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問君 太子爺之二

作者:久遠之湮│2020-11-06 23:44:44│巴幣:0│人氣:105

姜羽暉不接白曜的話,她指著白曜手裡的冊子說道:「你幫我看看那本名冊,我不曉得你什麼時候來到台灣,但島上各路人馬的來歷你肯定比我清楚,應該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

白曜知道姜羽暉是篤定不講了。這個人一向如此,碰到不想說的東西,她會立刻轉移話題,不讓人再把對話轉回原來的方向。

酆都那幾位閻王不可能腦袋進水,無緣無故安排肯定會被追究責任的事。女人的軀體屬陰,男人屬陽,姜羽暉投身成女胎,不易動用陽氣,背後肯定有文章,就不知這文章是姜羽暉自找的,又或是她身不由己。

他還有事情想問,但姜羽暉不想提,也只能按壓下來,等待合適的時機再行處理。即便姜羽暉帶他進了姜家,他們也回不到曾經的相處模式。姜羽暉不再是沈明晞,她現在擁有家人,不若千年多前孑然一身兩袖清風,更不曉得這一千多年來姜羽暉的經歷將她塑造成何等人。

「你有什麼想法?」

「上個月,我在楓香山上召出天雷,這件事你肯定知道。」姜羽暉斂下所有表情,聲音冷冽幾許,「楓香山上有棵魔化的蟠桃,我一時半會拿它沒轍,索性召來天雷滅了它。那是題外話,蟠桃身處的陣法和我系出同源,肯定是那個傢伙的手筆。不過那陣法非常拙劣,應該是某個人類,或者下仙從他那兒習來的,要查出是誰肯定要耗費一番功夫。」

憑借白曜在人間行走的經驗,裡面的水可深了。姜羽暉的道法遠比任何流派來的精簡,卻又深奧精妙,不難想像他們追蹤的敵人以此蠱惑下仙及人類道士。

敵在暗,他們不曉得對方和島上哪些人家有所往來,也不曉得台灣島上有多少的道士可信。姜羽暉不能站在明面,樹大招風,他們不曉得對方下的暗棋是什麼,只能站穩腳步佈下己方的暗棋。

姜羽暉讓于君信找自家信得過的長輩前來幫忙,很大一部份是想藉由對方打入台灣的道士圈。這種事情讓都城隍來做沒用,最好是她自己親自出面,否則最後兩方起衝突,勝算能不能朝她這邊傾斜就不一定了。

「我在民國三十八年跟隨國民政府渡海來台。」

「嗯?」

「我不曉得你會投胎到何處,但我心底隱隱感到你將會生在台灣。」白曜沉默了一會,他的手按在胸口,姜羽暉的眼神立刻暖了些許,「我跟著國民政府來台,期間聽聞過一些世家,雖然沒有往來,但總有些門路可以探聽消息。」

「這樣便好。」姜羽暉點頭,「你和政府那邊沒有任何交集吧?」

「沒有,但有認識的妖物在替政府做事。你想從葉家齊那裡下手?」

「嗯。」姜羽暉摸摸下巴,沉默好一會方說道:「你還記得沈明晞是怎麼死的嗎?」

白曜忽然僵硬了一瞬,姜羽暉愣了愣,隨後扯出一抹苦笑,「抱歉。」

那時候的她一走了之,孤身一人下了地府,但白曜卻是半點都沒交代的被她留在地上,還被她塞了一顆心臟重塑內丹,想來絕對不是什麼良好的回憶。

白曜不揍她已經算不錯了。姜羽暉看著白曜頭頂的髮旋,以為白曜不願再提這件事,就聽白曜深吸口氣,回答道:「它讓我們孤立無援,受到妖魔兩道的追殺,躲在背後坐享漁翁之利。」

「嗯。」姜羽暉低低應了聲。她身體前傾,伸手覆住白曜的雙眼,「別再想了,我現在在這兒。」

「你怕它拿你當餌。」白曜伸手按住她的手掌,姜羽暉感受到底下的體溫,溫熱的液體溽濕她的掌心,輕輕點在她的心尖。

「不,我不會怕。」姜羽暉嘆口氣,她的語氣有些沈重,「我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可以殺了它。」

「……」

「天庭和地府都不願意把我從無間地獄裡提出來。根據太子爺的說法,台灣這一帶有它出現的跡象,東海龍王為首聯合眾家星君仙君上書把我從無間地獄裡保了出來。」

白曜想說話,姜羽暉「噓」了一聲,阻止他的聲音,「我說過,他們恨不得我魂飛魄散,所以他們把我關押在無間地獄,至少他們可以安點心。天庭和地府的那群老傢伙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別看楚豫位居台灣島上的都城隍,現在牽扯上我,他在酆都的情況或許比我們要來得微妙。當年他和我時有往來,對天庭和地府來說其心可議,若把他逼急了,他大概會袖手旁觀。至於天庭那邊,他們也只是賣我師尊一點面子。」

姜羽暉話一說完,整個房間陷入一片死寂,只餘她和白曜的吐息聲。良久,白曜放開姜羽暉的手掌,房門「叩、叩」的響了兩聲。

「羽暉,媽媽可以進去嗎?」

姜羽暉收了手掌。白曜面上表情不似哭過,遠比姜羽暉以為要來得鎮定。姜羽暉握了握拳,隨後對門外的林儀芬喊道:「媽,進來吧。」

林儀芬進門看到的便是自家女兒和男朋友大眼瞪小眼的模樣。她順手關上房門,姜羽暉立刻把她的椅子搬到林儀芬身側,「媽,你坐。」

姜羽暉敢和她爸對質,就是不願意糊弄她媽,畢竟她娘遠比她爹要看得透徹,姜羽暉首要拉攏的同盟當然是她老媽。只要她媽同意,姜天佑哪裡還有什麼不答應的?某方面來說,姜天佑只是一時想不開罷了。

林儀芬順著姜羽暉的意思坐了下來。她看向同和白曜坐在一張床上的姜羽暉,「你別和你爸爸生氣,他只是捨不得而已。」

「我知道。」姜羽暉說,「媽,我就只有白曜這麼一個,老爸那邊再麻煩幫我說一說。」

「他現在在氣頭上,大概等個兩、三天就會好了。你和平常跟你爸吵架時一樣,稍微賣個乖,過幾天你爸就消氣了。」

姜天佑就這樣被自己的妻子賣了還不自知,依然在樓下心情不爽的看診。

不只林儀芬了解姜天佑,受了姜天佑十多年的氣,姜羽暉同樣了解她爸,「就怕老爸堅持,不氣了仍裝作他還在生氣。」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爸。」父女都是一個樣,林儀芬氣不打一處來,「你還沒生出來的時候,太子爺曾和爸爸媽媽說過,你最後會離開我們。這些年來,你爸和你爺爺過得膽顫心驚,怕你哪天忽然離家出走,再也不回來了!」

「媽,你放心,那種事情不可能發生的。」姜羽暉哭笑不得。難怪有人總是在鬧彆扭,晚些時候還是要替某人順毛才行。

「我們家替太子爺做事情可以追溯到你曾祖父那一輩。媽媽知道小時候你很嫌棄神明廳,總是和太子爺不對盤,你們談的話我們不一定懂,家裡也只有你敢和太子爺拿翹。」

姜羽暉抬頭,權當沒聽到。說實話,她已經算很客氣了,當年她認出家裡的神明廳供奉的是太子爺的時候就想把供桌給掀了(那天當值的太子爺分身被她直冒綠光的雙眼嚇走),要不是她只是個小孩子,動不了黑檀木製的供桌,她絕對會把神明廳給拆了。

林儀芬看姜羽暉針對太子爺的反應,本來還想再多說幾句,又覺得姜羽暉心裡門清,說多了人家也不愛聽,到嘴的話最後變成:「小羽,爸爸媽媽只有你一個女兒。」

「我知道。」姜羽暉說。

往後的事她說不準,她無法告訴林儀芬放心,無法告訴姜天佑太子爺說的話參考就好,給不了白曜一個明確的承諾。

她只能淡淡的回覆一句,我知道。

她只能告訴她在意的人,她確實的把他們的寄望放在心上。

「對太子爺尊敬一點。」

「喔。」說話的人畢竟是她媽,姜羽暉撇撇嘴,表示她不合作的態度。

「你喔。」林儀芬無奈的搖頭,諒她說得再多姜羽暉只是當耳邊風,「就算你不滿意太子爺好了,也不要總是想把神明廳給掀了。」

姜有為父子對此倍感頭疼,幸虧太子爺不計較,不然他們家的爐絕對發不完,保證每天收到輪值太子爺的分身們投訴。

姜羽暉覺得鬱悶,臉上的表情像是吞了什麼不能吃的東西。白曜默默看了她一眼,又默默轉頭,恰好和林儀芬對上視線。

「白先生——」

「叫我白曜就可以了,姜太太。」白曜朝林儀芬頷首。

「那……白曜,我們家小羽就麻煩你了。你和小羽很早就認識了,應該知道小羽脾氣不是很好,再請你多多擔待了。」

姜羽暉乾脆不說話了。或許母親了解自己的孩子沒錯,但總會有幾塊嚴重的盲區,姜羽暉已經不想更正她娘親對她的嚴重誤解。

「我會的。」白曜說。

於是,白曜和姜羽暉住一房的事,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接下來幾天,白曜和姜羽暉面臨一個嚴重的問題:生活習慣的磨合。姜羽暉除了邋遢一點,其餘方面都是良好的室友。白曜沒花幾天摸清姜羽暉房間的擺設,房間的整齊和衣物成了他的責任。姜羽暉覺得她只是去上學而已,回到家房間乾淨得令人髮指。姜天佑後來看不下去,某一天吃飯時提起這件事。

「白曜啊,家事不用替姜羽暉做,她就是懶,你更應該把事情放給她做。」

「老爸,那是我們的私事。」姜羽暉沒好氣的說道。

「沒關係。」白曜朝姜天佑點頭,「羽暉上學很忙,那些事花不了多少時間。」

姜羽暉手裡的筷子頓了下,賢慧的回答讓她有幾秒覺得自己不太厚道,轉眼又恢復正常。

除了姜羽暉的大小事,白曜還包辦了姜羽暉的便當,導致姜羽暉過完週末(畢業旅行是禮拜三、四、五)拿出菜色豐富熱呼呼的保溫便當,鄭千遙和一干鬼們眼睛都發直了。

蔥色鮮綠的蔥爆牛肉、色彩鮮艷的豆腐炒花椒、再兩份不同的炒青菜,下面則是號稱養生的五穀飯,不管怎麼看都比學校便當高級太多了!光看食物仍保留原色便知這是有人大清早起床替姜羽暉準備的愛心便當。

林儀芬的手藝不錯,但她平時只為姜羽暉帶隔夜的剩菜剩飯。熱過的飯菜不若剛出廚房時美味,楊季和當然不肯放過機會,他立刻竄到姜羽暉面前高呼:「姜大人!便當便當!」

「沒門。」姜羽暉翻個白眼,「今天開始不供應午餐。」

「為什麼!」楊季和慘叫。

「因為這是愛心便當呢!」鄭千遙拿起筷子,笑嘻嘻的夾起一塊牛肉試試味道,「一定是白曜特地早起準備的,對不對?」

「嗯。味道怎麼樣?」

白曜用的牛肉比外面店家要來得軟嫩,大火快炒的時間拿捏得當,牛肉不至於太老,鄭千遙立刻給了好評,「好吃!」

「姜大人,你偏心——」楊季和在旁邊血淚控訴,然後被陳成帶走去找學校其他的鬼們哭哭了。

偏心的姜大人自顧自的拿起鋼筷開始解決自己的便當。

白曜辭去便利商店的工作,在姜家診所當起少見的男護士。出乎姜家所有人的預料,白曜是合格且能執業的護士。

起初姜天佑對這位多出來的男護士有些芥蒂,久了發現人家不愧是三千年的大妖,一些藥理方面的底子比他這個行醫二十年的人要硬得多,和人家交流幾次他對白曜的印象倒是好上不少。

白曜手上擁有的執照不只這麼一張,他幾乎考遍了各種熱門的資格證書,還有分析師等的執業資格,都是為了打發時間考下來的。他的壽命很長,凡間近百年的變化不若千年前緩慢,擁有一些執照在身,一來可以快速了解現今的社會,二來他如果要掙點錢,好歹有個合法的途徑不引人注目。

對於台灣而言,白曜算是外來的妖怪。他不想打亂台灣島上各路妖物鬼怪的平衡,自然不能彰顯他的存在。不只白曜,當年也有不少大妖跟著國民政府渡海來台,有的和白曜一樣過著平淡低調融入人群的日子,有的卻是大張旗鼓四處招惹敵人,後者不少折在人類道士或台灣本土的妖魔鬼怪手裡,踏平當地成為新一代地頭蛇的妖物則少之又少。

診所新來一位帥氣的男護士,鄰里的婆婆媽媽們都很高興,不是打探帥氣的小夥子有沒有女朋友,要不就是想介紹女孩子(尤其是自家親戚)給白曜。姜天佑在診間被婆婆媽媽問到煩了,乾脆主動放出八卦:那個帥氣的男護士是他女兒的男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現代|#靈異鬼怪|#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wling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君 太子爺之一... 後一篇:問君 太子爺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