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3:有這種操作

作者:古今變│2020-11-07 14:17:21│巴幣:62│人氣:282
第 13 章 有這種操作


  神在李浩瀚的腦中作出結論:「很好,已經可以確定他們是什麼人了,我決定放他們過來。」

  李浩瀚沉默了一下,才問:「來的真是勇者?」

  神回答說:「發出訊號的那批人,極可能是魔王的敵人。就算他們並不打算積極的對付魔王,魔王也很可能會先下手為強。至於他們算不算勇者……敢跟魔王作對,當然稱得上勇敢,至於行事作風恐怕就跟你腦中定義的勇者有相當大的差距了。」

  李浩瀚揣摹祂的語意,試探的問:「你也打算利用他們去打倒魔王?」

  神說:「倒不如說是拿他們當餌、把魔王引出來……不論成功或失敗,他們都有更大的用處。」

  李浩瀚追問是什麼用處,神卻不肯說,他只好改問:「祢從『勇者召喚』就能知道他們是誰?」

  神說:「『勇者召喚』實在是個莫名其妙的誤解,也完全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他們回傳的訊息……我原本沒有預計到會有人收到訊號並且傳來回音,以至於來不及攔截,直到這時才從她們口中得知內容是什麼。」

  李浩瀚更覺得奇怪:「『收到訊息,將會立刻前往支援。』這段話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神說:「這些內容無關緊要,重點在於『她們聽得懂回訊的內容』這件事。」

  察覺到其中的關鍵,李浩瀚問:「因為語言能夠相通,所以祢知道他們是誰?」

  神說:「正是。你先前不是抱怨過堂堂一名大學生,我還讓你不識字?那麼你應該可以想得到,如果跟這個世界毫無關係,就不可能使用這邊的語言傳回訊息。要知道,想在我的監管之下將訊息傳出去可不是容易的事。如果是太複雜的訊號組合,就算沒被我的屏蔽干擾,也會隨著傳輸距離的遙遠而失真。那個求救訊號就只是一個簡單而強大的能量脈衝,有辦法辨識出這個訊號的人原本就不多,直接使用這個星球的通用語言來溝通,人選就更少了。」

  李浩瀚問:「他們是誰?」

  神猶豫了一下才回答:「如果我猜得沒錯,應該是魔王的同行,說不定還是舊識。所以你也要提高警覺。他們的危險程度就算比不上魔王,相差也不會太遠,那個什麼魔導公會這回恐怕是引狼入室。」

  李浩瀚腦中閃過好幾個念頭,神警告他說:「你可不要想去指點她們,她們會不會相信你是一回事,要是打草驚蛇,讓魔王或是那批人發現你的身份,那就大事不妙了。」

  聽著眾人仍然在會長辦公室議論紛紛,李浩瀚心中也是千頭萬緒。發現並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之後,他決定前往藍團的據點赴約。

  因為水晶球的測試結果,他一路上為了該如何找藉口推托、不要去接觸病人而感到為難。幸好藍團一時也沒有適合給新手練習的病患,所以拉姆就安排他在治療室見習,看看治療師實際上是如何應對患者,順便打打雜。

  接下來幾天,他每天早上都會去一趟魔導公會、注意一下有沒有什麼進展,然後就到藍團據點習作。神告訴他那群「勇者」抵達還需要一段時間,果然魔導公會裏的流言揣測越來越多,卻沒有新的消息。

  有一天他從魔導公會前往藍團那座有點像精神病療養院的建築時,意外的發現氣氛一改陰鬱,遠遠就聽到一大群人擠在門口喧鬧。李浩瀚心覺奇怪,本來重症的患者親屬關切病情並不罕見,但他們頂多是心急如焚、殷勤探問,絕不會如此嘈雜。

  等看到擠在門口的是「柳橙汁」的姐貴時,已經來不及回頭了。不過那群姐貴個個憂心忡忡,根本沒去留意他。不少人身上也都掛了彩,藍團的人在旁邊勸說她們去療傷,她們卻回應:「這點小傷算什麼,塗點口水就好了。」也不管藍團成員弱氣的說:「妳……妳骨頭都露出來了……」

  為了避免捲入麻煩,李浩瀚輕車熟路的繞到側門進入藍團據點。找人探問之後,才知道橘團有個小隊接了討伐魔物的任務,結果出了點狀況,最後雖然殲滅了魔物,但是蒙受了相當程度的損害,其中一位貌似傷的不輕。

  李浩瀚側耳傾聽,發現這群姐貴的活力似乎渲染了藍團。她們豪爽的大嗓門逼得一向氣若游絲的藍團也只好扯開喉嚨:「別吵了、別吵了,她會沒事的,妳們自己先乖乖接受治療。」

  這時拉姆走了過來,對他說:「你……來得正好,有個病人同意……讓你治療。」

  李浩瀚當時就有不好的預感,果然跟著她進入病房,立刻就看到那位經常要教他「怎麼當個男人」的姐貴躺在床上。她的胸腹間纏滿了繃帶,出血似乎已經止住,只不過古銅色的皮膚變成有點焦黑暗沉,向來元氣十足的神情也變得十分萎靡。

  拉姆帶他到病床邊,說:「比較嚴重的部份都已經穩定住了,剩下的只有靠她的生命力支撐,以及利用治療術加速她的復原,我想你正適合這樣的工作。」

  因為先前的訓練,李浩瀚知道這是經常分派給新手治療師的任務,有點類似看護,重點在於持續而穩定的幫助病人恢復,並不需要什麼高明的治療術。

可是他的內心十分不安,神對他說:「拿她試試正好,這傢伙的生命力強到不可思議,如果連她都沒辦法好好治療……那你還是改行吧。」

  聽祂這麼一說,李浩瀚只好坐到床沿、握住姐貴粗壯的手臂。可是卻發現還沒有催動魔力,治療術就自動施展了。拉姆觀察了一會兒,確認姐貴的氣息穩定,於是就出去支援其他的團員。

  看到姐貴的臉色似乎好了一點,李浩瀚也漸漸擺脫忐忑的心緒,可是低頭一看卻讓他大吃了一驚,他的手和姐貴前臂接觸的部份似乎在微微發光,而且他的手變得像是果凍一般黏附在姐貴的手臂上。想把手抽回的時候,還看到手指的肌膚被拉長,簡直就像塗了超強力的膠水一般。而且只經過這麼一下子的工夫,血色就回到了姐貴的皮膚,壯碩的肌肉也再度充滿了彈性。

  神在他腦海中說:「這……這真是太有意思了。」

  口氣就像是個剛發現用放大鏡聚焦可以燒死螞蟻的頑童,讓李浩瀚忍不住質問:「祢又做了什麼!?」

  神無辜的說:「我?我還是什麼也沒做。因為你的外表毫無變化,所以我原本以為那個附加的部份雖然暴走,但還是依附在你身上。現在看起來,它已經完全與你的肉體分離,只不過你那強烈的意念,終究還是讓你覺醒了一小部份的力量,反過來強行讓這個附加的部份固著在你身上。」

  李浩瀚翻來覆去的觀望自己的手,納悶的問:「固著?」

  神說:「如果你無法理解的話,只要知道這個附加的部份現在能夠發揮完全的功能,而且應該不會有什麼負面的作用。只不過依據剛才流傳過來的傷勢,你最好設法掩飾一下。」

  李浩瀚問:「為什麼?」

  神回答說:「你剛才治療的那位女性個體,她的情況遠比表面要嚴重許多,而你剛才已經把她完全治癒了。如果沒被發現還好,否則她們立刻就會知道你才是最強大的治療師,這就太引人注目了。」

  李浩瀚驚疑不定的問:「有這回事?」

  可是還沒等到神回應,拉姆就氣急敗壞的走了進來,後面還跟了許多人、抬了另一名姐貴到隔壁的病床,幾名資深的治療師圍住她開始急救。

  拉姆則趕緊過來檢視交給李浩瀚看護的病人,她從頭到腳詳細探查過一遍,又看到病人的臉色恢復許多,才鬆了口氣說:「幸好……她沒有中毒……」

  隔壁那名姐貴也陷入將近昏迷的狀態,口齒不清的說:「不、不可能,她……她比我還早……被擊中,而……而且是腹部被……被貫穿……」

  拉姆解釋說:「也許……也許是魔物並沒有對她放毒,也有可能是她的抵抗力比較強。」

  那名姐貴在陷入昏迷之前,嘴裏還喃喃自語的說:「早……早知道我就……就跟她一樣,每、每天吞……吞二十顆生蛋……」

  李浩瀚忍不住在心裏說:「這就免了吧!」

  拉姆轉過頭來對他說:「病人……她的狀況已經好轉不少,現在……我們要治療這位,所以……」

  李浩瀚會意,連忙說:「那我先告辭,改天再來學習。」

  拉姆對他微微點頭,然後就過去幫忙其他人,李浩瀚於是藉機退了出去。

  等離開藍團據點,到了比較靜僻的角落,他才在心中說了聲:「好險。」

  神對他說:「確實是很險,只要她們一追查,你身體的變化恐怕瞞不住。」

  李浩瀚問:「我的治療術到底強到什麼地步?」

  神說:「只要是還沒死的,被你摸個二下都能復原。」

  李浩瀚問:「這也太誇張了吧!」

  神說:「這個附加的部份,對這個世界的個體來說十分重要,占去了九成以上的機能。她們拿來強化身體、施展魔法或治療術的,還只是一成裏面的一小部份。可是對你而言,這個附加的部份只不過是個偽裝,你的身體完全不需要它,所以它可以百分之百的投入運用。老實說,我原本沒想到還有這種操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吶悶的問(納悶)

11-07 14:34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你這個神到底行不行

11-07 15:20

古今變
主角認為祂靠不任是有理由的。11-07 18:18
水墨靜
神吿訴他那群(又是告的編碼……)

我一直覺得這群人所謂的治療其實是把自己附加的機能物質,由於自我放棄而直接給出去了別人。但這樣看來其他人真的都是吸收傷害分擔,只有主角是整個給出去。

03-16 13:0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16 22:58
古今變
沒錯,設定上這些人需要創世紀補強他們肉體不足的部份,但是主角完全不需要,創世紀幫他製作的外表只是幫助他混入族群中而已。03-16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