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1)

伊凡 | 2020-11-08 04:50:21 | 巴幣 18 | 人氣 961





  仁波切是藏語中珍寶的意思,常用來尊稱佛教的上師或活佛,就是那種德高望重,學問好,會波紋氣功,懂得製作佛面具等守護世界和平的大咖。


  『大雄仁波切』則是仁雄最近急欲想要了解的辣個男仁。根據妹妹仁舞講述,這位名不見經傳,維基百科未建立頁面,Google搜尋找無的高僧,有87%機率是他的n年轉世,若非爆料的是仁雄親妹妹,仁雄絕對會認為這是一宗來自台灣本土的宗教詐騙。


  所幸,仁雄瀏覽完妹妹提供的穿越寶隱藏DLC(付費解鎖內容),對這位印度高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首先『大雄仁波切』單純只是一個名字,他是2500年前的絕世強者,也就是說,他就算不叫『大雄仁波切』,改叫『大雄小叮噹』系統同樣給過。


  DLC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在穿越寶BETA時期,萬千神域中印度體系的三相神,梵天、毗濕奴、濕婆,祂們預知到人類往後千年會發展出超輝煌文明,從封建時代→城堡時代→帝王時代,升級到後帝王還要再超進化,上月球,征服宇宙,成立吉翁公國。


  人類變超屌隨之而來的結果,就是神會消亡,過去的歷史會BANG不見,受消費主義或浪漫主義變成別的,例如性轉,在最近的大事件亞瑟王就成女的。人類大意志無限擴張,就像無限月讀,一個接一個僅能滿足個人願望的異世界產生了。宇宙支離破碎,過多的平行世界破壞宇宙穩定,黑洞就會出來吸你的光。


  「哥哥你知道嗎,現在聖女貞德抽選到黑人女同性戀的機率,已經高達14%了。」仁舞在skype上講著人類困境。宅宅悲歌。


  「她最好是給我拿木棒,打爆查理七世的頭。」仁雄,覺得自己要被社會主義戰士出征。


  話題回到DLC。為了讓人類在現實世界有依歸,為了讓千萬世界不被癌細胞般的人類大意志汙染改造,三相神展開行動:濕婆和梵天協力,毗濕奴下凡創角,喬達摩˙喬悉達誕生了!


  喬達摩˙喬悉達,釋稱JOJO,背負著人類與諸神的未來,開始了他與同伴在萬千神域的奇妙冒險。他的主要敵人是阿修羅族,為了消洱阿修羅的惡意,喬悉達與他的快樂夥伴發明一種名為佛面具的寶器。戴上佛面具,阿修羅不做人類改當佛。


  「……那大雄仁波切在這個故事扮演什麼人物,佛祖好友嗎?」坐在客廳沙發,仁雄將手機螢幕滑到最下面。這亂七八糟的故事怎這樣長啊?雖然說印度神話本來就很長,《摩訶婆羅多》光做愛就幾十萬字。


  「大雄仁波切是梵天師弟,也是喬悉達最強的夥伴。讓我用一個簡單的人物對照,方便哥哥你來理解:佛祖就是JOJO,你就是布加拉提,跋堤就是阿帕基,摩訶男就是米斯達,跋波是納蘭迦,阿說示就是福葛,後來離隊。」原來佛祖跟五比丘尼團是這樣來的,仁雄本來想跟skype上的妹妹說點什麼,想想還是算了。


  「那誰是迪亞波羅?魔王羅波那?」仁雄注視著天花板上的搖扇,腦袋放空回想JOJO第五部。


  「魔王羅波那是鬼舞辻無慘。DIO就是難敵我老公。」仁舞劈一字馬的左右腳踝各抬兩個槓鈴,她正在台北自家的地墊上練瑜珈。手一撐,呈Y字形的身體輕靈離開地墊。


  「妳不要拿別部的角色讓故事越來越複雜好嗎!」仁雄直翻白眼。


  「明明就你先提別部。」倒轉成奇異姿勢的仁舞提高音量,一手手機貼耳,她改用手肘支撐整副身軀。


  「我對印度神話沒有妳跟華夫人那麼熟。」仁雄說。經妹妹提醒,仁雄這才想到羅波那是《羅摩衍那》最終BOSS,故事主角同樣是毗濕奴轉生,但祂那部並非轉生佛祖。


  「總之,你看DLC的結尾有寫,你和喬悉達經歷無數冒險,最終在人類大意志深處發現一棵菩提樹。喬悉達在樹下被菩提枝幹刺穿,覺醒替身能力『大日如來』,菩提因此枯萎,成了荒木。」


  「那華夫人在整個故事是幹什麼了?」仁雄,想把電話掛了。


  「華夫人就是特莉修……她前n世是阿修羅女仁柯百華,就是她帶領喬悉達跟大雄仁波切找到菩提樹。」仁舞解釋。


  「仁舞,雖然我們跟她沒聯絡了,再怎麼說她好歹也是妳姊。」仁雄小不高興,那個名字乍聽之下明明就退役av女優!怎成了阿修羅魔女?


  豈料,DLC沒講的部分由仁舞繼續補充,且更為驚世駭俗!傳說高傲嗜殺的阿修羅女目空一切,卻唯獨鍾情弘法界的巨星大雄仁波切,阿修羅女為愛不惜與阿修羅王反目;她為了在冒險結束和大雄仁波切在一起,就和喬悉達談判,以菩提樹的位置為代價,換取喬悉達當她跟大雄仁波切的主婚人,喬悉達應允了。


  然而,在喬悉達得到替身能力的同時,他同時也領悟到了人類大意志的6+1運行規則,即後來著名的六道輪迴說,它們分別是資料連結層、網路層、傳輸層、會議層、表達層、應用層,以及超脫六道輪迴,人類大意志的實體層。


  只要能超脫六道輪迴,就能不受人類大意志擺佈。不爽不要玩。


  喬悉達,成佛了。包括大雄仁波切在內的五比丘尼團,在得到佛祖傳授的真諦後也隨之成佛。打團到最後,居然集體退公會下線,你說阿修羅女氣不氣?


  覺得自己被騙的阿修羅女不甘受辱,就對大雄仁波切發起印度仙人等級的詛咒。要知道,印度仙人的詛咒是整個印度神話中最強,最開外掛的力量。她詛咒大雄仁波切要拯救世界77次,每次轉世他的命運都要跟她綁一起,她要他永遠不得成佛,永遠折磨他。


  「原來華夫人跟我竟有著這麼深的緣分……確定這真的不是宗教詐騙嗎?」什麼轉世,前世今生什麼的,仁雄第一集遇到梵天時,他是壓根不信。現在連妹妹都這樣講,還真是不得不信。


  「那我該幹什麼?繼續玩〈穿越寶〉,開外掛嗎?」仁雄,忽然對人生感到乏味。清明節才遇上個穿越使者發病,現在,輪到他妹妹發病。


  「有位上師曾說過:前世記憶不該成為此生枷鎖。我會想告訴你大雄仁波切跟佛祖的冒險故事,是要提醒哥哥不需要刻意證明自己是平凡人,哥哥是人類大意志選上的穿越使者,更是累積77次救世功德的鴻運貴人,你不需要有心理疙瘩,也不用理會梵天怎麼說,你這一世功德盡量花,盡量開外掛就對。」


  「哦,好啦。」仁雄,被說服了。他覺得自己排斥穿越,或許正是前世記憶作祟所致,穿越認真說來挺有趣的。起碼比當社畜有趣。


  「等到你能夠充分駕馭性力,不會走火入魔,就來找我雙修吧!哥哥,我要做瑜珈了,晚安。」


  「好啦。但是我拒絕。」幹居然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仁雄手機往一旁沙發丟去,果然是宗教詐騙。


  接下來仁雄把妹妹從日本寄去台南的航空包裹打開,精美木盒中,裝了一尊鬼佛像,一盞燈,一把斷了的螺旋劍。


  『已啟動血黑狼白金訓練里程碑,歐周仁雄,你的傳奇日益壯大!!!』





創作回應

David
我沒有妹妹⋯⋯
2020-11-09 00:1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