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歷史】風起

作者:哦是雨諾│2020-11-04 22:15:19│巴幣:4│人氣:124

《初篇·承》我並不怕死。
—————————————————————

  「我並不怕死,但若是受傷流血,變成殘廢,我可不要。」——《人間失格》

----------------分隔線---------------

  「森先生。」偌大的辦公室內,突然響起一道低沉的男音。

  森鷗外並沒有抬起頭,仍專注於處理眼前那一堆前代首領留下的爛事。
  他知道,會這麼喊他的只有“百貌”。

  那人邊邁步走向森鷗外那張被幾疊文件佔滿的辦公桌,邊撕掉臉上大面積的燒燙傷痕,手腕一轉,塞進黑色皮衣的內袋中。

  「森先生,找我回來是有什麼事嗎?」
  那人再次開口,發出來的卻是略顯沙啞的女聲。

  「時限快到了吧。」說話間,森鷗外從抽屜抽出一張空白的紙,又從左邊的櫃子翻找出當年自己和百貌簽下的“契約書”。

  「要再續約嗎,百貌?」
  其實森鷗外挺想直接讓她成為新一代幹部,尤其是在這種改朝換代之際,他尚未完全掌控權力。

  「重新簽約吧。」百貌拿起那張薄薄的契約書,右手突地冒出幾枚火花,火苗迅速舔上薄紙。


  不一會兒,掌心只剩下一些灰燼。
  她鬆開五指,任由碎屑飄落至地板。


  「對了,順便把我的名字改掉。」

  「哦?」森鷗外稍感意外地挑眉,他拉過剛剛拿出的白紙,著手準備契約書。

  ……

  「新的名字要叫什麼?」森鷗外將新的契約遞給百貌,詢問道。

  百貌接過,拿起一旁的鋼筆,筆尖對準簽名的長方格子,黑色的墨水在紙上繪出優美的曲線。

  「炙,」
  她說。

  「就改名為“炙”吧。」



  簽完契約後,炙就顯得有些不耐煩。
  「森先生,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她低頭看了看腕上的錶,語氣不耐,「我就先走了。」

  「這麼著急?」森鷗外依舊不停地修改似乎永遠不會看完的文件,有些好奇的問道:「你最近幹什麼去了?」
  「我最近養了貓,」她頓了頓,嘴角微微勾起,似是想到牠毛絨絨的皮毛,「很好摸的貓。」

  聽到炙對自家寵物的評價,森鷗外表示不予置評。

  他也瞥了一下錶上的時間,將整理好的文件堆在一塊兒,站起身,向炙說道:「走吧,我帶你去認識新的成員。」


  ***


  男人和帶鴨舌帽的少年一前一後,走在不久前仍浸滿鮮血的走廊上。
  男人在前領路,少年則負責警戒。

  在這期間,男人向對方講述新成員的背景,以及少年所沒有參與的、“黑的時代”的起始。

  ……

  森鷗外停在一道木門前,示意少年推開門。

  外邊的光投入室內,劃開鋪滿磁磚的地面,形成一黑一白、兩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位於光與影的交界處,有一把棕皮沙發椅,一個翹腳的男孩坐在上頭,陰影蓋住他臉上的神情。

  那人看著不過十二、十三歲的年紀,身材纖細。
  肩披黑色大衣,右眼覆上繃帶,一隻鳶色眼眸上下打量站在門前、背著光的少年。

  「真沒想到,」少年鴨舌帽下的雙眸閃過驚訝,帶著“母親看到孩子走向不歸路”的口氣,轉頭看向外頭的男人,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嘆道:
  「我以為先生有愛麗絲就夠了呢…」

  「……放太多假,你連腦子都放掉了嗎?」森鷗外毫不留情地給少年一個暴栗。

  少年抱著頭,假裝委屈的扁嘴,小聲抱怨:「到底是誰把我調出去的啊…」

  繃帶男孩看著他們的互動,微微抽了抽嘴角。
  他清清喉嚨,引起兩人的注意。

  「妳好、初次見面呀~」他從沙發上起身,幾步走到鴨舌帽少年的身前,微矮的身高使他無法壓面前的少年一頭。

*日文中男生的「你」與女生的「妳」說法不同。

  「喂!」鴨舌帽少年不滿地用拳頭撞擊對方的肩膀。
  他哼聲:「你眼睛瞎了啊?我明明是男的!」

  「不不不,我怎麼會認不出女孩子呢?」
  繃帶男孩猛地握住對方垂在兩側的手,拉到自己胸前,狀似陶醉地笑道:「尤其是妳這麼可愛的小姐~」

  聞言,鴨舌帽少年微微瞇起眼,他抽出自己的手,插入短褲的口袋,重新審視眼前一臉笑嘻嘻的男孩。


  少年面無表情地說:「我可不喜歡太聰明的下屬呢。」

  「哎呀~那未來就請妳多多指教嘍!」男孩歡快地笑著。

  「嘖。」

  ……

  日後,炙總想著,要是當時堅決反對太宰治成為自己的下屬,她是不是就不會掉那麼多頭髮了。

——————————————————

這裡是雨諾。
●這章劇情主要是森鷗外殺死前首領後,太宰加入新的陣營的事。
不過,主角沒有參與,因為百貌的名聲太大了,到時候不好動作。
然後就是,關於主角的性別,《起》篇的繃帶人就是太宰!除了完整的情報以外,加上太宰本身智力,要猜到主角的性別不是一件難事呢!
不知道我這樣寫有沒有表現出太宰的聰明?(沒有)
●我好像描寫不出太宰的性格啊…
●下章是揭露主角身世的冰山一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野|家教|綜漫|同人文|風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03201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歷史】風起... 後一篇:【黑歷史】風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