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歷史】風起

作者:哦是雨諾│2020-10-31 20:24:44│巴幣:4│人氣:171

《[綜]風起》初篇·起「人,以百貌示人。」
————————————————————————

  「佐園里見…」
  男子慢慢地讓名字從唇齒間流露,「代號“百貌”。」

  對面的男孩摩娑下巴,手腕處露出一截白色繃帶,面上饒有興致地聽對方緩緩道出情報。

  「常出入日本橫濱的港區黑幫組織,哦,就是港黑。」
  男人慢條斯理的解釋著:「明面上是擔任幹部,但實際上只是與當代首領簽訂協議,兩方實屬僱傭關係。」

  「他是由港黑首領私人醫生“森鷗外”引薦進去的。」聞言,男孩挑眉。

  「百貌之所以用此代號,究其原因為他擁有很多種面貌,不同人物表現出來的性格也是皆有所異。」
  「大家都在猜測,百貌其實是一個團體,而不是一人。」

  「然,這百變樣貌的精細手法卻不是他最為人稱頌的。相反地,他——也許是他們——最令人讚嘆的是…」他晃了晃腦袋,語氣一頓,「隱藏氣息的能力。」

  「他的技術比常人精湛不知多少倍。
  有時那人明明就站在你面前,你卻無法探知到他的呼吸,甚至會下意識地“忽略”掉他的存在。對百貌的目標來說,這恰恰是最為致命的。」

  男人停下,轉而拿起桌上的茶杯小啜幾口。
  他像是想到什麼,「啊呀」一聲,向男孩問道:「閣下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對方眸中瞳色如一潭死水,無悲無喜,語調卻很豐富,「欸~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了呢。」他細長的手指撫過杯沿,垂眸。
  「不過呀,佐藤桑…拿錢就要辦事哦~」
 
  「唔--難為你記得了呢。」
  面對男人嘲諷的話語,男孩只是眨眨眼,不予任何回應。

  「百貌“她”呀,改名字啦。」男人親暱的語氣像是在談論友人的事。
  「是個很美的名字喔…」

  ……

  結束今天的會面後,男人走入地下室。
   滿目所見都是人物圖片,男女老少皆在裡頭。
  盡頭的一塊白板上寫著大大的「里見」。

  他抬起手,輕輕摸著那幾個字,聲音如同嘆息:「在落日下燃燒的火焰呀,會比夕陽還要紅嗎?」

————————————————————————
這裡是雨諾。
最近天開始變冷啦,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試圖拆字)
-我現在有點分不清武偵宰和黑時宰……(嘆氣)
主更變成在這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野|家教|綜漫|同人文|風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03201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歷史】風起... 後一篇:【黑歷史】風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