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幻影異聞錄 ♯FE Encore - 玩後感

作者:水餃│幻影異聞錄 ♯FE Encore│2020-11-01 01:20:16│巴幣:6│人氣:618
前陣子下班時,突然有種無論如何都要買一片遊戲回家的想法。
於是走進店內晃了晃,看到了唯一在特價的這片幻影異聞錄,想起去年ND時其實還蠻期待這片的,大略欣賞了下封面與背面後就直接帶回家了。

盒內彩圖


遊戲通關時數為55小時。(10/10 - 10/30)
支線劇情與特別劇情全解,跑腿打怪的蒐集委託任務順路才會解。
掌機與TV模式的使用比例約為4:6。

簡短地來說,我還蠻喜歡這款遊戲。
即便是過去不會主動接觸的偶像題材作品,但仍然能引人入勝。

幻影異聞錄的重要設定是表現晶(Performance)。
亦即人的演藝能力越強,其在戰鬥中的表現越強。
為了提升戰鬥能力,主角群們必須努力提升演藝能力。
至於進入偶像圈的前因後果為何,又為何要戰鬥?
就請在遊戲中親自體會吧!

遊戲的戰鬥採回合制,戰鬥的背景為舞台。
雖然是回合制,但由於加入了隊友連攜技(Session)的設定,戰鬥變得靈活有趣。
簡單地來說,這個系統就像拉粽子一樣,
抓起第一個粽子後(擊中弱點),後面就會接著一整串粽子(連攜技)。
而連攜技的畫面表現也不錯,後期覺得冗長也可以按Y快速略過。
當然,如果是對戰鬥苦手只想看看劇情的話,只要全滅過一次就能開啟友善模式。

遊戲的劇情分為主線劇情與支線劇情。
主線的核心落在主角群們作為演藝人員與惡勢力對抗的過程,
支線劇情則是著重在各個角色的夢想與目標,由於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各自不同,
所以支線劇情非常推薦可以看看,對角色的能力提升也有幫助。
整體來說都為日常休閒走向,觀感十分輕鬆。

常見的支線任務在本作稱作委派(Request),就是跑腿打怪蒐集東西這種任務。
有些有趣的可以嘗試,覺得無趣略過也沒問題。

最後想特別提到的一點是,幻影異聞錄非常適合零碎時間的遊玩。
遊戲內的斷點非常明確,隨時可以找到停下來的點留待明天繼續。
這也是讓我在遊玩時感到特別舒服的一點,沒有壓力,進度也確實有在推進。

缺點的部分大多在畫面表現上,接TV模式時常會遇到走走停停的情況,就是由於還沒讀取完所以角色必須放慢腳步的感覺。大多發生在迷宮內,一般地圖倒是沒有這個問題。掌機模式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另一個就是過場、打開選單時的超強白光,坦白說有點刺眼,但也無解,如果螢幕或電視可以調暖色調或夜間偏黃模式的話可以多少改善。

玩後感大概就是這些了,如果想在NS上尋找獨佔的遊戲,喜歡日系畫風RPG,喜歡輕鬆休閒取向的故事,想看看Fire Emblem的各種捏他,常看動畫對聲優有些認識的話,千萬別忘記將幻影異聞錄也列入考慮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7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影異聞錄 ♯FE Enco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testu76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勇者鬥惡龍 XI... 後一篇:似乎不小心買到了Pl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