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心得(雷)

拉姆達 | 2020-11-07 22:34:04 | 巴幣 0 | 人氣 217


鬼滅電影心得
以下包含漫畫雷
.
.
.
.
.
.
.
.
.
.
.
因為已經看完漫畫,所以去大概就是看幽浮社怎樣呈現

整場下來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音樂了,表現真的太優秀,每個橋段音樂都超棒,明明就覺得已經夠燃夠感動,但是下一波照樣依然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燃及感動,甚至更深,非常能夠帶動人情緒,當然在該是讓聲優或是畫面表現時,音樂也會乖乖退場不搶戲,不愧是梶浦和椎名豪,兩位都是大神,害我超想敗電影原聲帶,炭治郎之歌變奏版也很好聽,最後LiSA唱的《炎》也很棒。

畫面就是該有的水準都有,戰鬥很精彩,還有一開場的產屋敷夫婦在的地點,大自然背景真實到讓我以為在看真實場景,而不是動畫片。

然後要特別說一下,我個人非常喜歡猗窩座展現《術式展開 破壞殺·羅針》的橋段,這邊不管是BGM、畫面演出、聲優表現真的是很棒,所有要素都配合得剛好,尤其又是知道這個招式的意義,衝擊又更大,我整個看到雞皮疙瘩。煉獄和猗窩座自然也是精彩。然後我居然能聽出配音是石田彰(在之前我不知道是他配的),期待之後最後漫畫劇情橋段。

雖說作為原作黨都知道劇情發展,但炭治郎要離開,六太大喊不要走那段真的有逼出我的眼淚。炭治郎大喊說煉獄沒輸,我也超想跟者喊「大哥才沒輸」,炭治郎嗆猗窩座時,我腦內一直想著說「炭治郎嗆他是弱者!嗆他是個弱者!」www

至於煉獄最後的橋段,更多是看著煉獄杏壽郎這個人,在用動畫的媒介之下,燃燒生命貫徹信念綻放的模樣。

然後另外談一些
解釋性說明及炭治郎的內心話,對於原作黨感覺是有些影響流暢觀看感,有時在漫畫用台詞表現不會奇怪,用在動畫尚不知為何感覺怪怪的,如何將這部份做適當的調整、刪減或是利用動畫有而漫畫沒有的要素表現,考驗導演及製作組的功力,不過對於動畫黨、非ACG圈及低年齡層觀眾來說,或許還是必要的,我想這大概也是會紅到圈外的原因之一,就是很直白的講出來,讓一般人也能很快了解狀況。

再來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火車出軌時,關於煉獄利用招式保護火車上200多人的部分,記得電影只有一個畫面帶到煉獄,其他的就是忠於漫畫由善逸講出來,依照動畫19我覺得幽浮社應該有能力對這部分做稍微調整,可以把伊之助及炭治郎掉出火車外時的內心話稍微縮短,多留一點時間給煉獄表現他如何出招減緩火車出軌衝擊的情況,電影看下來就是靠剩餘鬼的殘肉緩衝下來的。

可能是因為動畫19集讓我對電影版要求提高,不過其實也只是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的想法,整體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