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再現蓬萊(二)

作者:空誠│2020-11-07 19:53:36│巴幣:14│人氣:102

那天正中午,雲多天灰暗。

就在唐辰擅自推動下,蓬萊共和社馬上聯繫到鄭芝龍的艦隊。

這時唐辰才知因為鄭芝龍壟斷海外貿易,使西洋商人以游擊戰搶奪其他島嶼。

鄭芝龍不由分說立刻禮迎,劈頭就談起洋人肆虐海島的案件。

 「我是蓬萊共和社的統領,名喚趙雲天。」
 「沒時間介紹了,我們是來抓洋人的。」

也難怪一聽懂唐辰的預言,船隊便急往蓬萊仙島航行。

並且不出三兩句,一談到身為共敵的洋人,趙雲天與鄭芝龍就不約而同聯合起來。

看樣子不論邪門正道,只要面對利益二字,任其恩仇敵友都能夠主動起來。

 「報!洋人就在雞籠港,而且還先內鬨了!」
 「準備好了就發兵進攻,看到洋人殺了便是!」

只是事情的節奏往往比唐辰預料快速。



來到北方雞籠城,只見西方商隊大打內戰。

尤其侵略者殺招不留情,縱使唐辰等人躲在遠處旁觀,但純粹殺意仍震撼到他們。

此時金紅二髮各分兩營,雖無武功對拚,但還是殺得當場相當刺激。

此時風揚黃沙塵捲塵,只見雙方領頭各持火槍,遠射近鬥相不退讓。

尤其侵略方殺得更快,領導眼罩隨即顯露,鄭芝龍很快便從這玩意認出他的身份。

原來他是鄭芝龍的老對手,而那隻盲眼正是在上場戰鬥被他打爛的。

如今重創未癒,又得遭受同儕突擊,當下簡直就是困獸鬥。

 「低地國的混帳們快住手,我們雙方和平共處不是很好嗎?」
 「他媽的,我才不管你想怎麼,趕緊把土地交出來就對了!」

然而內戰雖有漢人小兵,但罵最多漢人髒話的卻是指揮他們的洋人領導。

尤其是獨眼的洋人船長更是囂狂,他的髒話甚至還帶有一種海盜特有的腔調。

不僅聽來耳熟,這也讓唐辰緊皺雙眉,大家的視角也在這時一致轉向鄭芝龍。

雖然沒從他那得到多正經的回應,但瞧其臉色,答案如何也已經夠明顯。

 「等等,所以洋人怎麼會講咱們大明的髒話?」
 「觀棋不語真君子,小孩子不需要知道太多。」

然而戰場火藥炸得四起,整個畫面震驚到唐辰。

敏感的他發覺這玩意危險非常,若被武林惡棍碰到,那將會引爆一場江湖大劫。

畢竟根據歷史記載,任何武學經典、神兵利器都沒有這把塞上火藥的管子兇狠。

所幸明朝腐敗歸腐敗,但也沒蠢到讓火藥流出到鄉間外野。

 「該死!被漢人潛伏了!」

然而砲火猛烈,波及一旁草叢,也將鄭芝龍的人給揪出來了。

看到漢人蟄伏一旁作收漁利,原先洋人還在內訌,隨即不由分說就是聯手。

先機錯失,鄭芝龍當機立斷,迅速搶起戰場中的火槍,使著輕功正面衝鋒。

戰場乍變,唐辰也想衝入戰區,卻被按兵不動的趙雲天攔下。

 「就只有你們嗎?」
 「廢話!殺你們這幫內訌洋人是需要多少人啊?」

鄭芝龍也明白趙雲天的意思,迅速出掌打斷他們陣勢,並趁其亂兵分二路。

戰端再起,只見鄭芝龍兵少不甘示弱,掌法槍法輪環使用,完全沒在留情。

當時砲火猛烈氣勢難擋,延伸一場不分族裔出身的激昂混戰。

確認後無追兵,跟著趙雲天行動的唐辰也不再回頭。



 「報!守衛已經處理好了!」
 「上!」

趁著雙方殺得興起,趙雲天則率領人馬偷襲雞籠城。

雞籠城為洋人的貿易基地,雖定於易守難攻的港岸天險,卻也僅設計為商業基地。

設備軍防鬆懈至極,更因為外頭大戰興起導致兵力調動過多,後門甚至毫不設防。

他們順著漏洞成功潛入,卻不料裡頭蟄伏更多守衛。

 「先摸索內部資料,之後再進攻。」

然而趙雲天前言一出,室內閃爍出耀眼紫光。

隨後地板冒出西洋咒文,隨即具現成一條條虛構枷鎖,並迅速束縛住他們的行動。

這時他們才知道自己中了洋人的陷阱。

 「有我們在這邊,你們就不需思考後路了。」
 「果然是趁亂進入,現在是嫌宵小不夠多就對了?」

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局,旋即一槍自遠方射來,打死趙雲天一名手下。

只見他們親身上陣卻踏入危難,而眼前難關或許不比外頭好過。

唐辰有力也不得動彈,只是咬緊牙關,期待奧援來到。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有意思,連西洋魔法都出現了

11-08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