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YouTube經營】教你手動突破演算法!

YouTube研究員 | 2020-11-07 20:40:59 | 巴幣 24 | 人氣 1327

天木純

以下都是用無紀錄、純淨的Youtube做測試,避免了人為干擾因素。
以下老高暫且用以代替我本人,當然我不是老高...







家都曉得Youtube有紀錄觀眾收視習慣的演算法,然後他們就能根據這些紀錄去計算你大概會想看哪種類型的影片,進而就都推那種影片給你,例如你點進一部跟遊戲相關的影片,旁邊(電腦)或下面(手機)的推薦列就會推相關的影片給你,如下:

遊戲類就都推遊戲類                                 電影類就都推電影類







是只要你的Youtube不乾淨,也就是你曾經搜尋過或看過特定影片,那這個演算法就會被打破,就算你清Youtube本身的紀錄也一樣沒用,除非把整個瀏覽器或是手機的APP砍掉重載,才比較有可能回到純淨狀態,例如下面只要曾經搜尋過老高,就在毫無相關的影片底下出現老高的影片推薦。







然如此,那就能反過來利用演算法,來增加你影片曝光的機會!!







先你先用Youtube搜尋或觀看你自己的影片,不管有沒有登入都可以,但不要用你做影片的帳號登入,用一個無關的帳號,然後不一定要把你的影片看完,但是你要在推薦列中點擊一兩部你的其他影片,讓演算法記錄你的收視傾向,這樣Youtube就會推一些「你的影片」給你,但切記不能點擊你的影片太多次,因為點太多次演算法就會全都推你的影片,那演算法就會失真,就會變成只有你適用的演算法,例如下面這樣的狀況:

因為都看X調查所以全推X調查                   因為都看老高所以全推老高







面這兩種狀況就是失真了,這樣你後面步驟就都會白做,這邊先講一下原理,不能點太多次你自己的影片是因為,我們假設有個人看了你的影片,但他會一看就一直反覆在看你的影片嗎?可能性不高,多半人看完可能會點其他無相關的影片繼續消磨時間,因此除非能保證每個恰巧看到你影片的路人都會反覆看你的影片、點擊你的影片,不然正常來說每個人的演算法推薦都會是隨機性的,而為了要讓你的演算法接近你的觀眾,你只要點擊幾部你自己的影片即可,讓演算法有紀錄到即可,它會有機率性的推你的影片給你,這樣就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個步驟OK後,這時你在隨機看一部「不是你的影片」,但要同語言區,像是我們就中文區這樣,然後看下面的推薦列,通常推薦列是隨機推,或是推你正在看的該頻道的其他影片,然後你一直往下滑,越下面推薦的影片就越和你正在看的片無關,如下:

X調查為犯罪案件類,底層推薦都是其他類型的影片







時你看能不能在底層的推薦列中找到你的影片,如果不行沒關係,先不要再點你的影片,多試幾次無關的影片,讓演算法機率性的去推,最後就可能在推薦列底層找到你的影片,例如:

刷出老高了







這時再點進你的影片,就會觸發一個機制,叫做「XXX的觀眾也觀看了這部影片」對!就是這個機制讓我意識到或許演算法能這樣玩。







樣演算法就會把你的影片推到「你曾經看過但不是你的影片」的推薦列了,然後你無聊的話就多刷幾次不同類型的影片,讓演算法能把你的影片推到不同類型去,這樣就能增加曝光率了,只是說這方法不保證能百分百的操控演算法,因為你一己之力不敵廣大的路人,路人隨便看隨便連出去,演算法就可能被路人帶走,所以就是多刷幾次,增加自己的曝光「機率」,你就想,你完全沒刷機率或許就是近乎0,但是你刷了一次上升到0.0001%好了,那也總比0強,多刷幾次就越高這樣,因為演算法本來就是人刷出來的,總不會說路人刷得才算,你刷就不算吧?



創作回應

月影
我有登錄小號 然後先看完三部我的影片後點別的影片
可是就再也刷不到我的影片了...。刷了半小時以上 是因為我是小頻道嗎?還是我還需要做什麼??
2020-12-13 04:22:00
YouTube研究員
頻道越小就會越難刷,因為本身的曝光次數就比較少,你可以試試其他帳號,或是先隨機點數部不是你的影片(但相關或同類型的影片),先讓系統記得你的收視類型習慣,然後再點一兩次你自己的影片,就可能比較容易刷出來你的影片
2020-12-13 10:1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