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開箱】iPhone 12 Blue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0-11-04 06:54:57│巴幣:12│人氣:510
入手了一陣子(10/27到貨),總算在邁入十一月的第一天,正式開箱啟用了!我的第二臺iPhone。

先說明我為啥要換新機吧!說實在的,其實我是不太想要換機的,因為iPhone 6s用了四年一直很順很上手,但也實在是用久了,所以有以下幾個問題:

  ①電池續航力銳減。
  
  ②儲存空間快爆了。
  
  ③換換病發作XD。

①的話只要去更換原/副廠電池就好了,但部份基於②的原因我不想這麼做,雖然我這四年來也只有拍一些聊勝於無的風景、旅遊、生態照,還有遊戲畫面的擷圖,但只要是有外洩的風險,多少會令人不爽,就不想這麼做。

電池健康度82%,當備機使用還可以撐好一陣子。

②的問題,買個OTG或直接連接電腦移動檔案清空間就好,但是我.就.懶!!而且也把iPhone 6s當成一個異地備份的概念。我沒有加買iCloud空間。

③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畢竟人都是喜新厭舊的www!!

於是,10/16開放預訂時,立刻去蘋果官網準備訂購。說真的,那時候真有一股衝動,想說價差沒有多少,預算也夠;今年因為新冠肺炎肆虐,去日本的旅費省下來了;同樣128GB,iPhone 12跟iPhone 12 Pro差5400元,乾脆買Pro如何?


▲iPhone 12 Pro,很是誘人。

在那邊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訂12就好,畢竟我是有使用相機攝影的,而且隨身攜帶一臺價格超過三萬的手機在身上,我無法接受。訂了手機順便也訂官方版的保護殼,保護殼還比手機先到。






開箱照

開始之前再來個碎碎念,關於顏色的事。我,當然是選擇12才有的藍色。


▲官網的iPhone 12藍。

收到手機之前,在網路上也看了很多網民的靠唄,說這個藍色跟官網的不一樣,感覺很low……,之類的,還取了很多雅號(?):水桶藍、夜鬱藍、舔共黨藍、拖鞋蘭、雪芙蘭……,等,可笑!

等收到手機,開箱之後,真心覺得這個藍色很美,並沒有像酸民說的那麼安価(廉價)。

其實顏色跟官網呈現的並沒有差很多!真的,不要盡信水管上的開箱影片,那些都是有意或無意的色偏,就像妳/你在網路上買衣服會有色差是一樣的概念。

為啥會有色偏,我就不多說了,大部份是相機/攝影機的問題。包括底下我的開箱照,也是會有些許色偏,而且妳/你各位的手機/電腦螢幕,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色偏,造成色彩失準,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人士,沒事不會幫螢幕作校色。

要說12的這個藍到底是什麼藍,我說拿一個來作為基準吧!夜羽藍


▲▼夜羽藍,津島 善子頭髮的顏色。


個人覺得12的藍真的跟夜羽(善子)的頭髮顏色很相近啊♡!這樣一來,又多了一份親切感。

上次拍夜景把色溫(白平衡參數)固定至4170k忘記調回來XD,但看起來跟現場色溫表現相去不遠(夜羽藍變成果南藍XD),就不調整相片直出了。


☆準備開箱!從深圳DHL寄出,到台灣之後由黒猫宅急便宅配。
DSC_3996 by leeatin, 於 Flickr

┕開箱!裡面只有使用塑膠膜熱封於底座固定,省去不少填充材。
DSC_3999 by leeatin, 於 Flickr

★開盒之前,蘋果的產品外盒似乎都不用動刀拆膠膜,拉住印有箭頭的塑膠片即可拆除。
DSC_4000 by leeatin, 於 Flickr

┕側面。
DSC_4001 by leeatin, 於 Flickr

┕底部。
DSC_4007 by leeatin, 於 Flickr

☆開箱即見手機的美背。
DSC_4009 by leeatin, 於 Flickr

★現在不附送變壓器、耳機了,怪不得盒體變薄。
DSC_4010 by leeatin, 於 Flickr

☆內附說明書、信仰貼紙、退卡針。
DSC_4011 by leeatin, 於 Flickr



與前任愛姫.6s相比。

順便幫她貼上新的霧面保護貼。


★與6s相比,12的大、厚,很有感。
DSC_4012 by leeatin, 於 Flickr

☆與6s比厚度。
DSC_4013 by leeatin, 於 Flickr

DSC_4014 by leeatin, 於 Flickr

★6s貼上霧面玻璃貼之後,畫質下降並不明顯。
DSC_4017 by leeatin, 於 Flickr

☆算我沒眼光,買了個便宜的殼,質感大降!好在今後幾乎不會再帶6s出門。
DSC_4022 by leeatin, 於 Flickr



將imos 2.5D玻璃貼貼上新手機之後,馬上就開機了,一開始就用各國語言跟自己打招呼。

然後,裝保護殼。我除了官方的殼之外,另外買了imos的透明背防摔殼,一裝下去,發覺螢幕週邊的高度太高了,所以改換裝原廠殼。

原廠殼內含MagSafe磁石,在裝上手機的瞬間,螢幕閃了一下,原來是感應到磁石。

藍色的手機配上粉橘色(類似桜内 梨子的代表色)的保護殼,感覺意外的搭呢!


★首次開機,以多國語言打招呼。
DSC_4028 by leeatin, 於 Flickr

DSC_40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設定跑完一輪之後順利進入桌面。
DSC_4032 by leeatin, 於 Flickr

★我買的兩種保護殼。
DSC_4042 by leeatin, 於 Flickr

☆官方的保護殼,不僅有說明書,保護殼面還覆有防刮傷塑膠片。
DSC_4043 by leeatin, 於 Flickr

★那個圓圈,就是磁石所在處。
DSC_4045 by leeatin, 於 Flickr

☆實裝上機,漂亮!
DSC_4049 by leeatin, 於 Flickr

★正面照,因為在拍攝時太往前傾,所以手機的比例有點怪。
DSC_4052 by leeatin, 於 Flickr








試拍&結語

11/2下班,看見天有彩霞,加完油後趕緊衝到附近的橋上拍照。

感覺新手機的色彩飽和度比較高,不只在手機上看,在電腦上看也是如此。新手機的拍照功能,改天要好好研究一番。

有了新手機之後,總算可以玩新的遊戲了,不過在那之前要先把舊遊戲移轉的事給搞定,不急!慢慢來。

新的手機,要取什麼名字(暱稱)呢?ヨハネ、小藍、青子(あおこ)……?再說吧!


☆長庚橋暮色,常用鏡頭(等效26mm)。
IMG_0007 by leeatin, 於 Flickr

★長庚橋暮色,廣角鏡頭(等效14mm)。
IMG_0008 by leeatin, 於 Flickr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0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ple|手機|iPhone|iPhone 12|開箱|藍色|LLSS|Aqours|津島善子|暮色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月
夜羽藍配色很好看

11-04 07:30

得丁★爆廃モード
+1.
夜羽藍(不是夜鬱藍XD)真的漂亮♡。11-04 07:58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雖然這夜羽藍色很漂亮,但是對沒上班的我來說,根本不可能買到...

11-04 07:37

得丁★爆廃モード
爽×3的S20也有類似的顏色www。11-04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Aqours C... 後一篇:【J201202】近況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