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加坡】林園沙爹 Lin Yuan Satay

天狼劍 | 2020-11-06 15:26:58 | 巴幣 2 | 人氣 132


好幾年前,我曾經到過新加坡,對新加坡最深刻的印象,便是熱、海南雞飯、沙嗲、叉燒酥和乾淨的海。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在這個國家生活,也從來沒想過旅遊和實際居住的感覺差異會如此巨大。

我再也找不到印象中好吃的海南雞飯、沙嗲和叉燒酥,也無法判斷究竟是自己美化了記憶,還是從頭到尾都是這樣的味道,只是在歷經了多年之後,自己口味的改變,造成了再也尋不著記憶的味道?

總之,來到新加坡工作之後,我試了三間沙嗲,這間不是最好吃的一家,不過也是尚可。

說起來,在到新加坡工作之前,我並不知道這裡的人們普遍都喜歡到這樣的地方吃飯,說穿了就是台灣的路邊攤,感覺像是集中在乾淨一點的市場裡的小販攤,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地方。

反正,這間「林園沙爹」便是位於「 85 鳳山中心 85 Fengshan Centre 」裡頭,編號 01-11 的攤販。

會找到這一間,是因為有不少台灣人跟新加坡人都推薦來這裡用餐,其中也說這間的沙嗲好吃,抱持著好奇心,就來此嘗試看看。

由於武漢肺炎的緣故,現在我是不會在餐廳以外的地方用餐,所以當然是選擇外帶,旁邊的椅子上之所以貼了禁止坐下膠帶,也是為了要讓人們保持適當的距離。

這天我抓了一個非飯點的時間,因此倒是沒有什麼客人。

這間店的沙嗲一串是 70 分,身為一個任性的大人,買個四十串在加個飯也是小錢,所以我買了二十隻羊肉串、十隻雞肉串、十隻豬肉串和飯。

順帶一提,這是華人的店,所以有賣豬肉,不然一般看到的沙嗲都是賣雞、羊和牛。


上面說我買了四十串,所以沙嗲醬汁一大包,好像不用錢一樣。

這間的沙嗲醬汁帶了些許的辣味,但主要的味道還是以花生和甜味為主,拿肉去沾著吃雖然爽快,但這個醬汁吃多了我是會膩的。


覺得膩味的話,就是時候吃點菜了,這間店給的是紫洋蔥和黃瓜,紫洋蔥有點辛,雖然清爽但真正解膩的卻是黃瓜啊。


好的,接下來就是肉的部分了。

嗯,我本人覺得平淡無奇,我分明是看著他們放在炭火上烤的,但炭烤味並不突出,味到上來說就是普通的肉串而已,不過肉質本身到是不差,這串是雞肉,火侯拿捏得不錯,不會過柴。


拍糊了的豬肉串,豬肉可以吃的到肥肉,如果會害怕肥肉的話的話可能會不喜歡,畢竟這間並沒有把脂肪完全烤掉,還是吃得到一點油膩感,但我自己本身倒是不討厭。


羊肉沒什麼臊味,不過據說敢吃羊的人說這個話並不準,但我吃著就是普通的肉串,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有趣的是這個飯。


從外觀到內裝(?)都顛覆了我的想像,口感也是比較像糕的感覺,個人沒有很喜歡,但覺得很有趣。

據說「 85 鳳山中心 85 Fengshan Centre 」的美食很多,也許有機會還會再去吧。

林園沙爹 Lin Yuan Satay
地址:85 Bedok North Street 4, Singapore 46008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