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4-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11-05 17:29:17│巴幣:26│人氣:349
Chapter 4 爆發中蠢動之影 (1)


  「哇,隱約能看到海了耶!」

  隔天吃完早餐後,瑞爾、佳蒂、長武、善美和雄潮便搭上公車,一路往港區前進。先是經過了這幾天眾人活動的商店街,又轉進了諸多學校及市政府所座落的文教區。從建物的縫隙間已能見到彼方湛藍的海面。

  「那間就是海形高中。」在公車停站稍歇之際,善美指著窗外介紹著。巨大的石拱門有如守衛鎮住了出入口,順著看進去能見到一棵枝葉繁盛、垂落氣根的榕樹,而在其後面則是貼著黃色磁磚,造型典雅的校舍。

  「這邊已經離海很近了,只要爬上校舍頂樓就能看海景嘍!」雄潮自豪地補充道。

  「好、好羨慕……」長武嚮往地說道。

  「不過實際我也沒上去過幾次啦。」隨著車門關上,繼續前行,雄潮不以為然地聳聳肩。

  佳蒂立刻會意過來:「畢竟平常都會鎖上吧?」

  「不是啦,是因為每次上去,都看到情侶在談情說愛──對了對了,有一次我還看到保健室老師跟籃球隊隊長在一起咧!」

  「咦?真的假的呀?好勁爆!」「貴校真亂……」

  善美和佳蒂非常直率地說出感想。

  沿途的景色逐漸轉變為舊式平房,海際的景象愈發清晰。最後公車駛過一條狹窄的巷弄,在一座寺廟前停了下來。

  「在這站下車。」

  方才一直沉默望著窗外的瑞爾站起身,領著眾人下車。寺廟的門口有著廣大的廟埕,廟口的香爐插滿線香,往廟裡看去可以看到不少參拜的居民及遊客,而正中間則端坐著一尊媽祖神像。有趣的是,在這般百年如一日的景象中,一面電子看板突兀地懸掛在屋簷,除了宣傳廟宇的日常活動,也預告著數日後的花火節。

  「港區是海形市最早開發的區域,從當時開始就以漁業為主,而村落的中心就是這座海形媽祖廟。」瑞爾自動自發地介紹著。他回過身,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能看到數艘小型漁船停泊在港內,隨著海波微微上下起伏。

  「嘻,現在來時間剛好不上不下的,早上的漁市已經收得差不多,海鮮餐廳也還沒開,不然這邊的海鮮都是現撈的喔。」雄潮調皮地笑道:「絕對比國北市的要新鮮!」

  「有在旅遊推薦的網站上看到,回程的時候來吃吧。」佳蒂也興致沖沖地提議著。

  「行,到時帶你們去我常去的店!」雄潮一手叉著腰,心裡馬上排好了名單:「對了,幾天後的花火節場地的海形港公園也在這附近。」

  「那個就不急著現在去了,反正就是個公園。」瑞爾不以為然地聳聳肩:「先去海灘吧,還要再走一點點路。」

  跟著領頭的瑞爾和雄潮,眾人走在港區古舊的街道上,街景沒有古色古香的風雅,只有初來乍到的先民為了求生,依著山坡而蓋,重視實用性大於美觀的低矮樓房。

  在緩爬坡和突來的急轉後,眾人步入群林間。腳下只有一條勉強可以辨識的道路,兩側被低矮的樹木包圍。蟬聲轟鳴,路上沒有其他行人。若非海風吹來的鹽味時時提醒,還真可能忘記自己依舊靠海很近。

  「藏在這麼裡面的地方呀……」佳蒂張望著四周,即使可以隱隱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響,卻見不到海灘。

  「快到了,快到了──喔!」雄潮自信地笑了聲,將目光掃向左側,小跑步到兩棵分得較開的樹旁:「這裡稍微危險一點,小心。」

  他擠過兩棵樹的中間,一手反扣著其中一棵樹,以免在裸露著泥土的斜坡滑倒,隨即俐落地跳下一個約半米的坎。

  瑞爾熟練地跟在雄潮身後下去,他倆站在坎下的沙地上,朝尚未下來的三人招手。

  「每次要跳下去還是有點擔心呢。」善美苦笑了聲,循著剛才的路徑滑下,雄潮順勢抓著她的手,讓她得以完美著地。

  「那、那個,麻煩瑞爾同學……」長武伸直著手,有些擔心地看著下方。而見瑞爾自信地點點頭,長武也鬆開勾著樹的手,縱身一躍。

  「唔啊!跳太過來──」「呀!」

  長武奮力一跳的結果反而太用力,眼看就要撞倒瑞爾,幸好瑞爾連忙退了一步,硬是抱住長武,用自己的胸口擋住了衝擊。

  「糟、糟糕。」長武害臊地掙脫瑞爾,連連退了幾步,卻又忍不住想看他的反應:「瑞爾同學沒事吧?」

  「沒事,你也沒事就好。」瑞爾邊用手背撥著胸前沾到的髮絲邊苦笑道。他抬頭一看,卻發現應該在那裡的佳蒂不見了:「咦?佳蒂呢?」

  「在這裡。」佳蒂冷不防從瑞爾的身後叫住他,嚇得他連忙回過頭。

  「喔,你自己下來了?」「對。」佳蒂微抿著嘴,似乎是對剛才的情景有些羨慕和嫉妒,但這些情緒很快就被眼前開闊的景象所療癒。

  「真的是海耶!」「好、好漂亮!」

  眾人所踏足的是一片開闊無人的沙灘,後方是一片岩壁,上頭被半月形的堤防包圍著,而方才跳下的地方是堤防唯一的缺口。沙灘上點綴著幾塊巨石,金黃色濕潤的沙一路延伸到淡藍的海平面,海潮輕撫著海灘,打出悅耳的浪聲,襯著日光及空氣中濃濃的鹽味,讓人不知不覺就放鬆下來。

  雄潮踢掉夾腳拖,一馬當先跑到海際,任海水浸潤著腳踝:「好涼!超讚!這才叫夏天嘛!」

  「嘻,還真的很久沒來了。」在雄潮脫去T恤之際,瑞爾早已換上泳褲,悠哉地走了過來。他蹲下身、伸出手,海水在潮起潮落間拂過手掌:「這裡……都沒變呢。」

  「當然沒變啊,才過一年而已。」

  一年可以改變的東西太多了。瑞爾心裡雖這麼想,但也沒頂回去的意思。他微笑著站起身,將手上的海水抹在褲管上。

  「咦?剛才還沒注意到。」雄潮突地指著瑞爾的腹部:「瑞爾哥,你肚子上那是什麼?以前有嗎?」

  「喔!那個啊……」瑞爾低頭一瞧,原來是半年前中槍的痕跡尚未完全消褪,他得意地哼了一聲:「是英雄的印記!」

  「什麼啦,不要跟我搶海形英雄的稱號。」「什麼時候有這種稱號的……」

  「瑞爾同學,雄潮同學!」就在此時,後方的岩壁傳來長武的聲音,他高舉著手揮舞著:「人家有帶防曬乳,要擦嗎?」

  長武穿著瑞爾前天替他解下的泳裝,纖細的四肢搭配淺藍色,讓肌膚顯得彷彿水滴般吹彈可破。

  「好啊,等我一下!」瑞爾跑了過去,雄潮見狀也只好跟著。豈料才跑了幾步就聽到佳蒂慌忙的喊聲:「慢著,笨、笨蛋,不要過來!」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十鳶
0w0靠近海的高中,壓力大就跳海,方便XDD (喂

11-05 17:48

伍德‧瓦懷特
鄉下高中應該壓力沒這麼大XD11-05 17:59
項熙
佳蒂又吃醋了XDD
欸等等我怎麼會說又呢(笑)

11-05 20:49

伍德‧瓦懷特
雖然平常個性大喇喇的,在吃醋上面佳蒂意外地很纖細XD
也就是這樣,她和瑞爾才會老是要靠近卻又沒辦法靠近。
而且佳蒂還記得前一天看到的景象呢...11-05 23: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貴校真亂ww
長武撲向瑞爾懷中的畫面,感覺真棒(ˊ///ˋ)

11-05 21:12

伍德‧瓦懷特
真的很亂,之後會發現更亂(O)
...我覺得如果辦讀者投票來決定感情線走向,最後一定會變成長武線(O?)11-05 23:04
悠閒紅茶
「行,到時帶你們去我常去的店!」
不知為何,聽見雄潮說這句話的時候,感覺是想把人帶去一些非法經營的俱樂部裡呢XDDD

長武依舊擅長神不知鬼不覺的進攻wwww
佳蒂要是再不主動的話,瑞爾就要被搶走了啦!(雖然瑞爾X長武很棒就是了ww)

01-31 11:19

伍德‧瓦懷特
雄潮雖然輕浮,但還算是個好孩子啦(O?)
長武是不是越來越心機了啊?各種在神奇的時機用意想不到的方式進攻XDD01-31 12:37
悠閒紅茶
話說回來,保健室老師跟籃球隊隊長嗎?總覺得裡面還會出現金髮的學弟呢wwwww

01-31 11:20

伍德‧瓦懷特
只能說真的是貴校真亂(01-31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後一篇:魔都妖探 X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