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華麗的蒼少女08 並未被察覺的變端 08-3

作者:幻月│2020-11-02 21:38:10│巴幣:4│人氣:77
華麗的蒼少女08-3
 
當五月與彌生還在一起就讀天神橋中學的時候,兩人升上了二年級的那一年過年,年度的家族聚餐選擇在大阪與京都交界地區的傳統餐廳.珠屋舉辦。
 
珠屋是一座歷史長達將近一百五十年的老牌傳統餐廳,那一年的聚餐,當長輩們都在一起飲酒的時候,只有五月與彌生來到了珠屋外的池塘。
 
那天晚上,身穿禮服的兩人一起坐在池塘邊,彌生也是在那個時候,才知道五月對於和歌山家族的想法。
 
「我一直覺得,祖父雖然是個偉大的人,也延續了這個偉大的家族,但是我一直覺得這個家族很怪異。」五月抬起頭望向月亮的時候,也接著說道:「感覺這個家族,以及其所帶領的企業,似乎有些太過重商主義了。」
 
當時彌生只是覺得,五月並不喜歡性格急功近利且勢利眼的堂哥.銀四郎,但是她後來就發現,她們的伯父.聖司多少也有急功近利的傾向。
 
畢竟當天晚上唯一遲到的人就是聖司,而他遲到的理由,似乎讓五月覺得十分怪異─因為當天聖司在神戶受到招待,與天日製鐵的兩個常務董事一起在櫻之宮地區吃飯,甚至直到確定對方進行業務上的合作之後才離開。
 
這或許並不是什麼奇怪的因素,因為這代表聖司十分的努力,想要為關西白鷺銀行與白鷺重工拉客戶,但是讓五月不能接受的是,與天日製鐵的兩個常務董事的飯局,似乎是聖司那天一直在吹噓的話題,而軍司則是選擇不作評論。
 
彌生也因此了解,為何五月除了祖父與自己的母親之外,比較親近的長輩就只剩下誠人─在五月看來,看起來性格木訥誠人,似乎顯得比較親近。
 
隨著後來年紀比較大,聖司喜歡吹噓業績的性格也已經變得非常收斂,反而是銀四郎變得非常喜歡吹噓業績,但是急功近利與重商主義的印象,已經成為了五月看待和歌山家族的樣子。
 
那天晚上,彌生與五月站在了坐在大木椅的軍司的背後,拍了一張祖父與兩個孫女的合照之後,五月就十分不客氣的對此做出批評,而且往後的幾次,五月也都做了相同的事情。
 
五月對於和歌山集團,常常都有一些疑問─
 
「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注重業績與利益呢,難道當初和歌山長造,乃至後來的和歌山秋人,都是只注重這兩種東西的庸俗企業家嗎?」
「不是都說企業真正應該注重的是人,應該要以人為本嗎?可是為何每個人的表現,都像是以福澤諭吉與鳳凰為優先?」
「資本主義社會本來就凡事以利益為重,但是假如過分注重利益,最終導致性格變得浮誇的話,不就成為唯物主義的奴隸了嗎?」
 
或許五月並不喜歡這種財團家族,或許五月也並不喜歡被當成大小姐,不過彌生從那個時候就發現,或許五月真的不是一個典型的財團千金。
 
她也在那個時候發現,五月對於這個世界雖然有些天真,但是或許這種天真,反而才是五月的可貴之處。
 
*
 
雖然彌生一開始的時候,是與誠人約定在殯儀館見面,但是兩人最後會來到誠人在帝塚山地區的帝阪社區的住宅見面,是因為聖司也介入了這件事情。
 
彌生進入了帝阪社區之後,馬上就接著來到了誠人擁有的樓房前方,並且在拿出鑰匙之後,接著將大門打開。
 
誠人擁有的樓房,其大廳是挑高一層樓設計的,因此可以直接看到二樓一部分的走廊,以及懸掛在天花板上的雙層式水晶吊燈。
 
大廳之中三個豪華大沙發圍繞著一個茶几擺製成ㄇ字型,牆壁上掛著液晶電視,除此之外,也可以看到幾幅大型畫作以及幾個擺在更高位置的公牛頭的標本。
 
此時身穿全套西裝的誠人與聖司都坐在沙發上,而當彌生走進了大廳的時候,兩個人也都同時望向了彌生。
 
「這個地方只有我們三個人,其他的管家與女傭都被我暫時遣走了。」誠人在這個時候抬起了手:「如妳所見,我們剛剛才決定,要將其中親子鑑定報告書的原稿與複印本交給妳。」
 
彌生注意到茶几上的一個信封袋,彌生於是將信封袋拿起來:「這樣我的手中就有兩份親子鑑定報告書了,我想這件事情,聖司…伯父應該是知情的吧?」
 
「其實目前知情的人,就有我、誠人、美子與北村。」聖司說道:「不過妳可以放心,我們不會隨便散播這件事情,而北村也是絕對可以信任的─他可是和歌山家族,甚至是和歌山集團的絕對忠臣。」
 
「親子鑑定報告書我自己留了一個複印本,但是那個複印本被放在我的房間的保險櫃裡面,基本上不可能有任何被取走的機會。」誠人說道:「那麼今天找妳來,是要來談談妳與五月的未來。」
 
彌生瞇起了雙眼的時候,誠人也接著說道事情:「是這樣子的,考慮到妳與五月在血緣上都是父親的直系子女,我們其實會需要一個願意留在家族中的千金。」
 
「我看不出這到底有什麼相關,我認為我與五月的傾向都很明顯。」彌生的語調稍稍轉為冷酷:「我們之所以與這個家族保持距離,就是因為我們不打算留在這個家族之中。」
 
聖司嘆了一口氣:「我當然知道妳們的想法,但是現在情況改變了─父親突然病逝,而且我們也需要五月的才能。」
 
「您說五月的才能…您想要指的,該不會是五月針對最近的事情,所作出的準確預測吧?」彌生的表情轉為險惡:「您是打算違反五月自己的意願,強行將五月扣回這個家族之中嗎?」
 
「五月遲早都必須知道自己的身世,而且這件事情的轉圜餘地近乎於零,畢竟五月的才能難以被取代。」誠人在這個時候站了起來:「當然了,這種才能雖然是天生的,但是這種才能後天經過完整的訓練,仍然是可以產生的。」
 
「笑死人了,您們兩個想要將五月扣入這個家族,甚至是揭發五月的身世…這種事情,我才不可能允許!」彌生揚起了手:「我把難聽話說在前頭,要是想要將五月扣回這個家族,先跨過我的屍體再說!」
 
彌生察覺到自己眼前的這兩個人,是真的打算不擇手段,也要讓五月回到和歌山家族─這在彌生的概念之中,是完全違反五月的意願的。
 
彌生與五月都是相似的人,而彌生知道五月並不喜歡和歌山家族,是因為並不喜歡被當成阪神千金,也不喜歡待在重商主義的世界裡面。
 
但是彌生也知道,過去五月準確的預測了環繞在NFG銀行的事情,確實是一種非常難得的才能─據說和歌山家族之中,上一個具備這種才能的人,就是和歌山軍司,在那之外就只剩下和歌山秋人了。
 
和歌山家族打算利用五月的才能,以便未來可以靠著五月的能力繼續茁壯,這種事情就連彌生自己都能察覺得到。
 
不過彌生已經有所打算,假如真的有需要的話,自己可以帶著五月離開阪神地區前往東京、四國或是北海道,甚至是離開日本。
 
「這種事情不是妳的任性可以承擔的,更別提如今銀行端併吞NFG的事情已經是板上的釘子了。」聖司的語氣轉為嚴厲:「如果妳真的想要保護五月,那麼我就只能命令妳留在這個家族之中了。」
 
誠人也說道:「我們併吞NFG之後,新成立的銀行很有可能會被剝奪巨型銀行的頭銜,因此我們最少需要有新的人力─我們早就知道銀四郎不可能擁有才能,過去對他進行的訓練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妳與五月一樣,都是擁有父親的直系血統的人─比起銀四郎,我們對於妳還比較有信心。」誠人接著說道:「妳如果不想要讓五月回到這個家族,那麼妳就必須代替五月回到這個家族。」
 
彌生稍稍咬住了牙:「我不可能待在這個家族,但是我也不可能會允許五月回到這個家族─您可能覺得我們只是兩隻小狗,但是我們仍舊是有利牙的。」
 
「這種事情,從來都不是由妳決定的。」誠人拿起了自己的手機:「我們已經聯絡五月了,明天下午的時候,五月就會過來與我們商談,是否要回到和歌山家族的事情。」
 
一瞬之間,當彌生看到聖司緩緩點頭的時候,她才察覺到自己太晚行動了─她沒有想到誠人與聖司竟然會先下手為強,暗地裡搶先在自己之前聯絡五月。
 
「現在的情況,已經是徹底被改變了。」聖司說道:「我們只需要妳們兩個的其中一個人,回到和歌山家族,這樣子就由妳們兩個來決定,看看要由誰留下來吧。」
 
「你們兩個實在是太卑鄙了,竟然想要暗地裡繞過我,直接想要將五月帶回這個家族之中!」彌生因為太過憤怒,連敬語都直接捨棄了:「而且你們這種手段,是準備要讓我與五月同室操戈嗎!」
 
誠人捨棄了原本客氣的語氣,而用冰冷的語調說道:「如果妳們兩個都願意回到和歌山家族,那當然是最為完美的了,但是既然妳不打算讓五月回來,那麼就只能請妳多多加油了。」
 
「笑死人了,我當然不可能讓五月回到這個家族,誰曉得五月如果回到這個家族,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彌生憤怒的一揮手,並且接著大罵:「現在五月是我的親生姊姊,我不可能讓五月打從中學以來的功夫,全部都化為烏有!」
 
「雖然妳這樣子說的大義凜然,但是發展卻很諷刺呢。」聖司湊近了彌生,並且用冷酷而帶有壓迫感的聲音說道:「五月可是打算為了讓妳在神戶過自由自在的生活,而決定在從大阪決鬥學院畢業,乃至大學畢業之後,回到和歌山家族的。」
 
面對體格魁梧的聖司所散發的壓迫感,彌生在本能性的退後的同時,也稍稍的咬住了牙,不過還是接著大吼:「這種事情我會擺平的,總之我不可能將五月交給你們兩個─就算要讓五月怨恨我,我也絕對不會讓五月回到這座宅邸!」
 
對於過去五月露出的表情,彌生已經做好了覺悟─即便五月不可能理解自己的行為,她也絕對要守護那個將純真潛藏起來的五月。
 
*
 
神戶周刊12/15
 
張貼時間
08:22
更新時間
13:09
 
西山董事與村本董事令人驚愕的爆料
百年老店NFG銀行竟然暗藏歷代總行長的私人金庫?
 
在第二波金融廳調查首度調查之後,金融廳於13日約談NFG銀行的西山董事與村本董事,並且在昨日(14日)進行二次調查。
 
但是在13日進行約談的時候,西山董事與村本董事卻說出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事情─存在於NFG銀行以及NFG信託銀行之中,大量資金流向不明的疑似人頭帳戶,其實是歷代總行長的私人金庫。
 
西山董事表示,這些人頭帳戶主要都是用於提供歷代總行長以及其親信,乃至許多財界與政界人物存取的私人金庫,並且是打從戰後就已經存在的陋習。
 
許多收受NFG銀行融資款項的企業,都會被迫將其中一部分轉存到指定的人頭帳戶,甚至就連過去的花穗造船與真帆重工也都被迫涉入這樣子的陋習。
 
最離譜的情況之下,真帆重工曾經接受了NFG銀行十億日圓的融資,但是接受融資的條件,竟然是必須將其中將近一半的數額匯入人頭帳戶。
 
而村本董事表示,這些人頭帳戶不僅只有總行長在使用,甚至就連總行長的親信也都能夠使用─目前已知的使用者,除了三船前任行長以外,還有如今的淺倉行長以及被稱為三巨頭的鵜飼專務、尾井常務與原常務。
 
打從淺倉行長還沒有擔任總行長,甚至在三船前任行長擔任總行長以前,如今的三巨頭就已經在透過這些人頭帳戶斂財。
 
可能存取這些人頭帳戶的人士,仍然需要多加深入調查,但是金融廳在昨日的二次調查之後,尚未下達業務停止命令。
 
雖然金融廳的山崎檢察官表示,未來將極有可能視情況下達業務停止命令,但是一切仍然要以大臣下達的命令為主。
 
針對西山董事與村本董事的說法,被點名的淺倉行長本人並沒有公開回應,而同樣被點名的鵜飼專務、尾井常務與原常務同樣也沒有公開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9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uin Chant
不錯不錯,愈寫愈好了

11-03 12:10

幻月
感謝留言,有一段時間沒有在這上面見了呢ww11-03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0... 後一篇: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