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24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11-01 21:22:45│巴幣:86│人氣:550



  

  社長室的事件結束後,涼守與奶綠也隨之離開《課後補說》大樓。


  不過於此現在,那兩人在回宿舍路上的氣氛,卻像是快吸不到周遭空氣一樣死寂。


  「那個……奶綠老師。」


  「——」


  「呃、那個,奶綠老師,妳好像走錯邊囉……我的機車停在另一個方向。」


  「——」


  原本載著奶綠到這裡的涼守,看到她快步走向校車等候區的方向,讓他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沒想到在與藍蛇比試之前,涼守卻先面臨另一個難題了。


  「雖然多少看的出來,但我大概又惹妳生氣了吧?」


  「你說呢?」


  「呃,我知道隱瞞妳這件事是我不對,但我實在無法對妳說出口。」


  關於他們兩人這段期間發生什麼事,這要從他們走出社長室門口後開始說起——


  離開社長室後,奶綠問起了涼守與管理員之間發生什麼事,而他也依事實回答了。


  因此理所當然,就算不是作家的奶綠,聽了後也覺得與對方比試是個魯莽行為,但惹她生氣的真正導火線,是涼守不小心補了一句「反正答不答應比試結果都一樣」這句話。


  這話脫口而出後讓奶綠開始逼問原因,使涼守只能乖乖把R0層級,未在期限內達一萬人氣的懲罰告訴她。


  結果,當所有來龍去脈都坦承後,就變成現在的僵硬狀態了。


  尷尬的氣氛彷彿快將空氣給凍結。就在涼守絞盡腦汁思考該說些什麼才好時,走在前面的嬌小少女終於停下腳步,她接著緩緩將身體面對涼守,並雙手插腰,眉毛呈倒「八」字形。


  「雖然隱瞞這件事讓我很不高興沒錯,但我最氣的點不在這裡。」


  「……欸?」


  「既然面臨那麼嚴重的問題,那為什麼不早點找我商量呢!」


  「啊……因、因為畢竟妳也是我寶貴的讀者,我實在不敢把作品要被刪除的事實告訴——」


  「——就因為我是讀者,才更應該要找我幫忙呀!」


  她說到這裡,讓涼守頓時啞口無言。


  對涼守來說,他不打算把R0懲罰跟奶綠說的原因,是因為她和小瞳不同——奶綠是自己真正的讀者。


  對小說家而言,怎可能把「這篇作品即將遭到平台刪除」這件事告訴讀者呢?


  因此就算要笑著揶揄自己沒人氣,也不能把這殘忍的現實告訴她,寧可一人默默去努力解決問題,也不該把奶綠一起拖下水。


  但結果沒想到,卻惹來嬌小少女的不滿了。


  「……原來涼月老師會需要人氣是為了不讓《龍騎誓約》被刪除,甚至還打算跟管理員比試?這樣還不打緊,竟然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當成賭注籌碼,你是笨蛋嗎?你真的是笨蛋吧!」


  涼守不看後果的魯莽行為,讓她真的生氣了。但於此下一刻,奶綠的怒顏漸漸沉默,她垂下眼簾,語帶悲傷地開口。


  「如果涼月老師是因為不想讓作品被刪除才需要人氣的話,那我也會盡量幫忙的……但是現在,我已經什麼忙都幫不上了。」


  奶綠為自己的無力感到遺憾,事態發展到這個狀況,已經無法靠精美的封面幫忙助陣。真的只能靠死魚眼少年一個人來解決問題。


  涼守聞言後,才終於明白原來奶綠是這麼想的。或許早點把自己面臨的處境跟她說的話,她就會協力幫自己畫一張市場走向的封面,讓人氣有所提升吧。


  看著奶綠原本生氣的面容變成失望的樣子,涼守一時之間垂首沉默。


  不過,為了緩和氣氛,他也快地露出平時悠哉的笑容。


  「原來奶綠老師在替我擔心,沒有顧慮到妳的心情我很道歉。不過別那麼在意,大不了就是不能在那平台上發表小說而已,而且妳要看的話,我也可以私訊小說原檔給妳,所以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嚴重啦。」


  為了不讓自己繪師友人背負不必要的責任,涼守展露笑顏安慰奶綠。就算不能連載,還是能讓奶綠繼續看《龍騎誓約》之後的劇情。


  可是即便涼守這麼說了,嬌小少女臉龐上的哀愁卻仍未退去,而且下一刻,她說——


  「涼月老師,你說過那個平台是現在小說家唯一出路吧。」


  「…………」


  「以前你說過,寫小說是為了讓更多人看見你的作品,但若無法在那個平台發表創作,就沒辦法實現『讓更多人看見』的願望了吧。」


  ——沒想到比起看不看的到連載這件事,奶綠更是為涼守的未來擔心。


  失去會員資格,就意味著無法再發表作品。要論輸掉的話誰承受最大痛苦,那肯定就是自己。


  即使耍嘴皮子,也無法改變自己比任何人還在乎輸贏,因此涼守也只能聳聳肩膀,乖乖坦承內心想法。


  「果然應付妳不容易呀,妳說的沒錯,我一直都希望更多人能看見我寫的小說,哪怕是要靠封面撐人氣,我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到。」


  「那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答應這場比試?不答應的話頂多所有作品被刪掉而已,但輸掉就什麼都沒了……還是說涼月老師有什麼必勝方法嗎?」


  「正如我在社長室說的,沒有什麼辦法,就只是單純用實力拚個高下。」


  「但明明都知道對方是赫赫有名的作家了,雖然不動大腦做事很有涼月老師的風格沒錯,但直接去自殺也太過頭了吧!」


  不動腦筋做事,一直都是明涼守給人的感覺。因此或許在奶綠眼裡,這只是正常發揮而已。


  甚至能說竟然連重大事情都不懂得謹慎,他簡直是超乎別人想像的笨蛋了。


  不過,此時涼守卻收拾方才嘻皮笑臉的模樣,他在搖搖頭之後,緊接將那雙慵懶的眼神,轉化為無比認真的神情。


  「雖然我真心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但是剛剛那件事,也總算讓我想起來了。」


  「……?」


  「想要人氣、想要讓更多人看見的想法,並不是為了讓自己辛苦寫出來的東西有所回饋——我真正想要的,是希望更多人看見我的『創作理念』。」


  涼守緩步走向前,直到與嬌小少女擦肩而過、就這樣他在背對奶綠的狀態下,繼續說下去。


  「儘管只是小說角色,我也希望他們能在小說世界中幸福快樂。」


  「——」


  「管理員認為小說角色都只是沒感情的人偶,為了表演精彩的演出給讀者看而已。比起有沒有人氣這件事,我更不希望自己接受了那樣的作家。」


  想起那時候的自己,就像當時幫奶綠處理房間的蟑螂一樣,又再度被熾熱的心情給佔據,說出了平常不會有的話,做出平常不會有的事。


  但卻意外地,身體沒有違和感,彷彿那種心情不是異常,就像是接受了另一種自己一樣。


  「所以說——用我的『創作理念』來和他拚個高下吧,就算會輸得很慘,也一定能給他一拳暴擊的!」


  就算賭局延伸到危險等級,涼守仍是想讓藍蛇吃點苦頭。或許現在的心情就像是常見熱血漫畫中的男主角也說不定。


  說到這裡,涼守緩緩轉動身體,讓自己以側身面對奶綠。


  「嘛,換個角度想吧,這可是一口氣進賺五萬名讀者的機會唷,畢竟我的作品,連六千人氣都不到呢。」


  「涼月老師……」


  「總之謝謝奶綠老師的關心,但我可沒打算放棄比試唷,就算對方是被喻為最強的小說家,只要有讀者願意看的話,我可不覺得自己會輸!」


  最後,涼守揚起一抹與正中午太陽一樣閃耀的笑容。雖然奶綠仍是有許多不安掛在心頭,但她也總算明白明涼守的真正想法了。


  無論如何,比賽已經開始。


  而奶綠現在唯一能助陣的……就是在心裡默默祈禱了。



※※※



  時間進入晚上九點。


  為了保持精神穩定,涼守晚餐吃的不多。他拍了拍臉頰,看著電腦螢幕,準備開始今晚的戰鬥了。


  不過呢,他首要做的事情,並不是埋頭苦想六萬字的中長篇故事大綱。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與其埋頭苦幹寫作,不如先探測敵人的兵力吧。」


  為了對付強大的藍蛇,涼守也仔細思考應對的方針,首先最重要的——必須了解敵人的寫作風格。


  作品套路都有習慣性。因此就算同為奇幻小說,也一定會因為筆風和喜歡的劇情不同而有極大的差異。


  所以說,只要抓住藍蛇的寫作風格,然後從他不擅長的部份下手,就能找到一線生機。


  「好!先來看看被喻為『最強』的小說家,究竟端出多麼美味的料理吧。」


  涼守點開《課後補說》平台的官網,並很快地在搜尋欄中輸入「藍蛇」這個筆名。


  經過短暫的讀取時間,該作者的作品集也整齊地條列在個人專頁上。


  然而也不出所料,從標題來看以奇幻題材居多,不管是輕小說還是文學小說都有。


  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欸!?個十百千萬、十萬、百、千、千千千千萬!?」


  眼見每篇作品欄的右下角那微小的數字區——「人氣」全部都是千萬起跳。


  雖然涼守早已心裡有數,但親眼見證這可怕的人氣值時,仍難免受到令人戰慄的精神衝擊。


  「不行……怎能又被人氣打倒,那東西只不過是靠著名人標籤加成上來的。」


  即便只是自我安慰的嘴硬,涼守也得靠點逃避現實來支撐自己,否則光是被氣魄給壓倒,可是會影響到自己寫作的品質。


  「寫作資歷有十年多的我,為了彌補沒有女主角的缺點,我也是有著很多令人想不到的寫作技巧,就來較量一下吧!」


  究竟最強的小說家有多厲害,他馬上就要來見證了。


  儘管這麼說有點投機取巧,但或許多看他的作品,並從中去學習與模仿的話,就能再把彼此的差距拉近也說不定。


  甚至說,學會藍蛇的寫作技巧,並再把自己的「創作理念」放進去改良,就能寫出自己從未到達過的「神作」。


  因此這一晚——將會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這就是所謂『遇強則強』嗎?我好像感受到自己即將更上一層樓的力量囉,好!就從他最早的一部作品開始看吧!」


  於是在夜深人靜的小小宿舍中,涼守為自己加油打氣後,便開始了他的「Read time」。



※※※



  「呦咻!」


  晴朗的早晨,在宿舍大樓外的空地,一名站在椅子上的嬌小少女奮力一跳,將她手上的棉被給拋至空中,並且準確地落在曬衣桿上。


  經過那天靠自己的力量曬棉被後,奶綠也漸漸地熟能生巧,她看著隨風飄盪也沒有一絲滑落跡象的棉被,得意地雙手抱胸用鼻子哼氣。


  「哼哼,這下涼月老師不會再把我當成小女生看了吧,不過話說回來……好像有一陣子沒看到他了?」


  自從陪涼月老師去他社團那天起至現在,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但完全不見他的蹤跡。


  雖然平時兩人上課時間不同、也不會沒事打擾彼此,但畢竟住在隔壁,偶爾還是會在買飯、或者洗衣服的時候碰到才對,如今完全碰不到面,究竟是怎麼了呢?


  「難道是那件事以後,涼月老師就開始埋頭寫作了嗎?」


  奶綠如此心想,那麼熱愛寫作的他,就算要翹課肯定也在所不惜,更何況他現在面臨重大危機,好像要趕在一個月內寫完新作品吧。


  「雖然因此放棄課業很不妥,但還是希望涼月老師能順利贏下比賽。」


  沒法幫上什麼忙的奶綠,只能默默地為他祈禱了。


  如此心想後,接著奶綠開始收拾新買的椅子,然後提著裝有脫水衣物的洗衣籃,準備上二樓回自己房間。


  一如往常的早晨,奶綠帶著悠閒心情一邊哼歌一邊上樓梯。她開始想著今天早餐開吃什麼才好。


  不過卻在剛上二樓的時候,有道聲音打斷了她的思考……


  「唔?」


  奶綠停下腳步,她眨了兩眼,此時此刻看到那很久沒見到主人的房門,發出磨擦的噪音,然後被打開了。


  「是涼月老師嗎?」


  似乎久違沒見的涼月老師終於出現了,於是奶綠小跑步走了過去。


  「涼月老師早安呀,好像有一陣子沒看到你了,是在努力寫小說嗎…………欸?」


  當房間裡的少年從門口走出來時,奶綠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而那身影映入眼簾後,看見的是一名與正直青春年華的少年截然不同的人。彷彿老人般垂下頸部駝著背,而且徒步異常緩慢。


  「…………」


  他一語不發增添許多毛骨悚然的氣氛,等他走出門外後就緩緩轉動頸部,看向嬌小少女的位置。


  雙眼與之對焦,奶綠看到的是一個彷彿快被溶解的憔悴臉龐,以及宛如惡鬼、被黑色侵染的眼袋,還有佈滿血絲的眼球讓原本的死魚眼變得更加猙獰。


  結論來說——這根本是一隻「殭屍」吧!!!


  奶綠不禁被嚇得退後兩步,但那名恐怖的化身卻伸出兩隻手走了過來,彷彿想抓住她一樣。


  隨後,駝著背的殭屍突然加快了腳步走向奶綠。這個動作讓嬌小少女又被嚇得退後好幾步。


  結果沒想到,一個步伐不穩,不慎讓她跌坐到地板上,洗衣籃和衣物散落一地,而那隻殭屍仍朝著嬌小少女邁進。


  「……別、別過來!」


  彷彿聽不懂人類語言,殭屍繼續向前走著,他發出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呻吟,猶如迫不及待想將少女吃掉一樣。


  奶綠因為恐懼而站不起來,眼看,殭屍即將要撲過來時——


  「嗚啊……!」


  那隻殭屍卻不小心絆到洗衣籃而跌倒了。



  「……………………」



  寧靜再度回歸,殭屍跌倒後臉朝向地板一動也不動。然而等奶綠冷靜下來後,才得知那個東西的真實身分。


  「欸,涼月……老師?你是涼月老師吧!?」


  對方沒有回應。奶綠這時緩緩站起身,在她嚥一口唾沫後,她也緩步走到趴倒在地的「屍體」旁邊。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一副快死的樣子,欸欸,涼月老師還活著嗎!」


  「呃……啊……這個聲音……是、是奶綠……老師吧。」


  悽慘趴在地上的死魚眼少年終於開口講人話了。不過他的臉仍是沒有抬起來,他就這樣悶在地板上,然後繼續說著。


  「抱歉……得麻煩妳……一件事了……」


  「是要叫救護車嗎!我、我現在馬上去拿手機!」


  「不、比……比起這個,還有更重要……的事。」


  「欸,更重要的事?」


  比起自身狀態,涼月老師竟然說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讓奶綠停下動作,繼續聽他說下去。


  「徹底沒救了……」


  「……?」


  「管理員那傢伙……藍蛇他……簡直強的跟怪物一樣……」


  「——」


  「所以拜託了,奶綠老師……代替我去和管理員……道歉吧。」




  於是從這之後,涼守決定放棄比試,而乖乖去和藍蛇道歉了。




我覺得真正的強者,就是強到連主角吃下他的料理時,都能把燃燒的鬥志給徹底粉碎,這種才是真正的強者吧(́◉◞౪◟◉‵)

總之當涼守品嘗到藍蛇的前作後,就被壓在地上磨擦了

下次更新我就不隱瞞,涼守打算要和藍蛇道歉XD但我敢保證,接下來的劇情絕對符合各位的期待!究竟跑去道歉要求取消比賽的涼守,會得到什麼回覆呢!?

好,那麼這裡是11/01的人氣投票,再煩請各位,幫忙填一下11/01的人氣投票吧,感謝你!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戀愛|校園|修羅場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翔君
說好的對決呢!說好的血流成河呢!(喂

涼守,振作起來啊!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搖肩膀

我看過主角被對手的實力震懾到的,但不要開戰前就被震到沒有鬥志了啊啊啊啊!

11-01 22:0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寫這段時我開始想,以涼守的性格來說是很不要面子的人,所以他會放棄是正常現象XD
不過下一段絕對不會辜負各位期待的11-01 22:19
翔月
原來奶綠愛的是涼守的作品而不是人

11-01 22:0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終於發現真相了XD11-01 22: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你說要投降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提議...」藍蛇尚未說完,涼守的雙眼閃爍期待的光芒。
然而藍蛇做出了那經典的表情道「但是我拒絕!」wwww

其實真的很好奇呀....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而且這也讓人更好奇藍蛇的作品是什麼呀,也勾起了我想讀的慾望XD(ˊ ˋ)

11-01 22:1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笑死,原來是岸邊露伴啊,我以為是藍蛇呢XD
藍蛇的作品是什麼……我想應該是看不到了,因為作者我沒有能力和本事寫出藍蛇等級的作品
寫得出來的話我就不會在這連載小說了XD11-01 22:21
項熙
藍蛇:來吧!吸收我的全部(X)然後變得更強吧!這是成為強者的必經之路!(爆衣)

11-01 22:4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總覺得這段話好像在哪聽過ww
感覺真得要變成攻略NO.1對像了11-01 22:50

由此可知,涼守從發揮出主角的氣概到打回原形只需幾段句子的時間

11-01 23:2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笑死w身為操龍使的涼守終究敵不過龍的強大啊11-01 23:31
虛樗
幹你娘!我要看到血流成河!.jpg
居然是看到就會洩氣的等級,也太可怕了吧ww

11-02 00:1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就是王者的威力11-02 05:34
白煌羽
辛苦啦

11-02 00: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11-02 05:34
KAGAYUKI
涼守獲得了萬聖節SKIN 殭屍型態(X

11-02 01:0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真的剛好因應萬聖節耶www11-02 05:34
☆單推星野愛☆
還真是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阿ww

11-02 05:4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下一段難道又會是新的讓人意想不到嗎(?11-02 06:21

血流成河呢?( ̄ー ̄)ニヤリ

11-02 06: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流的這攤血究竟會不會被血小板擋住呢!?11-02 07:00
魔物邊緣人
還沒比就要死了 不過也對這是現實.......差距太大本來就不可能有『奇蹟』除非是實力相當(涼守也不可能相當吧(?

這集還有一個重點!!學妹可以把棉被掛到曬衣架了耶!

11-02 12:3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說的沒錯,在真正最強面前,涼守本來就不可能贏XD
只要給學妹一張安全的椅子,她就能曬上所有的棉被(X11-02 13:41
悠閒紅茶
藍蛇:哼,你說想向我道歉,還希望比賽就此作罷?想必你是在明白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後,才認真做出這個決定的吧。若換作是一般的好心人肯定會答應你的請求,不,是拜託的吧,
但我拒絕。

經過一番苦戰後,曬棉被終於也從比克大魔王搖身一變成為夥伴了呢wwwwwww
(話說既然涼守是殭屍,那學妹該不會是~惡魔熊熊吧XDDDD?

11-02 13: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怎麼大家都把藍蛇當成岸邊露伴了ww
棉被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尤其是冬天的時候(?
聽起來不錯喔,惡魔熊裝扮的萬聖節服裝XD
11-02 13:44
冰鳩
涼守被藍蛇榨乾了(作品層面上ლ(◉◞౪◟◉ )ლ

11-02 17:2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涼守被榨乾的話,到底誰是攻誰是受呢?
欸不是,我怎麼這麼順口就接了這個話題11-02 18:31
冰鳩
目前看來藍蛇是攻,到底涼守能否反攻呢?

11-02 19:4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看要逆推是有難度的了XD11-02 19:59
叫我龍五
說好的對決呢OWO?(拍桌

11-02 22:3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結果如何還不知道呢XD11-03 0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