作死就不會... 後一篇:【短心得】唸作百合之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